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旅程是星辰大海。——热腾腾的普吉岛游记

关于我们👫

人物:男票是医学森刚刚大学毕业顺利成为一名医生,我是刚刚转正公务员一名。
坐标:现居江南三线发达城市。
任务:在一起走过七年,渐渐到了要成家的年纪,想通过一起旅行珍惜最后不用加班的欢乐时光,更想在旅行中互相理解和帮助,确定对方,携手同行。
时间:2016.6.25-2016.7.2

写在前面。

旅行最重要的就是确定目的地了🛫,这一次选择普吉岛:第1⃣️是因为去年我来过泰国🇹🇭对这个地方的人、事、物感觉还不错,也有一定的了解,感觉突然再玩一次也比较有把握,不用耗费太多的精力在攻略上;第2⃣️是作为情侣出游,对这个蜜月天堂,有着莫名的向往🏖;第3⃣️是因为我爱蓝天白云,你爱冒险挑战,那么普吉岛就再好不过了。所以,趁着年轻未老,爱和你都在,我们说走就走。👫

关于机票。

机票✈️是我4月底5月初就开始关注的,赶不上亚航的大促,幸好支付宝阿里旅行还很给力,在几个夜晚的连续摸索后,终于敲定机票🙋🏻,8天7晚的时间足够我们好好享受难得的假期。往返2199/人,可惜的是都要中转,😹以后要节省时间和精力还是建议要提早规划好,早日买到大促的直飞机票。(😈ps:我对抢机票还是有发言权的💬,还是除了多比较多留意之外,给大家一个小tip:阿里旅行这个app在机票的价格和班次上是有优势的。)

关于酒店。

酒店选择的是位于芭东海滩的希拉兰纳酒店,浓厚的纳兰风格,很有泰国特色,不是很高档,但是经济实惠又有特色,位于平行芭东海滩的第三条街,步行20min至芭东海滩,5min至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15min至西蒙人妖秀,酒店旁边有Family Mart和7-11,出酒店的整条街都是商铺、饭店、马杀鸡店,非常方便,又因为不在最繁华的闹市区,比较经济。这段话不是我复制粘贴的,是我和x哥哥用脚和体验亲自丈量的,🤔我们连续定了7晚,没有换过酒店,到任何地方都很方便,一日游又都在免费接送区域,除了没有泳池之外,全部好评👍🏻,不过我们行程本来就比较满,也没有什么时间在酒店好好享受啦。🙏

关于行程。

我一直认为最好的行程不是你应该去哪,而是你想去哪。🔭网上看了很多攻略,也问了好多小伙伴,最后还是决定两个人写一个心愿清单,To do list!我想要去出一趟海,浮潜看看珊瑚和小鱼🐠,还想去完成✅来了那么多次泰国一直没有见过人妖的遗憾;你想要去穿梭森林,🌲带我去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想安安静静的和我躺在船头,钓钓鱼🎣看看海,抱着我好好的享受阳光☀️。基于以上,做好基本的行程框架后就可以去充实整个过程啦。📝

关于事前准备。

还是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清单。

关于电话卡。

可在国内淘宝购买happy卡,或者根据自己需要去当地机场买卡,总的来说肯定够用价格也不贵,想落地就联系到父母,最好在tb购买happy卡,落地前换上,重启就可以启用了。

关于语言。

我们英语说的还不错,如果没有自信的小伙伴可以下个谷歌翻译,在线翻译,很方便啦~不要担心语言的问题,因为你比划人家也看得懂👿👿👿👿👿👿👿(ps:我喜欢去之前把当地地标性的建筑用当地文字翻译出来打印放在身边~这样做我不会觉得自己会丢,大家也可以这样哈,至少知道在哪附近。)

关于地图。

当时我在网上download了好多地图,😱去前可以研究一下,事实上去了那边也只有一个大概印象。大家下个谷歌地图,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啥的,你会发现,哇~世界真美好,感激活在这个时代,一切都那么便利✔👼

关于花费。

我俩该玩的也都玩了,确实也没有太多太过的消费,人均7000不到,购买东西比较少,因为本人去年和闺蜜去过一趟清迈,对泰国的东西需求不是太足,就没有多买,就觉得mistine的彩妆还不错,还有很多平价的boots,以及满地的欧莱雅,当然还有蛇毒面膜,药膏,蜗牛系列的护肤品都还不错了,购物啥的免税店就别指望了😊免税店巨小。

分割线

说了那么多很重要的废话✂️我还是流水账吧~🗺

1⃣️:辛苦的转机到达之旅

家乡下起了不小的雨🌂,一路上战战兢兢的到了南京,天气转阴,由于交通管制,飞机还是如初意料的晚点了1h,👮🏻拼死拼活赶到了长沙,差点又没赶上转普吉的飞机,幸运的是,我们还是赶上了,thanks god,否则我们的旅行就泡汤了♨️。在长沙看到好多妹子接王嘉尔,哎,要是霍建华我肯定赖着不走了呀~🙊 凌晨3点到了普吉,机场很小,空气中弥漫一股精油和鸡蛋花的味道,出关后搭上之前预定好的接机,一路过山车式到了酒店🎢。辛苦的一天终于过去了。(ps:普吉岛的落地签伤不起啊,人太多了,幸好我这次学聪明在国内签了,大家千万别落地签,2h都不一定轮的到。😳)

2⃣️:柔软的初次接触之旅。🤓

Nice to meet u,Phuket!昨晚睡的很晚,所以到大中午才起床,租了摩托车🏍️打算来个环岛骑行~摩托车在酒店租的No.911,很6的样子,280b一天,包括一天的租车费和两瓶汽油。要注意的是,全部靠左行驶,芭东海滩有的路是单行道,还是得在手机下个谷歌地图,否则很容易出错,尽量不要走第二条平行海滩的路,(6号餐厅🍴所在的路)因为有警察会满大街拦住你罚款👮,摩托车的问题不多说了,因为经历惨痛的教训,我们两个也打算此生再不提此事,差点吵起来,🙁还是感谢x哥哥能包容我,thank u so much。午饭就在路边一家印度🇮🇳餐厅解决了,不好吃,是普吉吃的🙄最难吃的一顿饭,且贵。名字忘记了,6号餐厅斜对面的样子。下午去海滩玩了,看到好多人玩各种项目,我们就漫步沙滩,静静的呆着享受美女蓝天大海,除了很晒,好不惬意👯。后来实在晒的受不了了,回了酒店去对面做了spa,体验了街头比较高级的马杀鸡,500b/人,放松了身心💆,晚上又回了6号餐厅准备去吃饭,发现人超多,就在他家隔壁吃了,也是很棒哦,看大众点评上也有说这家很好,不愿意排队的可以去试试。晚上例行逛街,去了江西冷,把每一层每个店都逛了,x哥哥都没买到心仪的球鞋,有点失望😞。到了9:30,去了西蒙人妖秀,看了大名鼎鼎的演出,今天一天是充实的一天。👧🏻

③:浪漫的出海之旅。

🚢普吉岛的一大特色就是跳岛游,围绕普吉大大小小有几十个岛屿,包括众所周知的皮皮岛、蛋岛、椰子岛、攀牙湾...而我们选择的是最近几年才比较热的珊瑚岛和皇帝岛,在某宝和玛蜂窝上选择了好久,最后选择了七加的跳岛一天游,早上去珊瑚岛游泳、玩水上项目、🏊下午去皇帝岛潜浮、傍晚回程经过神仙半岛看夕阳🌆,这一天光想象就觉得浪漫无比🌹,而我们也非常幸运的遇上了碧海蓝天☁️,一路上船家很好客,饮料水果小吃应有尽有,导游阿本和谢霆锋也超可爱幽默,同行的小伙伴更是热情无比。人生啊,总是可以在路上收获友情和感动。这一天,x哥哥由于脚趾甲有伤,全程都在陪我玩,而我游了泳、看了鱼🐠、穿上了👙哈哈,还帮妈妈过了一个跨洋幸福的生日🎂。相比于晒黑和游艇的颠簸,这一天我收获了更多的微笑和无微不至的爱,也让彼此更确定为对方变成更好的人。【ps:到了皇帝岛后,我一直问x哥,我到底该用什么东西拍出他有多美呢,x哥回我说:只能用自己的眼睛!你们想想那有多美了吧!💑 在去码头的路上看了卡伦和卡塔海滩,海岸线很美,这一路下来倒是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再去转转,哈哈~】

4⃣️:暴走的略奇之旅。

🙇🏻现在我敢非常自信地说,芭东的每一条街道都有我的足迹啦🍾,睡到自然醒后发现之前预订的海钓行程被莫名其妙的取消了,这一天我们只好凑合观光啦,💨而这一天,我们去了每一家小店,逛了每一条街道,吃了当地最好吃的美食,这种人文观光倒也不失为一种巨大的乐趣。下午还去做了鱼疗,吃了便宜的DQ🍦,晚上去班赞海鲜市场,买了一只澳龙、一盘竹蛏、一只蟹,带到二楼你的厨房加工,真的觉得炒鸡满足~🍺🍥🍤🍍大吃一顿后继续马杀鸡啦。【班赞tips:1、海鲜价格大胆的还,上去加工的时候大家都羡慕我买了又大又好又便宜的海鲜,全部向我取经~哈哈,以后我可以教你们哟。2、你的厨房在班赞二楼最里面,有好多山寨的,建议大家看准了去,加工费不便宜,做好思想准备,但味道很好。3、班赞一楼有蔬菜水果还有各种果干,喜欢的可以去买,x哥哥超级喜欢小菠萝,每天都吃🍍。】【🍹推荐一家吃饭的地方!在我们酒店旁边50米,可以微信支付~味道很棒,我觉得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我们好几顿都是那

5⃣️:惊险又惊喜的丛林之旅。

🌲接送车来接我们的时候普吉下起了暴雨⛈️,我特别担心,因为我本来就害怕丛林飞跃,现在下雨我心里就更怕了,上车后,除了我们之外还有一对来自重庆的夫妇💑,有了伴之后感觉好多了。中途经过了查龙寺,看了一眼,又省了专门去的时间了,好凑巧。用网络流行语来说,我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觉得还是挑战一下自己!而且说好要去完成互相的心愿清单✅就不能轻易的说放弃啊!冒着头皮,我就冲在了前面,既然不能撤,不如早死早超生,我当下真的是这么想的,像我这种连🎢过山车都没做过的人,胆子有多小,一定是显而易见的。🌚开始我觉得很害怕,到后来变得轻车熟路了^_^当然有一次特别长的fly的时候教练表示要和我一起,让我撒开手飞的时候,我吓的在丛林里叫了几十下I can't!!!🕸现在想想有点丢人呢🤗。一段长达800米的飞翔,当我看到底下的风光的时候,我特别想对天大喊:I am the king of the forest!(老子是丛林之王啊=_=,毕竟我是悟空的后代啊🐒)哈哈哈。两次40米的骤降也很刺激,就是抓着绳子跳楼啊…但我还是活了🤒,总之这一天既是挑战也是突破,有的时候人还真要逼一下自己,一切都会变的不一样。晚上觉得自己受了惊吓🙀,大吃了一顿麦当劳和冰淇淋啊,有木有。

6⃣️:丰富有趣的探险之旅

🐎之前取消的行程:Aoman Adventure可以去了耶~觉得好兴奋!选择这个行程的时候当时仅仅觉得可以海钓,但后来去了才发现那么超值!加了钱成为了这趟行程唯二的vip~(没错!就多花了100rmb就可以!)去了攀牙湾附近的一个私人岛屿,韩国大叔的🇰🇷,好有钱💰,岛上可以玩丛林飞跃、ATV、Massage、BBQ、Shooting、皮筏艇、海钓、and so on...各种开心啊🤗还有海鲜大餐和鱼翅、水果,还和小黑Alex成为了好朋友,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玩了好多项目,害我们下定决心要好好挣钱买一座岛啊。🙈🙈🙈羞耻ing【tip:这个行程之前取消的原因是因为太冷门啦,根本没人去啊,后来也只有我们两个客人,好在当天有一个重庆的团,才能去,否则开船费都不够啊,小黑只会说英文,所以一路我们做了他的翻译,和团队客人沟通~不经感叹,我大江苏还是教育大省啊,一路下来感觉能说英语走遍全世界。】

7⃣️:烧钱的Shopping之旅

我只用三个字形容:买买买!Over

8⃣️:期待每一次的不期而遇

期待每一次的不期而遇,期待每一次say hello,更期待家里的一碗热汤。我们回家啦。下一次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

分割线

写在最后。

感谢一路相遇的人,感谢相伴和帮助。(这次路上遇到的南京一家老小和重庆夫妇都很好,短暂的路上大家互相帮助,谢谢你们。)
ps:
1、有疑问可以问我,需要行程单的留邮箱📬。📌
2、额,至于花费嘛,个人不同,玩的开心就好!💰
3、美食大家看各大点评网就好,价格我觉得都有点小贵。🍰
4、马杀鸡其实都一样从几千的做到200的,我真的是感觉系统不灵敏,反正每天都做,真的就一样啊,当然贵的环境好。🍭
5、预定的一日游、接送基本是某宝和玛蜂窝。🚗
6、相机📷是选择的卡西欧zr3500和手机,大部分照片加了简单滤镜。
7、其他,我想不到啦,大家凑合看看吧。有不当之处,大家包容啦。thanks all of u.🌞

看着好好吃啊!超级想去吃

2016-10-13 18:4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3 19:26

引用 nopowerwoo 发表于 2016-10-13 19:26:03 的回复:

回复nopowerwoo:其实当时每天都会写一点小日记,所以比较好整理

2016-10-14 11:0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3 18:42:07 的回复:

看着好好吃啊!超级想去吃

回复狗剩儿:真的很棒呢,强烈推荐奶油蒜蓉口味的

2016-10-14 11:0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7 20:56

引用 zhumin 发表于 2016-10-17 20:56:34 的回复:

回复zhumin:楼主就趁公休假出去玩玩,平常喜欢周边走走,怕将来走不动了还没看过世界有多美好,哈~

2016-10-19 16:02

楼主真的是身材好的没有朋友了哈哈

2016-10-23 16:4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3 16:42:07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o⊙)…额,也并没有吧,哈哈哈哈

2016-10-24 16:02

引用 小小小西🍥 发表于 2016-10-24 16:02:24 的回复:

(⊙o⊙)…额,也并没有吧,哈哈哈哈

回复小小小西🍥:其实有~

2016-10-24 21:47

这好~~  很青春

2016-11-11 19:31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11 19:31:29 的回复:

回复伍月:哈哈哈哈哈哈,留住最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