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泰”不一样(曼谷厨艺学校,甲米蜜月享受私家沙滩&无边泳池,PP岛跳岛游)

路迷 (广州) LV.8
2016-10-12 22:39 231/3
  • 出发时间/2016-09-29

真正的旅行,从来不是在景点拍下“到此一游”,把图片用美图秀秀修整好PO到朋友圈,那只是旅游。
旅行,是去邂逅人生,突然改变你的时刻,是拥抱自由,去寻找神迹给你的启示。

在旅途中,我们脱离自己的身份、角色、标签,我们更懂得自己内心的感受,变成一个更加真实的人。我们在旅行中得到的细节,悸动和情绪,都是人生潜在的转折。

大叔问我,是不是按中了你的什么按钮,让你疯狂地爱上旅行。
我想说,自从第一次与你的越南之行,便是那个按钮。

旅行的意义,都是为了可遇而不可求的事。

我想懂你的人生,最好的办法就是,陪你一起,去看你路过的风景。

关于机票预订

这次的泰国之行,完全是计划之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养成一个天天刷机票的习惯,总在关注自己感兴趣的地方的机票价格。8月底无意的一次刷机票,发现居然在国庆黄金周的这个时间段居然有香港来回曼谷的特价机票,在500多到700多之间浮动。看得我还心动,在关注了一个星期后,终于在不到RMB600的价格下手了!

虽然抢到特价机票,但是是从香港起飞,比较折腾。我们从广州过去的话,要先去深圳过关到香港,从香港坐港铁+机场大巴才到机场;还有另一个方式,从番禺的莲花山客运港每天有两班船直接到香港机场,具体要看你航班的时间,价格好像是RMB380/人。因为出发当天早上我还要上班,考虑到从公司到莲花山港的路程比较远,还是选择了比较方便且离公司近的大巴直达罗湖关口。

后来我们在甲米有遇到一些从广州直飞到甲米的游客,她们说单程每个人就要2000多元一个人,而整个旅程算下来,机票费用+大巴费用+港铁费用才2000多元,是两个人双程的费用哦!不过就是比较折腾,而且前后两天的时间都会花在路上,优点就是比较便宜,看您自己怎么选择!

关于行程安排

关于这次的行程安排,是综合特价机票的时间和假期时间而定,既不想去人挤人的景点,也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本来不想在曼谷停留一天,由于凌晨到的飞机,不想睡机场,也不想浪费住酒店的钱,就留了一天的时间给曼谷,干什么好呢?逛大皇宫,看四面佛?NO!!!!!国庆这个黄金周一定也有许多国人来旅行,我们都不喜欢人挤人的地方,Pass! 后来我有在看别人的游记,有一些厨艺学校可提供一些课程给旅客体验一下,我又那么喜欢泰菜,也喜欢煮东西,就这么定吧!参加完这个课程,然后再去有特色的Terminal 21(每层楼都有不同国家城市的风格)逛逛,再来个马杀鸡,最后吃吃吃,完美!

曼谷之后的时间都留给甲米,原本只想在甲米住一个酒店,但在看酒店的时候,看到有一家酒店让我很心动,性价比很高,但是远离奥南,参加跳岛游非常不方便,时间有限,就预定了一天的行程在那个酒店,然而,这个决定真的很明智,庆幸自己有安排这个酒店,是这次旅行的一大亮点!(稍后在酒店选择会详细说说)

另外还有两天就留给了甲米周末夜市和跳岛游,旅程前后两天都是在赶路,大概的行程如下:

关于酒店选择

1、曼谷的酒店(Montri Resort Donmuang)
接近凌晨到的机,第三天早上又得赶飞机,所以酒店就定在廊曼机场附近。当时在Agoda选酒店的时候,看上去这家酒店有泰国风情,而且离机场不远,想着就睡两个晚上,只要干净舒适就好了。然而,现实并不如此。在整个行程中,3家酒店最差就是这家!

缺点:
A. 说是离机场近,其实一点都不近,大叔会看地图,也没走冤枉路,走路的话也要半个小时。不仅地点偏,而且附近很多狗,看上去还很凶!凌晨街上就我们两个拉着行李箱走着,凶狗看到我们都跟着上来,还好大叔用自带的电筒吓走那些狗,差点把我吓哭了。
B. 酒店房间即使开了空调,也是一股湿湿的气息,连被子都是湿湿的感觉,那2晚我都是用自带的毛巾当被子。
C. 酒店房间面积比较小,洗手间没有抽风。

优点:酒店室外环境还是可以,布置有泰国风情;酒店服务态度还算可以。

这样的酒店不会再有下一次,如果凌晨到的飞机,我觉得最好还是住离机场最近的阿玛瑞酒店,从机场大门出来过个天桥就到了,非常近,而且看上去规模还不错,转机适合。

2、甲米的酒店(Beyond Resort Krabi & Mini House Aonang)
Beyond Resort Krabi
最初的安排,只是想在奥南定一个酒店,然后就参加当地的跳岛游。但在选酒店的时候,被Beyond Resort Krabi的私家沙滩、无边泳池、蓝色的海水及优惠的价格所吸引。这家酒店位于甲米的北面,远离甲米热闹的奥南,参加跳岛游或者夜市比较麻烦,但可以自己包一条船出去海岛玩,但我们两个人就算了,觉得4个人包一条船出去还是可以的。本着享受一番,就预定一个晚上体验一下吧。

优点:环境一流,设施齐全,人少,拥有私家沙滩,无边泳池,按摩池,沙滩椅;退潮时沙滩遍地都是海参,随便捡;房间、阳台和洗手间都很大,除了沐浴露洗发水,还有护发素洗手液润肤露;在预定酒店的时候,我留言给酒店说是来度蜜月的为了能留个好view的房间给我,谁知道我们晚上回到房间惊喜地发现桌面有个蜜月心形蛋糕,实在是太惊喜!体验后觉得这酒店绝对能秒杀三亚同等级酒店!想享受更高服务,可以选择旁边的喜来登

缺点:地点较偏远,餐馆选择少。

Mini House Aonang
选这家酒店的原因:
1、在奥南待酒店的时间只是睡觉的时间,也不需要选一些高级别的酒店,给人干净卫生的感觉就好了。2、在奥南商业街附近,对于跳岛游,吃吃吃,买买买非常方便。

这家酒店跟在曼谷住的那家酒店价格差不多,但是实际上环境设施都比曼谷那家好很多!简约宜家风格,虽然没有游泳池,但庭院设计给人很舒适的感觉,早餐也做得很好吃;服务态度也很好,看评价说老板曾经在深圳留过学,懂中文,但是看到老板的时间很少,基本都是跟店员沟通,店员英文也不错,沟通上没有太大的问题!

关于签证

万能的TB,让你省一百个心!

关于物品准备

1、衣物:长裙,中裙,短裤,防晒外套,比基尼,水母衣,内衣内裤,睡裙等;

2、护肤品:防晒霜(可以到泰国买,7-11很多且便宜),晒后修护,绵羊油,气垫BB,卸妆油,唇膏,眼线笔等;

3、药品:肠胃药,感冒药之类(我觉得没必要带,泰国卖药的地方都有中文.......);

4、其他物品:护照,浮潜套装,涉溪鞋,人字拖,帽子,雨伞,雨衣(9-10是泰国雨季,最好备着,真的有用),太阳眼镜,自拍神器,充电器,数据线,各种发夹,大毛巾,打印的飞机单&预定单等。

DAY 1 广州-深圳-香港-曼谷

责任心超强的我,早上还在公司奋斗,还碰上了pre-audit(◎﹏◎),匆匆地吃过午饭,正打算call滴滴去南岗客运站 ,才发现手机没话费了,马上call大叔给我充话费,又被他说了一顿。呜呜,不过的确是我没提前做好准备,还好滴滴司机超级给力,一路飞车,还能赶上13:40到罗湖的大巴!

差不多到深大的时候,大叔查到去往罗湖那段路塞车很严重,立马在深大下车去附近桃园地铁站坐地铁直接到罗湖。国庆节前这个时间段过关人还不算多,不到半个小时就到香港了,开始坐港铁到上水。上水地铁站D出口(记不清哪个出口,好像是D)旁边有个公交车站,找到A43的站点,找不到没关系,看哪条队最多人拉着行李箱排队就好了,哈哈,我也是这么找到的。香港真的很干净,街道没有任何垃圾,而且大家都很讲秩序。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旁边有个人不知道犯了哪个条例,看到警察在开罚单。所以,出外旅游真的要文明,不要把坏习惯带到任何地方。坐上A43,差不多1个小时就到香港机场了。MY GOD!第一次来香港机场坐飞机,才发现这里真的非常非常大,从拿登机牌到登机口还要坐地铁过去,而且我们飞机安排的登机口还是最远的一个,还好预留了比较充裕的时间,不然都来不及。我们是进入CHECK IN之后才找吃的,里面的选择太少了,以后还是吃完再check in比较好。吃完饭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就逛逛机场,逛逛超市,逛逛免税店。香港机场还是挺有国际范,很高大尚的感觉。

差不多凌晨12点到曼谷,在飞机上先换预先买的HAPPY卡,居然用不了!下飞机想找机场的服务点帮忙解决,但没找到,只好先去酒店。本来我建议打的过去,但之前在网上看酒店离机场不远,大叔说走路过去就好了,谁知道其实超级远,后来我们从酒店打的去机场都要60B,事实证明不能尽信地图,还是实地考察最实际。去酒店的路上好黑,狗又多,把我吓坏了,心中多么后悔没坚持打的!

最终靠着大叔超强的方向感,还是顺利到达酒店。酒店预先帮我们先开了空调,一进房间,真的好冷,但是被子在干燥的环境居然还是湿,真想不到曼谷居然这么潮湿。出来旅行肯定会遇到不如意的,吐槽太多还不如试着用自己的方式接受它。

DAY 2 曼谷

今天主要安排了3个活动,厨艺课程,马杀鸡,吃吃吃。早上从酒店打的到最近的BTS Mochi站,泰国的塞车真的不是传闻,建议坐泰国的BTS最好了。BTS 自动售卖机比较方便,根据你所要去的地方买票,可以到服务站先换硬币再买票。在其他一些BTS站发现有些售卖机是可以收纸币的。列车都是贴满广告,比较可爱。不过轨道没有任何防护,感觉比较危险呢,还是广州的地铁防护做得比较好。

1、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 (梦想成真厨艺学校)

很多人说,去到曼谷肯定首先要去看大皇宫,卧佛寺,四面佛。对于这些热门的景点,我真的没兴趣,自由行就是要走自己的路,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发现这个厨艺学校还是在蜂友们的游记看到,特别感兴趣。很喜欢泰国的咖喱和芒果,我自己对厨艺比较感兴趣,大叔也支持我。虽然他是陪我去的,但是我觉得他更值得啊,他不用煮,还有专人煮给他吃哦,收费比我还便宜,我们都乐在其中。

大概去之前的两周,通过网站预定课程和邮件确认就可以了。早上根据预定的时间到某个地铁站等,他们会有专车送我们到学校。不得不再次称赞泰国的服务态度真的好好,满脸笑容,而且说话都是很嗲,给人一种很温柔的感觉。学校是一家民居改造的,环境干净舒服,连洗手间也放了香茅,完全没有异味。来到学校,会先让我们脱鞋进入,然后会很热情地给我们送上Thai Tea和饼干,一股暖暖的味道。

课程开始是一位老师带着学员到附近的市场买当天所需的材料,在买的过程中,老师还会介绍各种材料的名字和由来。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coconut cream和coconut milk的区别,虽然是全英教学,泰国口音也比较重,但像这种有实物也有专人演示,我也是9成听得懂。

MISS KAY会一边演示一遍解说,做好了一道菜,会让我们先尝试,再让我们亲自煮,再品尝自己做的菜。一直到下午2点半结束课程。

真正的泰国菜是又甜又辣又酸,跟平时在广州吃的泰国菜不太一样,感觉做的每道菜都有放糖,搞不明白为啥明明咸的菜都放糖,有点不习惯。这个季节的芒果不是当季,没有想象中的甜,不过真的是无渣哦。

雕花技能 Get!

2、Terminal 21

厨艺课程结束后,选择到附近的商场Termianl 21,先逛下街,再做个马杀鸡,最后在大时代吃吃吃,完美!
Terminal 21的每一层都是以不同国家城市作为主题,每层楼的洗手间都值得去看看喔,很有特色!

Let' Relax 马杀鸡

这家马杀鸡在泰国是比较出名的连锁店,也是在网上提前预定才有,临时去的话估计是没有位置!我们选了个传统的Thai Massage,我觉得很舒服啊,按摩完我的脚完全没有累的感觉。技师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阿姨,感觉她们很用力也很辛苦,所以临走前都给了小费。

甲米的马杀鸡对比,曼谷这家价格稍微有些贵喔。

Terminal 21有一层楼有一个类似大食代的地方,价格非常便宜,我们吃了200B,就有5个菜了,折回人民币40元不到!吃了一大一小的芒果糯米饭,鸡排饭,海鲜汤肠粉,椰子雪糕,味道都超级赞赞赞!

吃饱饱,原路返回酒店,打的的路上又塞车!!!不是一般的塞车!!!这次还是走所谓的高速路,还另外给了路桥费!!!塞了估计有一个小时吧,反正打车费用是早上打车的费用一倍!一样的路程!
以后去曼谷,还是选MOTRI站附近住比较方便,去市区逛街去机场坐飞机都近,重要的是不需要考虑塞车。

DAY 3 曼谷-甲米

也许是兴奋,早早就醒来了,今天要飞到甲米啦,又可以去海边啦,哈哈!比较早到机场,到登机口放下行李后,就在机场里面逛逛,看到鸟航的飞机好可爱好COLORFUL,大叔还调侃说好多鸟准备飞啦!在飞机上看杂志发现,鸟航有些纪念品可以买,空姐还特意推车过来让我挑,最后买了个粉色的鸟航USB,好可爱,仅限飞机上卖,TB没得卖喔!

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甲米机场,机场出口旁边有个专门帮忙call的士,直接打的去酒店700B。惊喜地发现安排了一辆十几座的车给我们用,哈哈,就我们两个乘客,好爽!
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酒店,一下车就是check in大厅,被眼前这番海景迷倒了,就是开篇所说“关于酒店选择”所阐述的一样。大叔本来很累很想睡觉的,立马就精神起来,放下行李后就迫不及待去玩。
无边泳池先游泳,享受按摩池,再到海滩边浮潜,退潮时捡螃蟹海参,在沙滩餐厅吃晚餐看日落。

DAY 4 甲米奥南

第二天早早地醒来看日出,吃个自助早餐,又继续玩玩玩。

中午退房后,刚出门就来个瓢泼大雨,海岛的雨真的是说来就来,而且还是暴雨!酒店人员特意走出来问我们要不要帮助,还把我们送到打的的地方,好贴心,赞!
打的到奥南的mini house,准备今晚去甲米夜市吃吃吃,顺便在酒店订明天的跳岛游。(第二天跳岛游时才发现自己去街上的旅行店报名更便宜,还可以讲价,亏了几百B了)
坐上Public bus的TUTU车,60B/人,速度很快,一下子就到夜市。跟坐对面的新加坡情侣聊天,他们过来甲米很容易也很方便,就是度个周末假而已,好羡慕。到了夜市又开始下小雨,但丝毫没有阻挡吃货的热情,撑着伞也要吃,哈哈。美食好多啊,推荐个海鲜米线和椰子雪糕,超级好吃啦!

DAY 5 跳岛游-PP Island

天公不作美,今天都是乌云阴雨的天气,虽然PP岛的海水还是粉蓝,但是没有阳光的照射下,还是见识不到它惊艳的一面。几个不同国家的朋友安排在一条快艇,马来西亚,欧美,泰国韩国中国占了大部分。话说去PP岛的路途真是辛苦,风大浪大,连不晕船的我最后也吐了,比上次去庙湾岛更辛苦。有个2岁的小孩还一度晕过去了,晕得没有知觉,还好领队有急救的药。带着这么小的小孩,不建议走这么折腾的行程。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鱼围着自己转,虽然品种不多,但是也是一种新的体验。

大概下午5点左右回到mini house,我们收拾了一番就马上去附近一家大众点评人气较高的饭店吃饭,果然中国人很多哈。我觉得味道还好,没有什么惊喜,就不推荐了。饭后逛街为了买手信的问题,大家意见不合有点闹得不开心。本来大叔晦气地说要陪我去很远的TESCO买,但是看到他脚都痛地一拐一拐了,怎么舍得呢?虽然我爱吃芒果干,但我更爱你呀。可是你却以为我生气不理你了,你却冲发脾气,丢下我一个在酒店,自己跑去TESCO了。我又气又急又怕,我眼浅了。我生气地想自己拿着行李走了,吓吓你。但是又想着这么大雨你没带伞又脚痛,一拐一拐地都还要走到TESCO帮我看看有没有我想要的东西,我又不忍心了。女人啊,总是心软啦。但我又不愿意就这样等着,我撑着伞自己走在甲米镇的大街上疯狂地找你。走到我心慌的时候,我在想还要不要继续找你,还是往回走的时候,我们居然在7-11的门口相遇了!难道真是缘分,哈哈。好像电视剧情节,但真的是碰巧遇上了。就这样,我又屁颠屁颠地跟着他回去了。

DAY 6 甲米-曼谷-香港-深圳

今天都是在路上,基本都是在机场度过。在甲米机场的时候,因为自己的疏忽,那8支120g的药膏居然要另外托运,搞得我跑来跑去。去到廊曼机场时,因为坐的是亚航,托运是另外收钱的,1110B,当时真想把它扔了,当买个教训。

廊曼免税店的东西绝对比甲米夜市买的贵,建议买手信的朋友不要等着到机场再买咯。不过欧莱雅等化妆护肤品可以到了机场免税店买,买得多还可以退税呢!

最后以香港机场的画展结束今天的行程。

DAY 7 深圳-广州

睡得自然醒,在KK Mall附近吃个地道的烧鸭油鸡饭,还是粤菜好吃啊,哈哈!回家啦!

愿与你携手看更多未知的风景。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3 13:26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10-13 13:26:50 的回复:

回复xiaotaoyl:好吗?就是一篇流水账记录,以后可以当回忆看看哈哈

2016-10-13 18:2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