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假自由行

秋秋 (哈尔滨) LV.4
2016-10-12 22:59 345/4

写在开头

日本留学的第一个长假,不甘心就宅这么在家里,于是就有了这个五天四晚的旅行,目的地是京都大阪奈良。又是一个人一个小箱子,已经习惯了独自旅行,懒得去找同伴,找同伴真的是个技术活,搞不好就毁了整个旅行,订什么样的酒店、早不早起、出门谁背水杯和阳伞、什么时候吃饭、吃什么这些日常的小事在旅行中都可能会变成争执的导火线…

前期准备

东京京都新干线往返车票,之前想去北海道犹豫好久,等决定了去买车票已经没有合适的时间,最后不得不放弃了,这次提前三个星期买票,时间座位随便选。
酒店,booking上面订的,日本的酒店真是贵啊,但是女生一个人出门,安全最重要,贵点也认了!
护照
出发之前一直关注天气预报,每天都有雨,带了折叠伞和雨衣。
双肩包,旅行必备,容量大还可以解放双手,单肩包背时间长了肩膀会疼。

9月26 东京—京都

9点钟新干线,东京站很大,但是指示牌都很清楚,基本不会迷路。东京站的便当店也是一大特色,车站买完便当,刚好上车。

我就这么吃着便当看着美景出发了

2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京都,拖着行李先找酒店办入住,第一晚订了日本特色的胶囊旅馆,只订了一晚纯粹是为了体验一下

外国人住的很多,都觉得很新鲜很好玩,像太空舱一样,男女分住。个人觉得住一晚体验一下就好,床有点潮,行李和睡觉的地方不在一层不太方便。
放完东西查好路线就出门了,第一站是岚山

坐电车20分钟左右就到了,10月份来会看到红叶,我去的不是时候,但是看到满山的绿竹也不算遗憾。竹林里的蚊子很厉害,我眼睁睁看见两只落在我腿上吃午饭,晚上回去发现多了一串脚链
岚山有个野宫神社,历史悠久,据说求姻缘和学业很灵

渡月桥边的网红咖啡店,确实挺好喝的

一杯咖啡引起的精神病…

特色小店

本来还想去银阁寺和哲学小路的,转了两次公交到了那里,才发现定位错了周围什么都没有,天又黑了只能往回走。京都市内主要交通工具还是公交车,比较费时间

回去的路上买了好吃的蛋挞

9月27 京都

闹钟没响,睁开眼睛已经9点多了,因为11点之前要退房,急忙起来洗漱收拾行李。退完房又拖着行李去下一个酒店,日本的酒店基本都是下午3店办入住,但是之前可以把行李寄存,京都的第二晚订了祗园附近的祗园四条阳光酒店,八坂神社、祗园、清水寺都可以走路过去

一日乘车券500日元,如果一天内要多次坐公交车的,这个一定要买!再也不用担心坐错车啦,车上直接找司机就可以买

土豪了一次,吃了金阁寺有名的金箔冰淇淋

第一次见到彼岸花

求姻缘很灵的地主神社,下血本买了个御守要幸福哦~

下山的时候看到一家小店,专门卖小兔子的各种东西,买了明信片邮回国

路人帮忙拍的照片

感觉被天气预报骗了,超级热的一天,我选择了去千本鸟居,下面的人太多,为了拍好照片,只能顶着大太阳一直往上爬,爬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基本没什么人了,终于可以歇歇了,衣服黏在身上都可以拧出水了,裤子像尿了一样…拍了几张照片就开始下山,上面风景真的很好

好多喵喵,有好心人喂食,晒晒太阳就好

晚上的八坂神社,和白天看不一样哦

花见小路

9月28 京都、大阪

天气预报准了一次,雨中的花见小路,艺伎学校

京都必买,这家的布包是京都LV

雨还是时大时小,京都大阪,从祇园四条车站坐京阪本线,1个小时左右410日元,哈利波特的电车

出车站就看到环球影城的元素

大阪主要想去环球影城,没买快速票,为了第一时间冲进去,订了环球影城旁边的酒店,酒店前台就可以买票
关于酒店,每次订酒店都会纠结一阵,但是一定不会委屈自己,出来玩很累休息好才能玩好,住过45一晚8人间的青旅,也住过复式的小独栋,每种都有不同的体验,有人会说出去玩在酒店才能待多久,差不多就行了,但我觉得酒店也是旅行的一部分,不能将就,干净、安全、交通方便、入住体验好一样都不能舍弃

办完入住存好行李,离入住还有1个多小时,在附近的商业街转一圈,各种恶搞的恋人,来的路上发现在迪士尼海洋新买的Duffy不见了,伤心了好久,希望会有好心人捡到好好照顾它闲逛的时候注意力很快被转移了…

时间快到了回酒店吃个饭,拿房卡简单收拾一下就出门了

半个小时到心斋桥,到处都能听到中文,大阪的药妆确实比东京便宜一些,吃到了好吃的章鱼烧,一直找格力高的广告牌,没想到一抬头就看到了,灯亮以后很显眼很大一块

西九条,我的噩梦从此开始,做错了好多次车,每次都觉得看好了发车方向,对照了google map上的发车时间,但是不是坐到上一站就是坐到不同方向的下一站,感觉被诅咒了进入了时间黑洞…花了一倍的时间才回到酒店

泡完澡爬上床开始做攻略,没买快速票,又超想去哈利波特,准备一进园就冲过去抢整理券

9月29 大阪

大概是太兴奋,前一天晚上很晚才睡,虽然官方说9点开门,但很多人都说8点半就会开了,所以定了7点20的闹钟,挣扎着起床,8点10分就到门口排队,那时候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还下着下雨,会分批往里面放人,终于可以进去啦,所有人都在向哈利波特的方向跑,还挺好玩的,只顾着跑伞都忘了打

回学校啦!

9 3/4站台,会有可爱的工作人员合影,人太多就没拍照,因为进园早,没有排队就玩到了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真的是超级好玩!骑着飞天扫把跟在哈利波特后面去禁林看大蜘蛛,对抗摄魂怪,参加魁地奇比赛,金色飞贼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忍不住伸手去抓最后看到大家把哈利抬起来欢呼的时候,差点热泪盈眶,哈利波特就是我们的彼得潘哦~出来的时候看到竟然有人吐在了门口,大概早上吃太多…

玩完才放心在对角巷逛一逛,真的像走进了电影里,梦中的对角巷、霍格莫德村就在眼前,抑制不住内心的小激动~黄油啤酒好喝到cry!为了照顾小朋友没有酒精,只有甜甜的奶油味~买了一盒怪味豆,不知道会不会吃到传说中的耳屎味,魔法书可以听到它粗重的喘息声而且真的会动!

推荐下载这个APP,里面有地图还有各项游乐设施的等待时间

哈利波特出来就是大白鲨,本来想去领整理券再玩一次,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已经没有了…于是去玩了大白鲨,坐在船上会有工作人员开船解说,全程日语…大白鲨会出现在船周围,很逼真的

蜘蛛侠4D的也很好玩!我基本是按照快速票包含的项目玩的,进园早所以都不用排队

侏罗纪公园的激流勇进,没买快速票,玩了除两个过山车以外的所有推荐项目,主要就是靠这个single ride,好吧其实就是单身狗通道,正常排也许需要四十分钟一个小时,这个最多只要10分钟。激流勇进最后会有很大的水花,不想变落汤鸡就准备件雨衣。出来雨下的有点大就去看了一个表演类的,浴火赤子情,油桶会在你面前爆炸,会有火灾现场的感觉,之前讲解有点无聊,最后才是亮点

360度过山车,像在太空里一样,值得推荐

小黄人的肉包子

去小朋友的乐园玩一圈,差不多了就回酒店休息,出门的时候给工作人员看下门票,他会在你手上盖个章,和迪士尼一样。迷迷糊糊睡了一觉,重新投入到战斗中

看哈利波特等待时间没有那么长了,又玩了第二次,城堡里的画都是活动的,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只是听他们说日语总有种违和感

来了日本才发现,他们很重视万圣节🎃🎃🎃,很早就开始准备,园里到场都是cosplay,过了6点园里的灯就会变得忽明忽暗,有枪声爆炸声,除了安全区之外每条街上都有僵尸,个个都是演技派啊,妆化的也很逼真,吓死人了~尖叫声此起彼伏,到场都有被僵尸追的四处跑的游客,拿电锯的最恐怖,很远都能听到他的电锯声,特意为了体验万圣节才来的,一看到僵尸就怂了…躲在一个纪念品商店不敢出去,僵尸看到你拍他,他会过来找你,身上插管子的会从往外喷血,靠近了会溅一身血!
每隔半个小时,园里会亮灯,这时候僵尸们开始跳舞,没有攻击性,舞蹈结束有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很快就到了闭园的时间,没玩够啊~还没出园就开始计划要再来一次了

9月30 大阪 奈良

大阪奈良1个小时左右车程,奈良主要行程就是喂小鹿和ドリームランド。从车站出来,不用走很远就可以看到小鹿,到处都是,觉得像走进了野生动物园,车站附近的鹿有点小傲娇,大概是喂的人太多了,建议往春日大社走,那边的鹿会撒娇也温和一点,真的会向人行礼

我是在回去的路上才买了鹿饼,小鹿真的很聪明,它们会等在买鹿饼的摊位周边,看谁买了,等你买到手了,它们就开始追着你要吃的,它们不敢去买鹿饼的老奶奶那偷吃,怕被拍头。如果被它们看见你把鹿饼放在哪里,它们会自己翻包包,只要露出鹿饼就会有一群鹿向你围过来,有点吓人,草坪上很多被鹿追着跑的人

选一只长得漂亮的,用鹿饼把它引到人少的地方,照相比较方便,看它们清澈的眼神觉得特别可爱,其实都是小恶魔,我就被咬了屁股靠近还会有点臭臭的…一边往车站走一边就把鹿饼喂完了,把手摊开告诉它们没有啦,它们就会走了,很聪明的

为了找这个地方,走了半个小时,应该是有公交车,但是google map没搜到,越走越偏,都是独栋的住宅,没有行人,透过围栏能看到里面的游乐设施,难以想象几十年前充满欢声笑语的童话世界现在已经如此荒凉,有监控所以没敢进去,有点小遗憾,只在外面拍了张照片,时间就停在了7点18分

很漂亮的景色,迷路的时候看到的,我会珍惜每次旅行中,不小心来到的地方,因为心里知道,这些地方,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再来第二次,所以我不怕迷路,也不觉得是浪费时间;不管是什么原因怎么流落到这,都是一种缘份,意外遇到的那些人和景,只在那一刻有交集,然后又各自上路,”一期一会”大慨就是这个理,每个交错的人,在那一刻给互相留下好的印象,即使是那么一丝丝善意,都可能巧妙影响到彼此的未来

奈良没有新干线,只能回到京都坐车,在京都站的便当店看到了很火的章鱼便当,在东京站总是卖的很快,头脑一热就买了,味道也不错,吃完才想到要怎么处理外面的罐子,只能背回寝室,被室友笑了好久

写在最后

在蚂蜂窝上查了这么多年游记攻略,终于决定自己也写一篇,第一次写也许只是简单的流水账,把旅行中的照片和故事串起来,许多年后再看,会想起当年经历过什么,干过什么傻事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3 19:26

引用 寻找海盗宝藏 发表于 2016-10-13 19:26:07 的回复:

回复寻找海盗宝藏:有时间就写写吧,以后再看,像重新经历了一遍

2016-10-14 20:1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7 21:56

引用 gghhbvcc 发表于 2016-10-17 21:56:44 的回复:

回复gghhbvcc: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