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决定一个人出去走走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12 22:58 154/4

出发前~DAY1

在国庆节开始前,已经跟朋友约好去色达玩玩,但是由于其他原因未能如愿。当时的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但是在9.29这一天晚上,我决定要出去看看。可以一个人去开销少一些的地方玩玩。
然后就上马蜂窝上看看,发现毕棚沟也不错。接着,偶然看微信,朋友推送的古典写的关于旅行的一片文章,文章内容主要讲的是旅游实际上是走出自己熟悉的圈子,走到悬崖边上逛逛。当时,感觉,要有所不同。再接着,我联想到古典的经历,就是随便买一张票,就踏上旅行之路。
我就决定,到火车站柜台那,让姐姐随便买张票。并且,我把这个想法与另外一个朋友分享,她觉得很酷,那个晚上,我都有点小兴奋。

出发前~DAY2

到了9.30,我加班,把工作忙完,在晚上吃完饭就来到了成都东站。到达东站的时间已经是20:30,排队购票的人不多。我在排队的时候还因为要有所不一样的让售票姐姐帮忙看下到哪比较合适而紧张,我在柜台问姐姐能不能给我买张票,随便到哪都行。她非常苦恼,还非常大声,我非常不舒服。
  接着,我随便说了个地名,“绵阳”,今天到那些地方都没有了。我就说好吧。
  我很尴尬的走出去了,在东客站的广场,找了个凳子,夹在两个人的中间,说了句“做一哈”,就大屁股的坐下去了。奇葩的是,通过聊天,旁边坐着的妹子竟然是提前2星期预定会南充的车票,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买到。她国庆节前,回家心切,但是可怜没票,只好在东客站刷票。

回家后,我就决定先买一张票,自己在网上随便买一张票,是10月2号晚上出发隔夜到天水的卧铺票。选择卧铺,第一我不想太累,二是自己有点积蓄,不用那么较真。

在路上

因为上车后,才知道自己乘坐的是一辆临时加班车,火车上除了辣条什么的,都没得了。这是我第一次做火车没有带东西,也是第一次遇到车上不卖饭的。奇葩中的奇葩。。
在火车上,我跟乘务阿姨问了秦岭的情况,其中一个阿姨,因为自己曾经去过的缘故比较推荐我去。
下车以后,被车站的乘务员拦住,说没有什么好玩的,还是老老实实的回去吧,去天水玩玩。
在车上,因为没有吃的,只能吃一位大叔的烤鸭子,哎呀,好几个人一起吃,热闹的很。
下车后,看到天水那种百废待兴的感觉,真的让我震撼到了。之前一位朋友对天水的抱怨,真的不是空穴来凤啊。小小的县级市,招待所倒是不少。但是,我还是谨慎的,避而远之。
跟一位同去天水耍的小伙子,在车上约好了要一起去耍。所以在宾馆,面对国庆昂贵的房费后,觉得跟他一块住要划得来些。

抵达天水

在天水,有一条特意围起来的渭河风景段,确实不错。细心的我还是发现,这条渭河是被处理过的。在后来跟一位老大爷的聊天中才得知,渭河的水是很小的。
  我跟陈哥(就是那位在火车上认识的帅哥)在那条河边走了三次,哈哈哈,也是各种机缘巧合,我两一直在那晃,各种摆拍动作。
  在看完日落以后,我们本来想吃点有特色的饭,结果经过筛选,还是选择了一家臊子面。在后来,这家臊子面,只有土豆,最好吃的不是面。是他家的泡白菜,真心不错。

天水一日游

早早的起床,早上的天水,有阵阵的凉风,温度只有10·c,我两早早的起床,然后到了一家服务态度非常一般的牛肉面馆,里面很宽敞,但是员工很懒散,生意也很零星。面好了,竟然还要自己去端,开天大的玩笑呢,这也是奇葩了。我们在这里,总结了下天水最漂亮的妹子,估计就是这种类型了。
  我们按照头一天的安排,来到了公交车站,看起来一堆人,其实也不是很多人到景区,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景区加开了几趟公交车的缘故。
  开车前,那个收费的小伙子说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到。当时我们很不以为然,结果到最后证明百度地图也不是狼的虚名,你公交车实际的时间起码需要它预估时间的额一半,也就是天水火车站到麦积山风景区起码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这还没有考虑国庆这样一年中难得的长假所带来的堵车因素。

袅袅青烟,很多信佛或者寻找心灵庇护,抑或是纯粹为了装X的人在麦积山的正前面买香拜佛,但是非常好玩的是,我竟然在边上看到了有骆驼在等待拍照,不知道这只骆驼被主人拉到这种地方的心情是怎样的,也许它会想“主人,你真是赚钱也不分场合啊,人家拜佛,跟我有毛钱关系。”
因为是第一次旅游,当时的心情,看到那么多人,比较烦躁,又不想跟其他人一样,一直在那拍照。当时的心情,可以总结为一句话,“哥是来与众不同的,岂能跟你们这等凡夫俗子一起浅薄”。

开始排队进入景区,面对人潮人涌的排队队伍,我想过干脆回去得了,就为了来这里排队,我才不值得呢。很多人各种插队,我当时心情更加不好了。下着小雨,又是在山里,天气很冷,我在一旁补充好衣物后,决定好好排队。
在后来,因为看不惯大家排队,我也加入了插队的行列。不过,也许是机缘巧合,插队,让我遇到了一位做建筑行业搞工程的帅哥,他比较健谈,我就是主动寻找这种人的。因为,你也知道,排队,默默的等待是非常无聊的。得学会寻找那种喜欢交谈而且在一个频道的年轻人,有机会就搭话。比如他发句牢骚,就马上附和。再互相寒暄下,一来二去,就熟了。过程就不寂寞了撒。
    重头戏,还在后面。这位帅哥,还有一位未确定关系的女朋友咧,两个人关系不是很明白,若即若离。当然,这样,我也不至于完全当个电灯泡撒。那个女生,中国四大石窟,其它三个都去了,就剩这个麦积山石窟正在完结。
    女生笑点不高,我印象最深的是,因为佛像一般都不漏牙,但是无意间看到一个漏牙的罗汉,他两都很惊讶。我就试探性的说,这就是佛海无涯吧,那女生瞬间不戳中笑点,效果一下就出来了。
    一路上,我们三个,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我对这些石窟不感兴趣,虽然我也是努力的想让自己有所收获。

坐公交车回天水火车站,有一个看起来较为年轻的姐姐坐我边上。我一直觉得不好直接问到哪,所以就憋着,努力找点理由呀。不知不觉睡着了,无意中头撞到人家了。就各种道歉,因为在车上,碰到人后马上恢复清醒,就搭上话了。
她现在在政府工作,之前是做记者干了三年,然后就一直在政府新闻宣传部工作。哇,也是从她那里知道,原来可以一只眼睛近视,另一只眼睛远视。

到车站后,等了一会车,我就鼓起勇气找到一个出租车,问到后面山上多少钱,他说有点贵,得20.我能接受,但是我还是习惯的还价,他犹豫了会,说,赶快来,我把你载到山上去吧。我被感动,就赶紧上车啊。
这一次,我的目的地很明确,就是要到达山顶俯瞰天水城市。他把我栽到了车子能够到达的最高点,我沿着羊肠小道继续前进。
哇,我的步履是如此的坚定。

嘉峪关一日游

想到去嘉峪关也是比较偶然的。因为我当时,是准备到省会兰州去看看的。
  在征求当地的导购阿姨后,觉得兰州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就买了到嘉峪关的车票,晚上10点出发。
在出发前,尝了尝天水所谓的特色,“三十一号面皮”,味道不怎么样啦,全是辣椒。我当时一手一个羊肉夹馍,一手吃面条,那个滋味,真的全是本地特色。

上面这张图片,实在去嘉峪关的路上看到的,后来才知道,很有可能就是祁连山脉的分支。

嘉峪关,明显感觉空气要干燥些,有点冷,温度是十几度,我基本上能穿的都穿上了。
嘉峪关,真的没有什么好看的,感觉跟北京天安门一样,没有那种天下雄关的霸气,没有那种孤寂感。

不过,也许是人真的有点多的缘故,在淡季,说不定要好一些。所以出门旅游,一定要淡季出发。

这一次旅行,有一点遗憾的是,没有去悬臂长城看看。相比较于第一墩,悬臂长城的那种在山上的孤寂与沧桑感也许更能给我一些感伤。

乘坐火车回家的路上,途径宁夏中卫沙坡头黄河一段,有很多自驾游的人到此参观。

当时,我在想,国庆的时候,哪里都人多。我可以在平时人少的时候,多出去逛逛。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3 11:38

引用 喝杯咖啡的时间 发表于 2016-10-13 11:38:08 的回复:

回复喝杯咖啡的时间:多谢鼓励,我出去玩耍能记录的只有这些了

2016-10-13 19:39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7 15:53

妹子,你去的地方是北道(书面名现在叫麦积区),不是天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