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亲子游--探访南半球的春天

WingCee (深圳) LV.2
2016-10-12 22:25 1324/6

台湾韩国新加坡,茹小kim迎来了第4次出境游。犹豫大半年,总算在7月把机票、酒店和大致行程确定下来。

此次出行选择澳洲,有三大因素:
1.澳洲与国内时差只有两小时,晚上飞机早上到达,大人小孩都不会太辛苦;
2.澳洲刚步入春天,温度宜人,多数时间天气晴朗;
3.大部分行程都适合孩子,有考拉有袋鼠有海豚,对于好动的小Kim最适合不过。

行程计划共11天,原路线是悉尼--凯恩斯--布里斯班,后来想想凯恩斯主要玩大堡礁和潜水,并不适合小kim,而且去三个地方行程太赶,于是便取消了凯恩斯这一站。

小kim自小跟着我们去了不少地方,去旅行坐飞机住酒店,她无限向往。对于曾质疑说孩子这么小去旅游没有意义的说法,我通常呵呵以对,实际上两岁三个月去台湾的细节,小kim现在还不时提起,即使她长大记不住了,也没有关系,至少爸拔麻麻可以回味那些牵着她小手一起看过的风景。

--------------------------------------------------------------------------

由于是国庆假期出游,机票酒店费用相对都比较高,对比了下价格后,为了省事最后决定出行的签证、机票、酒店,均由世界邦行程大师代为预定,当地的一日游或景点门票可以在门道或ITRIP上预定,预定成功后打印确认单,到景点售票处换票即可。(旅行结束后本人更为推荐门道,旅行管家小杰全程微信跟踪,有问必答,服务非常棒。)

*有关机票:
香港--悉尼(国泰)
悉尼--布里斯班(维珍)
布里斯班--香港(国泰)

*有关酒店:
悉尼-- TheSydenyBoulevard*5晚
布里斯班--RendezvousStudioHotel*3晚
摩顿岛--Tangalooma*1晚
P.s:酒店均为四星标准,含早;另外,澳洲的酒店一般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等一次性用品,需自备。

*行前准备:
1.证件及预订信息:护照、签证、机票+酒店预定单、当地游预订信息等;
2.电器设备:手机、相机、充电宝、充电器、移动wifi、转换插座插排;
3.衣物:长袖短袖、外套、泳衣、帽子、太阳眼镜、人字拖、球鞋、薄围巾;
4.日用品:护肤、防晒、牙膏牙刷、洗发沐浴旅行套装、毛巾浴巾、一次性马桶垫、便携式小电锅;
5.药物:儿童幸福伤风素、清热颗粒、防蚊液、木瓜膏、止血贴、安多福、成人感冒药及肠胃药;
6.食品:小零食、茶包、面条/方便面。
出行前准备的东西比较琐碎,毕竟是长途飞行,我给孩子准备了她喜欢的卡通、音乐、画画簿、小零食、耳机、U型枕和小毛毯,以备不时之需。

Day1   9.28
11:55pm 深圳--香港--悉尼
出境游我们一般首选从蛇口码头到香港机场,在蛇口码头即可办理登机和行李托运,40分钟到达香港机场,轻松方便。

飞行时间9个小时,国泰从服务到餐食整体还是不错的,小Kim一路兴奋不已,全程只睡了不到三小时,对小孩来说看看机上卡通、吃点零食,9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但老娘还是觉得挺难熬,一夜未眠...

早餐,除了西式早餐还有中式粥品可以选择。

Day2   9.29
悉尼时间11:00am,抵达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下机--填写入境卡--入境检查--领取行李--海关验关,整个流程下来非常顺利,而且人员都很友善。
提醒一下,澳洲禁止携带含肉类食品、植物种子、蛋类、动植物入境,一旦被查出且没有申报,处罚是非常严厉的。
机场到市区我们选择了火车,从Sydney International Airport Station到酒店附近的Kings Cross Station共7站,耗时约40分钟。

乘坐公共交通可以购买Opal卡,分成人和儿童,每次充值成人最低10$,儿童最低5$,余额是不退的,且不能用于便利店购物,所以最好算个大概的交通费再购买。

边走边拍,酒店附近街景

TheSydenyBoulevard悉尼大道酒店,房间干净整洁,地理位置便利,透过窗户,悉尼几大地标性建筑:悉尼歌剧院、悉尼大桥、海德公园、皇家植物园、悉尼塔尽收眼底。

稍作整理外出觅食,原计划简单吃一点回酒店睡个午觉便出行,结果小kim一睡就到晚上10点,第一天行程结束。

Day3   9.30
提前预定好的蓝山一日游,9:00am司机已在酒店门口等候。当天在市区的温度是18度,越往蓝山方向温度越低,且下起了小雨,到达蓝山时车内温度计显示只有6度,能穿的衣服都给孩子穿上了。

也许是下雨的关系,蓝山的风景并没有很壮观,最著名的三姐妹峰也真的还好,反而Railway观光火车值得一坐,火车原来是运送矿工上下矿山的,沿悬崖上升,几乎呈垂直状,是世界上最陡的观光火车。
如果在悉尼行程较紧的朋友,蓝山景区本人不推荐,离市区路程较远(约1.5小时)且没有太大惊喜。

蓝山缆车分三种:空中缆车、观光火车、索道缆车,购买套票已包含三种类型的缆车,可重复乘坐。

Railway观光火车轨道

匆匆结束蓝山行程,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悉尼鱼市场,作为悉尼乃至澳洲最大的鱼市,集批发、零售、餐饮于一体,食材新鲜,价格和品质相比国内简直性价比太高,个人最喜欢生蚝、甜虾和kingfish。

悉尼的6天里我们共去了三次鱼市场,每次都在Peter's家购买,熟食味道很一般,简直浪费了这么好的食材。

用餐时请小心虎视眈眈的海鸥先生

午餐结束后一路暴走,途经唐人街、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悉尼塔、海德公园、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悉尼大桥、环形码头、岩石区。

小kim镜头里的我们

晚餐时间正好逛到岩石区,便决定前往人气很高的Pancakes On The Rokcs,排队约20分钟,除了游客貌似也有很多本地人光顾的餐厅。

烤猪排很大一份,口感偏甜,伴碟的薯块很好吃,但是pancake我真的不懂,很甜很腻。

Day4   10.01
Hunter Valley品酒行程,6:30am酒店出发,导游Jimmy带我们驱车前往霍克斯伯里河边吃早餐,超赞的环境和天气,一份简单的早餐都觉得特别美好。

早餐后前往Hunter Valley,澳洲古老的酿酒区,庄园景色很美,品酒配的食物也讲究,一天下来品了十几种葡萄酒,最喜欢的还是口味偏甜的白酒。

返回悉尼市区已是傍晚,在酒店附近的超市采购水果和食品后便回酒店休息,澳洲很多超市都是自助埋单,让小kim过足了当收银员的瘾。

Day5   10.02
和小Kim睡到自然醒,爸拔一早已跑步回来,早餐后从酒店一路步行穿过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来到新南威尔士艺术馆。

新南威尔士艺术馆建于1874年,是澳洲国内三大美术馆之一,陈列着澳洲境内最优秀的艺术作品,值得一去,可惜带着孩子没时间细看。

继续步行至麦考利夫人瞭望角,观赏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的最佳角度。

小Kim镜头里的我们

步行至环形码头,坐船前往曼利海滩。环形码头有5座栈桥(wharf),渡轮ferry、巡游船都在这里出发。城市铁路和公交车在这里乘转,是悉尼水陆重要枢纽。东侧是悉尼歌剧院,西侧是港口大桥。环形码头有船可直达达令港、曼利、塔朗加动物园等。

一般攻略都推荐邦代海滩,但当地朋友说曼利也很不错,于是决定前往。3号码头可以买到曼利的往返渡轮票,约30分钟到达。

随处可见的儿童游乐设施

从码头到曼利海滩的路上我们经过几个人很少的小海滩,环境和海水都很棒,但是本次出行最美海滩,绝对还是后面会提到的摩顿岛。

曼利边上的小咖啡店Lunch,意粉好好吃,口感和国内完全不一样。

回到市区大概7:30pm,酒店附近的餐厅很多已经打烊,于是在房间里简单晚餐,烤鸡+寿司+炖饭+白酒,除了白酒其他全部在酒店附近的超市购买。

Day6   10.03
酒店步行至火车站,坐一站到达环形码头,乘坐渡轮到塔朗加动物园。

下了船可以坐免费缆车、巴士或者步行到位于山顶的动物园,建议坐缆车,俯瞰动物园和悉尼市区风景。

当天早上天气一般,阴天多云,中午时分才开始出太阳。

塔朗加动物园品种不多,园区也不大,相比较新加坡的动物园稍显逊色,但是儿童玩乐的设施很丰富。

热狗套餐,分量超大,三个人都吃不完,芝士跟不要钱似的,不过必须要说澳洲的炸薯条都很好吃。

游玩动物园2-3个小时足够了,随后便乘渡轮返回市区。

环形码头旁边的草坪,随处可见的鸽子和海鸥,小kim可以在这追着小鸟玩半天。

悉尼的最后一天,争取时间又去了一趟鱼市场,念念不忘的生蚝,吃完不过瘾还要外带一份。

还有不得不提澳洲的咖啡,连7-ELEVEN 1$的咖啡都好好喝。

悉尼行程划下句点,美丽的夜,下次见

Day7   10.04
8:00am早机飞往布里斯班,8:30am抵达布里斯班机场(飞行时间1.5小时,布里斯班悉尼有1小时的时差)。到达后还是乘坐火车到酒店,考虑在布村市区逗留时间不长,没有购买交通卡,直接现金买票。

酒店在George Street,离火车站稍远,但是周边商场、超市、餐厅都很多,步行到河对面的南岸公园大概也只需要15分钟,尚算方便。

酒店附近马来人开的餐厅,叻沙、河粉、牛骨汤都不错。

好天气,一路拍拍拍

布里斯班摩天轮,饱览360度城市风景,一个包厢可以容纳6名成人和2名孩童。12分钟的浏览行程,安全舒适的空调缆车,在60米高空俯瞰布里斯班的河景、城市和公园。

大型的儿童玩乐设施,旁边还有供孩子嬉戏的水池。

布里斯班夜景

Day8   10.05
7:30am酒店门口坐上旅游中巴到赫特街渡口,准备乘船到本次行程最为期待的摩顿岛。

码头登船前各种追逐小鸟、海鸥

在澳洲期间小kim每天喝一盒的鲜奶,各超市、便利店都有售。

澳大利亚摩顿岛,是世界上第三大沙岛,98%的面积都被国家公园覆盖。Tangelooma度假村是岛上唯一的度假村。因野生海豚而闻名世界,所以又称“海豚岛”。这里地处太平洋,能看到鲸鱼、海鸟、大群海豚,还可以滑沙,但因为很少人知道这里,因此游客并不太多。
布里斯班的赫特街渡口 (Holt St. Wharf) 出发,乘游轮75分钟即可到达摩顿岛。摩顿岛约20平方公里,绿意葱茏,海岸如缎带相绕,最吸引游客的就是Tangalooma Wild Dolphin Resort天阁露玛度假村。
Tangalooma是澳洲原住民语言,意思是“捕鱼的地方”。海豚每天晚上都如约而至,在岸边戏水,岛上的住客可以免费体验亲手喂食海豚。

旅程中结识的小伙伴

摩顿岛的海滩简直太美,清澈的海水和细腻的沙滩亲菇们还是亲身去体会吧,还有说法是摩顿岛比马尔代夫更胜一筹。

到达摩顿岛码头稍作休息后,便再次登船出海观鲸,观鲸时间为三个小时,套票包含了午餐。

观鲸船上旁边座位的姐姐对小Kim很感兴趣,张望了一段时间后主动送上糖果,我跟她说小kim不会说英语,但也很想和她一起玩,她非常大方的表示没问题,并把所有画笔画本都拿出来和小Kim一起画画,虽然语言不通,但还是非常和谐的度过了短暂的欢乐时光,临别是还互相交换了小礼物。

观鲸过程中鲸鱼和海豚出现的次数还是比较频繁的,浩瀚大海,让人心旷神怡。

摩顿岛沉船遗址也很壮观,可以参加浮潜,感受海底沉船的震撼。

6:30pm,摩顿岛码头边上的海滩迎来了一群活泼的朋友--12条宽吻海豚组成的大家族。在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游客可以下水喂食,双手清洗和消毒后,拿起小鱼,海豚会缓缓游过来,海豚体积较大并且很热情,小Kim有点害怕,后来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总算把小鱼送入海豚口中。因为是野生海豚,我们不能触碰,喂食完留影后就要离开,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却是很新鲜难忘的体验。

旅程中认识来自北京的夫妇无意间把我们抓拍到了,下图最远处正在喂食的那三小点......

摩顿岛上有一家川菜馆,对于已经啃了好多天面包、pizza、意粉的我们来说幸福来得太突然,岛上两天的正餐都在那里解决,而且,菜品味道很不错,顾着吃照片都没拍...

Day9   10.07
6:00am不到我就醒来了,父女两还在熟睡,开窗看到阳光明媚的天气,觉得不浪费这么棒的环境,小跑3公里。

早餐后继续享受阳光沙滩,澳洲的阳光很奇怪,暴晒之下还是觉得很舒服,海风也非常清爽,有一种晒不黑的错觉,当然回国后已黑成碳。

岛上有丰富的娱乐活动,滑沙、划艇、滑水、沙滩四驱车,还有很多免费的球类活动,即便是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发发呆也觉得很恰意。

澳洲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很好,海滩上特意圈出一个区域供水鸟栖息,共同享受清澈见底的海水。

4:00pm乘船离开美丽的摩顿岛,返回布里斯班市区。

Day10   10.08
早餐后先到酒店对面的邮箱寄出明信片,便出发前往布里斯班龙柏考拉保护区。从酒店出发,坐uber约25分钟到达,离市区还是比较近的。

澳洲行的最后一站,龙柏考拉保护区--全澳最大,考拉最多,昆士兰州抱考拉首选之地。整个保护区有130多只考拉。鉴于昆士兰州是全澳唯一允许游客抱考拉的地方,龙柏考拉保护区无疑是最佳选择。

考拉真的好萌,很想抱回家

逛累了和考拉一样趴在爸拔身上的小kim

到此为止本次旅程算是结束了,返回市区我们在商场逛街买了些手信,晚饭后便坐uber到机场飞回家了。

美丽的澳洲,会再见的 ❤ The End!

太棒了!一家三口好有爱,女儿太萌啦~

2016-10-13 10:57

喜欢那张牵小手的照片!

2016-10-13 11:07

引用 WingCee 的图片:

小北鼻好可爱~   感觉楼主跟我的风格好像,只钟情于照片懒得堆文字哈哈哈~ 但是赶脚很有蜂首照片的赶脚,期待ing~

2016-10-21 18:23

2016-10-21 18:25

引用 逍遥欧洲的sissi 发表于 2016-10-21 18:23:44 的回复:

回复逍遥欧洲的sissi:谢谢,首次写游记,比较外行😅

2016-10-25 09:57

引用 WingCee 发表于 2016-10-25 09:57:13 的回复:

谢谢,首次写游记,比较外行😅

回复WingCee:楼主加油~ 已关注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