#PHUKET后记#请叫我海的女儿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言

总觉着,
前世的我,
应该是条鱼,
对于大海,
有着深深的爱.....

目的地

拿到的护照那一刻,脑袋里开始了幻灯片播放,第一站,我将去到哪里?
由于是木有出国经历的丫头片子两枚(我和🐑),不知道兜里的英语能否玩转,保险起见最终选择了PHUKET--这个有着英语和中文两种语言背景的地方.
作为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有着宽阔美丽的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碧绿翡翠的海水,无一不让人向往,我们将行程的所有时间都定在了这里.....

飞机上的笑梗

临起飞前,空乘人员广播请关闭移动电源balabala,接下来的一句“请使用某星XX型号手机的乘客一定要保持关机状态”…….

偶然发现同行的有和我一样的旅行箱,瞬间脑补各种被拿错的画面,一路忐忑不安,下飞机第一时间便冲向行李提取大厅,顺利拿到后赶紧打开检查,没错是我的,可是多了这个也不知道是哪个好心人,帮我做了个标签,还是我大爱的路飞

逛吃的一天

到达普吉机场已是当地时间凌晨四点,酷酷的司机接我们去酒店,以极快的车速带我们“上天入地”。岛上的道路起起伏伏,感觉像坐过山车一路上他都没有讲话,我和🐑却兴奋了,一直叽叽喳喳路过很多全家和7eleven,24小时营业,很有亲切感

酒店办理了入住,交了4000铢押金,工作人员不会中文,认真和他们确认了收费和免费物品,饥肠辘辘我们最最关注早餐时间,嘿嘿吃货本质暴露。在得知一个小时后就可以用早餐,虽然很困,但我们也不想饿着肚子睡觉,于是决定洗漱完毕坐等早餐再补觉

喜欢酒店的花花长廊和临海泳池

用罢早餐赶紧上楼补觉,可是睡到10点左右开始有很吵的装修声,无奈起床和前台协商换房,嘻嘻,坚持不懈的沟通终于得到了理想的“海景房”(0房差)开心的咧

酒店有直达JungCeylon的免费Shuttle bus,需要提前预约.

逛完Boots逛Big C ..买各种手信,清单上的东西嗖嗖嗖做着消除.

江西冷的DQ,不造为嘛比国内便宜好多,果断吃起

回到酒店已是夕阳西下,懒散滴躺在阳台外的椅子上,吃着小菠萝这里的小菠萝口感极佳,无酸涩感,鲜嫩多汁,蜜糖含量高,强烈推荐一般路上水果摊都有卖,80铢可以买四到五个,大小不一,可还价

休息完毕,我们又粗发了,晚上要去海边浪里个浪

穆斯林妇女做的香蕉派可好次了

还有芒果糯米饭

遇到烧烤摊,挂着的两大排鱿鱼,在狂风中飞舞很是销魂

和摊主聊天问班赞远不远,他极力推荐我们坐酷炫突突车,200铢可以送到,于是....我们又吃了个宵夜,还买了美美的拖鞋和裤子

完美的蜜月岛

曾经一直幻想,有一天我要乘着船去到大海中央,那里四周看不到陆地....

终于有机会双体帆船出海🚢,吼吼吼吼,心情草鸡鸡冻

此船的特点是船头会有绳网,可以坐在镂空的绳网上,360度感受大海,这是一种需要勇气的体验,当然也是相当刺激滴,海面不会一直风平浪静,尤其当遇到大波大浪时,面前就是深凹进去的海面,很是壮观,随之而来的船体大幅度颠簸,海浪拍打船体冲溅到每个人身上,然后大家一起叫喊,很好玩so晕船or胆小的人不建议坐船头,不排除会被吓哭哦如果你只想舒适安静的看海,不需要更多体验感,建议选择船尾遮阳板下的座位,还有水果和小食供应

船行至HONEYMOON ISLAND,风景犹如看外国大片,先PO几张给你们感受一下

接下来开始浮潜,出发前特意在某宝淘的防水袋,感觉并不能很好用于水下拍摄,只能下水前先来几张了

不会游泳的我一开始并没有很担忧,可能被水下花花小鱼分散了注意力,下水后身体开始不由我控制,整个人直接飘在了水面,有种反躺死海的赶脚教练让我不停踩水,可最终还是没能很好适应,下次一定要学会了游泳再战

潜完水上船,船长很激动说那边有海豚🐬,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果真有一群不一会发现反方向又有一群,跃出水面了两次却再也没见踪影,手机都没来得及拍照

环顾四周,发现好多角度很赞,于是我开始满船跑着采景,突然船长和我打招呼让我过去,还说我可以坐他的驾驶台嘿嘿,那我就毫不客气了,我说我给你拍张照吧,他就开始很嗨滴跟着船载嗨歌各种跳舞各种剪刀手,直到我受不了朝他连声大喊enough

工作人员认真的样纸很帅

岛上有一片区域摆放了不同价位的躺椅,很多人选择在这里睡觉

我们沿着海岸线一直朝远方走,无意发现了超级大秋千,有树荫有秋千,对面就是一览无遗的果冻大海我简直都挪不动了🐑在树下堆城堡🏯,我荡着秋千,完美

#大象骑行#SPA#神仙半岛#人妖#

丛林大象骑行,听起来很赞,其实很虐,坐在象背上并没有很舒服,而且没有安全保护措施,感觉随时都有被甩下来的危险,我们的小象很贪玩,沿途总会伸着鼻子采摘路上的花花和叶子,我说它肯定是个女生

泰国马杀鸡很有名,此行当然少不了,它能缓解各种不适,我深有体会

很有特色的店,我选了茉莉精油,技师服务态度非常好,按摩完还给帮忙扎头发

接下来就是蛇精病二人组在神仙半岛的疯狂拍照时间了show time

先来组景

再来组人

晚上去西蒙看了人妖表演,他们身材容貌姣好,让人自愧不如表演很精彩,我们看的很嗨,突然🐑来了句“哎嘛,台上全是男人”表演期间不让拍照,结束后场外站一排拉着喊着拍照收小费,我被吓到,不敢近看,远观下罢了

从西蒙秀场出来,被各种神曲洗脑,肚子好饿,找了一处吃海鲜的市场,热情的小哥跑过来揽客,看了看其它食客的餐盘感觉不错,于是坐下来点了菠萝海鲜炒饭,烤海鱼和蛤蜊

除了菠萝饭,其它真心一般,无法忍受泰国的各种香料和酸甜辣酱,我能说烤鱼我是就着盐巴吃的吗小哥看不下去,给我拿了瓶类似酱油的调料,让我沾着次

街头漫步

岛上交通本地人以摩托车和汽车为主,游客基本出行靠突突车,当然也有固定时间的“公交车”👇但是车次很少,据说招手即停,走环线,类似国内的游览大巴,没来得及体验

无意逛到一家华侨开的店,老板很友善,一家都在学中文店里东西很多很齐全,我们甚至聊到今后的合(dai)作(gou )

他热心的给我介绍普吉岛上最高的海景酒店,最佳旅游时间等等,还给了我一份手绘地图,标注了好吃的海鲜店和超赞的SPA 店

晚餐去了他推荐的99,这一顿吃的很满足,虾巨好吃还有好喝的椰汁鸡汤

海边,乖巧的狗狗和嬉耍的歪果小朋友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我居然接受了榴莲太可怕,我和🐑买了一整颗

半夜的返程航班,想想都很累,所以临走又去做了个泰式按摩,后悔没有每天做一次好好享受

To即将要去的你们

普吉常年气温舒适,雨季过后挑个国内的淡季,定个海边酒店,住个十天半个月,在海边发发呆,绝对的享受……

这次新感受:当地人好多不会中文,有些连英文也不好,但大都淳朴善良;小店买东西可以尝试还价,说不定可以拿到很好的折扣;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结果会意想不到……

我的美妞,你的攻略超级棒!你知道为什么嘛?因为,我和你定的是一样的酒店!!哈哈~也打算去蜜月岛!去骑大象!!酒店怎么样呢?赶快回复我啊!!我下月初就飞咯~

2016-10-13 15:4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3 16:26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13 17:58

引用 我就是静静 发表于 2016-10-13 15:43:34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静静:我这也算不上攻略,只是游记而已,酒店地理位置很棒,离海滩很近,希望你玩的开心

2016-10-13 21:13

引用 levelkings 发表于 2016-10-13 16:26:35 的回复:

回复levelkings:想走就走嘛,不要太压抑

2016-10-13 21:15

引用 你看我看什么 发表于 2016-10-13 17:58:24 的回复:

回复你看我看什么:需要的,红眼航班如果没有接机太辛苦

2016-10-13 21:1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