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约 〓 新加坡中走街串巷

• 出发时间/2016-09-15

一年前偶然看到酷航的机票优惠,想着那么便宜不去白不去,于是毅然选择了这趟未知旅程。
这个优惠是今年有效的,但基本不能选择黄金假期,所以最后挑了中秋节这个遥远的日子。

有什么比等待一年的旅途更让人期待,而且一年后我们都还有空

机票(广州往返):784元
虽然机票超级抵,但来回都是凌晨的红眼飞机,本来以为几天可以随便撑,发现人老了损耗太大,回程都有气无力了。想要玩得尽兴,还是要休息好。

住宿:雅阁旅舍,4人高低床房,公共浴室,包早餐(面包),330新币(含税)。
位于Kallang地铁站附近,交通很方便,所处的街道有很多中国特点,各种中餐。新加坡的旅舍基本都是公卫,酒店很壕但也贵。这间旅舍性价比很高,房间不大但整体卫生不错,插头不需转换。老板人超级好,会多种语言普通话、英语和粤语,要知道在异国他乡一个会粤语的百事通真的是有如神助。

时间:2016年9月15-18日

交通:大部分地铁搞定,公交因为不太会看站名,所以只坐了一次。交通卡有几种,游玩五天以内的都可以用单程票,地铁站买票的时候自动出票的,每次要坐就在售票机操作,每张单程票可以用6次。这次玩4天,可以刚好用够2张。

饮食:这里的西餐挺多,4天下来感觉
食物有3个主要类,一种就是西餐,我们除了早餐基本没尝试过。另一种中国菜,东北四川的,给你一种家的感觉。还有一种就是融合了粤菜特色的当地菜肴,海南鸡饭、烧腊饭,都很不错。
不过新加坡消费高,随便好点的餐馆都要人均40新币以上,鉴于我们此番穷游到底的目的,我们基本选择街边小吃。记得走过一个小商场的路边小摊,那海南鸡饭可是美味极了,老板还是广东老兄

网络:我们依旧没有买电话卡,只在旅舍用WIFI上网。一般商场餐厅也会有,不过感觉挺多操作的。在机场连WIFI可以去服务台问他们拿密码,不需要账号什么的很方便。
PS:如果不用网络,可以在国内就开GPS,去到新加坡会自动更新定位的,我们下了地图包,没网络定位也一样方便。

费用
当地交通:38新币
吃:55新币
门票:环球影城281元(某宝)
此趟旅行除了吃住行,基本没有多余费用,连她们心心念说要逛个半天的机场,我也因为沉浸在头痛欲裂的深渊中没有了魅力。

消费:说到机场免税店,就要提一下化妆品,我们曾在前两天逛商场的时候忍不住买了兰芝的咬唇妆口红,一支大概35新币,结果在机场有优惠装,2支55左右,3支60多......你这就是心痛的滋味!!!所以化妆品和奢侈品还是机场买,方便又不用拿,不过奢侈品我也没去对比过就是了~~~~~~

要说惊喜,就是那些不期而遇的美景与天气......
要说遗憾,便是未能去植物园和河川动物园,自从喜欢上熊猫,就惦记着在河川里面的两只滚滚,可惜那边太远没有时间去看望它们,希望能健健康康~~~~

这边的地铁叫MRT,覆盖面很全,路痴福音。。。

-----------------------------------------------------------------------------------------------------------------

〖2016年9月15日     走街串巷〗

新加坡已是早晨,听说机场的亚坤吐司很值得一试,于是特意在陌生的机场里找了一圈,终于找到它(T3)
鸡蛋基本生的,吐司味道很特别的确不错,就是偏甜,咖啡很好味~

旅舍特意找在机场这条线上,所以很容易找到,因为晚上睡不好,我们还补眠了两个钟,下午才带好心情出发去浪!

新加坡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像香港一样,有高楼林立的CBD,也有充满市井气息的老街道。牛车水就像香港普通街头,有推着货车的工人,也有老人家坐在路边憩息~

和国内不同的是,它的绿化很多,老树屹立在路旁,阴凉又养眼。蓝天配上绿景,拍照真的色彩很好!

旅舍离地铁站只有5分钟路程,沿途风景很美,人也很少,四周风景美得让人自拍停不下来~~

右边的就是地铁站了。

小伙伴说买个自拍杆(毫无准备的悲伤),于是跑去牛车水碰碰运气。自拍杆到最后都没有买,但自拍却很多。

中秋佳节,唐人街也有节日的氛围。

在牛车水随意逛了一会,找了个地方解决温饱问题后,我们脑子一抽决定找个商场逛街...然而百度一下找了很远的somerset走过去......
幸好沿途风景甚美,不枉我们走断的狗腿~~~

附上长征路......

somerset应该是商业中心,高端大气得我们都不好意思去逛了。随便走两下我们就去星爸爸躺尸了。新加坡的消费之贵,让我们觉得星爸爸简直亲民......

穿过商场,眼前豁然开朗,一条欧式建筑而成的酒吧街显得格外热闹。
傍晚,夜生活也要开始了~~~

地铁转战下一个地方,Clarke Quay克拉克码头,听说晚上很热闹。
等我们满心欢喜去找吃时,发现那里消费超过我们能力范围了,只能在边上吹风赏月

〖2016年9月16日   环球影城〗

事先唯一做过了解的地方,就是环球影城。特意避开周末过来,还想着早早去等开门冲进去排队,结果我们起不来了~~~愣是九点才出门。

坐地铁到港湾站,出来桥对面就是圣淘沙了。有时间可以选择走过去,不过我们懒人,选择坐巴士(地铁站出来就有,4新币)
圣淘沙如同另一个天地,欢乐、人潮涌动。巴士停在地下停车场,坐扶梯上来后跟着指示就可以到影城门口。我们晚到就算了,还惬意地拍照,恨没有自拍杆只能大头照。

虽然没有电影情结,里面的主题对我而言基本陌生,但环球影城总体感受还是很棒的,充分把电影带到实际生活中,任何年龄段都有适合的内容。

游玩心得!!!
    我们基本从变形金刚开始逆时针玩起,除了三个过山车没有玩(连海盗船都怕的人根本不会考虑过山车),其他项目都试过了,所以非节假日用普通票玩一圈是没有问题的。当天人应该比平常多,但没有人山人海,如果想轻松快捷优先票还是个很好的选择,但愿意等一下,优先票就不是必要了。
    不过一天下来排队是最可怕的事,游玩时间反而是种休息,体力不好真的会累死啊,我们的脚都要废了......不过我们排队时间最长的地方是古埃及,排了40分钟左右。其他地方我们都是看着人流来玩的,基本十来分钟就可以排到了。
    变形金刚我们去到的时间太晚,问了工作人员说限人流2个小时才放一批进去,然后我们大概要等4小时才到,于是决定下午再过来,结果是明智的(我们玩了两次,是的哈哈哈)!
过山车有3个,大回环那个简直可怕,我在下面排其他项目时,地都震个不停,我比上面的人更胆战心惊。不过人很多,朋友想去试试结果被队伍长度吓回来了。其他两个过山车接受度更高,不太敢玩刺激的人士可以先从这些试试。

假装是网红

咦,里面有什么

过山车下的转盘以为很轻松,结果还是晕晕的~

看评价说古埃及紧张又刺激,想着室内的总比过山车好吧,就满心期待过去,毫无疑问受虐了~~~
这个项目不能带东西进去,门口有45分钟免费保管,工作人员说别担心不会超时的,结果排队都耗尽时间了,我们出来要给4新币,不知道是怎样计时的。
虽说是室内,但恐怖程度远超我想象,可能真的是我接受度低吧,内容是木乃伊情景再现,电影我还很喜欢,不过游戏真的就是坐着车晃来晃去忽上忽下,那个酸爽真是让人从头吓到最后。或许是闺蜜比我叫得更夸张,到最后我反而没那么紧张了

失落世界附近挺多吃的,不过都是汉堡包之类,我们没兴趣。
里面有个漂流的项目挺好玩的感觉,不过那天维护没有开

遥远王国,辛巴的故事,看一个短电影,依然没有共鸣......

往回走后我们跑去变形金刚排队,下午4点大概用时30分钟。排队区比其他项目更用心。

变形金刚的5D效果简直完美,身临其境跟其他主题项目不在一个水平上......
来这里不试一次会对不起门票钱的哈哈(不过个人来说不值得排2个小时以上的队)

旁边一个叫什么street的主题区(动画片真的不是我记忆区),刚好赶上剧场开始(早上、下午各一场,下午5点开始),我们跑进去当作休息了。
剧场说不上精不精彩,更适合小朋友欣赏,演员唱跳很卖力也很带气氛,如果是成人可以在玩得差不多之后选择下午场观看。

门口左边的马达加斯加,我们同样没有电影情结,效果也一般,可以放在最后游玩。

玩了一圈快6点关门了,我们跑去变形金刚要再感受一次,进去的时候人影都没有,吓得以为停止了,结果里面还是有少两人在排队,用时10分钟左右。当知道剧情以后,再玩就没有那么刺激了,更多去欣赏剧情和布景。

游玩结束,自拍开始。

游完环球影城,我们沿着桥走回市区,这一路设计得休闲又现代化,很适合聊天谈情说爱。

回到港湾地铁站附近,有商业区,我们随便吃了快餐,逛了下街,败了一下化妆品......果然女人啊~~~!

之后去了滨海湾去看老板介绍的灯光秀,可惜逛街太久错过了,于是我跟嘉丽决定去看摩天轮,其他两只懒猪先回去。
神奇之遇开始,摩天轮是看到了,但没有开,附近都在封路,只听到飙车的声音。因为F1!14-19号附近公交都停了,因为F1赛事的举行。那晚刚好是练习,大老远就是赛车疾驰而过的声音,那声音,我一个汽车无感人士也热血沸腾,怪不得男人们喜欢追求速度与激情了~~~

———————————————————————————————————————————————
〖2016年9月17日    从甘榜格南走到滨海湾〗

看攻略对甘榜格南充满兴趣,终于可以见识一下这种穆斯林异域风了。
地铁到布吉士(bugis)下,没走多远就到了,这里有五颜六色的小房子,满墙的涂鸦,和富有情调的咖啡店,及自拍人群
除了啊诗,我们3个女人凑一堆不停拍照,自娱自乐了一个多小时。

假装温婉、淑女、高冷的女神~~~经们

民族特色的房子,小资的店铺,精心布置的小植物,走进服装店里看了下价格,立即放弃购买的念头......小资需要钱包,还是自拍吧~~~

你们干嘛拍婚纱照  我要破坏气氛!

你们负责美美哒,我负责丑角

最幸福的事,就是跟臭味相投的闺蜜们去旅游......笑声不断,乐趣无穷。

鲜艳的颜色简直让人身心舒畅~~~啪啪啪个不停

对不起我强吻了你......

穆斯林教徒聚集地,当然少不了这个

走到大街上,刚好看到双层观光车,为了一睹这座城市的面貌,我们尝试坐一遍。貌似原价挺贵的,我们跟司机讨价了哈哈,他最后给我们15新币一人,基本将市区著名景点逛一圈。

甘榜格南——小印度——唐人街——商业区——摩天轮——滨海
路过的地方又这些,其他小街小巷记不住名字,最后我们选择在滨海湾一带下车,晚上可以看灯光秀。

灯光秀每晚有两场,分别在7点和9点左右。远处的滨海湾花园建筑随着音乐不断变换着颜色。那天人潮很多,花园离地铁站太远,所以我们没有走近,只是远远观看了一下。相信近距离更能感受那壮观景象。

附近都是充满现代化的建筑群,通过空中长廊连接交错。我们随意走着,竟然发现走廊可以穿过金沙酒店,c

漫不经心走了好久,发现一个观看F1比赛的最佳位置,还是免费的哟,这条长廊本就有台阶休息,此时已有零星游人坐着,我们找了个高台坐着,静待比赛开始。

位置超级好,跟对面观众台视角一样,还能比他们看得更清,转弯赛道都一清二楚。听着赛车追逐的声音,真有点怀念中学追过的短暂F1时光,那时还是车王的时代,仍有我萌的蒙托亚和kimi。这天kimi还在,但那段辉煌已过去了~~~

〖2016年9月18日   新加坡国立大学〗

仿佛有好多地方可以去,又觉得剩下的一天可以慵懒地过......

学生时代结束后,总是对学校有种迷之向往,于是下一站——国立大学
坐地铁到肯特岗(黄色线),出站后有免费公交A1、A2等等到学校里面,随意坐吧~

这个学校的出名,除了一流的教学水平外,还有它丰富植被和绿化。
细细品味,它貌似没有独特的建筑,也没有新颖的艺术设计,但街道两边的树木和长年保留下来的大树都让人感觉置身公园内,在这里读书应该很静心。

中午大太阳下,还有一群学生在比赛飞碟。
这几天红眼飞机和劳累晚睡让她们累成狗,不愿多走。我虽然也懒,但来到校园还是希望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和环境,于是独自一人逛一圈。

一个人走走停停,自拍不停,可惜太难调焦距了,太阳又太大看不清屏幕,糊掉了很多照片,自拍都热死宝宝了~

这种校园,适合拿一本书懒懒躺在树下,直到睡着了......
适合听着小曲,看人来人往......
适合默默晒着太阳,等一个帅哥学长......

逛完后找车站找了很久,还等不到车,我看了一下站牌感觉中午没车,就默默走回去了,大烈日走了半个小时才滚出校门,累得要命!不过她们说有车的,要等好久好久......

回旅舍拿行李后,机场买买买~~~
这趟乐趣无穷又累心累人的旅程,在崩溃的红眼飞机中结束......
真幸运有你们这群舒心的伴,旅程才不无聊!

下一站
            明年待续......

引用 细菌是个好鞋子 的图片:

这是楼主吗?

2016-10-13 11:4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3 12:2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3 11:46:23 的回复:

这是楼主吗?

回复zwxjerry:是的最肥那个

2016-10-13 17:23

引用 细菌是个好鞋子 发表于 2016-10-13 17:23:01 的回复:

是的最肥那个

回复细菌是个好鞋子:是最好看的那个

2016-10-13 18:0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3 18:08:06 的回复:

是最好看的那个

回复zwxjerry:就喜欢听这种真话~~~

2016-10-13 19:41

引用 细菌是个好鞋子 发表于 2016-10-13 19:41:30 的回复:

就喜欢听这种真话~~~

回复细菌是个好鞋子:顺便问下,当时玩了几次变形精钢?我玩了3次…………

2016-10-13 19:4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3 19:44:33 的回复:

顺便问下,当时玩了几次变形精钢?我玩了3次…………

回复zwxjerry:2次,玩太多会没新奇感了~

2016-10-13 19:4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