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在梦中的草原的深处--------呼和浩特周边省心省钱精选玩法,9天行程详尽详细分享

DEDE LV.8
2016-10-12 22:55 247/3

喜欢旅行,旅行能开拓视野,又能从城市钢筋水泥森林里抽身出来,让自己放松,让自己放慢脚步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去感受、看待这个美好世界!每次出去玩,都想回来和大家分享美景美食,但种种原因,都没能做到但这次旅行,觉得很放松的一次,也是非常随性开心的一次旅行,逼自己无论如何都要留下字迹回味回忆,分享给大家(第一次花尽心思的写游记,真的,当年写论文都没这么用心呀希望能帮到大家,若觉得不好,请勿喷,谢谢大家鼓励啦)

出发前看了各种攻略,挑选出我们想走的路线,时间,为了省钱又好玩,我们避开暑假人山人海,但又想能看到草原美景,我们决定9月初就出了。原本去呼伦贝尔那边的,但有好友前几个月去,说那边今年草原一般,估计是不是太干旱的原因。所以我们果断决定:这次先走呼和浩特一带,呼伦贝尔大草原,姐下一次来
出发前准备清单:机票

毛衣,秋裤
食品
防晒物品、驱蚊剂
手机、照相机、各种充电器
2份打印路书
肠胃药,晕车药,感冒药,高反?垃圾袋
穿长袖T恤,雨衣,伞,高绑鞋,
定车,
驾驶证
身份证
下载地图
实用小礼品
红牛
茶叶
TIPS:草原上不像大城市想买啥给钱就行,这边有时你有钱也买不到东西呀,备齐点,亲们

好,所有东西,准备就绪,粗发啦!!!呼和浩特,我们来了
DAY 1:  出来旅行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所以坐的中午的航班,机票提前抢啦,9月初相对暑假机票,便宜的不要不要的,省了一大比,建议大家多比较几个航空公司,大航空公司有时也会突然有特价票的。多盯着点,我们挑了国航的机票出发的。
        住内蒙古饭店,比较蒙古特色的酒店。请看相片啦就在图书馆对面,携程网搞活动价,有双早餐,最主要,一下机就有人接机,很好!也不用等,就我俩,一中巴车,司机立马开车了,入住酒店,有专人立马迎接,服务员帮忙推行李到房间,看到我感冒了,他们立马安排多拿水果和水,很细心,房间干净整洁,值得推荐!一楼大大的成吉思汗像,一直点灯,据说每天早上还有点灯仪式。处处有蒙古人的装饰氛围,退房也快,前台美女还会关心,感冒好点没?很好!
         由于感冒,到酒店稍微休整下,出门觅食了,做为吃货,就想吃呼和浩特的火锅,所以第一站吃起

步行大概15分钟,吃的刷肉坊,门面很大,吃的人多。99原团购,吃都吃不完,好吃,性价比高的,就在18中附近。最主任是味道正宗!很爽的第一餐饭!

DAY 2:酒店自助早餐很丰富。我们自驾游,早饭后一早去取车。然后立马去家乐福,离酒店走路大概15分钟,开车5分钟内就到,很方便。买水、面包、火腿肠、防晒霜,建议大家必备,9月份太阳还很毒辣!我就忘记带防晒了!所以这里赶紧买。OK!G 出发去辉腾锡勒草原,走110省道,有些路段限速40,注意路上有监控录像。路上货柜车也比较多,大家别着急,慢慢来,毕竟出来玩,安全第一。路上蓝天白云,让人情不自禁的兴奋起来,好HAPPY(视频里截图的,不是很清晰,不好意思,就是想让大家感受下
路上时不时还能看到一些,在骑行的朋友

途经卓资县城,看县城和路上村庄上空的蓝天白云,好像一只只小羊羔很随性在上空奔跑。真是美到让人无法言语

到黄花沟,才三点多,就开始起风觉得凉了,刚站一会,就突然觉得天气说变就变,看到突然蓝天白云变成乌云压顶了。体会到了草原天气的变化无常呀,刚刚穿短袖,现在要穿冲锋衣了

继续往前开,远远看到几个山头上的风车了。到辉腾锡勒大草原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大风车,好壮观的风车发电站

继续往黄花沟方向开,天气越来越昏暗了,刮起风了,我们往里赴

到了黄花沟一角

草原说变就变,突然下雨,刮大风,沙尘漫天飞舞,感觉个人都要大家猛往山下跑,大家都拼命往车上跑,但是,细心的亲们,你看到了吗?我顶着大风沙拍的照片,那里面看到很多随地扔的垃圾、矿泉水瓶。。。。。。真的跟美景很不搭调,大家还是要保护好这片草原呀,我抓紧捡了身边的瓶子,风沙实在太大了,只能抓紧跑上车,心有余力不足我们每天都会放个垃圾袋在车上,我们从不乱扔垃圾在外面,其实相信多数人是会做到的外面狂风暴雨了,我们没计划住在这里,怕一会出不去,只能立马撤了,继续前往下一站

我们沿着310省道,前往乌兰察布市区,这边也乌云密布呀,准备入住市区。但是途经路上景色宜人,时不时草原美景,还有潇洒自在的牛羊漫山坡,心情舒畅。窗外呼呼呼的大风,声音好大!强烈提醒大家,带厚衣物,不然就会像那几个小美女抖抖抖。

到了乌兰察布,正好赶上吃晚餐时间。先办理入住,住的如家快捷酒店,后面有免费停车场,房间还算干净,有窗户,临街,但也不太吵,晚上这边下大雨了,突然变得好冷,冲锋衣内胆都要用上了。晚饭就在酒店边上孔家包子,点了几个菜,才58元,我们都不敢相信了。味道也很好,最主要份量足,实惠

DAY 3:酒店附近有加驴肉火烧,很纯正,6/8块钱,精肉的8元,很多当地人吃

早饭后去酒店后面市场逛逛,这就是自驾游的好处,想哪里逛就逛,不用赶时间,买了核桃瓜子红枣等干货,不觉得多便宜,但感觉比在我们哪里好,新鲜很多。小苹果,好新鲜

出发,老牛湾,走集宁北方向,上高速。走错路,逆行了一小段,还好阿弥陀佛,平安归来重新出口上高速,走的二广高速公路,转兴巴高速公路, 一路向西:偶尔见到懒懒散散的羊群,密密麻麻的向日葵,零零散散分布的村庄。对于南方人来说,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片丰收的向日葵,像低着脑袋的一个个小宝贝的样子,很是可爱

注意,路上服务区基本不开业,看上面图片,好多没开门荒的服务区,所以要备足水和食物。到清水河方向出口出高速,和林南收费站出,过路费80,较贵。转国道G209,乌兰不浪,才走十几分钟就15元,据说超黑,体验了一把
到了清水河,往老牛湾进军,很多山路弯路,注意驾驶!!太阳直晒得厉害,为了安全驾驶,建议一定带遮光太阳眼镜。

山长水远,山路n道弯看到老牛湾,但好像并没那么兴奋

路边停下来去这个大伯阿姨家窑洞,第一次近距离,且进窑洞,好鸡冻!!还买了他们家的小米,吃了生向日葵,很赞精明能干可爱的俩老人更赞

,就这么交相辉映,感觉好特别的美!

想住老牛湾的,可是一个阿姨过来推广她的农庄,竟然告诉我,住的窑洞,但不能洗澡,我已经一身汗,不给洗澡,扯扯撤退, 只有去清水河县城,城关镇
月牙儿兴高采烈地出来了,晚霞还依依不舍地在留恋在天边,就这么交相辉映,感觉好特别的美!
起早贪黑,折腾一整天,山路n个弯从没像此刻那么喜欢那一闪一闪的霓虹灯感觉胜利曙光终于在望了终于到了县城!!再次提醒,弯路多,注意驾驶速度,安全第一!!
40元吃了筱面俩人性价比高,边上找了酒店,128一晚,杀价,110,好,成交!原本在某网订了酒店,但是好的房间没有了,去看了下,位置偏,退了。就在县城河边上的酒店,嘉华商务酒店,觉得还好,当然不能跟大城市五星级酒店比罗,出门在外,差不多就好。

DAY4:一早出发,小沙弯黄河大桥,目睹下黄河的豪壮!走G109,请注意,大货车特别多,拉煤的,据说鄂尔多斯来的,去山西的,据说山西过度采煤,现在不给挖了。
为了贴近黄河,想去小沙湾村看,结果绕村子一圈,只在一个坡上远远看了下,不过看了小米,向日葵,还有又有窑洞。D109,小沙湾收费站15元,没一会,又收费罗,薛家湾收费站

一过小沙湾黄河大桥,就是准格尔地界了,一跟好多煤矿、拉煤车,自驾要注意安全。

一路前行,直往鄂尔多斯

DAY5,吃完早餐,先去鄂尔多斯集团工厂店买了几件毛衣,价格不贵也不便宜,但起码是真品,入手了6件。还有围巾,已经10点多了。购物就是爽,幸福满满出发

然后沿G210去往成吉思汗陵鄂尔多斯过去1个多小时,到时差不多12点多了,不过路况很好。门票180,先去了陵区,记得票要收好,几个地方还要验票的,挺壮观的,现在淡季了,可以慢慢逛,不用人挤人,导游讲解的也很专业。再去了成吉思汗旅游区,不用另外买票,包括在里面了,收好票!切记,博物馆里面还要验票。我喜欢听这些历史事件,所以整整呆了4~5个小时 。停车费两边都要收费,各收10元,比较贵贵!
傍晚了,在成陵呆的时间太久了,原本想去达拉特旗沙湾的,取消了。想着沙漠也要天气配合的,所以直接出发——包头,呼货直奔奔小肥羊总店,因为比较晚了,没办法中途去响沙湾了,先直冲包头了。走国道东胜西收费站10元,再沿包茂高速, 七点了,这个季节的太,阳还慢慢地回家,三个多小时左右到了包头市, 奔小肥羊全国总店,入住如家酒店市府路神华店,靠近俏江南。附近还有稻花香,同仁堂,包头还是比鄂尔多斯强啊,对面走过去,好多早餐吃。我们吃了饸饹面,量太足了,小碗都吃不完,实诚啊

上图啦

DAY6:自驾好处就是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吃个早饭,随性出发,开往呼和浩特方向,去了刺勒川博物馆,周三闭馆,我们就绕了下,一路向前,前往下一个景点:美岱召,还去去村子里面逛了逛,还看了美岱中学。很宁静的村庄,溜一圈,慢慢逛。继续,呼市方向,G110国道,傍晚回到呼和浩特市住如家 编辑

DAY7:睡到自然醒,出发历史名镇:武川,这边又是高原地形。 武川,山路弯弯曲曲,石头山 怪石嶙峋 ,但是路况还是很好,开阔!还是单行线,地大就是霸气, 哈达门森林公园有几个入口,开始进山,我们一路绕了大青山一圈,上到山上的二道洼村等等几个村庄了。景色也开始不一样了,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地上的金灿灿麦田笑,干枯的河床顽强的小花迎着你跳。有才的亲们,配首诗吧 为了美景就得走坑坑洼洼不平路,看到传说中的蚕豆,还看到小松鼠了可惜它溜得太快拍不到 以为是长城只不过是度假山庄内谁,拍了格桑花了。 下午4点回到市区,正好参观内蒙古自治区博物馆,有专人讲解,很精彩,我喜欢历史,所以很感兴趣。一共11个馆,令我们震撼的是,曾经内蒙古也是气候湿润如南方的天气,有水牛,有大象,恐龙馆尤其精彩……还有各个民族各个朝代之间的斗争,变迁,找讲解员也行,也有APP,下载讲解,方便,真值得一去
晚上,用蒙餐,来到假说中的:格日勒阿妈奶茶,也推荐大家去,值得一试。

上图分ybf

DAY8:去绕行回民街,出发原本去希拉穆仁草原,但当地一个朋友说,他们当地的人喜欢去:格根塔拉草原,说保护的更好,更美。昨天赶回来看内蒙古博物馆,所以今天去草原,路上经过公主府,准备下午若时间来得及,去参观。104省道,经武川,再走G209,再走S101.我们中途进了村庄,麦田葵花籽田,美不胜收!激动啊!直接上图
继续,格根塔拉草原出发,景区住宿点等等不开放了,但我们自己去的周围草原,完全可以自由进去,但为了不破坏草原,大家都很自觉步行进入的,很美,黄绿相间的草原,跟以往绿茫茫的草原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另一番姿态示人,让人好不激动起来!好想高歌一曲还有马儿,羊儿,优哉游哉。 格根塔拉草原,秋天草原的另一种风采。

回程路上,去了四子王旗的王爷府, 曾经那么辉煌,现今如此落破荒凉。进去10元门票,门口有个大叔在守着,让人欣慰的是,旁边的藏佛庙王府的家庙保存的还挺好,也有喇嘛在守着,还有村民在聊天,不过总体人烟稀少,走到里面村子,也很少看到人,据说多数外出打工了。(不过据说王府未来会重新复建)
。已经傍晚了,回程呼市

DAY 9:昨天回来太晚,公主府已经关门,据说5点关门。位于呼和浩特市北一环。府第共5进,有过厅、大厅和内院,门前立照壁,东部有假山、池沼。据抄本《公主府志》载,府中先后居住顺治第四女静宜公主、多尔衮的曾外孙女和硕格格、康熙第六女够恪靖公主。提醒大家:可以免费领票的

参观完,赶去机场了,肥家,很愉快放松的一次旅行!完美!!!

我们路线大概:呼和浩特------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乌兰察布------老牛湾-------小沙湾黄河大桥------准格尔旗------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包头------刺勒川刺勒川博物馆---- 美岱召-----武川------哈达门森林公园-----环绕大青山------内蒙古博物馆-----格根塔拉草原-----四子王旗的王爷府-------公主府。沿着呼和浩特自东向西走了一圈,路上见到漂亮村庄或美景,我们就会进去走走停停,不会太赶,就是真正放慢脚步旅行。内蒙古自治区很大,还有很多景点未走,我们不想走马观花,期待下一次再来

贴士:
1、北方天气很干燥,温差大,南方的朋友要注意,来的仍有几个感冒的
2、自驾的朋友注意,这边起立感觉比较彪悍,经常突然变道加速,市区注意行人,挺多行人穿马路
3、省道路上还有挺多水果摊,可以买,不过注意停车,及前后车辆
4、草原蚊子真的很多,注意防蚊
5、去山上的话,风很大
6、省时间走高速,若为了随时看风景建议还是省道县道。但内蒙古矿车超级多,注意车辆

引用 DEDE 的图片:

看得我有点想吃驴肉火烧啦

2016-10-13 19:0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3 19:2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