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的天是晴朗的天,巴厘岛的岛民好喜欢

力欧力欧 (北京) LV.6
2016-10-12 22:46 2678/24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去吧,去巴厘岛吧!
这里有蓝的想抱回家的天空。
所有你驻足流连的风景,都是他们去做礼拜的沿途。
我惊讶稻田里都要供奉神像是怎样的虔诚质朴,下车去看,兜售明信片的孩子一拥而上。
在bali的市井里,用小卡车拉着牛的大叔穿闹市而过,突发奇想跟他打招呼,他竖起了大拇指,在马路那边。

如果你因为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这句话而犹豫退缩了,那么,你错过了什么?

预览图

航班信息

此为航班信息

酒店和行程信息

酒店信息、行程列表

关于酒店的介绍

Patra Jasa离机场真的非常近,第一天到的时候是半夜看不清楚机场所处的位置和全貌,接机的司机带着我们绕了几个弯,我还以为终于要出机场了,没想到竟然已经到了。熟悉了几天之后发现,从这里完全是可以步行到达机场的。

酒店大堂logo

好遗憾没有留下太多酒店的照片,这是到的第一天早上,拉开窗帘看到的,对于刚刚摆脱帝都雾霾的人来说,这是怎样的激动和欣喜,因为是半夜到的所以直到此时才有实感,于是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原来我在这里啦,你好阳光!你好巴厘岛
手机渣图不知道能不能看清,这里的酒店(他们叫做Villa)就是这样,门口是花园般的甬道,都是独栋的小别墅,每个房间还会有一个小阳台。

也是手机渣图,因为第一次写游记,实在是没有经验,以后一定会把酒店和所有所到之处都用相机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这是一进入酒店大门之后,典型的巴厘岛当地建筑,古朴传统,宗教色彩浓郁,可以,这很东南亚

这个五天行程对我们来说真的已经很满,而且在精力许可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玩转巴厘岛了,在第四、第五天连续两天去做了SPA,下面细说~

如何出行

巴厘岛真的很大呀,而且道路很窄,当地人大部分都是选择摩托车出行,所以我觉得这几天去的地方基本上没有能够通过步行去的地方,所以一般情况下选择包车。
  不建议大家选择租车。因为,首先这里是靠左行驶,驾驶位在右侧。其次,这里的道路真的很窄,除了机场附近会有些正规的公路之外大部分地区是狭窄的或者颠簸的山路,而且路途遥远路况复杂,基本上没有红绿灯,且摩托车和汽车是不分道的全都在一起行驶,这几天之内我们不止一次感叹这里司机的驾驶技术和记路能力。
  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选择租个小摩托,去近一点的地方随意又惬意,因为之前也不知道这里可以骑摩托车所以没做过功课,不过在库塔和很多比较繁华的地方都看到有租摩托车的地方,不知道价格是否合适。我的好多项行程都是在某宝上订的,每一项行程都包括接送(这是这趟行程让我们最感动最省心的一点)。这里除了出租车之外基本上是没有轿车的,都是七座车。

这是我为了记录当地头顶货物的妇女而拍的,但是可以反应一下当地的交通。画面中的白车就是我说的当地最常见的七座车,品牌也是当地最常见,不知道是不是印尼国产,还有当地大量的摩托车。

关于消费和换汇

换汇
  我们是在国内中国银行换的,换了两千块人民币,没换美金,完全没有用完。中国银行的话提前一天预约就可以了,给的都是50000面值的。
消费
   一般情况下吃饭和买东西的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用的是招商银行的全币种白金卡(VISA),没有手续费而且是实时汇率。也还是比较方便。
  经验告诉我们(深沉脸)巴厘岛作为广纳宾客的旅游胜地,刷卡消费方面还是比较完善的,所以现金可以不用换太多,这里我们有个小失误,以为怕随身携带太多现金不方便所以把大部分现金放酒店里了,加上刷卡也方便,所以过了几天就给忘了,到了最后还剩了好多现金,怎么花也没花完。

出行准备

APP

1、翻译软件【有道】
     英语到用时方恨少啊,有的时候想要表达什么但就是怎么都想不起来这个单词。
2、地图       【探途】
     这个真的推荐,我们住的地方离库塔洋人街不远,但是酒店工作人员说需要打车去,步行很远的,可是我们在探途上看明明很近,所以决定跟着探途走,结果导了一条很精准的小路(穿过很多民居、胡同这样),大赞。
3、航班       【飞常准】
   这个应该大家都很熟悉了,查询航班信息一类的,很方便。
4、攻略       【蚂蜂窝】
   在去一个地方之前习惯先看一下,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啊,哪里会被骗,需不需要买票啊之类的。

电话卡
 我们在某宝上定的当地电话卡,两个当地电话卡互相通话免费,有可以免费打给国内的时间,十几个G的流量(大多数时候是3G很少会到4G,但是网速也不慢了)。一起去潜水认识的姐姐说她们租的移动wifi,显示连上了可就是上不了网,所以出行很不方便,推荐大家买电话卡。

行李准备
 提前一个月买了攻略书,也一直在蚂蜂窝看攻略,所以准备的行李还比较完全,以下是我自己在手机备忘录里和笔记里写的,不仅在去巴厘岛,去其他很多地方也适用,分享给大家~

出发吧!巴厘岛

7.30日下午,由首都机场出发。在出行之前我还是很担心的,飞八个小时,我还从来没一口气坐过这么长时间的飞机。但是真的开始行程之后其实还好,看了一部电影,睡了一觉,竟然不知不觉也到了。这里给大家一个小贴士,长途飞机不要忘了带眼罩和耳塞哦,屏蔽灯光和嘈杂,很快就能在飞机上入睡了。夏天飞机上冷气会开的比较足,怕冷的女孩可以带一双袜子,这样飞一夜就不会脚冷了。
  国内上飞机,出海关,还有飞行途中都很顺利。但是到达之后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出关的时候海关工作人员直接用中文说:“小费”。并举起一张十块人民币晃了晃。由于之前做过攻略知道这里是小费国家,所以也没多想,但是现金不在我这里,在杜哥那里,我就转头跟他要,杜哥果断说没有现金。我开始还没意会,他又说一次没有现金,我才跟海关摇摇头说没现金,他就给我盖章了,但是在我入境的章上用圆珠笔打了个叉(这里懂行的朋友们可以给我普及一下为什么)。最后出了关,杜哥才说他在网上看到,这些海关只跟中国人明目张胆要小费,很可恶。朋友们如果去的话就装作听不懂或者说没有现金就好了,不要像我这样,被画了一个叉。
  最后出了海关就顺利找到了接机的工作人员,顺利抵达了酒店。

DAY1 bali的市井

第一天要去巴厘岛中部,乌布附近的几个景点,所以选择包车,我们是在某宝定的,但是我看蚂蜂窝好像也有,应该都差不多。需要你把行程和出发时间给到他们,他就会按照你的行程带你走。出发那天早上司机小哥很准时就在酒店的lobby等了。从见到我们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笑,很阳光很灿烂。路上也一直跟我们交流,虽然英语是印尼味儿的但是还是可以交流。而且会按照你的行程走,不会带你去什么购物的地方,完全没有强制消费和隐性消费,很耐心。

我们的行程顺序
酒店——象窟——圣猴森林公园——乌布皇宫——乌布市场——脏鸭餐厅(午餐)——梯田——酒店

象窟主要的就是以上这个石窟而已,那天主要为了拍人像所以只带了小痰盂一个头,所以很遗憾没有拍上全景。所以只能献上渣图一张都说巴厘岛是三流的景点,我觉得不然,这里吸引人的不只是这些打卡式的景点,精巧的建筑,虔诚的信仰和淳朴的民风和市井才最动人。

离开人人争相拍照的标志景点,转过头来,长满苔藓的矮墙也许别有一番风景。

小tip 在象窟、乌鲁瓦图都需要穿这样的纱笼,但是门口都会提供,就是我身上围的这种丑丑的,如果想拍美美的照片可以在国内买好或者象窟门口也有卖的,很多地方都用的到,如果觉得用不到,就像我一样只拍上半身就好

象窟的确不大,这是象窟的门,主要就是那个石像窟。很快就逛完了,司机小哥在门口等,出发去下一个,圣猴森林公园。
  圣猴森林公园,这里也有个小插曲。之所以叫圣猴,因为巴厘岛人民好像会把猴当成类似图腾的动物(只是我的猜测),很多供奉的神像也是以猴为造型的。但是听说猴子会抢游客东西,所以我问司机小哥猴子是不是不太友善,他没有说话,我以为我说错话了。不过好在,到了那里之后,司机小哥让我们注意,说猴子很坏,我才松了口气。
  之前看攻略很多人说猴子抢了东西给他们,然后需要我们拿钱去换。但是我们去的时候,相反,工作人员要我们注意猴子,说它们很坏,让我们看好自己的包。有一个猴子真的险些把我们的背包拉链拉开。

圣猴森林公园的小街,很清新,很漂亮。

公园门口的提示牌,真的这附近的路上也都是猴子。而且很鸡贼,看见你有吃的就会一直跟着你。

公园门票

安安静静的时候也是很可爱吧,可是很皮,会扑到人身上,看见有吃的就会扑。很多小孩被吓哭。

不能放过任何机会拍臭美照片。

下一站,乌布皇宫。乌布皇宫也一样,只有一个很有特色的建筑,其他就没有什么内容了,而且那里很多拍照的游客。这里可以给喜欢旅行拍照的妹子们一个小tip。喜欢拍照又不想拍游客照不妨换个角度,拍出属于你的,不一样的”游客照“

乌布皇宫就这么一张主要建筑,因为下面拍照的人很多所以为了不拍上他们只能拍个半拉的渣图。
但是,只要你转过头来,旁边的小门也是最温热惬意的景色。

这张照片就是,乌布皇宫的主建筑(or主殿?)人太多了,人都攒动全是拍照留念的。刚好旁边的小门,人很少,阳光又好,就赶快跑过去拍照了。

乌布皇宫一角

乌布皇宫的看门神兽,上面还有看似中文实则又不是的错别字中文。其实这种类似图腾的雕像在巴厘岛随处可见,而且会给它们“穿衣服”。

出了乌布皇宫,转头就是乌布市场,想象中的乌布市场应该是大型的,色彩浓郁的,东南亚气息浓厚的大巴扎,但事实上是规模有点类似中国的菜市场,卖东西的氛围像是小商品批发市场。
  这里卖的最多的就是捕梦网,琳琅满目。所有东西都可以砍价,小贩看到亚洲面孔就会说“你好”,你不理他,就会接着说“欧尼”,看来巴厘岛亚洲人果然是中国韩国居多。问完价,他说完价后马上就会说可以杀价,杀价的模式跟套路和在国内一模一样,只要拿出在动批的架势即可。最好按着四分之一砍,他一摇头你扭头就走,并循环此动作(此处省略n多字,这应该是妹子们的人设必备技能,就不再讲了)。
   我在这给同事们买了纪念品:捕梦网钥匙链。好像砍到了人民币3.5一个?记不太清了,但是买完之后有点后悔,因为觉得有信心可以砍到人民币一块钱,然后有了这个教训,就决心满满的去买木制冰箱贴了,一番沟通之后我叫价:1000,本来老板娘兴冲冲的站起来,听见这个之后白了我一眼又坐回去了。我走了之后发现人家没叫我,还在纳闷五块钱差不多啊,结果拿手机一算,我记错汇率了,1000块是五毛钱啊,登时老脸一红,逃也似的离开了。不知道我这个“吝啬”的中国妹子是否成了人家当天饭后的笑谈。

忽略我做作的表情吧,这就是为了拍琳琅满目的捕梦网而诞生的做作摆拍

出了乌布市场,我们在路边等司机来接我们去吃饭,一个小型卡车载着一头温柔美丽的牛穿闹市而过,杜哥突发奇想地跟车里的岛民大叔打了个招呼,他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在马路那头,于是我真正的感受到了,来自巴厘市井的温柔。

可惜竖大拇指的时候没有拍下来

于是我们就来到了著名的脏鸭餐厅,一家颜值很高的餐厅,里面别有洞天。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要提前在网上预定,其实不用,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的原因。

脏鸭的口感有点焦焦的,不肥不腻,但是很香,适合我的中国胃。

等餐时的渣自拍一张。

美美的午餐之后,我们奔了梯田,此处着重强调一下(敲黑板),如果时间不够充裕的可以不用去。一路上颠簸漫长,我跟杜哥在车上睡了个颠来倒去,到了梯田一看,真的是,一点不壮观,我国南方那些大型梯田大概可以甩这个一百条街。更可气的是以为第一天玩的人文景观比较多,所以只带了小痰盂一个头,梯田根本拍不下,只能用手机拍全景照片了。匆匆看了大概十多分钟,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拍照的人很多,旁边全是举着各种明信片兜售的小孩。

这是几个霓虹妹子在拍合照,当时觉得无限美好就拍下来了,因为我也有三个特别好的闺蜜,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四个一起同时出去旅游过,期待有一天也能拍这样的合照。

带的小痰盂,只能拍拍人儿了。

梯田门口卖的布艺品。

梯田门口,善良的,提供免费卫生间的店家和慈祥的老人。

回到酒店又撒欢儿得瑟了一番之后,巴厘岛的第一天,结束!

DAY2 出发吧!蓝梦岛

水手小哥坐在飞驰的船头迎风高唱,然后呼啸着一跃入水。下好锚之后,爬上甲板看游人嬉戏浮潜,躺在阳光下瑟瑟发抖,皮肤晒成晶莹的古铜色。
  这是天堂一般的蓝梦岛,这是恶魔一般的蓝梦岛

出发去蓝梦岛之前,在海边等船,一只安静温柔的,海边长大的小狗。

海边停泊的各种客船。

美的想抱回家的天空。

这是我们要坐着去蓝梦岛的船,上船方式很古朴,码头就是船员的膝盖。两个人连拉带拽给你送上船,别看停的很近,但是浪很大,他们不扶着你,根本走不过去。
  船票和浮潜是一个套餐,在某宝定的。早上起来有工作人去去酒店接你,换船票,然后再送你去坐船,很方便。去的时候一路颠簸飞驰,拍大海拍浪花,美好的心情就像六一儿童节一样,“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向我们”回来的时候像被揉烂的菜叶,昏天黑地睡了一路,这是后话。

中间这一段就没有照片了,到了蓝梦岛之后,直接被拉走浮潜去了,浮潜是一条木制的,全开放式小船,旁边有围栏,到了浮潜点之后,像下饺子一样在围栏里扑腾,看到这里觉得不太美好是不是?那我就要告诉你:是的,的确不美好!热带小鱼热带珊瑚的确梦幻又美丽,但是浪太大了,脑袋趴进水里之后,整个人一直起起伏伏的特别晕。第一个浮潜点我就出现恶心的症状了,但是据说第二个浮潜点有红树林,还是忍着下去了,浮了没有两分钟就受不了了,赶紧上了船,对着美丽的果冻色大海吐了个昏天黑地,第三个浮潜点干脆就不下去了。
  如果有小伙伴要在蓝梦岛浮潜,但是又怕晕的(真的会晕,我从来不晕车去的时候也没晕船,但是浮潜的时候晕成狗)可以选择住在那一晚,在梦幻海滩那边浅海那里自己带着三宝浮一浮也挺好的。
   梦幻海滩的水是透明的,水里有好多小海胆,很多欧美人带着浮潜三宝在这里自己浮。、

蓝梦岛的浮潜,景色有多美,就有多痛苦!

蓝梦岛的海,真的是太美了,深海区域还是清冽纯净的湛蓝色,到了浅海区域豁然像掺了牛奶一般,变成了柔和美妙的蓝绿色,远处白帆点点,近海的绿和深海的蓝交错叠加,如同巨大的油润的翡翠,价值连城,美不胜收。
  于是,就在午饭前还被晕水折磨的病恹恹的我,不想错过一分钟的美景,去海边撒欢了。

海岛风情,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故事里的小黄花,预备,唱!

这里一半是山,一半是海。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
一转眼一回眸,都是风景。
沧海桑田,寥寥之间。

这是我见过的有关大海,最美好的景色。
恶魔的眼泪,蓝梦岛的浓缩。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恶魔!
海浪和礁石像是两头狂躁愤怒的猛兽,在搏击,在嘶吼。你靠近它们,就会卷进这场无止境的战争中,残酷如恶魔。
然而这里的海却有最澄澈的蓝色,最洁白的浪花。最古老的,海的样子。
极其凶悍却极其美丽!

海浪拍在礁石上,氲起一片水雾,扬起一道彩虹。
像是所有的枪口都插上了一朵玫瑰。

local的小娃娃过着他们再平常不过的生活。

梦幻海滩就温柔很多了,海水像果冻一样透明柔软。
很多欧美人选择住在这里,但是这周围的基础设施其实不太好,开发的都不太完全,茅草屋酒店基本就是半露天。同一辆船过来的,有带着行李箱住这边的,举着行李箱的感觉还是挺狼狈的。

蓝梦岛的一天结束了,坐船回巴厘岛,累的睡了一路,无话。

DAY3 下雨了,那就等天晴啊!

第三天要去一个叫Sunday Beach的私人沙滩俱乐部,也要洒脱任性的晒太阳,正面晒完反面晒,最后出锅变成tanned皮肤。然而,在路上就开始阴天。到了沙滩开始狂风骤雨,心情一下就down了。
  下雨了,怎么办。
   那就等天晴啊!

头顶是一大片的乌云压顶,远处却是蓝天,怎么可能一直灰暗,你看远方是晴天啊!
  蜷在遮阳伞下避雨,浪又急又大,海天一线全是灰色。隔几分钟就抬头看乌云走了多远。突然觉得,这就是度假啊,看天,数秒看乌云,好像一切事情都不值一提了。

吃过午饭之后,我们等到天晴了,原来这里的海也是可爱的蓝绿色啊!
  因为刚下过雨浪很大,我一直以来对浪很大的感官认识都只停留在视觉上。换了下海玩水,正在做作的拍照片,一个浪头打过来直接把我拍地上了,杜哥手机装在裤兜里,在与海浪的搏斗中,英勇的牺牲了。这天是在巴厘岛玩水最开心的一次。浮在海边等浪来,被抬起来的感觉像失重一样飘飘然,阳光、海浪,幸福的点不真实。

Feel the wind,Not the fall!

因为还想去情人崖和金巴兰,所以虽然没玩够,但还是为了行程大计走了,可是司机的车竟然坏在半路了,无奈出了海滩就进不去了,好在山上有个小小的无边泳池,和漂亮的草坪只好边拍照边等。

今天谁也站在那里,吹着印度洋的海风,想生活可否一直惬意如此。
我甚至忘了,曾置身此中。

由于司机的车坏了,直接导致我们后面去情人崖和金巴兰时间太紧。而且到了情人崖,天又阴了,人有多,根本没办法好好拍照,所以只留下几张gopro的自拍。
情人崖是需要买票的,在门口,具体价格记不太清了,大概三十人民币左右,买完票在旁边的一个大木筐里拿纱笼围上,裙子或裤子只要在膝盖以上都要围。

人多到必须得把gopro伸出去老远才能拍到情人崖的美,回来发现盲拍的这张好像还可以(此处可以有夸奖)

看看吧,看看人有夺么的多!
前面说过了,这里的猴子都很坏,在回去的路上,有只猴子把一个小朋友的鞋抢走了,还给啃烂了,还回头耀武扬威的炫耀。太可恶了!因为我是属猴的缘故,原来还一直很喜欢小猴子呢,现在看来一点都不友善。

看着天然无公害,其实很坏的猴子,左边那只手里拿的就是抢的游客的东西。

第三天的最后,金巴兰的日落,因为到的晚再加上阴天,其实都已经快落完了。所以只有渣图一张。海边有好多好多烛光晚餐,我们因为想去洋人街吃阿甘餐厅,就回去了,不知道看一个完整的日落是什么样的感觉,有点遗憾。

库塔洋人街的阿甘餐厅
生活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
当晚有人过生日,店员把几个过生日的小伙伴召集在一起唱歌欢呼,庆祝,快乐因子在整个餐厅里弥漫。

味道还是不错的,只是都是炸物,又罪恶又油腻,然而杜哥看到炸物简直两眼放光了。

餐厅里还有卖阿甘周边纪念品的,我们买了精致的小钥匙链,本想着这一天就幸福欢乐的结束了。结果在洋人街的窄道边上,我竟然看到了我的天敌:老鼠!!!那是我最怕最怕的东西,没有之一,我尖叫着跑到了马路中间(它这边人走的路很窄,两个人都没办法并排走),挡住了后面车的去路。实在是对后面的司机很抱歉。但是也发现这的司机都很有礼貌,我明明是违反交通规则的那个,可是司机不鸣笛不急躁,静静等我过去,让我更加愧疚和抱歉。
  其实准确的说,这里不止司机友善,所有的人都很友善,路边酒店的保安会亲切的跟你say hi,街边的摊贩大叔会提醒你过马路的时候慢一点,这里虽然是旅游胜地可依然民风淳朴,我始终觉得人文风景也是度假中的享受。

DAY4 图兰奔&马杀鸡

图兰奔真的是好远,一开始说要开三个小时我还不信,心想一个小岛怎么可能有那么远的路呢,简直比从北京开到河北用的时间还长了。
  没想到,是真的,这里的道路窄,山路多,摩托车和汽车用一条路,一路上司机辗转腾挪,车技好的令人咂舌,好在沿途风景不错,全是最原始和民俗的自然景观和生活状态。还看到了火山,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火山,还是挺兴奋的。

这里的岛民喜欢穿鲜艳的衣服骑着自行车悠闲的出行,这里的生活色彩饱和度很高!

来图兰奔是做体验深潜的,这里的浪不是很急而且有沉船和水底的庙,所以很适合毫无经验的人做体验潜水。
  深潜也是在某宝定的,叫飞鱼潜水,老板是个成都女孩,潜水狂热饭,把爱好变成了事业,活成了我们最羡慕的样子。在水里拎着我的是个北京大妞,把工作辞了满世界玩,看来教潜水只是她的副业而已,我开始以为她是长期在这里工作,不过这里也不过是她前行的一站而已。她说:没意思咯,就考个教练执照玩玩~很洒脱的姐姐。可是另一个中国教练小哥说:其实当爱好变成工作,就没有那么美好了。没错,银他妈里说的好:我们光是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生活总是心酸,我起码你们已经是我见过最酷的人了。

到这里之后先有教练有个理论知识的讲解,教你手势和怎么平衡耳压,然后做一个小测试,理论没问题了,会带你试装备,然后去泳池里教学。现在浅水区学习怎么呼吸,平衡耳压,还有呼吸器(是叫这个嘛?)掉了怎么处理,然后在深水练一会儿就可以下水了。上午下午各一个潜点,一次半个小时。不需要会游泳进水里就呼吸就好,教练会带着你前进。在海里他还会指给你看漂亮的景色。

但是,不负众望,我又晕了。其实最晕的是平躺在水上教练给你穿装备的时候,又是可怕的起起伏伏的感觉,进水里没有加重,但是晕眩感没有消散。中午恶心的吃不进去东西,喝了一杯橙汁感觉好多了。可是下午从水里出来的时候我不争气的又吐了,把中午的橙汁全吐出来了。
  我举着gopro进去录了视频,在水里教练把我俩叫到一起拍了视频,很可惜没有照片。那个潜水中心也有拍照的项目,不算便宜我记得好像人民币大概一千多块,不过我看他那展示的效果好像还不错。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后悔没让他拍,下次再潜水,就不自己拍了。

回来又是漫长的三个小时,因为我回来之前水喝多了,在行程一半的时候我竟然尴尬的人有三急了,而且是很急的那种。可是这周边全是原住民一点开发都没有,而且是隔一段时间有一个民居,但是没办法活人不能让尿憋死。我还是厚着脸皮跟司机小哥说了,他停到了一个民居那里,叽里咕噜的问一个小孩能不能用他家卫生间,小孩点点头带我进去了。跟中国的农村房屋差别不大,陈旧但是整洁,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干农活,我们互相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她们仍然热情微笑地跟我说着什么,丝毫没有被我这个无理的要求吓到。让我显得没有那么尴尬。家里的小女孩,追出院子来跟我挥手再见,我大概是她见过的第一个外国人吧。这里的民风何以淳朴善良至此!

约了马杀鸡的司机七点去酒店接,简直是无缝衔接,下了这车上那车。SPA仍然是某宝定的,是当地五星级的ZEN SPA,人均四百左右,我做的是露露SPA,往身上涂露露(其实就是磨砂膏)可以自己选味道,我选了挚爱的草莓味,做SPA的是温柔的小姑娘,手法很细腻,我美美的睡了一觉缓解一天疲劳。结束之后提供的不知道是什么果子的果汁超级好喝!

DAY5 水上项目&漫长悠闲的下午

最后一天排的不是很慢,上午去南湾玩儿水上项目,下午就是悠闲的打发时间。
  水上项目,是的,你没猜错,果然又是在某宝定的。又很多种套餐可以选,我选的是飞鱼、摩托艇和拖伞。飞鱼好像只有巴厘岛有,泰国没有(听来的,无从考证)。每一个都挺好玩的。为了轻装上阵,换行头方便,相机、gopro都没带,打算纯玩儿一天。
   早上起来忘了因为什么原因我跟杜哥吵架了,我也不理他就像自己玩儿自己的。杜哥为了补救,趁我去做摩托艇的时候买了拍照的服务,他可能以为是很专业的吧,然而。。就是工作人员小哥用老式的卡片机拍照。。是的,你没看错卡片机,还是老式的。拍出来没有一张好看的!本来想补救没想到我更生气了。但是杜哥也有说法啊,他跟我说我觉得这家服务态度特别好。好吧,你赢了。

既然都拍了,那就发出来吧,不会成为整篇游记的败笔了吧,嘿嘿哈

坐飞鱼之前纠结的我,哈哈
这个只有背影的工作人员小哥,超级帅哦,异域风情东南亚帅小伙。留小胡子、小辫子,爽朗热情,身材健硕,古铜色皮肤,一看就是海里长大的.
飞鱼飞起来的时候他站在鱼尾欢呼尖叫。让我突然诌出一句话: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大,这就是我的世界。
高老湿曾说过,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但是这里的人不一样啊。他们乐于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不说爱也不谈喜欢。但不苟且,平和认真,没有太竭尽全力但仍然不将就。如果真的有幸福感这个量化指数的话,我想他们的指数应该真的会很高吧。
我回顾每一场旅行都觉得像一场梦一样,可是我的梦境却是他们真实的人生。可当然,他们仍然也有属于自己的梦境。

差不多十二点多,所有的娱乐项目都已经结束了。下午一点左右回酒店,退房然后开始过无所事事的一下午。库塔洋人街其实很长,有很多卖东西的店,但由于我是个暴走厌恶者,所以每次都是找到一个吃饭的地方就浅尝辄止。凭空多了一下午的时间,我们要来个暴走趴。

酒店有好多鸡蛋花树,还有粉红色的呢!鸡蛋花的味道太好闻了,由内而外都是满满的海岛风情,可是地上掉的都是残花,我又不忍心摘,直到最后一天,才捡到一只完整的。然而我的旅程也要结束了。
  酒店提供的香皂是鸡蛋花提取物做的,洗完手会一直香香的特别好闻,每天回酒店之后发现收拾房间的员工会在很多地方放上一朵鸡蛋花,疲倦了一天顿时心情就大好了。

洋人街上的一处雕像,每天经过这的时候都是晚上,第一次白天从这过,好漂亮。我说过,这里的生活色彩饱和度真的很高。

街上一个漂亮的配电箱?

回来的路上看见有一家超级大的纪念品商店,我们进去采购了一番,并为了我俩对汇率的理解之间的误会进行了一番严肃的争论。

在洋人街买了一双哈瓦那的人字拖,还挺舒服的,我和杜哥统计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90%的欧美人在在海岛度假的时候都会穿人字拖,很少数会选择别的款式的鞋子,而且多数会选择最简单的黑色无装饰款,更有甚者一家五口全体穿同一款。这样粗线条的生活也挺轻松愉快的。

回来在酒店大堂等了一会儿实在无聊就又在酒店做了一次SPA,跟之前做的那家大同小异,又是舒服的睡着了,做SPA的时候把换了很多没花出去的印尼盾花了大部分。
 晚上十点,司机准时来接,这次有心理准备,转过一个弯,机场就到了。我们很认真的对最后一个服务我们的司机小哥说bye bye,至此,我们的巴厘岛之行也圆满结束了。

又是一段幸福圆满的旅程,那么下一次,又是哪呢?

引用 力欧力欧 的图片:

手账做的好精致啊~

2016-10-13 11:14

姑娘长得这么美 手账还做得这么美貌~~

2016-10-13 11:16

引用 力欧力欧 的图片:

好美的海边啊,美景配美女,哈哈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3 11:16:02 的回复:

姑娘长得这么美 手账还做得这么美貌~~

回复鹿妹儿:还好了,很少做手账,因为不会画画,就觉得不够好看,谢谢夸奖

2016-10-13 11:28

靓女~!

2016-10-13 11:34

景美人更美啊!

2016-10-13 11:58

秀外慧中的美女哦,拍照好看,功略又做的好详细

2016-10-13 12:20

美美嗒~手帐也是~

2016-10-13 16:27

引用 小海参 发表于 2016-10-13 16:27:15 的回复:

回复小海参:啊啊啊啊啊,女神姐姐回复我了!!!!!!

2016-10-13 16:35

杜哥帅

2016-10-14 08:50

引用 大螃蟹 发表于 2016-10-14 08:50:41 的回复:

回复大螃蟹:谢谢女神老公

2016-10-14 11:23

照片拍的好好看

2016-10-14 11:24

男主略幸福!

2016-10-14 19:16

笑起来更甜美~~   气质好好

2016-11-09 17:53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09 17:53:52 的回复:

回复伍月:谢谢夸奖~

2016-11-09 20:40

景色美楼主更美。赞!

2016-11-13 11:52

楼主好美啊!!!

2016-11-15 15:45

2016-11-17 22:43

楼主气质好,人美
想问一下,淘宝定行程的 有推荐吗,谢谢啦……^_^

2016-12-03 23:27

引用 Smarto^^ 发表于 2016-12-03 23:27:46 的回复:

楼主气质好,人美
想问一下,淘宝定行程的 有推荐吗,谢谢啦……^_^

回复Smarto^^:我在懒猫旅行订的 在某宝直接搜就行

2016-12-04 09:56

引用 力欧力欧 的图片:

这张照片用 的是什么镜头啊》广角?

2016-12-06 11:07

引用 天使de气息 发表于 2016-12-06 11:07:46 的回复:

回复天使de气息:这是用gopro拍的~

2016-12-06 18:12

引用 力欧力欧 发表于 2016-12-04 09:5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