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38天 西藏.工布江达---拉萨」满眼尽是黄金带 一路美不胜收

• 出发时间/2015-10-09

第38天 10.9 晴

日行总路程:工布江达-拉萨285km

早上起来,老公很积极的带上相机说出去拍照顺带给我买早餐,就把我扔在车上收拾东西,我们的分工一直都配合得很好滴,呵呵。。。

清晨的工布江达~

这条河把工布江达分成旧区和新区两个区域~

又是9点多的时间点,正式向拉萨出发,走了一个星期,今天终于可以到达了,心情有点小兴奋。

尼洋曲的上端游源头在工布江达,所以还能看到尼洋曲的景色。有时在路上还会看到一些朝拜的人,真心佩服他们心中的那种信仰。

一路开过来,大部分的树叶已经变黄了,山上的植被植物也是黄金黄金一大片,真是让人很沉醉。

中午的时候路过一个地方,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一排的饭店沿着318一路开,看得你眼花缭乱也不知道选那家好,还有很多饭店都会派一名阿姨出来招揽生意。我们见状,决定还是算了,以免进坑,还是吃干粮解决吧。

下午1点多的时候,路经一个大草原,叫邦杰塘草原景点。真是满屏都是黄色,美哉。当地的居民或游牧民还会晒牛粪,把牛粪堆成一座小山,一座座的小牛粪山放在辽阔的大草原上,又增添了一份美感。

过了这个大平原没多久,就是米拉山口,海拔4870米。快到米拉山口时,竟然飘雪了,但只是雪花,手上一碰就会融化的那种小雪花。我和老公那个激动啊,长那么大,还真是头一回见识飘雪啊。在米拉山口往下看,那个感觉就似整个世界就是我的了。

过了米拉山口,念朗路段在修路,路上竟然给老公看到了狐狸,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抓拍了下来,这个速度的确值得称赞。进入墨竹工卡的关卡,警察检查得尤为严谨,要把车门全部打开检查,还会问有没有自带汽油之类的问题。排队检查都等了一段时间,当时云层很厚,还担心会下雨。

进入墨竹工卡已经是4点了,也没敢多停留,怕时间来不及。后来看到路牌,原来墨竹工卡拉萨的那段新318国道已经通行,这下可不用担心会修路烂路这些情况了。这条通往拉萨的新318国道,国道旁的拉萨河配上村庄绝对吸引到你的眼球,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会超速,时不时还会忍不住把车停在停车区为求多看几眼。上图,慢慢欣赏吧~

还过了一个隧道~

五点多开始进入拉萨市区,先进新区,我对老公说的第一句话“怎么拉萨是这样子的,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啊”,心里一直在纳闷,怎么拉萨变得如此城市现代化呀。一直往旧区开,还是接受不了我眼前所见的,再往布达拉宫开,我的天啊,原来布达拉宫就是在这个十分现代化的拉萨市区内,真是颠覆了我的想象。

时间不早了,也就先远距离的看看布达拉宫,还有我需要时间接受眼前的拉萨。先找个车位停好车,填饱肚子再说吧。

主要花销
晚餐¥37
超市¥7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3 13:26

3顶,看着空气还是好

2016-10-13 18:4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