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结子 (常州) LV.2
2016-10-12 21:58 69/2

厦门在我的印象里一直是小清新加文艺范的,当初是想跟同事一起来的结果她选了张家界。最后的结果是我带着老妈和姨妈出行,我也是醉了。

由于本人不喜欢坐✈,因为不能随心所欲,所以都是高铁,但是一等座也是不错的,至少没有坐到麻,到达厦门是晚上了,厦门火车站里面很大,外面很乱,一出站感觉就懵圈了。还有酒店来接,不然找一个晚上都找不到。酒店虽然离火车站只有500米的直线距离,但是真正走的话至少一个半小时在这里就不推荐了

第二天安排是去鼓浪屿,整个行程我安排得时间很充足所以一行人都是懒散得很。(这里不得佩服我家两位佛,7个小时的火车她们带了五盒泡面,两包大袋洽洽,一斤碗豆,还有三个火龙果,五根香蕉,六瓶莫斯利安,再加家里带的能过夜的菜,顿时我觉得我们是逃慌的,箱子里都塞了两季的衣服鞋子)

一行三人秉着勤俭持家的个性坐公交来到了鼓浪屿的摆渡(PS鼓浪屿有两个摆渡,一个只要十分钟,一个要半小时,由于游客太多,影响导上居民正常出行,所以在去年规定,白天游客和居民的码头是分开的,只有晚上游客也可以去市中心的码头),摆渡的票要提前买,我秉着无组织无纪律的原则,没有规划时间,所以在大厅等了一个小时才上船,顺便买了一个海洋3D世界的票PS比岛上买便宜十块钱。

上岛后都下午了,一行人先去觅食,妈妈和姨妈都喜欢吃花生汤,就是久熬的花生汤,加蛋花,味道浓而不腻。我是到处买,然后被她们各种念

她们翻译出来的土司是一个土豆煮熟切开放点海鲜买了三十块

第二天老妈摔倒了,带她去了医院所以白天都没拍什么照片,晚上去看日光岩的夜景,最后一段特别陡,不过上去了之后感觉还没不错的,只是本人拍照技术有限没拍出来

早上让妈在酒睡觉,我们娘俩逛了一圈,很想下水可惜有点冷

3D水世界感觉很适合孩子玩,全是高科技,不过那个海螺的博物馆讲究还是可以听听的,本人很喜欢那个粉红色的凤凰

厦门旅游给种花爱好者很大的打击,因为同样的品种你就是养不到人家这种程度

厦门大学,因为是饿着肚子走的,所以是走马观花,没拍几张,不过文艺范的会很喜欢

厦门最后一天我们一出门就被出租车给销售了,两百块一天,第一个景点怪坡,这个坡开车是可以自己从下往上走,跟本不用自己开,而且是免费的

接下来我们就是被带到各种店里消费,先是赖文昌妹妹的店,海关官员的店,董文华的别墅都是各种A货,最后是一个台湾免税小商品市场,看着司机是不买东西不放手的样子,我也就买了几个珍珠,中午去吃了一顿海鲜大餐,然后就回酒店了。晚饭是在小眼镜海鲜解决的,特别推荐,价格公道,味道好,海鲜也新鲜。
    其实整个旅行不算是太精彩,本来就是抱着渡假的心情来的,所以就是随意的走走停停,有惊喜也有遗憾。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3 15:0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