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国庆 从稻城亚丁路过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

先放一张路线图,成都出发,终点是稻城亚丁自然保护区。
大致路线是成都-泸定桥-康定-新都桥-雅江-桑堆-稻城。然后原路返程,返程由康定海螺沟再回成都

再放一张行程和住宿。
关于住宿的话,2.3.4.5.6号的都不怎么样,其余的都满意。80分。
关于行程的话,一号在成都,由于国庆,人很多,基本就吃了个火锅,逛了宽窄巷子。
二号,一直在路上,因为堵车,晚上很晚才到。不过这天本身行程也没安排什么,就是经过了泸定桥。
三号,去了子梅垭口远眺贡嘎雪山,很美,80分。去子梅垭口的路很烂,要越野车才行,起码单程要走2个小时蓝路,建议有时间的徒步把。开车的话要预多一天行程,我们那天特别赶,时间不充足。此处海拔大于4000米,注意!最高处4600米。当天本来在子梅垭口订了住宿,由于时间不够,住宿退掉,回镇上随便找了房子住。
四号,一路上景色不错,也很早就到达稻城,一路上已经木有堵车了,不错。稻城县海拔已经有三千五以上了,我们开始出现高反了。
五号,进入亚丁景区,今天只走到冲古寺,时间充裕。
六号,进入亚丁主峰,因为高反,走路很慢,七点起床出发,晚上七点才下山回住处。一定要登山杖和防水鞋,有一段路很陡很难走,还有水。今天经过适应,高反已经缓解。
七号,回康定,一路上还可以玩一下,也不赶。沿途看看景色。
八号,去海螺沟,上午十二点到达,由于我们都已经审美疲劳,只去了三个小伙伴上山,我们在房间休息,晚上泡温泉打麻将,这家酒店很推荐,虽然温泉一般,但是有麻将室,有免费温泉,价钱也不贵,性价比高。
九号回成都,下午五点抵达成都。吃火锅,逛锦里。

旅程开始

华丽丽的分割线
开始进入正题。

八月,小伙伴就开始张罗去稻城亚丁,世界那么大,那就去看看。

关于人物:总共七人,来自全国各地。一号在成都集中二号出发。主要摄影师BOSS和AMY。主要摄影工具是尼康D610 和iphone。

关于车技:体验了最炫酷的一把车技。在去子梅垭口的路上,由于我们的商务车不能走,只能临时租了当地客栈老板的越野车上山。越野车沿着蜿蜒的土路一路上山,在最高4000多米的山巅调头漂移,山巅仅够摆一台车还不是平地,三面悬崖,刺激程度远大于坐过山车。第一次有种坐车坐出一身冷汗。对于藏族司机,只要能摆下车的地方我就能开。

关于高反:一路上平均海拔应该有3500米,进入高原第三天最严重,整有种要窒息的感觉,感觉自己要挂了。后期适应了上亚丁4600米海拔也没有喘的厉害。这就是一个适应的过程吧,大家都会有一点,适应时间长短的问题吧。

关于国道318:道路弯曲,沿途草原、河流、胡杨林、雪山、鲜花应有尽有,海拔一直在3000-4000之间徘徊。路上行车很慢,如果不是沿途的美景,都不知如何撑过这一路高原。100公里是要走三四个小时的。

关于天气:一天下来,可以体验春夏秋冬,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方都特别冷,部分地段中午却穿短袖。 要带足御寒衣物,上山的话备上帽子手套口罩,山上风特别大。十月份要带毛衣和羽绒,甚至可以穿更多。薄款衣服也要备着。鞋子一定要防水,亚丁景区有水路,醉了。

关于美景:雪山、草原、海子,雪山、草原、海子。美不胜收。

关于亚丁:海拔很高,道路陡峭崎岖,重点是山路没有护栏,仅仅一条小路还要过人过马,设施方面我特别不满意!身体不好或者胆小的不建议去了,因为我就是差点没爬上去的一个。景色很原始,符合大众审美,哈哈。

关于食物:菜以川味为主,多油而且麻,不喜欢。重点是吃了几次夹生饭,高原他妈的饭就煮不熟吗……不是有高压锅吗……

one

一号成都一日游。。。。。

成都巧媳妇火锅,最好在网上拿号。人超多。

那啥公园

逗比小伙伴

成都酒吧街的猫猫

专卖熊猫饰品的店

two

二号开始前往新都桥
这天由于节假日,很是堵车,当晚十一点才到新都桥客栈。
下车之后好冷,直接穿上了羽绒,新都桥海拔上了3000米。会开始有高原反应。
要注意保暖,这里的饭没煮熟,一点也不好吃,唉。
这一天路上就是在堵车,唯一的景点就是泸定桥。

泸定桥,横跨大渡河
泸定桥长103米,宽3米,13根铁链固定在两岸桥台落井里,9根作底链,4根分两侧作扶手,共有12164个铁环相扣,全桥铁件重40余吨。泸定桥两岸的桥头古堡为汉族木结构古建筑,为中国独有。

仙果,蛮好吃的。仙人掌的果实,当地独有。

three

三号早上住宿的旁边就是贡嘎雪山观景台,远眺而已。人也挺多的。
下午去了子梅垭口,真正与子梅垭口零距离接触。
子梅的海拔4600米,超冷风超大,路超难走。

新都桥贡嘎雪山观景台。
这里基本上看不到什么

沿途风光

子梅垭口

背后便是贡嘎雪山

摄影师在子梅垭口这种艰苦环境下帮我们拍照
背负悬崖

four

四号 新都桥稻城,在路上。路上有胡杨林和石头河。在稻城参观了最大白塔。

转经筒

石头河,天空之境

草原

胡杨林

最大白塔

five

五号,有稻城县城去亚丁景区,景区挺小的,就是海拔高。基本只在景区三个小时,因为明天还要继续参观。
只是第二天进进去观光车还要再收一次费,坑。
下面都是亚丁景区的图片,雪山、珍珠海、冲古寺。

six

六号,继续亚丁景区,从冲古寺到顶峰,海拔4600米。
整整走了七个小时,徒步。很累,但是大家兴致还是很高的。哈哈。

道路艰难

野生羚羊

洛绒niu场

稻城亚丁的路上偶遇迁徙的牛群,要去暖一点的地方过冬了

牛奶海

五色海

seven

七号 稻城康定
今天基本都是赶路了,因为是原路返回。

康定的城

eight

八号,康定海螺沟。原定的红石滩据说不好看,就取消了。直接去了海螺沟
海螺沟也就是冰川,大同小异把。

海螺沟吃的罗记的米线,非常好吃。

我们住的酒店入住四位老人家,杭州自驾,一路到云南,再回杭州
希望等我老了,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看自己想看的风景。

住宿的地方吃的松茸炖鸡,分量很足,味道很一般。

nine

九号,海螺沟成都,到成都大概下午五点。吃火锅,九蜀香,还好,排队没排很久,听闻很出名,还行把,反正就是麻辣味。逛锦里。买点特产小工艺品。
最可恶就是包车的司机不肯送我们进城,怒。司机都木有尽到司机应有的责任,把我们丢在钙素路口。

ten

十号返回长沙成都机场可真大,人好多,九号晚上住的机场酒店,十号早上六点到的机场,竟然人超多。
真是国际化大都市加旅游城市。
还有晚回去的朋友去看了大熊猫基地,好可爱的大熊猫,下次一定要去看,哈哈。

写在后面

旅程结束,好累啊。回到家觉得特别舒服。
主要因为高原反应,人更累。
下次还是不要走高原了,太辛苦。
感觉出门十天,都没睡过一个好觉,累。
期待下一次旅行。

2016-10-12 22:4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3 12:27

2016-10-15 07:1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7 12:55

向你学习!超级赞的游记!!喜欢,实用!我刚刚玩蜂窝,能帮我的游记顶一顶吗  谢谢~

2017-04-12 21:54

节假日景区人多吗?打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