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醉在九月的北疆

• 出发时间/2016-09-24

为什么要旅行?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答案。因为吸引你旅行的,可能是一首诗、一本小说、一部电影、一首歌或者一张照片。
           对于我来说,旅行最大的意义,是做回真实的自己。抛去面具,放下压力,迷醉在阳光下的黄叶;迷醉在山峰下皑皑的白雪,迷醉在身边旅人迷人的微笑。

最后,说明一点:为了照顾喜欢看不同风景的网友,先把照片放前面了。具体的攻略,我放在最后,供需要的小伙伴参考。

关于行程

关于新疆的旅程,早在5月,就在马蜂窝上发了帖子,很快我们的小团队就组建好了。
一段满怀美好回忆的旅程正式开始。
第一天:乌鲁木齐---五彩城---富蕴
第二天:富蕴---可可托海---布尔津
第三天:布尔津----白哈巴
第四天:白哈巴----禾木
第五天:禾木----五彩滩-----布尔津
第六天:布尔津----魔鬼城----奎屯
第七天:奎屯-----巴音布鲁克(穿越独库公路
第八天:巴音布鲁克-----那拉提
第九天:那拉提-------赛里木湖
第十天:赛里木湖------昌吉
第十一天:昌吉------吐鲁番
第十二天:吐鲁番----乌鲁木齐

很高兴,我们能有一个和睦,温暖的团队。感谢小伙伴带给我的美好的回忆。

关于吃住行

关于交通:新疆很大,景点很分散。如果你时间够多,你可以选择各种交通,比如:大巴,火车等。如            果时间不多,建议最好找当地旅行社包车。
关于吃饭:新疆的消费水平,整体都比较高。平均一人一天:150左右。而其中,喀纳斯景区为最贵。
关于住宿:住宿有很多选择,不同地区差异很大。有几十的青旅,有上千的酒店。看个人选择。但不管怎么选,喀纳斯还是是最贵。
关于门票:新疆的门票可能不是很贵,但是区间车估计是全国第一的,很少有景点是没有区间车的,12天的行程下来,区间车和门票合计:1600左右。
关于安全:来之前,很多人都会觉得新疆很乱,其实,真到了那里并没有想象的严重。不管进酒店还是去商场,都必须安检。所以安全大可放心。

我们的团队

温柔如水,淡然如墨的 Tiniya

活泼可爱,如风铃般的Maggie

开朗,健康的Maggie妈妈,王妈

风趣幽默,IT高管男。Alice

永远年轻,心地善良的归国女博士 蓉姐

还是来张自拍照。

喀纳斯三湾,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且去的时候没有太阳,遗憾。

白哈巴

关于巴哈巴
有多久,你没看到过蓝天。
有多久,你没看到过炊烟。
有多久,你没闻过青草的味道。
有多久,你没踩过温润的泥土。
逃离吧,逃离吧,
逃离雾霾,高楼,霓虹。
去那天堂。
蓝天下的巴哈巴,
迎着第一缕阳光,在炊烟中醒来。
牛、羊、不要惊慌,请慢点走,
因为,
骑马的牧羊人,还离得很远。
那游人啊,请悄声,
不要说话,
尽情迎着太阳,
在山岗上发呆吧。

迷醉禾木

禾木
我想做一只鸟,
飞翔在那黄色的天空。
我想做一匹马,
穿行在黄叶堆积的胡杨林。
我想做一只蚂蚁,
用一片黄叶,搭建我的新家。
我想做一匹孤狼,
守护那一片山头。
我想变成一棵树,
扎根泥土,随风摇曳,
我想变成一片黄叶,
随风飘落,滑落天空,安静的躺在地上。

独库公路

巴音布鲁克

赛里木湖

我想赶一群羊,
到那山坡。
看太阳,
从山的那边落下。
在雪山和湖水旁,
用一卷的羊皮,
写下我对你的思念。

攻略部分

一:交通
      新疆的面积非常广阔,且各个景点相距比较远。此次行程,均为包车出行。所以对于想自己坐车的小伙伴,不能给出建议。抱歉。但,个人觉得,最好的方式还是包车,或者和伙伴组团租车,从乌鲁木齐出发,自驾
      具体费用:普通越野车,国庆黄金期间大概:1100/天。我们包的7人座江铃商务车:1200/天,费用包含司机,油费,过关费,司机住宿因为我们预定比较早,新疆的旅游公司给我们优惠,司机住宿是自己解决。吃饭和我们一起吃。
二:吃饭
      所有的消费,呈现一个山峰的曲线,即:从乌鲁木齐出发往喀纳斯景区,越来越高,到达喀纳斯是顶峰,不管什么都是最贵的。然后从喀纳斯出来,去其他景区,又慢慢回落。
     以大盘鸡为例:乌鲁木齐价格80左右,到喀纳斯后为180,然后出喀纳斯后,回落到100左右
     我们的7人团队餐:乌鲁木齐吃一餐大概在:300左右,到喀纳斯后上升到600,然后出喀纳斯回落到300左右。
三:住宿
       和吃饭一样,在喀纳斯到顶峰。乌鲁木齐的话,普通标间大概在200左右。到喀纳斯,上升到400左右。出喀纳斯回落到200.当然,青年旅舍非常多,可以早早在网上预订。
四:景点问题
      1、五彩城,距离乌鲁木齐1个小时车程,门票好像是是60吧。喀斯特地貌,游览时间大概30分钟。不用区间车。个人觉得没什么看头。(第一天:乌鲁木齐--五彩城---夜宿富蕴,全程开车6个小时左右。)
      2、可可托海,(第二天:富蕴--可可托海---夜宿布尔津),森林,山谷,河流地貌。整个景区沿河谷走。门票和区间车一起好像是120.富蕴到可可托海开车大概2个小时,路上会路过一个芦苇荡,叫可可苏里,从牧民的农场进去,收10元一人,个人觉得还可以去走走。非常漂亮。然后,从可可托海到布尔津,开车大概4个小时,如果在可可托海玩的时间比较多,可能要开会夜车。
      3、关于喀纳斯景区(这个是整个新疆的重点,也是消费最贵的部分。其中,喀纳斯景区包含白哈巴村。即,想去巴哈巴,要从喀纳斯景区进去,然后在里面乘坐区间车前往。同时,禾木村紧邻喀纳斯景区,三者是三角分布。)具体有两条线路。
         具体游览线路:
        (一)从布尔津县城出发,可以先去禾木村,有班车,一天两趟。开车大概3个小时,到达禾木,个人建议住禾木,看日落,第二天起来看晨雾。然后可以选择徒步两天,从禾木村,翻山徒步,走到巴哈巴村。(要走两天,中间在小一个叫小黑湖的地方住宿)也可以座区间车返回大门,座小车到喀纳斯景区。再在景区里面换成区间车到白哈巴禾木喀纳斯中间路段,没有区间车,没有大巴。只有座当地人的小车。
           注意:徒步有风险,请做好万全准备,每年都会发生驴友徒步死亡的事件,今年去刚好一个广州的20岁的小姑娘走丢了,最后死在山谷里面。
           (二)从布尔津,先去喀纳斯景区,然后游览喀纳斯景区,在景区里面换成区间车去巴哈巴。原路返回,在景区大门,座私人小车到禾木喀纳斯景区大门(贾登峪)到禾木景区门口,时间大概2个小时。当然,里面的徒步线路和方案一相同。只是方向相反。
       总结:从布尔津出发,喀纳斯景区,禾木村,白哈巴村,是黄金三角。看个人情况定。建议禾木白哈巴各住一天。当然徒步,是最美的风景。做好准备,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强烈推荐:从喀纳斯景区换成中心到巴哈巴村,可以不坐区间车。可以选择坐当地人逃巴哈巴门票的线路,全是走的山间小路。虽然很颠簸,但是沿途的风景,绝对超赞。出大片的超级线路。
4、五彩滩(第五天----我们在巴哈巴和禾木各住了一天。  )禾木---五彩滩-----布尔津(半天车程)
      布尔津的旅馆是全程最贵的。当然,有便宜的,建议提前联系住宿。
      五彩滩非常大,没有区间车,如果时间充足,可以走路到河边,看看胡杨。也是非常不错的景点。
5、魔鬼城(第六天:布尔津----魔鬼城-------奎屯)(全天车程,魔鬼城中点。)
      魔鬼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沟壑纵横,景区全程有区间小火车,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徒步。但是,这个非常选择天气的,白天没什么看头。只有日出,和傍晚日落才是最壮观的。建议找准时间点去。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中午,所以平淡无奇。
6、巴音布鲁克(第七天:奎屯--------穿越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开车一整天。傍晚到巴音布鲁克。
        巴音布鲁克:典型的草原风光,历史上的土尔扈特东归后,乾隆皇帝把这一区域划归他们管辖。著名的九曲十八弯景点,就在这里。同时,穿越的独库公路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公路。但因为本人有自驾川藏的经历,所以并没有觉得特别漂亮。唯一的一个点就是在穿越的时候,会穿越一座雪山。可以在山腰尽情拍照。
7、那拉提草原(第八天:巴音布鲁克-----------那拉提草原)行程一天。
        那拉提草原:和巴音布鲁克差不多的草原景区,只是多了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个人觉得可看,可不看。
8、赛里木湖(第九天:那拉提草原-------赛里木湖)行程一天。傍晚到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整个行程给我们惊喜最大的地方。到那里的时候,刚好日落。坐整天车的疲惫,在看到夕阳照在雪山,倒影在湖面的时候,什么都忘记了。夜宿蒙古包。大通铺。第二天一早起来,看日出,那种感觉,无法用言语形容。而且,远离人山人海,感觉整个世界就你一个人。唯一就是太冷了。建议看日出的同学,带好装备。拍照的同学,请带好手套。
9、吐鲁番。(第十天整体从赛里木湖赶路到昌吉。第十一天:昌吉----吐鲁番
     吐鲁番有很多个景点:火焰山,坎儿井,交河故城,高昌古城等。
     火焰山:真的就是一座山,没有任何意思。不过依托西游记,还是非常多的人。到此一游的地方。
     坎儿井:新疆人民的水利工程,贴近新疆本土生活环境,能感受到当地的味道。
     交河故城:安西都护府所在地,西游记车师国都城,天空下,一片苍凉与悲壮。个人最满意的人文风景。建议傍晚去,在日落下又是一番别样的风景。
最后给出个人景点排行:
        1、禾木村。2、白哈巴村。3、赛里木湖。4、喀纳斯景区。5、巴音布鲁克草原。6、吐鲁番。7、五彩滩。8、魔鬼城(如果碰到日落,排名直线上升)9、五彩滩。
         最后,希望这些文字能帮到大家。谢谢

交河故城

白日登山望烽火,黄昏饮马傍交河。

行人刁斗风沙暗,公主琵琶幽怨多。

野营万里无城郭,雨雪纷纷连大漠。

胡雁哀鸣夜夜飞,胡儿眼泪双双落。

闻道玉门犹被遮,应将性命逐轻车。

年年战骨埋荒外,空见蒲萄入汉家。

所有的结束,都是新的开始。期待再次相遇。

沙发

2016-10-12 23:10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3 19:25

引用 大桥河边人 的图片:

2016-10-13 19:33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10-13 19:25:59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古德里安:你想知道什么嘛。加我微信给你说。13378266527

2016-10-14 08:2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