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的你编织着童话的甜蜜-马尔代夫

2016-10-12 22:16 550/4
  • 出发时间/2016-09-25

序:初识最美的你

在浩瀚的南印度洋上有一个小小的国度,她远离大陆、孤独、零星地漂浮于大海之上。从上空俯瞰,就像一串碧绿的翡翠项链,镶嵌在墨绿色的蓝丝绒上,静谧而幽深。
      相传,那是上帝的项链不小心散落到了人间,这就是马尔代夫

行前准备

心心念念的想去看海很久了,所以蜜月之旅,毫无意外的锁定了麻袋。
1、时间:9月26号请假5天,连上国庆,假期达14天,时间充裕
2、选岛、选代理
      从网站和蜂窝游记上了解,通过途牛、携程订购机票酒店相对较多,但考虑到计划双岛,没有合适的组合,最终决定找代理。由于假期是9月初才敲定,故之前价格也没太在意。代理接触了3家,海洋国旅(一级代理)、乔中国旅以及7彩假期,从咨询的情况看,七彩假期算是报价比较实诚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多比三家),考虑同样价格国旅可以接单,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海洋国旅。
      现在很多产品路线都是一岛加一国,考虑到新加坡迪拜都需要办理签证,香港最近两年都去了,纠结ing......最后决定,就双岛吧。接下来就是选岛,原本有意向的岛是芙花芬、莉莉岛、蜜月岛,第一个岛考虑性价比略低而放弃,第二个岛考虑到虽然一价全包,不过相对国人较多、第三个岛原本是想搭配前二个岛而选的,最后,这三个岛都没选,选择了国旅推荐的班度士(四星)+尼亚玛岛(六星),原因主要是这两个岛差距比较大,可以有不同的体验。班度士比较原始,大部分都是沙屋,水屋也仅有2间,因此浮潜比较好,沙屋4晚,快艇接送含早晚餐,尼亚玛不需要多说,与芙花芬为同一个集团开发,两个岛并称为姐妹岛,主打年轻、时尚、现代感,设施丰富,2沙别墅+2水泳池别墅,水飞上岛,含早晚餐。领证时间在6个月已内,可以申请蜜月房的哈。
      航空公司不用多介绍,最后敲定新航,25号上海出发,转机新加坡马累,10月4号回程,10天8晚。小伙伴们可以自己再新加坡官网上提前选好座位及想要的机餐哦
3、浮潜、数码用品
    在淘宝网TOPIS官网,购入浮潜用的呼吸管及面罩(S268),潜水袜、潜水服,但没有买脚蹼,考虑自己不会游泳,加上不太好带,bandos可以租赁,尼亚玛可免费使用,所以依据个人喜好。
    水下相机,在蜂窝推荐的淘宝上初租客上租赁的,型号是奥林巴斯TG4,一天20/元,11天加安心险,总价为260元,价格满意,押金相比其他店铺稍高,2500元,但机子9成新,画质特别清晰,操作方便,加上老板热情,押金退款迅速。

4、行前所需物品清单
   证件类:护照(落地签)、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实际上虽然带了,但是压根一次都没看过。
    打印好机票、电子客票、行程单、登机牌(新加坡转机可以凭票根免费领取抵用券,很划算哦)。
    酒店预订单voucher(马尔代夫代理或者国内旅行社提供的英文版详细行程单及费用单)
    准备好一张VISA 卡、美元零钱(特别是1美元,用于支付小费)

日常用品: 牙刷、牙膏、护发素、(香皂、沐浴露、洗发水酒店都提供,可以不带),
护肤品、化妆品、化妆棉、化妆镜、SPF50防晒霜、晒后修复乳、补水面膜和用于脸部防晒的防晒霜。 剃须刀、指甲钳、(只能托运,不能随身携带)、至于毛巾、浴巾、酒店里面很干净,我只带了一条大的浴巾,最后也没用上。太阳帽、太阳镜、至于转换插头虽然带了,但是现在酒店都会提供、拖线板我也带了一 个,实际上也没用着。

食品:可以考虑带一点方便面及小零售类的,膨化食品最终都吃不完,不过特别喜欢的除外,关于水  这个问题,个人感觉够喝,这边提醒下去的小伙伴,虽然包晚餐但水都不提供的哦,所以你可以自己带水到餐厅或者单点,个人经验觉得可以适当的带几罐可乐或雪碧,因为岛上的价格确实很贵哈,我们是带了12罐,直接托运的。

药品:. 创可贴、感冒药、腹泻药(黄连素)、晕船药、眼药水、驱蚊药水,最好备着,以防不时之需。

在路上

25号,今天我们踏上旅程,凌晨我们坐上了去往上海的火车,10点半左右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国际航班需要提前3小时登记哦,晚了不行,早了也不行,所以稍稍休息了一会,11点半左右办理好登记及托运手续,终于 坐上了口碑评价爆好的新航。第一感觉就是服务很好,比较热情,坐稳后便递上热毛巾,其次就是硬软件设施不错,电影库资源很多,虽然路途有点远,但应该不会太无聊,我呢,全程几乎都是睡觉,因为经济舱的原因,长时间坐着,活动空间有限,所以肯定是有点不舒服的,不过整体评价5星。过了近一刻钟,便提前给我们送上之前预定的餐点,海鲜餐和标准餐,味道嘛,个人觉得一般,没有传说的那么神。
      到达新加坡,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转机时间40分钟,没怎么耽误,小伙伴们看好自己转机的航班楼,然后搭乘专门的电轨车便可。还没来得及看一眼新加坡,我们便登上去往马代的航班。
      在蜜月蛋糕的氛围下,我们离马累越来越近。

9点左右到达马累马累机场真的很小,所以跟着人流方向走就对了,首先我们是去兑换美元零钱,只是当晚最小面额只有5元,不过不用担心,去酒店也可以兑换的,其次就看到很多接机的小黑,很快我们找到Bandos的小黑,在他的联系下,我们很快坐上了快艇,黑漆漆的大海,啥也看不到,但却有股热流和凉爽海风的围绕,🌊拍打着快艇,夹杂着发动机发出的突突声,夜晚的海在点点灯光的映衬下,此刻也显得不在那么孤单,我们加快艇上的三个小黑无疑成为这片海的听众,20分钟左右我们便到达Bandos,酒店人员很热情的递上了果汁,办理好入住续,我们搭上小车,前往我们的房间,行李不用担心,小黑会送过来的,记得给小费呀,简单洗漱好,便沉沉的睡了

遇见最美的你 Bandos

第二天起床后,便先去用了早餐,之后去旁边的活动中心,提前预约了夜间垂钓、沙滩BBQ及第二天的SPA,满满的幸福感后,我们开始慢慢欣赏最美的你——Bandos。

这儿是浮潜中心附近,也是有名的日落吧

这是我屋外的沙滩

这是bandos的几种不同类型的沙屋

我就是我们这次住的沙屋房型,房间号是236,虽不豪华,但很干净,房间感觉很原始质朴,里面大多都是木质与藤编的组合。

这儿就是仅有的珍藏版水屋

夜晚垂钓 沙滩BBQ

小黑在讲解钓鱼的注意事项

我钓到的第一条鱼

硕果累累,有木有,只是可能再海上飘太久,加上海浪不停的怕打船身,整个到后期我就晕到不行,难受,不过不晕船的小伙伴可以参与,因为这个项目值得。

今晚的沙滩BBQ的用餐点,主角就是我们钓到的鱼啦

气氛欢乐的不要不要的

这就是bandos的酒吧,没有灯红酒绿,却有难以形容的情调,伴着淡淡的吉他声,点一杯🍸,和朋友聊聊天……多么美好的画面,真希望时间能定格在这样的慢节奏

回家途中偶遇的外来物种......不仔细看,貌似有点看不出来(找亮点)。

SPA 日落

第二天上午我们先去浮潜中心租用了救生衣(不用花钱的哈),之后开始玩水,关于浮潜后续去NIYAMA再介绍了,今天任务就是下午的SPA啦

SPA后送上暖心的姜茶和水果,瞬间元气满满呀,忘记说了,我选的是马尔代夫风情理疗,全程85分钟。

一起垂钓的俄罗斯大哥,正在摆弄着他的高科技

日出

5点半左右,拿上单反,就出门了,天才微微亮,但也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在等日出了,难得能拍到

好美

Bandos的餐点个人觉得还算丰盛,自助形式,只是可能不太适合我们的口胃,但水果很新鲜,特别是木瓜,早餐我最爱蛋饼

Honey在浮潜,我尝试了几次,差点被给拍晕,故下海较少

浮潜后,恰巧遇到种珊瑚的活动,于是我们也加入其中,亲手系上属于我们的珊瑚

外国友人都超爱晒日光浴的

鉴证幸福的时刻

再见Bandos 水飞初体验

不知不觉在这座岛上也待了3天,今天是离别的日子,离别总让人伤感,但此刻我们更多的是期待和向往下一站的NIYAMA,9点半左右,我们乘坐快艇到达马累

如来时一般,这个快艇我们承包了

白天的马累

NIYAMA的专属候机室

这边饮品无限供应哈

水飞机票,时间是11点半

去往水飞机场

有没有很洋气

其实照片很难拍出那种美,实在很壮观,美得令人窒息......

恋上最美的你 NIYAMA

差不多中午1点左右,我们到达niyama,还没完全下飞机,就看到一排工作人员,向我们鞠躬,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那阵势现在都让我记忆犹新,在麻袋行李真的不用担心,会有专门的小黑帮你送到房间哈,坐下后便递上冰镇的毛巾及可口的饮品。

这位俄罗斯的菇凉,便是我们这次行程的管家,粗略看了下,她貌似是这儿最漂亮的菇凉,气质、性格都非常好,还有人脉也是相当的广,后续说明......对了管家第一次一般给5美元哈。

搭乘这辆小山地车,管家一路和我们大致介绍了下niyama的一些分区布局及每天的用餐点,最终我们来到了属于我们的房间,门牌号是29,最让我兴奋的是,这间房屋,就我们独栋,私密性特别好,位置绝佳。

超有爱

每天会送2盒免费的冰淇淋,个人觉得比国内的哈根达斯好吃,只是比较可惜的是,我们只吃了一个,离开这个房间的时候,看了一眼,里面积累了5盒

屋外的沙滩

今晚用餐点,主餐厅,也是在这边我们结识了来自深圳的一对夫妻,后续我们几乎是形影不离,今晚我们也一起共进了晚餐。
    晚餐实在很丰盛,到最后我们四个人也没吃完,以下图片只是一部分

浮潜

早上推开门,便看到我们自行车,接着我们便去往早餐点

这就是主餐厅,每天早餐都在这边哦

我独爱这米粉,每天都要一碗

可惜的是没有拍到成群的鱼和好看的珊瑚

下午去游戏室转了一下

水上餐厅 水下酒吧

今晚,我们的管家给我们预约了水上餐厅用餐,大部分用餐都是2人一桌,因为结实了好朋友的关系,给我们安排四人一桌,到了餐厅,才听说是特意合并的,所以我们管家还是比较厉害的

来接我们的小船

远处的水上餐厅

庐山真面目

一部分美食

麻袋首家水下酒吧

因为明天换水屋的原因,所以我们几个差不多10点半左右就准备回去了,此时你会发现刚开始的中文歌慢慢的转换为欧美流行曲,国外友人也渐渐开始多起来,估计这才是夜生活的开始呀,此时的餐厅少了刚刚的浮华,却多了一分难得的宁静。

honey洗澡的时候据说下雨了,只是时间很短,差不多3分钟左右,雨后的空气中弥漫着清香,让人陶醉

水屋体验

用完早餐回房后,差不多10点半左右,管家便安排给我们换房

一样的频道,只是我们自己带了太多零食,每天免费送的薯片、巧克力和冰淇淋啥的都没吃。

来这边当然少不了泡泡浴啦

Honeymoom Dinner

nest 亚洲餐厅

今天吃完早餐后,便去了游戏室

不亦乐乎......

honey,在浮潜的路上意外的收获,也算弥补在bandos未捡到椰子的遗憾,我直接让他抱回了家

又见夕阳

今晚的亚洲餐厅

难以忘怀的你 last sunrise

今天是离开Niyama的日子,所以闹铃在5点,起个早看看这边的日出

spa

图书馆

Niyama由两个独立的岛,这是连接的桥

这是主餐厅,面前有个大大的泳池,对面就可以看见水飞机,每天都有来往的客人

新加坡樟宜机场,我们有4小时的购物时间,所以逛得好嗨

致此,happy ending ......

结束语

这里没有都市、没有马路、没有高楼
        这里有晴空万里的蓝天,有皎洁细柔的沙滩,海风徐徐轻拂,青葱翠绿,椰林处处随风摇曳,清澈碧澄的海风因风吹过而迭起了层层纹线.
        远处,水天交接,偶而或有一小黑点由远而近匍匍前行,那是岛民驾着舵尼斯横越而过.
        碧澄海水下,是另一个美丽的世界:若隐若现的缤纷珊瑚,悠游自在的鱼儿水中游,这里是潜水家的乐园.岸边,高雅的鹭鸟昂然竖立,以不变应万变的姿态静待着水中悠游的鱼儿......
        这里有无限的遐想……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3 13:26

引用 小政baby 发表于 2016-10-13 13:26:49 的回复:

回复小政baby:游记还在整理,不小心点成发表了

2016-10-13 16:23

2016-10-16 00:1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