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泉一处被遗忘的净土

Q超 (河东) LV.11
2016-10-12 22:17 1005/8

内蒙古乌兰察布兴和县是距离北京距离最近的内蒙古县城,它与北京之间只隔着张家口,车程约三小时,不到300公里的路程,但这里却隐藏着一小块被人们遗忘的净土,北水泉。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其实每天火车都从它身上穿梭而过多次,附近还有两条高速公路,最近的兴巴高速出口到这里只要五分钟,可人们却对它视而不见,因为附近有乌兰察布的综合物流产业园区,每天都有车辆来这里转运这里的煤炭到东部地区,大家都是专心赚钱而忽略了它的美

因为这里常年有泉水冒出,上世纪五十年代,由苏联专家在这里建设水库,形成库区,羊儿悠闲吃草的地方就是当年的水底,因为水资源实在太丰富,水面经常超过库区而进入到附近村庄,严重影响了当地人的农业生产,所以,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水库大坝就被炸掉,水流一直流淌到下游的贲红村,汇入到涝利海,成为了鸟儿的天堂。

由于这里是当年的水库库区,泉水又异常丰富,因此这里的牛羊生长的非常结实哦

要小心走路,有的地方还是会把鞋陷在沼泽里面哦

等上当年水库残存的水利设施遥望整个湿地

登顶的感觉特别好

下去的话,还是有些困难哦

景色太美,其他驴友也继续跟进

登顶后真的很激动哦

这里拍蓝色的感觉特别的好

有点爬野长城的感觉吗

下来的时候得休息一下,有点恐高哦

近距离感受这个坡度

倒着下来是不可能的哦

下来之后还得跟羊来个亲密合影

特意设置了接泉水的简易管道,接点泉水,喝茶、做饭,来这里怎么能把主角忘记呢:上天的恩赐,草原泉水。

芦苇丛中的居民也请进来哦

各种调味品配好以后,小火慢炖三小时就可以吃了

吃饭一定要原汁原味,农家土炕一定不可以少哦,还有就是土猪肉也是我们的最爱哦

年份老酒也是这里附近出产的,可惜早已经停产,幸亏还可以搞到,来尝尝20年陈年的味道

当地生产黑莜面,这个美食可是糖尿病患者食疗绝佳的食材,对我们城里人来说也是一个难得调理血脂、脂肪的一个良方哦,纯手工的工艺,必须要光盘哦

从酒店步行到湿地不到十分钟就到,秀个当地酒店厨师的手艺吧

TIPS:交通方面:北京出发走京藏高速进入兴和境内再转入兴巴高速准格尔方向在兴和下就可以,下高速右转,五分钟就可以到达广源酒店,下楼就是草原湿地北水泉,人少、空气好,还可以垂钓看水鸟哦。
火车可以从北京或者呼和浩特坐K617或者618在兴和下车,提前预定好酒店的话,酒店可以提供接送服务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3 12:44

这个下楼就是湿地,垂钓,攀登,走路不到十分钟,关于吃住行等问题我在最后也有说明,我就在附近工作,来之前可以联系我,免费给你制定不同季节的行程

2016-10-13 16:1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7 09:55

引用 bawang 发表于 2016-10-17 09:55:25 的回复:

回复bawang:更新了新的游记,攻略在里面,欢迎关注

2016-10-18 14:30

引用 紫雨 发表于 2016-10-13 12:44:06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紫雨:更新新的游记,攻略在里面,欢迎浏览

2016-10-18 14:31

楼主  贴一张地图标注位置   救急

2017-05-25 14:44

坐火车路过,具体地点没有定位,只记得当时看窗外,景色很漂亮,空气很透彻,室外桃源的感觉!窗外是一片田地,干净,没有杂物,没有垃圾!回来就想着去一趟,但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所看到的那个地方!

2017-06-10 10:11

引用 知足快乐 发表于 2017-05-25 14:44: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