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我在小城信阳,不看人海,只看山水

• 出发时间/2016-10-01

信阳河南省南部一个不那么起眼的城市,却拥有十大名茶之一的信阳毛尖,曾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十佳宜居城市之一,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有很多农家乐和未开发的生态景点,适合休闲度假农家游,感受原汁原味的乡野生活。
我就是这样,在鸡鸣犬吠声中,在满园桂花飘香中,在喝茶聊天赏花逗狗and葛优躺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十一假期~

【在路上】
十一假期,1号从上海信阳的火车票很难买,由于买票晚了,既没有从武汉中转的票,也没有从郑州中转的票了,机智的鱼鱼想到了从六安中转,于是我俩就此踏上了归途。
途中,在六安闲逛了一个下午,在步行街吃小吃,喝下午茶,逛小商店。

【入住广义茶印象园】和鱼鱼住在信阳广义茶印象园的农家乐里,位于浉河区陈湾村,信阳市著名景点【南湾湖风景区】上游。农家乐人不是特别多,住宿条件算是农家乐里比较好的,150元每天一间房,有双人间,也有三人间,周围环境也不错,娱乐项目比较多。

【去恒阳生态园参加朋友的草坪婚礼】十一假期为了参加朋友的婚礼特意赶回信阳的,在恒阳生态园体验了一次温馨的草坪婚礼,还很幸运的抢到了新娘的捧花。

【吃信阳热干面】早餐吃上一碗正宗的信阳热干面,是到信阳的人不可错过的体验。信阳热干面发源于武汉,却不同于武汉,别有一番味道。很多本地人,每天早上不畏路途遥远,驱车前往有名的热干面摊位,就是为了吃上一口正宗的热干面,如此才算没有辜负美好的一天。因为要去南湾湖,所以我们去了南湾湖风景区门口一家热干面摊位,加了我最爱的千张,味道还算正宗。

【游南湾湖风景区】南湾湖还是老样子,买门票进去以后,乘观光车到码头,5元一个人,然后分别乘船去茶岛、鸟岛、猴岛,印象最深的是在茶岛看了一场很一般的茶艺表演,在猴岛被猴子开矿泉水瓶喝水逗乐了~
因为是开发很成熟的景点,网上有很多介绍,我就不详细说啦,直接上照~

【登高望远赏南湾湖美景】陈湾村有个五斗山,山峰不陡,有水泥路通到山顶,来回半个多小时。
据说以前信阳各个著名的茶山的茶农都会将炒制好的茶叶拿到这里来斗茶,于是得名五斗山。
登上山顶,茶乡美景尽收眼底,远处南湾湖的景色也清晰可见。

【闲来垂钓碧溪上】在城市里呆久了的我们,偷得浮生半日闲,在湖边垂钓,怡然自得,钓上来的荷包鲤鱼,晚上就变为鱼头汤,成为盘中餐,味道鲜美。

【十月金桂飘香】桂花是我的最爱,金桂飘香的季节,闻到桂花香,就走不动路了。这次到陈湾村,不可错过的就是去广义家的生态茶园赏桂,满山的桂花香,依然闻不够。据说可以踩点新鲜的桂花,晒干后酿酒,制作桂花糕,或者煮饭,不失为佳肴,于是我和鱼鱼采了一点准备带回家。

【看夕阳西下】像我这种懒人通常无法早早的爬起来看日出,所以就只能看看日落的美景啦~ 村里的日落静谧而祥和,夜深时更是繁星点点,浪漫无比,可惜星空没法用手机拍到,只能自己亲身去体验了。
来几张日落时分的照片~

【品信阳毛尖】来到信阳不能不品尝信阳毛尖,信阳毛尖茶是信阳的一张名片,比信阳这座城市还要出名。广义牌的信阳毛尖在当地还是比较有名的,我们住的地方就是公司的茶叶加工基地和生态茶园所在地,乘机把信阳的好茶尝了个够,毛尖汤青色绿多白毫~ 用信阳的水冲泡,喝上一杯,真是人间珍品~

【乡野乡趣】逗狗,赏花,荡秋千,吃农家饭,乡间的生活充满野趣~

【告别闲云野鹤】假期总是不够用,而快乐的时光也总是短暂的,最后来几张美图告别农家生活吧~
终于还是要回到上海,开始日复一日的工作,如此才能赚钱,为下一次的出游做准备呀~

山美水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