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之北

R_骆驼🐫 (日照) LV.3
2016-10-12 23:07 779/5

人的知识永远是不完备的.他无法知道一个地区或是一个时代,是否就是空间和时间的全部.在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每个人都是井底之蛙,所不同的只是栖息的这口井的直径大小而已.每个人也都是可怜的夏虫,不可语冰。          ——毕淑敏《带上灵魂去旅行》
         我觉得只有旅行才能更好的认知这个繁花似锦的世界吧。

当你习惯出发 在路上已经成为一种生活形态。

给我一个拥抱 我丢掉我的车票

有保存车票门票电影票的癖好 不过因为粗心好像丢了不少,我也喜欢留着我用过的每一张地图,上面有我标记的记号,有清晰的折痕。

依然觉得每一家青旅或者客栈都有属于自己的情怀和故事。

西安 一座最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都 我觉得用三两天来了解她的话应该是一种辜负 所以这次旅行的行程没有这里。 因为是路过 就拍一张路牌吧。

毫无创意的自拍奉上

一路向西 第一站 敦煌

9月18号早 到达敦煌 忘记说此次旅行的小伙伴 登登登登……来自珠海 人老心不老的大哥一枚 另外 火车上捡俩 男生 来着咸阳的打不死小强 。女生 来着大城铁岭的大存字(吃饭放十分之一盐 我竟一度以为是四分之一😂😂)
          就这样 师徒四人从东土大唐来到了敦煌

那些年被郭敬明骗过的电影票

我选的青旅 叫青木时代 为什么选这家呢 应该是因为我们比较青春年少吧。贱笑10秒

分享一个霸气侧漏的我

雪山冰川湖海草原 未踏过沙漠所以我来了

三毛笔下的撒哈拉 令人神往。
崇拜她 她活的那样浪漫 和真性情 拥有最自由不羁的灵魂  ,也拥有荷西最最真挚的爱情 。她说喜欢生活在沙漠里 虽然这里拥有天高地阔 烈日风暴还有孤寂的生活。

月牙泉 因为形状酷似新月 位于鸣沙山中 几千年来来与沙漠共存未曾干枯和被流沙淹没,称为“天下沙漠第一泉”

山不向我走来,我便向它走去。

分享一首很喜欢的李宗盛的歌

向情爱的挑逗 命运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还手 直至死方休

《山丘》-李宗盛

沙漠的烈日真的不要小觑,幸亏我们有解渴神器杏皮水 🤗🤗,五块一杯 好喝不上头。

从左至右依次是 打不死小强  奇葩存 本尊 她大哥🙄🙄 一群内敛的人 内敛起来不是人。

骑到了🐫 满足了我的一个小愿望

骆驼 被誉‘沙漠之舟’极耐饥耐渴 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可以生存两周 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可以生存一个月之久。古之立大事者 不惟有超世之才 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骆驼这种坚毅的品格应该是值得我们每个青少年学习的。
         耳边响起驼铃声。

骆驼太高了 拍自己的驼队实属困难 所以我们互拍吧😂😂 就是这么有默契

手机一旦掉进沙里就会掩埋 或者被骆驼踩碎 我这是用绳命在拍照啊

上坡的时候我就听骆驼们一步一喘 现在终于可以放下我们休息了 全部瘫倒在地上 我们真的有那么重吗🙄

爬这个梯子 用了我的洪荒之力

一天都蹲在沙漠里 晒秃噜皮了都😭😭爬上去 坐滑沙板玩下来 ,再坐骆驼上去又跑下来 然后继续使出吃奶劲继续爬上去 我说这是自己遛自己呢。拍以下照片的时候我已经爬不动了 ,和大存字俩瘫在半山腰 。那俩老当益壮的又跑到最山顶看人美女唱歌跳舞兴奋的 像疯了一样在山顶喊我们。海燕 你四不四撒🌚🌚

就这样忘却周遭熙攘的人群 ,置身沙海 耳畔响起《贝加尔湖畔》 欣赏着慢慢拉开的夜幕。

夜幕下的月牙泉 有一种别样的美

很不巧 我们来的时候恰逢丝绸之路文化博览会 在敦煌召开 各国的政要都来出席 全城戒严 莫高窟三天内不开放 。人生没有完美 却因为遗憾显得弥足珍贵。所以我们安慰自己的理由是:反正我们又不是专业人士 看也看不懂 又不能拍照 回家全忘了 不让看还省好几百门票。😌😌 依然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
        下图 ,国家领导人下榻的五星级酒店,还有男一号 二号俩幽怨的背影。

首府乌鲁木齐

20号终于到达首府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位于天山北麓 蒙古语中意为优美的牧场,也是世界上距离海岸线最远的城市,(气候干的不像话 晚上最少起床喝两次水)坐公交去我们订好的青旅 公交车上交谈的人们说话也是一股浓浓的羊肉串味。😀😀
        新疆北京时间有俩小时时差,这里10点上班 九点才天黑。

自由驴青旅大厅 人很多 特别多 年龄从18岁到70岁不等 。

老板准备给我们吃的西瓜 随便吃不要钱。看出来新疆西瓜便宜了😂😂

此刻我又忍不住要夸夸自己 ,我们住的这个地方四通八达,地处乌鲁木齐市中心 距离火车站不超过十站 距离乌鲁木齐标志性红山公园一站 ,博物馆两站 ,国际大巴扎也很近 ,楼下全是美食啊!美食啊!此处请给掌声十秒

吃的第一餐 新疆特色 肉丸汤和油塔子  ,油塔子酥酥的 吃起来像家里的花卷,肉丸汤 全是肉啊全是肉啊)

国际大巴扎

国际大巴扎 其实就是大集市的意思 因为乌鲁木齐特殊的地理位置 ,所以这里中亚国家的产品特别多 尤其是土耳其商品,琳琅满目 满满的异域特色。

这里的瓜果  怎么形容呢 吃多了容易得糖尿病😭😭 真的齁的慌

七种品种的葡萄🍇

行走的馕

下午去了博物馆,又是一通搜身 一通翻包,新疆武警安检人员比群众还多,去超市要安检 巴扎要安检 公园要安检 博物馆也要安检 更别说机场车站了,连带的水都得喝一口给他们看 😭😭😭
        所以担心来新疆会不安全的人们 太多余了。

见到了传说中的楼兰美女 3800年古尸

将军

像油画一样的乌鲁木齐

玩了一天 东北丹姐到达乌鲁木齐 五人小组顺利会师 队伍俩来着辽宁,以至于后来几天的我说话总有股东北大碴子味😌😌

请自动忽略我的大门牙 谢谢

丹姐给我带的东北野果

此组图为美食集合 各位看官拿好手帕

新疆大盘鸡 这是中盘还没吃完 量太足了 可劲吃吧,吃饱不想家。

烤馕 新疆人的干粮 据说存放半年都坏不了 ,我已经做过实验了 事实证明 半个月就长霉了🌚🌚 不过味道和耐饿都给五颗星。港真 在后来北疆缺吃缺喝的大山里 我们几个的命都是它给的😂😂

手抓饭 整个羊腱子肉 新疆真是食肉动物的天堂!

新疆烤包子

椒麻鸡

红柳树枝肉串

炸羊排

辣到爆炸的炒米粉

马三元牛肉拉面

21号 坐各种车辗转到天山天池

新疆面积占全国国土面积六分之一 地域之辽阔导致了我们的状态就是:一直坐车 一直坐车……坠后,成功的治好了赵存多年的晕车病。
        乌鲁木齐——阜康  2.5小时
        阜康——     天山脚下 1小时
        天山脚下—— 天池   1小时

这是传说中西王母的瑶池

小强和存那俩口子坐索道雪山了,海拔三千多 ,我和丹姐给他俩外套咋也不要 ,心想竟然不听老人言 冻死你俩吧🌚🌚 。下来后说一点不冷我竟无言以对 年轻人活力真大。

接着就是你拍我拍 互拍 大家一起拍模式。

我和丹姐  猜年龄 猜对了啥也妹有🤗🤗

一样的姿势 大哥你做的这是啥 还没有丹姐霸道呢 南方人比较柔情 我们北方套马杆的汉子不懂

一路向北 西北之北

从天池回来后以讯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拿好早已收拾好的行李,进食之后奔向碾子沟客运站。
        乌鲁木齐——布尔津 10小时

这应该是大西北最常见的光景 戈壁滩 随处可见的荒芜,窗外黄沙漫漫

我们见到了最最绚丽的日出!
       不经意间的美好被捕捉
       最美丽的风景都在路上。

图瓦人 的禾木村

终于到达禾木
      布尔津——禾木

我们住的房子 可美可美了 ,也可冷了冷了可冷了。🌚🌚 半夜冻醒几次 然后顺理成章的被冻感冒 。

禾木村 仅剩的三个图瓦人村落之一 ,房子全部由原木搭建而成 ,充满原始味道。

房子后面的禾木河 ,是水赋予了大自然灵气变得生气十足。我爱这里的青山绿水。

静静的白桦林诉说着凄美的爱情故事。
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谁来证明那些没有墓碑的爱情和生命

秋天 这才是真正的秋天 ,蓝天白云映着金黄色的白桦林,一望无际的草原有牧民在骑马。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般的壮阔。
       多专业的镜头也不会完美的记录下此刻的美景,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记述此时美妙的心情,但是它会在我的心里留下烙印。我想以后每当我听到那首《白桦林》我的脑海就会浮现 禾木 这个美丽的村落,这片美丽的白桦林。

这块大石头存在的恰到好处 :给我们提供了拍照场所。

这个大音响我想带走🙄

惊现一批吃瓜群众

晚上出来溜达冻得要死 还是特别值得 我们看到了星空 !那是无法言说的一种美,从未见过如此璀璨的星空 满天星斗闪烁着光芒。旁边的各种说不上名字的星座也清晰可见。这个夜晚真的是 饿霉贼赢~

第二天早起想看日出 结果有雾又没看成 似乎每次我特意起床看日出都不会如愿😭😭
我们住的地方‘进城’可不容易了 ,凡事有利有弊,拥有最美景色的同时失去了方便,所以我们来回走一个多小时看日出 ,还啥也没看着。
这时候俩男的 墨迹老大磨蹭老二可能是因为腿不如我们长的原因,不仅落在后面二里地还走错了路。唉 智商堪忧啊 😂😂

清晨寒冷的禾木村 ,早起真的炒鸡冷,把所有的厚衣服已经全部裹上。
        看日出无果后 回到住的木屋,凭借厚脸皮像主人借了锅,煮了一锅方便面 还卧了五个鸡蛋。煮方便面那是我的童子功,当然超级美味。  热气腾腾的面啊 你是来拯救我们的吗  这一刻幸福感爆棚了 🍜🍜
        鸡蛋有点没熟 糖心的,以前绝对不会吃 觉得肯定会有寄生物。我连考虑都没考虑地吞下,从此我就爱上了叫做糖心蛋的食物。
        我想起我爸说的一句话:“挑食 就是没饿着你,饿你个两三天啥都吃”。我觉得他说的真对🌚🌚

知道拍照要以最美的姿态看镜头的牛牛 嗯 农村套路也挺深。

由于恰逢金秋喀纳斯金秋摄影节,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一股脑儿涌进这个小村庄。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 我们历时排队仨小时才终于坐上了景区区间车,下一站去喀纳斯。出了禾木景区大门就被一伙人团团围住,因为我们五个人刚好坐满一辆车,所以包车的师傅像争夺一块肉一样疯抢我们五个。由于迅速占据买方市场,我和丹姐成功从每人80元杀到每人40元。GO!

喀纳斯

禾木——喀纳斯 2小时

到达喀纳斯 喀纳斯意为‘峡谷中的湖’是坐落在阿尔泰山下的一个图瓦人村落。记得学地理新疆的地形特点是‘三山夹两盆’,从南到北依次是昆仑山脉、塔里木盆地、天山、准噶尔盆地、阿尔泰山,我们现在就在最北边的阿尔泰山脚下,而这座山的对面就是俄罗斯蒙古国。
        其地理位置决定了气候特点 ,牧民戏称他们只有两个季节 一个是冬季,一个是大约在冬季。😁😁
        因此也加重了我的感冒。

这就是我们住的外表很美丽的房子。

请继续关注它的内部构造下图👇🏻👇🏻👇🏻一度觉得我们是被老板娘骗来的😭😭 。
       不过老板娘挺有意思表情很丰富,说话外国呛重一些,她们的语言属于突厥语系,和哈萨克族相通。交流还算顺利。

救命的炉子

到喀纳斯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 ,虽然把最后的冲锋衣套上了还是冷。因为这里位置比禾木更北, 更靠近山谷 所以更为严寒是必然的。
        没想到竟然刮起了风,紧接着是下起了不太大的雨雪,整个山顶一层薄薄的雪像戴了一顶白色的圣诞帽。好看极了。
        然后 我的队友们 都疯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
    天气竟然转晴了
    日照金山

咋也不爱拍照的东北妞,大存字。在我眼里你是可爱的奇葩,很接地气的奇葩 。😂😂大哥偷拍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话说这时候伙伴们见到了金山彩虹都处于兴奋状态,而我处于静默状态 感冒了好难受啊,听到他们在外面欢呼,又有心事起床到窗户边看一眼然后继续钻进被窝。太痛苦了

晚餐点了四个菜 一锅米饭 好吃不好吃的不重要填饱肚子就行了,不知不觉我们已经降到了只要能生存的最低标准,不禁的开始想念乌鲁木齐的美食啊,各种肉啊😍😍
     晚饭过后我又吃了一通药,什么白加黑啊板蓝根啊大哥丹姐带的我都尝了一遍。睡觉

喀纳斯第二天,我复活了!(没做到满血)

🌛月亮湾

喀纳斯湖 此图为盗

冒着罚款五十元的风险跑到了一个制高点,像素还是不行。此刻就想扔手机。

年轻貌美的丹姐 请继续猜年龄

五彩滩 布尔津县

喀纳斯——五彩滩——布尔津

继续发挥买方市场的优势成功包车

显少入镜头的理工男小强,北方爷们比较粗糙。而南方人就注重细节,狂爱拍照,说shei  shei知道😂

五彩滩 是一种雅丹地貌,是由流水切割和狂风侵蚀而成。相知详情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小野兔

到达布尔津县城!好几天没吃肉的我们此刻饿成狼,点了各种手抓饭 拌面和炒菜,因为吃的比较忘我所以没顾得上拍照
         酒足饭饱之后,男二号小强有事要走啦,去北屯坐火车奔赴乌市。一路顺风~
         此刻,我们仨北方女汉子领着一个南方小哥来到了订好的青旅。

我们住的青旅叫鸽子窝青旅 老板养了不少只鸽子。
        终于能住干净整洁有卫浴的房间啦! 可是…… 老板说,男生间没有了只能住这一间了👇🏻👇🏻下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此刻狂笑五分钟。我们仨已经笑到不能自已。这不是床有多大房间有多大,大哥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祝你好梦~

最后还是忍住笑跟老板商量一下能不能换个,我的理由是:鸽子晚上会吵得人睡不着觉。老板的回答是:我的鸽子也要睡觉的,别打呼噜吵着我的鸽子就行了。
     诺 大哥房间旁边的鸽子君

油城 克拉玛依

起床后我们又要赶车啦……

布尔津——克拉玛依
         后面戴头巾的大妈,鸡蛋多少钱一斤卖?😂😂😂

接下来 车览克拉玛依魔鬼城👹
      为什么车览呢,因为魔鬼城和五彩滩同样是雅丹地貌,多少有些相似,正好魔鬼城就在公路边,其实本来的计划是要进去的,感受一下城内大风起时的鬼哭狼嚎,考虑到正值暴晒的晌午没有建筑物的遮挡,我和丹姐商量 还是别下去了吧,反正这种雅丹地貌我们都看够了。这时候大哥想去,好吧 使用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一票否决权。成功废掉了原计划

看到此三层豪华火车站 你能想到它每天就发三趟车吗😂😂😂

其实说到这里,也是我们即将分离的时刻,我去了克拉玛依姑姑家,丹姐去南疆喀什,大存字飞走了,大哥一个人窝在青旅。

之后的几天我都待在乌鲁木齐,哪儿都没去,或许是因为感冒,或许是因为贪恋这儿的美食,就是哪儿都不想去。我成功的窝在青旅,按照这里的时间生活,十点起床 、一点多钟吃午饭、晚上12点睡觉,看着青旅的人来人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情,总觉得刚到乌鲁木齐的时候是那般熙熙攘攘,而即将要离开的时候身边所有的人和物都配合出一副很孤寂的模样。最爱闹腾的老板也去了罗布泊无人区,西瓜还是安安静静的堆放在角落 无人问津。
        把自己置身于负能量中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不想就这样结束吧,总觉得不够完美。

可是会有完美的事物存在吗?人的贪念永无止境的。旅行中或许会被这样那样的因素干扰,或许碰到这样那样的突发情况。一切的不确定性,可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虽然旅途有烦恼有艰辛,但是路途的快乐不就是在于它的过程吗 遇到不同的人,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着不同的需要。无形之中 我们的阅历也在丰富。旅行中的体验才是旅行的精髓 ,至于风景不过是附属品罢了。

最后 要感恩我遇到的所有真诚可爱的人们,我想说我们之间拥有一种旁人无法切身体会的情感,曾经和你们一同地感受过这个世界是如此美好和令人迷醉。还是那句话,山南海北 后会有期。

一个背包 一个相机 一张车票  走向远方,那有我们的脚印,走在路上 留下的痕迹叫青春。

我是小骆驼🐫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3 19:26

还没写完呢 本来想保存草稿的结果发表了 随时欢迎

2016-10-13 19:2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7 12:55

引用 R_骆驼🐫 的图片:

哈哈。。咱们应该是同一天早晨。。。

2016-11-04 15:51

哈哈,咱们应该是同一天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