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善晋美❤我在平遥等你(山西三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9-15

此前虽然有考虑过去平遥,但似乎也没有提上日程,此次去山西是个偶然,就算是去年我也没有想过自己会为了马拉松这种事情奔波,然而就真的发生了!这次去太原的主要目的是参加太马,在山西停留三天,偶然带来了惊喜,文笔不好,趁现在记录一下此行的心情而已......

-----------------------------------------------------------------------------------------------------------------------------------
        既然为了马拉松才来的,先简单说下太马,这半年以来,认为自己是任性的,说做什么就去做什么,不考虑后果。偶然认识了林峰,喊我去太马,想都没想说:好啊!当时就想出去走走,反正什么机会都可以。七月份报名,然后中签、缴费,一切就定下来了;九月,中秋节三天假期就安排在了山西......太马的过程也没觉得有什么,虽然没参加过,脑补也知道人山人海的场面,然后出发,然后拿半马的奖牌,不过真心觉得全马的都是英雄,林峰、胡哥都是好样的呀!

除了太马,当然就是旅行,对于旅行,我个人一直认为一路的风景、美食、际遇固然重要,然而跟什么人去到什么地方、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就会显得更加重要,旅行的意义在于发现......林峰人很好,第一次见面就觉得是可以玩儿到一起的人,是那种跟他在一起会让你笑容比较多的人,所以山西之行很愉快在一定程度的原因是因为他了。我们用仅有的碎片时间去了晋祠、平遥古城、常家庄园,一路的惊喜和遭遇慢慢来说吧!

晋祠

晋祠位于太原市西南郊25公里处的悬瓮山麓,为晋水源头,其间山环水绕,古木参天。历史积淀也好、传说也罢,“剪叶封桐”的传奇色彩总会让人想去看上那么一眼。去到过这么多的地方,不知为什么在晋祠居然有一种感动的感觉,或许是历史太多于久远,也或许建筑风格、环境布局太过于对我的胃口,也或许是什么其他的原因,似乎看到了最最初的我们,看到我们最最初的样子,像是亲人的久别重逢。
       说实话,对于这么没出息的我,还没有走到晋祠正门,在晋祠公园就已经沦陷了,而且事情最怕赶巧,我们是下午才有时间过去晋祠的,走到晋祠公园的一个亭子时是下午光线最好、最适合拍照片的时候,果断不走了,一个亭子玩儿了好久,根本不去顾及后面还有很多景色,至少今天的主题晋祠还没有到门口然而,林峰就这么由着我

找了一个不会拍照的大叔,把所有的表情的浪费掉了,最后拍了下面这张合照,也算是艰难之作了

晋祠公园的照片,还有

晋祠公园玩儿到太阳都下山了,没有光线不适合拍照了意识到晋祠还没有去,然后就一路来到晋祠大门口啦,喜欢晋祠的建筑、风景、历史,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又开始不自觉的脑补秋天落叶、冬天雪景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而我们又是什么样子......晋祠不大,很快就能转一圈,请了导游大概讲了讲历史,虽然她讲的没有很好,但是我觉得听着还是很满足的。至于“晋祠三绝”、“唐槐周柏”这些就不过多的描述了。

晋祠的门票我是很爱的,虽然人民币符号印刷的非常不专业,晋祠里面有邮局的,林峰找保安大叔借了笔,我们写了明信片把门票寄回了北京,现在应该还在路上,希望没有寄丢

据说是个戏台,地底下埋着我们最早的音响系统,好像是几口大缸,最喜欢这种有智慧的老祖宗了

这就是难老泉的泉水了

到太原之后就觉得天空阴沉沉的,看不到一点点蓝天,以为中秋节看月亮要遗憾了,在晋祠逛到很晚,园里已经没人了,突然抬头看到天空,月亮清清皎皎。两千多年前古老的晋祠里,书虞同享一片月光,当年书虞,可曾想过千年,而我们又能多久......
        没有三脚架,手端相机多少还是有点抖

从晋祠出来已经七八点了吧,正门已经关了,问了路从侧门出来,看门的大叔看了我们俩异常惊讶,虽然我听不懂他说什么,不过能感觉到就是惊讶这么晚了居然还有人吧......再说一次,整个晋祠、晋祠公园晚上路灯少的可怜,一路摸黑回到停车场,路上还捎上一个园内怕黑的画素描的姑娘

我不贪心,不求领略所有的风景,只希望我到过的地方不辜负我就好!一角,体会足矣,一时,拥有足矣!

平遥❤来了,就爱上了

第二天,马拉松、吃饭、休整,然后出发去平遥大概要下午5点钟的样子,强调一下我们退了高铁票开车去的平遥(为什么强调,后面还会提到),六点多到了平遥
       啰嗦几句住宿,古城里面多为客栈,据说一般都是土炕了,好奇可以体会一下,也听之前去过的同事说过确实脏兮兮的(我倒是觉得应该不会都这样吧),但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考虑我是东北人,从小土炕见多了,没有多稀奇,所以林峰订了古城外面的酒店,离古城蛮近的酒店很多!
                            ❤ 整顿一下就出门欣赏平遥古城的夜景了,来了,就爱上了!❤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借着月光逛古城想想心里就美,和西塘这种类似的古镇比起来,或者跟其他的一些步行街比起来,对平遥的感觉还是很特别的,可能是心境的原因,总是觉得什么都刚刚好,人不多不少,灯光不明不暗,风吹的也是刚刚好......平遥的一大特色就是醋喽,随处可见,可以闻到醋香,最吸引我的应该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服饰、配饰、剪纸之类的,买了两件剪纸的T恤文化衫,非常喜欢,价格还真的是便宜!
       说到平遥的小吃,那就是栲栳栳、莜面、碗秃这些喽,我们走来走去,我随便选了一家餐馆,最终还是选错了,东西做的好难吃的,先上图:

这些应该是水煎包(是没有褶的),炒不烂子(不懂),炒莜面和凉拌莜面......

水煎包特写

邓林峰同学,这件T恤就是在平遥顺手买的,很喜欢

好了,我来吐槽一下这顿饭,可能有口味不对的原因吧,不过林峰作为山西人,据他说这些东西也不算是好吃,给我的感觉就是上了一桌子的炒面、炒饼之类的东西,莫名其妙的感觉。吃起来味道也真的是好一般,林峰说民间做法也就这样了,如果去找大厨来做味道会很不一样,但是这就是平遥的味道,东西虽然觉得难吃,但是我俩吃的很嗨,坐在路边过路的人都忍不住看我俩一眼,一边吐槽难吃一边情绪很嗨,结果就是本来没有客人的店,吸引来了其他的客人,哈哈......

背后秃头大叔卖的牛肉串完全是鸡肉的

我能说这货吃这么香其实全是假象吗

走在平遥古城的步行街上,除了看看小商品、吃点小吃、领略一下风土人情,还有一个更好的就是当晚的月光了,走到平遥饭店门口,抬头就发现这里看月亮不错,我就喊林峰坐在平遥饭店门口的台阶上,看月亮,来张月亮美照

邓林峰这张你拍的真的有点一般了啊,咳咳!!

我俩拍拍拍,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停下来拍拍拍,分分钟要交通堵塞的样子

煽情的说,可能再过很多年我也会记得那天晚上的月光很美!如果你也来平遥,如果也是满月的时候,你也坐在平遥饭店门口的台阶上,抬头望一望对面屋脊上的月亮可好,我们在不同的时空欣赏同一美景,是不是很浪漫

来之前,我对剪纸是非常有幻想的,不过我到过的地方看到的剪纸由于没觉得有什么特殊的意义,感觉这种东西花几十块钱买回来特别没意思,所以就只看了看,如果有机会可以收藏一幅有特殊意义的剪纸,哪怕就是一位老人亲手剪的,我也会把它装裱起来,作为纪念!
       蹲在剪纸摊流口水,邓林峰你把我拍虚了

挑选小商品中

逛的差不多,又去酒吧坐了一会儿,名字忘了,再去我一定找得到,那家酒吧是我喜欢的,而且有许巍的歌,逛到古城里面几乎没人了,我俩开始往回走了,走回酒店已经十二点了,好梦......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来古城里面拍照,不多说,放几张照片好了

早起的太阳

古老的城墙

姑娘应该是被拍的,但是拍别人给我带来的快乐远远超过自己被拍,为了找角度各种摸爬滚打,好吧!我承认我可以自动屏蔽路人的嘲笑!邓林峰同学是个很好的模特,非常配合而且拍照感觉是有的,好评!

好吧,最后还是被拍了,这件衣服是在平遥临时买的,感觉好喜欢,回来之后就珍藏了

想拍几张合照是比较难了,随便抓的路人拍了下面这张,照片拍的。。。最后表情也僵了。。。
两个人看起来傻傻的,哈哈

DIY的合照,特此鸣谢邓林峰同学,记录了那时那地的我们的表情,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被我捕捉到的描金的阿姨,发现画面好有感觉,就小心翼翼的举着相机对着阿姨拍一拍(还是蛮小心的,怕打扰),走来一位更加专业相机的大叔,也对着阿姨拍拍拍,感觉阿姨整个人都不好了,而且大叔为了拍照的效果,主动要求阿姨:‘’您描一下这边!‘’哈哈,我逮着机会蹭了一张,全过程,林峰一旁微笑

在古城里面拍拍怕了两个多小时,去看了《又见平遥》,强烈推荐这部剧,无论从故事、创作,还是演员、氛围都是极好的,来平遥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从演员手里抓起一点点面粉的时候,心里有深深的触动,平遥精神、家的牵挂...不剧透,非常喜欢!

常家庄园❤精致的大家族院落

平遥一带,乔家大院王家大院等景点非常多,林峰作为土著主张带我到了常家庄园,常家是有名的晋商,做茶叶生意,也做官的,常家庄园,怎么说呢,是不一样的大户人家的院落,大气又精致,整体格局的规划&每一处小细节的设计都深得人心,逛完之后感觉比北京的恭王府还要吸引我,兜兜转转...

困得完全迷茫了....一定要拍,这是最好的表情了

常家庄园转了转,登上观稼楼欣赏了一下整个庄园的美景,启程回太原了,晚上的高铁回北京....
       前面为什么强调我们退了从太原平遥的高铁票,是开车自驾去的呢,从常家庄园回太原的路上,我们堵在高速上了,活生生错过了回北京的高铁,经过一系列的讨论做了一个非常草率的决定,没有下高速直接开回北京了!!从太原开到北京本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我们只有一个司机也暂且不提,这几天折腾下来,几乎没有好好睡觉,在常家庄园已经困蒙圈了,决定从太原直接开回北京,我就做好了一路陪聊的打算,可是一路说了什么似乎已经不记得了,真的又是一夜没睡,到北京已经是凌晨5点钟,回家修正了四个小时,起来,上班了......我真是条铁铮铮的汉子

结束的话

三天两夜中秋山西行,我跑了人生第一个半程马拉松,看了晋祠几千年古老的中秋月亮,吃了平遥最难吃的特色小吃,见了哥哥陪哥哥吃火锅、喝酒,吃了胡哥准备的中秋冰淇淋月饼......怎么想都是幸福满满的感觉!
       遇见,总是一种幸福,无论可以一起走多远,路不在长,在乎的是和谁一起走,和谁去过哪里,看过什么风景,体会过什么感受;而旅行,总是一种修行,修身、修心,每每去过 一个地方总是会有不同的感悟,当你看过不同的风景,何必还要在乎曾经过往,前方的路,希望你可以陪我一直走!
       但是,我不贪心,一切体会过就好......

❤晋善晋美❤

引用 じ☆ve可人儿 的图片:

2016-10-13 10:50

2016-10-13 11:0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3 11:3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13 10:50:2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10-14 20:31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13 11:06:3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0-15 13:12

引用 hey_snow 发表于 2016-10-13 11:30:08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hey_snow:可以再去 有机会

2016-10-15 13:1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7 16:56

引用 lily_rabbit 发表于 2016-10-17 16:56:01 的回复:

回复lily_rabbit:只有一张处理过,其他都是原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