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出游(16.10.10)丹东凤凰山——本溪关门山——本溪水洞

山人水智 (长春) LV.2
2016-10-12 22:52 240/3

首先感谢众多蜂友的分享,之前的几次出游也是通过蜂友的游记、嗡嗡等,了解了出游的交通情况、游览所需时间、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吃水不忘挖井人,希望我的游记也能方便蜂友、方便后来人。

D1:丹东凤凰山

先说一下交通吧,凤凰城站下车的蜂友可以在火车站门前乘坐10路公交,票价2元,经16站约25分钟到达凤凰山脚下。从凤城东下车的蜂友,建议打车,好像没有直达的公交,10元一位,感觉价钱公道。

不得不说,天气还是很给力的,真的是秋高气爽,特别适合出游。东三省十一前大约持续了一个月的阴雨天,而且气温骤降,一副冬天追赶夏天忽略秋天的架势。
售票处就在正门,成人票80元,不得不说不便宜,但是上山以后,感觉真的很超值!
检票处距离售票处步行大约30分钟,也有直达检票处的观光车,蜂主全程步行,价钱不清楚,好像10元钱。
去检票处途中的风景,就已经很有意境了,后来才发现,蜂主的口水流的有点早,大餐还在后面呢,上几张去检票口途中的照片,感谢大自然对秋天的馈赠,对人类的偏爱~

亭台回廊 错落有致

涓涓细流 顺势而下

山泉!特意接了一瓶,没什么特殊的,不过确实清凉可口,附近很多晨练的大爷大妈,用大矿泉水瓶装拿回家。

下图就是检票处的入口——山蔚城。

满池的锦鲤 有点御花园的感觉!
同时,这池池水也是分水岭:向左是东山景区,比较平坦,景色自然也没那么优美,适合老人和带小孩的家庭。向右是西山景区,奇山峻岭,山势陡峭,大部分人选择一路向西,哦,不,是西山景区,就是为了体验一把险峻的感觉。同时,站在西山山峰上,也可以一览东山的景色!

在这里,要表扬下凤凰山景区,景区内的管理真的很到位,各种设施齐全,特别是路牌,没有一段路,都有提示,不用担心迷路。特别特别要表扬的是卫生间!不仅多,而且高大上!给大家上一张凤凰广场的地下卫生间,真的是特别卫生,其整洁度、布局不亚于星级宾馆的大堂,大家感受下~

看到上面那个石碑了吗!没错,意味着要开始蹂躏你的下肢,考验你的体能和毅力了。
长达3个小时的全身运动要开始了~
石碑上写了那么多景点,感觉更多是为了凑数,让你感觉值这个票价(在这里忍不住要提前吐槽下关门山景区,同样是4A级景区,能不能要点脸,凤凰山至少可以称作景点,虽然没吸引力,但是关门山内,一棵倒了都快要烂了的树干,你给我立个牌子,告诉我这就是路线中的“仙人指路”,你几个意思?),其中的干货是凤凰洞、凌空栈道、小牛背、罗汉蜂、将军峰、老牛背等,同时,这些景点也是你爬山的必经之路。玻璃栈道建议大家花5块钱体验下,毕竟爬了那么高,去挑战下自己的胆量,蜂主花钱没怂,但是站在玻璃栈道上时,向下一看,是真腿软啊,好半天没敢动,现在想起来还小心脏还扑通扑通的。后来背了遍入党誓言,才适应了这种感觉。黑风口栈道据说很不错,尤其是下午,有一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紧迫感和庄重感。可惜,蜂主为了体验把飞翔的感觉,坐着索道直接滑了下来,直接到了黑风口栈道的出口。索道40元一位,也就1分钟吧,真是体验快感的奢侈运动啊,感觉体验这一次就足够了,不过这是第一次玩这种刺激项目,蜂主从小到大,游乐场里玩过最刺激的高空项目,应该是旋转木马了,这次也是突破自我了。下来后,又中了店家的糖衣炮弹,高清的索道照片,就问你,照片中的你威风凛凛,没有尿裤子,面目也不狰狞,要还是不要?20元一张,乖乖的交钱,确实挺值得怀念的一次经历!
给大家上几张图,其他的就不过多剧透了,凤凰山的美与险,个中滋味,无法意会,更无法言传~

对,就是这7个字,蜂主排列组合多次才读对“此山未老我曾来”,很文艺范!

凌空栈道!全景图有木有很漂亮,很写意!这也是蜂主在用手机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拍出的最美照片!突然好想买个单反拍(装)照(逼),而且,自从拍完这第一张全景图,蜂主从此中毒不浅,迷上了这个拍照功能!

小牛背,瘦骨嶙峋的小牛儿

5花钱,不算多,去不了香港,也去不了新加坡,5块钱,不算贵,不用回家开个家庭会。但是能体验一把血脉喷张的赶脚,几百米的悬崖就张着大嘴等着你,害pia不

站在西山景区的最高点眺望,很难想象,大家从这个驼峰似的山峰,爬上又爬下。

下山走的是另一条道路,路况比较好,而且比较直,记忆中好像1个多小时,就到山底了,10块钱拼车到凤城东站,目的地:本溪市。。结束了一天的旅途,一路上还在感慨,这次爬山真的超值,感觉比泰山要设计的讨巧些,泰山的总体节奏就是前半程爬山“向前向前向前”,后半程下山“冲,连滚带爬的冲下山”,凤凰山可能由于山峰较多,连绵不绝,上上下下,不会太疲劳,膝盖也不会一直处于一个状态!

最后,给大家几点建议
1、如果体力可以的话,一定要身体力行,去拥抱凤凰山,去感受大自然的伟大与神奇!全程不建议坐观光缆车!
2、尽量别法定假日去,由于人较多,景区怕出现群死群伤的事件,所以很多险峻的爬山路线都关闭了,体验不到凤凰山的其他味道。
3、爬山过程中,别呼朋唤友的,既分散友人的注意力,也影响其他人。你要记住,你要为别人的生命负责,大家像糖葫芦一样串一串,进退不得,前面的人不甚跌落,后面的人根本无路可退,危及到很多人。
4、别背太大的旅行包,有些地方是穿越过去的,容易卡在里面,蜂主的书包就刺啦刺啦的和岩石做硬摩擦,感觉火星子都出来了。这当然怪我太胖,牺牲了书包,成全我自己。
5、手套一定要准备好,景区5元两双,很便宜。爬凤凰山真的是手脚并用,甚至于要匍匐前进,没有手套防护,手要直接和粗糙的岩石、冰凉的铁护栏接触。

D2:本溪关门山

先说一下,昨晚住的地方。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所以选择连锁酒店。本溪火车站附近有汉庭、如家,最后选择如家。在火车站对面(需要穿地下隧道才能到对面),新玛特商场旁边,吃饭方便,而且出门就是公交站。价钱也都是平常价,110元左右,不用预约,美团能用,有窗户,不加价,这就是错峰出游的好处!
交通情况:总体路线(按距离本溪市距离)是东芬客运站——水洞——小市——关门山。
在新玛特门前有16路或者16路复等公交,1元钱,大约5站就到了东芬客运站,进了客运站,直接往左走,有专门去小市的客车,10.5元一位,人满就走,基本很快就满车。这趟车也路过水洞,你也可以直接在水洞下车。本溪直接到关门山的客车,最早上午11点,不是很方便。
小市(简单介绍下,其实是个镇,满族自治县县政府所在地,风头盖过了满族自治县,导致很多人只知小市)是个中转点,去水洞、关门山都很方便。这地方羊汤比较出名。
小市——关门山,7元车票,不用在窗口买票,直接去专设的检票口上车买票(返程车最晚大约4点多)。售票员也会卖关门山门票,85一张,比景点便宜5元。如果不是特殊群体(老人、学生啥的),可以在这买门票。
最后说一下全程想打车的土豪。这地方消费不高,打车也不贵,本溪到小市最高20元一位,小市到关门山最高15元。
不得不说,无论是客车,还是打车,交通真的很方便。

全景图来了
阳光普照

下图是关门山的五大景区。
全程走下来,大约需要6、7个小时左右吧。
建议单程坐车,单程步行。因为上下山路线一样,没必要重温。而且从山顶坐车到检票口才20元,很便宜。

关门山景区,怎么说呢,有点失望。首先,景区设施不完善,路牌很少,也基本和路线图对不上,大家一定要多问问,别走错了,特别是龙门峡、夹砬子、月台子这三个景区交汇的三岔口(这地方有个射箭的项目),你是上山还是下山,一定选对路线。但是卫生间还挺多。其次,今年枫叶红的不彻底,只是个别枫叶红了(不知道历年什么情况),没有那种漫山遍野的红,层林尽染的视觉冲击感,再晚些日子枫叶就快要掉光了。看了那么多描写赏枫叶的佳句,真的是只存在诗句里了。看来枫林车震:停车坐爱枫林晚,是观赏不到喽!
不过这里溪水很清,从山顶绵延至山底,空气质量确实不错,负氧离子含量很高,是个徒步的好地方,至于景点,大家就别抱太大希望了。
我要上图了!别问我,谁是图!

这是一进景区的关山湖,波光粼粼,映着霞光,自带出场音乐。远处的山静谧,近处的水低吟,山水交相辉映。昨晚下过一场雨,天空也被洗刷的瓦蓝瓦蓝的,真的是天高云淡!

这个亮度怎么样,反正是亮瞎了我24k的钛金眼

这是什么鬼?有没有知道的,刚进景区,密密麻麻一大堆?储蓄罐吗?

就喜欢这种逆光的赶脚
阳光从枫叶缝隙中透射过来,影影绰绰
叶面的脉络清晰可见 或黄或红

这张图里有水!没错!放大看看
嗯,溪水就是这么清澈,可能是天太冷,没看见有洗脚的

龙门峡的晶帘瀑布
算是个不错的景点 ,上游的水流入口由宽突然变窄,水流加快,顺势而下,在山涧间跳跃。

难得红了整棵树

爱巢!天冷了,马车这是被淘汰的节奏啊!

红透了半边天,嗯,摄像头里的半边!

飞流直下三四尺
疑是老婆洗脚水

这就是传说中的枫王!讲真,要不是路过时,听到有人喊了一嗓子,这个只存在于描述中的枫王,就这样被我无视了!纳尼,与其说是枫王,还不如说它周围没有枫树,它自封为王!实在是太寒碜了,平淡无奇,错过的蜂友也不必遗憾!

下山是坐观光车下去的,20分钟左右从山顶到山底,20元。对,你花了将近4个小时上山,分分钟让你回到解放前。
下山后,到本溪、小市的车都有。我是花10元钱返回小市。
接下来,找住的地方,毕竟县城,连锁肯定是没有了,在美团上搜索了下附近酒店,客运站对面、惠泽园左侧的聚贤楼客栈评价不错,先去看看。环境还不错,挺干净,独立卫浴,虽然没有空调,但是有电褥子,老板怕我冷,又给加了床被子!就住着了!哈哈才50一晚!
办理完住宿,晚饭喝了碗羊汤,外加两个小花卷。满满一碗羊肉羊杂,味道吗,就是羊肉味,没啥特别。

D3:本溪水洞

水洞早上8点30分才开园,大家合理安排时间,不用起早。之前最纠结的就是如何订水洞的票了。网上有说需要在网上提前一天预约订票,当天再去兑换纸质门票。或者去当地旅行社提前买票。最后在美团上找到了景区联系电话,非节假日,直接去景区买就行。哈哈,错峰出游的好处。
至于交通,就更方便了。从客运站坐车大约10分钟,3块钱,就到达水洞景区了!

水洞景区主要有水洞、地质博物馆、硅化木石林园等。不容错过的是水洞,毕竟号称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可乘船游览的暗河之一,乘船全程2800米,耗时30分钟左右。里面这个季节不算太冷,提供的大衣也就没用上。洞内钟乳石林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精雕细琢,还是挺壮丽的。我买的120的门票,只包含水洞和地质博物馆。如果不去硅化木石林园(也不建议去,没啥意思,就是圈钱的,地质博物馆如果没有时间,不去也行,虽然这个钱没法退),电瓶车(15元)也不需要,因为这两个景点都很近。
下图是完整的门票价格。

眼前的建筑物就是地质博物馆,这个景点就是个鸡肋,花了钱,不来可惜,去吧,学术性太强,太枯燥,一般人也就能饶有兴趣的装个3、5分钟的学术帝,里面光线暗,又没法拍照,最多半个小时大家就出来了。对于我这种地质学完全是考前突击的渣渣,成功碾压所有人,装了10分钟。其实里面的各种知识介绍,恐龙是怎么没的,泛大陆的兄弟姐妹们是怎么依依不舍被地壳运动拆散的,地质学都介绍过,至于里面的各种方解石、钟乳石展品等,学校的地质博物馆也见过。所以,学地质的朋友就没必要过来浪费时间了。

如图,恐龙蛋!但是两个连一起的,是什么蛋呢?遐想……

恐龙精排!价格电联本溪水洞地质博物馆

幻龙化石,也许真的就是人类幻出来的

由博物馆去水洞路上的小插曲:
三缺一,打电话摇人

言归正传,说说今天的主角——水洞。感觉洞内数千年打磨雕琢而成的结构,和盗墓笔记里面描述的那个水洞差不多。艺术,源于生活啊!其他的也没什么了,进来主要是猎奇!在船上颠簸了30分钟后,合影留念,礼成!

洞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给满分!
但是对于花花绿绿的光影特效,我只能出五毛!

出了水洞,左手边步行大约300米,可以看到一个玉京山生态园,不收费。个人感觉就是个小山包,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对于这次出行,总体来说很满意,尤其是交通便利,行程也得以按照计划一步步完成。
最后,要感谢大自然对人类无私的馈赠!

引用 山人水智 的图片:

好美的红叶啊~

2016-10-13 18:3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4 10: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