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Jeju~济州岛六日慢生活(雨季参考)

• 出发时间/2016-06-18

二三篇游记速递

游记:济州岛: http://www.mafengwo.cn/i/6194417.html
   游记: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474278.html
   游记:越南http://www.mafengwo.cn/i/3241028.html
   游记:厦门http://www.mafengwo.cn/i/3032326.html
   游记:哈尔滨-雪乡-雾凇岛http://www.mafengwo.cn/i/2991613.html
   游记:香港http://www.mafengwo.cn/i/2993604.html

前记

碰巧遇到香港快运大促,去济州岛往返只要900+,平日从香港济州岛单程都是一两千啊,果断抢之。
      我知道济州岛是海拔1000多米的火山岛,我知道济州岛有壮丽的玄武岩海岸,我知道济州岛不似薄荷糖般清爽透亮的热带岛屿,但它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都可以让我好好沉浸一个星期。然而,它下雨了!

是的,我准备好了拍照的衣服鞋子,设定了各种场景的人像,一看天气预报,未来一个星期都!有!雨!!!!我摔,明明六月雨季已经过了啊!!所以雨季出游的伙伴们都看过来,这里有标准的雨天拍照典范(手动笑cry)

毕竟影响天气的是心情,加油!拉上行李我们笑起来!

大图预览来一波

出发前准备

关于手续:
济州岛免签,带上你的护照就好了。

关于行程:
DAY1:西归浦。正房瀑布,鸟岛新缘桥,每日偶来市场。
DAY2:中文旅游区。柱状节理带,信不信由你,泰迪熊博物馆。
DAY3:城山。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DAY4:城山。牛岛
DAY5:济州市。涯月海岸(下雨换路线)龙头岩乱走。
DAY6:购物回家
下雨天的行程总是睡到自然醒

关于交通:
1. 去往济州岛我乘坐的是香港快运的红眼航班,当初抱着还能在空中看日出的心态抢了廉价机票,那感觉之酸爽!发誓再也不坐红眼航班,腰酸背痛一晚没睡着。
2. 城市之间坐巴士,市内用腿或者打的,均充值用T-MONEY卡,详见游记。

关于酒店:
第一晚:西归浦--小法南西。位置好,景点基本靠腿,就在600路附近。
第二、三晚:城山--LUX HOTEL。城山比较荒凉,这个酒店还算方便,走路可以去城山日出峰。
第四、五晚:济州市--四季酒店。房间超大,干净。

关于money:
在机场ATM取款。建议大家可以多取一点,因为济州岛有银联标志的ATM特别少!

关于其他:
1. 携带转换插头。
2. 把要去的景点事先用韩语记在小本子上,很多司机不懂英语,只要指给他们看地名他们就会提醒你下车(这个在旅途中帮助很大)
部分翻译:
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
鸟岛新缘桥  새섬 새연교
独立岩  외돌개
汉拿山   Hallasan National Park   한라산국립공원
韩国观光公社  한국관광공사
泰迪熊博物馆-济州  테디베어 뮤지엄-제주
中文海水浴场  중문해수욕장
天帝渊瀑布  천제연폭포
大浦海岸柱状节理带  중문.대포해안 주상절리대
药泉寺  약천사
房山寺  산방굴사 、
龙头海岸  용머리 해안

DAY1—西归浦市

1. GATE1 旅游信息处拿韩语-中文地图 《海陆济州》
2. 7-11买T-money卡
3. GATE5 乘坐600路到新庆南酒店

凌晨两点过的飞机,香港快运连水都没有!辗转难眠,口渴难耐,终于熬到太阳粗来,然而也没心情欣赏,六点左右到达济州岛

搭乘600路到新庆南酒店下车,七八点的西归浦晴空万里,街道干净没有人烟,突如其来的新鲜感一扫熬夜后的疲惫。
        小法兰西酒店如名字般小清新,复古格调的装饰确也有种法兰西的浪漫。柜台坐着老板娘,温柔有韵味,正在给电话那头唱着歌。是的,还是香颂,恍然以为这是酒店恰如其名的标配,好吧,也许老板就喜欢这种调调....办完手续被告知只能下午两点后入住,把行李一放,借卫生间稍微洗漱整理完毕,和某人出去觅食。

一出门就懵逼,前一秒还晴空万里的西归浦瞬间布满乌云.....
        没事,找吃的先。举目四望,街上之冷清,路上没有一个人。届时九点过,星期天,我猜测济州岛人民生活还是十分怡然自得的,周末就连便利店都宁愿关门休息。
        每次出去玩都有种错觉,放佛全世界只有我大天朝最忙,只有我们这代都市年轻人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终于找到一家咖啡店,好歹有早餐。

磨磨蹭蹭吃完,抬手看时间才十点,决定腿去正房瀑布看一眼。沿着600路那条大道走,不远处就是鸟岛新缘桥,天气还是阴沉沉的,不过空气清新。

大道旁就是一条偶来小路。偶来小路是韩国极具代表性的徒步游路线。偶来(Olle)是济州方言,在韩语里的意思是“家门前的小路”,偶来小路包括绿丛环绕的山路、延绵几十里的海岸、沿途开满鲜花的干净公路、缎带般散开的乡间小道......踏上“偶来”,咸咸的海风迎面扑来,跟着它你就能看到最美的济州。
        不得不说韩国在旅游设施方面上做得可圈可点,每一条偶来小路都有惊喜,路上的景虽不一定是最好但一定是最特别的。
        从酒店出来一直跟着我们的大白,陪我们走走玩玩散步了好远,真暖心。

街上真是空无一人......走着走着快睡着

路上碰见一对韩国老夫妇,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超级热情和我们打招呼然后指路,他们一定是找我们练口语来了

真喜欢这种人少又干净的城市。西归浦市特别适合多住几晚,济州市都略显拥挤(各种旅游团和代购)...

正房瀑布到了,传说世界唯一的入海瀑布,几波旅游团好拥挤。照片没拍几张,作为一个黄果树瀑布边长大的人,这种小瀑布就呵呵哒了,主要是人太多,而且,开始下雨了……

离岸不远处沉沉浮浮的海女们,如今的海女也只能靠在景区表演生活了吧。

蜜汁微笑

拖拖拉拉逛完景点,抬手一看怎么才11点。每次出去玩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济州岛这种每看时间都才过了一小时的感觉爽翻。决定换条路找吃的再磨磨蹭蹭腿回酒店。

回去的路没有看地图,西归浦就那么大,朝着大概方向随便走走,结果不小心逛到了每日偶来市场。东西稍微比义务制造精致那么一点点,不过价格也不便宜。在一家以海女为主题的小店淘了一些可爱的东西应该比较有特色吧。

当当当当,又驯服一只野生小黄。

街道上很多有趣的涂鸦。
        回到酒店也才一点过,感觉过完了一天,老板娘换成了老板,可以让我们提前一点入住,倒头那个呼呼大睡。

睡到四点过,窗外雨也停了,洗漱准备今天的第二个项目--鸟岛新缘桥。
        随处可见的石头老爷爷。

作为一个有港口情节的人,西归浦港还是让人激动的。鸟岛的偶来小路也算是一个惊喜,今天特别完满。

港口的魅力或许在于,每每看着一排排船只就会联想到,它们无畏地驶向远方,又孤单地在大海中飘荡,最后安静地停靠在港湾,放佛人的一生。
         船上的玻璃吊灯好想买几个回去。

鸟岛还真是小清新呢,细雨中沿着海边漫步偶来小道。
        每天吃过晚饭能上岛散散步还真是件惬意的事呢~

每个小岛都会有的红白灯塔。

游完鸟岛又是倾盆大雨,无奈打的去了一家烤肉店(来之前没做美食的功课,居然在大众点评上找到评价高的黑猪肉店),基本都是本地人去吃,老板也不会说中文,无妨点个套餐,好吃飞起。花费两人也就250元左右。

就是这家,打个硬广告~

DAY2—中文旅游区

1. 去柱状节理带,乘坐600路在会展中心下。
2. 西归浦市去城山市LUX HOTEL,乘坐701路,古城里站下。

早上醒来晴空万里,房间推开窗眺望居然能看见海。然鹅今天的安排好多都是室内

随便吃点早餐,坐600路去柱状节理带(600路真是万能车)。

阿加西你在这样浪大的地方,让人不得不怀疑是在表演啊。

柱状节理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五、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材料看说明看得津津有味,rio special……

啊,这张非常美,给表演的大叔鼓掌

可爱滴的韩国小妹子~

架起三脚架拍照好麻烦!让某人整天拍拍拍,已经不耐烦了。走在路上那个委屈。

下一个景点,泰迪熊博物馆。地图显示不算远,天气也不错那就腿过去。
        济州岛一路上看见很多马场可以骑马,被人牵着骑马看起来特别傻x,但是某人跃跃欲试,被我严词拒绝。这个怨念一直带到了城山带到了牛岛,哼终于报了台湾不让放天灯的仇。

绕过多少个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终于到了泰迪熊博物馆,还以为很近呢摔!后来才知道济州岛有两个泰迪熊博物馆,有一个在信不信由你的附近,一个就是这里。这一个是最大的,有三个展馆组成,误打误撞给我们找到了。从外观看就真心美啊,那一簇簇绣球花。

奥巴马

好多场景用来拍照,女生之大爱,男朋友们都露出疲惫神情.....but为毛某人很兴奋.....我一直怀疑他内心住了个小女生,进门送的手带一直带到离开济州岛的那一天都舍不得取下来

本来对这些东西无感的,走过卖熊熊的地方还是挪不开腿,真是过分,女生的钱太好赚了

博物馆出来离中文旅游区还是有点远,打了个的过去。看见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反正我是不信。拍了张外观果断走开。

终于到饭点了,开熏~~
        找到传说中的 善良的鲍鱼,来一份大份海鲜锅。

啧啧啧,吃得好饱,什么都有,超级满足。两人一共300+。活的鲍鱼刺身简直了,暴力剪开蠕动的身躯,那脆脆的口感......

饭后才一点过,寻思看看还有什么博物馆可以玩的,某人一眼瞄到巧克力博物馆,连拉带拽地拖我过去。买票进去才发现是那么地无聊,好在门票加点钱可以换购一杯好喝的热巧克力。

介个嘛也无感,毕竟不是小女生了。

逛着逛着挺无聊的(果然不是小女生了),决定坐车回去,启程去城山。
        找701路车站时有点波折,手写的LUX HOTEL地址起了大作用,除了600路有中文报站之外别的公交是没有的,好在司机大叔们都非常善良,到站总会提醒。

坐了快两个多小时到城山,办完手续已到晚上。
        城山市不是一般的荒凉,LUX酒店周围街道上人很少,海边吹来的晚风冷飕飕。我俩买了炸鸡和啤酒就回酒店了,后悔没带辣椒粉。

DAY3—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从城山日出峰打的去涉地可支记得要留司机电话,涉地可支出租车公交什么都木有!

城山日出峰想必是要看日出的,前晚查了天气预报,很好,要下雨,果断睡到自然醒。
        九点左右磨磨蹭蹭出门,沿着海边散步去城山日出峰。

田野里面的石头老人些~

山下这片黑沙滩雾中很有科幻大片的感觉。

远处的城山峰一定在下雨吧

海滩上很多这种蓝色的小玩意,差点被误以为是剧毒的曾帽水母。

踏浪少女玩完水的鞋里面全是沙,正好海滩边有一条草编铺的小路看起来很干净,脱鞋撒欢。果不其然又是一条偶来小道。

随地可见的马,草铺的小道,依山傍海,这般田园生活,忍不住给这条小路100个赞。某人又开始寻觅哪可以骑马

玄武岩的海滩真有种暗黑哥特的华丽感。

来,撩开我们火山岛的面纱。

走了一路居然饿了,在山下找了家海鲜面吃,要了碗巨辣的海鲜面,贵州妹子我辣得面红耳赤鼻涕横流,很好,这很韩国

吃完面已经倾盆大雨,没办法只好找一家咖啡馆坐坐。某人开心得要死,因为有NBA总决赛,真是天助他也,甩他一个大白眼。开始漫长的咖啡馆消磨时光。

决赛完了,雨一直下。转念一想,不能白来啊,遂决定先买雨衣再冒雨上火山。好歹也是一种体验。

这个体验不是一般的棒啊!一上山就开始风雨交加,雨水糊的两眼能见度一米,全身湿透,还特么有雾,伸手不见五指。环顾四周勇士也多,大家干脆打着光脚爬山。

被雨和雾迷了眼,根本不知道自己原来在爬火山口

爬到了貌似是顶的地方(因为看不见在哪里),这颗石头好萌,嵌在中间还能挡雨
        不得不说苹果在雨中拍照画质感人。

下山的时候雨小了很多,雾也散开了一些。风景很美,可以想象晴天的时候是何等壮观。

下了山才两点过,打车去涉地可支。
        不愧是拍电视剧的地方,那个小清新啊。就是人太多.......

站在灯塔上望向远处,突然想起山岛由纪夫的《潮骚》。

迷之和谐的25元雨衣,质量好着呢。

绕过人多的地方,整个人都好了。随处可见的马,调戏之。

换个角度拍灯塔不是更好么?

教堂和灯塔后面风景独好。一不小心撞见彩虹,下了一整天雨的阴霾烟消云散。

云隙光自带反光板

路遇一对韩国老夫妇请我帮忙拍照,他们就这样相依坐着看向远方,画面美哭。于是模仿他们也拙劣地来一张.....果然还是缺少沉淀。

当天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留的士司机的电话!涉地可支比较偏远,来涉地可支的大多为旅游大巴,没有出租车!我们只好腿出去,走了好远好远,走得整个人都虚脱了.....
        今天晚上必须吃一顿大餐补充体力!感觉每天晚上不吃烤肉就无法活过来一般!
        于是我俩点了一份四人套餐,点完发现旁边一行小字写着“一整只黑猪”.....(两人懵逼),然鹅我俩居然吃完了!!!总感觉背后服务员和老板炽热的目光~对不起,给祖国人民丢脸了~

整整这样的四大盘!途中加了两次辣白菜

DAY4—牛岛

坐船去牛岛请填写两张表格
天气好的时候,租自行车请租上半天吧
千叮咛万嘱咐,防晒霜啊~

每一天都要以早上起来看天气为段首,今天早上就是个阴天,我们要去的是期待已久的牛岛。
         坐公交到达码头,人山人海,以本地人为主。填了两张表格(注意是两张),就赶最近的一班上船。

海水瓦蓝瓦蓝的,天上的乌云渐渐散去,牛岛这边居然是大晴天!回头看城山市还罩在一片云雾中....

如出一辙的红白灯塔。

带了面包却不见海鸥,丧气~

二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牛岛。下船租车,果然没有国际驾照是不能租机车的,难过。牛岛绕一圈还是很远,某人提议租电动自行车(简直是明智之举)。

好美一条伸向大海的路

不要拦我,我要奔向大海和星辰

出门还顶着毛毛雨的我们,身上并没有擦防晒霜。那个烈日当头晒啊!来济州岛六日却在这一天晒伤

随处都是风景,各种拍拍拍。租自行车的三小时根本不够用(我们还是骑的电动的)!不要相信其他游记的什么两小时就绕完一圈,你不下车差不多!

珊瑚杀海水浴场,脚下的沙滩都是被海浪打磨的小珊瑚,那个扎脚。
        海水玻璃般清澈,被水下的玄武岩印的深深浅浅,美到爆。

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没在牛岛住一晚,太漂亮了,六月份也有很多人去游泳,想去浮潜……

灯塔下有“welcome to udo”的可爱涂鸦

没别形容了,一路上都在狂拍,可见其美丽。

别人家的车,还能遮阳,怨念.....

白色灯塔,下面有人用石头堆彻的爱心。

排队在灯塔前照相也是醉了。隔远一点挡住拍照的人,还能照进灯塔全身,为自己机智点赞。

到了细软的白沙滩,继续拍拍拍。

爱心状的云

去牛头峰的时候绕了远路,看见扎小辫的老外光脚在那徒步.....

怎么看都像猩猩啊,为什么会说是牛头......不过还是很大气的美。

此时某人已经严重晒伤,手腿通红,比我这种黑皮妹纸皮肤娇贵啊。无奈赶紧往回骑把自行车还了,找家小店休息休息。

休息一阵,给某人紧急处理,丫甩甩胳膊又好了,表示没玩够愤怒💢。租自行车原路返回肯定没什么意思,只好找找有什么水上项目可以玩的。

抱着被坑的心情上了快艇,尽然比本地人给的钱还多💢。完了才发现原来我们坐的是“特殊位置”,还有“特殊待遇”。不得不说爽翻了!
        大叔载着我们先是绕牛岛一圈,每个景点停下来讲解(当然我们听不懂),跟着点头拍手。
        完了刺激的来了,大叔架着快艇在波涛上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坐在第一排的我们比坐过山车还刺激,浪很大所以落差也大,驰骋在风头浪尖,嗓子都给我喊破了。
        大叔说你俩上来站着,老司机要开车了。扶着方向盘那个刺激啊,一上一下,放佛自己是风暴诞生丹妮莉丝,踩在飞龙上(大误)。

DAY5&6—济州市

济州市的两天就比较无趣了,因为雨下很大,没有太多景点可以游玩,也就只有买买买和吃吃吃。

龙头海岸的沿海公路倒是值得走走。感觉韩国旅游局还是很贴心的,每一处美景都有恰到好处的硬件设施用于观景和拍照,比如在这个沿海公路旁可以面朝大海的角度,就修了好几个看海的长凳。如果是晴天应该特别美……

你告诉我这是个龙头,尴尬😅

龙头海岸再往前走就是龙潭,可能雨天的龙潭水比较混,没有想象中的清澈。龙潭旁有家吃海藻的店可以尝试,rio special.
        饭后某人举着晒伤的手脚开始喊疼,只好打个的回酒店稍作休息。

回济州市的活动就是扫街和买买买,购物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原来济州岛人还蛮多的嘛!
        大多数化妆品都在新罗免税店网店上选好,然后再在机场提货特别方便。其余面膜和韩国本土化妆品是在大街上买的比免税店便宜。

最后一天回家,居然出太阳了

最近要去济州岛,想预约个接机,朋友都推荐易途8 ,说服务不错,性价比也很高,所以就试试,楼主有用过吗?靠谱吗?

2016-10-16 13:20

引用 成飞的小雨 发表于 2016-10-16 13:20:37 的回复:

回复成飞的小雨:我们木有预约接机呢,都坐的巴士~~不好意思不太了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