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7天6晚游记 成都出发

baci LV.3
2016-10-12 22:27 1443/13

总体感受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包涵哈(
总的来说,来苏梅岛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很多,还有机会的话还会再来首先人不是很多,真有国外的感觉,虽然国人也有一些,但是外国人还是随处可见,其次海水还是很不错,白沙很细很绵,踩在上面很放松很舒服,还有天气也很好(特指我们来的这几天)不像海南岛那么湿热,时不时还会有风很舒服。

关于货币

去之前在国内就把泰铢换好,这样比较放心,中行,工行等都可以换,之前在网上查说是要预约,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预约,但是需要在换的银行办过卡的才能兑换(比如你去工行换,需要有工行的储蓄卡才行)。忘了说了,国内换的汇率略高一点,我们换的是1:5.04,去泰国换无法1:4.9,这样看国内换更好

关于小费

大家都知道泰国是有小费文化的国家。落地后,地接会告诉你关于小费的给法,一般不要硬币,不礼貌,最少给20泰铢(相当于4块人民币),司机,酒店提行李箱,打扫房间,餐厅服务员一般都要给小费。(特别说明一下,有的餐厅order是含了服务费和税费10%至15%,结账的时候会单独列出来,如果单独列出来了我们就没给)对于这个问题一开始也很纠结,后来其实就自然了,看服务水平了。

关于当地饮食消费

有贵也有便宜的,看你自己承受的消费情况了。一般情况下,和成都差不多(但听说比曼谷清迈还是要高好几倍)来之前也是看了很多攻略,一般大家点的多的是海鲜炒饭,菠萝饭、咖喱蟹、冬阴功汤,还有海鲜大餐(我和老公除了虾和蟹,对其他海鲜都不是很喜欢,所以也没试吃了)一份海鲜炒饭,大概150泰铢左右,咖喱蟹400泰铢左右,冬阴功汤250泰铢左右,再加上果汁饮料,一顿下来1000泰铢左右。

我们是早上8点55的飞机,提前一晚在去哪儿网订了送机车,早上6点出达。司机挺准时的,早上按计划出门。到了机场也就7点,国际航线在t1航站楼。当然出发前,旅行社给我们发了出团通知。我们早早的就到了机场,问了工作人员换登机牌的窗口,还好早好早我们联系了旅行社安排的送机人员,取得了地接的联系方式,并领了两张申请签证的表,旅行社准备了填写申请的样表。我们带上这些资料取要登机牌,过了安检就准备登机了。
联系送机人员有个小插曲:送机人员要我们买两份保险,40元每人保单都已经打印出来了因为之前我专门问了旅行社说不带保险建议我们自己购买,我已经在某宝上购买了意外险
…………起飞了,到素叻他尼机场的时间是当地11点多(泰国时间比中国晚1个小时),所以这样算下来是4个多小时
到了机场办了签证,就过境了。地接就在门口等大家。接着就是车船联运,坐大巴1个半小时到码头,再坐1个半小时的船登苏梅岛。登岛后导游完了就把大家送到各自的酒店,我们到酒店是当地的6点半了

前两晚的酒店ALS Resort在查文区最繁华的地段,当地沙滩最好的区也是最繁华的区域。酒店也就胜在位置好,出门就是闹市,吃东西逛街很方便,背后就是大海,沙滩沙子也很舒服。接下来就是享受岛上的每一刻了

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去外面吃东西,喝芒果汁,吃海鲜饭,各种小吃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能够睡到自然醒。收拾完去吃早餐,顺便看一看酒店的风景

我们没有计划每一天要干什么,一切都是随意,怎么高兴怎么来,以休闲放松为主。。吃完饭我们去海边踩踩沙子,玩玩水

碍于英语水平有限,每次点菜基本都是海鲜炒饭,咖喱蟹,冬阴功汤,芒果汁

第二天我们报了涛岛,龟岛一日游(第一天在地接那里报的,某宝还是要便宜些),出海浮潜。出发前晚上导游会把车辆的车牌号发给大家。早上8点出发。

快艇还是要坐1个多小时,小黑是教练,一路上小黑会很幽默很跟大家聊天,给大家发塑料袋,冰冻的可乐雪碧,很友好(当然好的服务得配上小费)玩的很开心,岛确实很美,涛岛就是一字型沙滩,苏梅岛的标志性一字型沙滩就是取景这里了。我拍摄工具有限没拍出效果,但是已经很漂亮了

团友有的带了面包,引来了好多好多的小鱼,看着都酥了。
感受了浮潜,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小黑会准备浮潜工具,浮潜鞋是要租的(100泰语),教你怎么用这个比较浅。建议还是自己带一套,某宝上也很便宜,咬在嘴里的,估计好多人恩会介意
同时防晒霜必不可少,我们出行的那天天气特别好。苏梅岛没有工业,很少云,特别晒,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我老公嫌麻烦没涂完,结果回来脱皮的厉害。能穿一套专业的潜水服最好了,全身都遮住了。

一日游是包含了午餐的,1800泰铢每人。回来的时候船长看要变天了,开的特快,好刺激,不过坐最后的就没那么幸运了,水花四溅。回来后我们就换了酒店,很期待的酒店,诺拉布里,回程时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新的酒店

司机把我们送到诺拉布里,服务员很热情过来帮我们提行李,安排房间。酒店是靠山建筑的,当地很有名的五星酒店,很安静,服务也是棒棒的,全英文交流。我们运气特好,还遇到了房间免费升级大大的surprise 。本来我们想定的是山坡泳池别墅,但当时旅行社说没有了,只有山坡海景别墅,没想到酒店自动给我们升了一级

房间在山腰,出来不是很方便,但是只要给前台打个电话,会有摆渡车到房间来接你到你想去的地方。由于我们提前给酒店说了是蜜月,酒店很用心的准备了蜜月布置,还送了小蛋糕,很好吃。

酒店的餐厅也很别致,味道很好,位置靠海,很舒服。我们吃饭的点人不多,坐在靠海的位置,吃着泰国菜,吹着海风,生活就是这么美好。

泡酒店,泡酒店,确切的说是泡泳池,学游泳………第五天就是这么美好的度过。对了,不得不提酒店的早餐,太丰盛了。服务小哥也很帅气,很热情,当你坐下来会过来问你需不需要一杯现磨咖啡,正合我意中式的,西式的统统都有。

酒店特色的无边泳池

第六天我们又换回了第一晚的酒店。热闹方便。当天我们去做了按摩,某宝上销量第一的马杀鸡泰式按摩。我们坐tutu车过去,还挺远的,可能期望太高了,有点失望,不推荐给大家了,还有点小贵,270人名币每人,我和老公都觉得没有查文区街边的按摩店按的好泰式按摩成了我们这次最大的遗憾

按摩完我们又去了沙滩,怕拍照,踩踩沙,好想留住那一刻。

其实时间过的挺快的,第二天就要回程了,好不舍。所以晚上又去了第一晚吃的西班牙小吃,重温美好

苏梅岛上的星巴克比国内贵些,大概40元,但是冰雪皇后比国内便宜,折合人民币大概10元。黛安芬比国内便宜很多。麦当劳,汉堡王都比国内要贵些。榴莲,山竹确实好吃不贵,只是好可惜一开始就忘了要吃水果,走之前匆忙买了些,酒店不让带榴莲(有味),山竹(有色)进房间,我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狼狈的吃完半个榴莲

岛上的汽车几乎都是日本的,丰田尤其多,后来得知,泰国很亲日的,当地人买日本车也很便宜。仔细一想,还真是,好多都是日本
泰国的丰田车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很厚实,质量很好,难怪丰田一直销量全球第一。纵观国内的丰田车,再说销量第一的话,我完全不信。当地人也很喜欢皮卡车,皮卡车也很厚实,像美剧里的那种感觉。
好不容易看见一辆德国车,特意拍了下来,结果晚上一看是餐车

Dudu车

回了。前一晚提前跟酒店前台说早餐打包,走的时候服务员会把打包好的早餐给你。
依依不舍的踏上回程的路,好多感触,好想时间定格在这7天,一直玩下去。
我们早上7点出发,一路的车,船,车,,回到家已经晚上10点啦。
记下美好的7 天,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关于礼物

出去玩最头疼的就是要买什么礼物带回来了。我在网上找了找,苏梅岛真的没什么可以买的网上推荐的都是在曼谷购买的,什么曼谷包,蜗牛面膜等等。我只有到超市去买了好多调料包冬阴功汤调料包,咖喱调料包。步行街有家精油专卖店,还有燕窝皂,卧佛牌青草药膏等等。都说苏梅岛的东西贵,其实最便宜的在机场当你东西都买完了,到了机场,看到机场才是最便宜的时候,有种得来全部费功夫的感觉

引用 baci 的文字:

每次点菜基本都是海鲜炒饭,咖喱蟹,冬阴功汤,芒果汁

这几道菜不会吃腻吗?

2016-10-13 18:4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3 19:25

引用 juntso 发表于 2016-10-13 19:25:59 的回复:

回复juntso:没有处理,就用手机拍的

2016-10-13 22:3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3 18:45:56 的回复:

这几道菜不会吃腻吗?

回复狗剩儿:回国后还想吃不腻不腻

2016-10-13 22:34

mango shake我也是每餐必点!!还有青木瓜沙拉,吃多少次都不腻,哈哈哈哈

2016-10-14 14:31

引用 baci 的文字:

你真的抽象

2016-10-16 20:3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7 18:56

引用 marriedgirl 发表于 2016-10-17 18:56:48 的回复:

回复marriedgirl:谢谢

2016-10-17 22:13

楼主,请问你是什么月份去的?

2016-10-18 14:18

引用 zhfj 发表于 2016-10-18 14:18:52 的回复:

楼主,请问你是什么月份去的?

回复zhfj:中秋节,9月15号到21号

2016-10-19 09:08

引用 baci 发表于 2016-10-19 09:08:51 的回复:

中秋节,9月15号到21号

回复baci:谢谢!

2016-10-19 09:15

我也定的艾尔斯、终于看到个住这个酒店的朋友了,哈哈,酒店如何

2016-10-21 15:06

引用 阿喵sunshine忄 发表于 2016-10-21 15:06:51 的回复:

回复阿喵sunshine忄:酒店房间只能说还行,达不到泡酒店的标准,但是真的超级方便,功大于过吧以至于最后两天我们又回到这个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