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

INITIAL R (杭州) LV.5
2016-10-12 22:31 377/6

前言

一直想来到西藏看看布达拉宫,以前只在电视机里看到过,看过电视里别人开着破旧的皮卡穿越川藏线;看过朝圣者不远万里跪拜着前行;我问自己为什么?一直有个疑问没有解答,或许你会觉得LOW,也是,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除了近些年参加些比赛似乎还是很苍白。每当我早晨面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有时很疲惫也会向镜子里的自己微笑,因为我知道,有一天我会踏上这条路......

D1

踏上青藏铁路

编辑游记是个山寨货,此行从一开始就给我当头一棒,似乎是命运。不过老天把最后的希望留给了我,所以说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窗,还会给你开另外一扇,一路我拍了好多的照片,从青藏铁路开始,景色很宜人。我跟许多的旅行者一样一路拍,因为很难得才能来到这里,尽可能的把景色带回去,因微信好友之前要求,也是一路通过“朋友圈”现场直播。有些人想看看风景、有些人是担心我、还有些人是不管我身处何地,都会问候。我无数次告诉自己,无论身处何境都不能放弃......

D2

我不清楚你的梦想是什么,有人说是考大学;有人说是赚大钱;还有人说是结婚;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段或者不同的时期都会有不同的梦想,你可能会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可以告诉你不是去拉萨,也不是去看布达拉宫,我想看不同的风景,遇到不同的事件,认识不同的人,我想让自己丰富起来,因为我的青春也不多了。

可爱的人@¥%……&*()——+

这是我一路上遇到的人,都是一个人来到这里的,也有是结伴而来的。如果你问他们为什么来, 我想一时半会儿都答不上来。有些人不是第一次来了,每年或者过个几年就来看看,有穿越川藏线的,有坐青藏铁路的,也有以前骑行来过的,我觉得他们很厉害。我不止一次的在青年旅社向他们竖起大拇指,我很认真的有一天听了某些人的故事,都很坎坷,但是从他们脸上表露出的呈现在我眼前的就是——笑脸。

河南大师

我和这个青年旅社的小伙子一块回来坐同一个车次,安微宿州生产,人家可以从安徽坐飞机到云南昆明,几个人合伙租借了一辆起亚的狮跑从云南从318道一路开到拉萨,牛气吧!有段路在路上耽搁了5个多小时没吃没喝的,他们一行4人,其他3个还在继续住在青年旅社,他因为不往尼泊尔去了,不办边防证,就陪同走个川藏线到达拉萨为目的地,我很佩服这个90后,从拉萨西宁的餐车上的餐很贵,我和他点了一条海昌鱼还有一个木须肉,他吃了2碗白米饭,我是吃不了这么多,猜猜两个餐加米饭多少M。

这是我要走的前一晚,来到青年旅社,这是我那晚第四场了!

有一天我问自己,人活着为了什么,不止一次的问,最后的答案是——快乐!
快乐有很多种,我追求的是儿时那种单纯的快乐;满足的快乐;从心底感觉幸福的快乐。

走的前一晚,在吉祥圣雪餐厅拥西卓玛给我献上了洁白的哈达,没想到!

我是1989年生人,这几年有时候很迷茫也有困惑,现在的世界无疑是一批95后的天下。你不信?时代的潮流会无情的把你拍打到岸边,如果你不与时俱进。

最后一天,我们在“光明港琼甜茶馆”相识,知道大家都是一个人来的,于是喝完甜茶就一起走……
我带他们来到前一日遇到的驴友推荐的“阿米烤串”,我们吃的很开森。

布达拉宫

中国西部以荒地为主,但是西藏这个地方有它独特的魅力。

美丽的拉萨

沿线动物

拉萨美食

作为内地的,我觉得到达那边不一定会很喜欢藏餐,你或许会因为海拔的关系,吃的很少,我建议你去“光明港琼甜茶馆”喝点甜茶,会对你开胃有帮助,比“一点点”好喝很多,八毛钱一杯,跟奶茶一样,那边的藏民和本地人还有四面八方来的游客必到的场所,所以如果你去,千万别错过了!

为祖国,为西藏解放作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有一天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因为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以后没机会做了,不管是爱情,还是事业,还是旅途......

拉萨风情

这个世界有很多人,有些人生来就一路平顺;有些人一路坎坷;其实呢有一天你想开了就好了,有钱的人不一定开心,而手里钱不多的平常人也不一定会不快乐。我觉得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快乐是短暂的,当有一天你失去时,你的朋友可能也会失去。当然也看具体情况了,我们身边总有些人会不离不弃,他们是父母;闺蜜;红颜知己;有一天当你处于绝境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了。身处尘世,免不了面对很多人,希望作为看官的你永远保持儿时的真诚,不忘初心。

小结

此次游记编辑的有所粗糙,实在抱歉!在这里作个小结吧!
     这个地方是真的奇妙,我觉得如果你想来,上天一定会知道,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做任何事都好像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每次走都是选了最难走的那条路,今年我有认识了一些新的朋友,每年都会认识新的,我这样说是不是会有点搞笑,有时候觉得自己其实蛮傻的,我有很多的事情错过了,如果有机会我会再出去看看,去远方有三个必要的条件:一是时间,二是健康的身体,三是物质保障。西藏这条线,我觉得前期的准备很重要,这次我很仓促,算老天保佑吧,我身边也多了一些珍贵的朋友,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们都会鼓励我,在这里谢谢你们,口头禅还是那句:“必须的,必胜!”我在西藏呆的时间不长,遇到了一些驴友,很多都是一个人来的,第一次来的居多,也有一些来西藏有几次了,他们很开朗。我觉得西藏这个地方有它严峻的一面和温柔的一面,如果你去阿里、珠峰、尼泊尔等地,我希望你多多准备些御寒的衣物以及装备,肯定对你会有所帮助的,这个地方只有你真正坐上火车感受青藏铁路你就知道你是否能够抵御高原反应,我觉得高反和年龄还不成正比,真的只有自己亲自来了,才能知道自己是否能适应,高反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的心理,如果你摆正心态以一个平常心来肯定是有帮助的,我相信你一定行,因为我也来了!真的很希望下次旅行能遇到你,相信有缘我们会相见的,愿天佑彼此!扎西德勒!

天佑彼此

终于来到了!

写的太好了,特别用心的一个人,必须收藏

2016-10-13 06:4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3 19:26

写的很真诚 临时改变路线想去西藏8天时间是不是有点短了

2016-10-15 09:45

引用 Da@ling💭 发表于 2016-10-15 09:45:19 的回复:

写的很真诚 临时改变路线想去西藏8天时间是不是有点短了

回复Da@ling💭:够了,建议你火车卧铺或者飞机

2016-10-16 20:45

引用 胖熊嘟嘟儿 发表于 2016-10-13 19:26:00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胖熊嘟嘟儿:10月前

2016-10-16 20:4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