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圆梦与蜜月

2016-10-12 23:08 717/6
  • 出发时间/2016-10-05

前话~~总账

小时候,地理书上把云南描绘得如画,如诗。所以,小时候的我就一直向往着云南。高考还一度把云南大学当成自己的志愿,不过差了三十分的我也只能是志愿而已,O(∩_∩)O哈哈~
       所以,八月份做蜜月计划的时候,我立马把云南定为了目的地。性子如火的我在八月中旬立马就定下了飞机票。
      前话已毕,该说说实在的了。哈哈,本人文采不行,以下请各位看官谅解哈。
      我们从长沙出发,一共玩了7天(包括飞机上的时间),三个地点(丽江香格里拉大理),一共花费8600元左右。具体如下:
      机票:
      合计   2624元
      长沙丽江   1470元(双人,全包),10月5号出发的,还算假期内,所以价格是适中的。
      昆明长沙   1154元(双人,全包),10月11号返程的,因为定的太早,所以价格确实是高了的。我9月底看了有特价280元的,后悔的呀。只怪我没经验,性子太急。

住宿:
      合计     1024元
      丽江     喜雨客栈     2晚     238元/一晚    确实环境很好,住起来也是很舒服的,所有的一次性用品都很齐,马桶是九牧的,哈哈。可见老板是花了心思的。客栈在古城内,离最热闹的四方街是比较远的,大概要走20分钟吧,但是优点也就是安静,可以好好睡觉。

香格里拉    遇见客栈   2晚      100元/一晚   客栈是一对小情侣开的,很能聊天,人满热情。客栈也有自己的风味吧,环境呢,一份价格一份货。我们也没换了,老板好,就无所谓了。客栈的前厅可以看到古寺,还蛮好的。位置还好,在古城内。香格里拉古城小,又是重建的........老板也和我们说了好多注意事项,要不然就被坑了.......
     大理
     翠花爱酸菜   一晚      100元/一晚    大理古城内,离步行街10分钟吧    环境一般,前台妹妹热情度也一般吧    客栈主打蓝色,我们住的是阁楼,撞头都撞了好几次.......
     芝麻开花      一晚      248元/一晚    大理双廊的玉几岛上  位置就没得说了,看洱海拍照是绝佳啊,我当时就是看中他家的露台去的。环境也很好,我们定的是他家最便宜的一间了。有小阳台看海的都要5百以上吧,我顶不起呀.......

其它的琐碎支出就在下面的流水账中讲了哈,么么哒~~

10月5日,第一天

10月5日
第一天
长沙候机前,我定了顺风车,从丽江机场到喜雨客栈的,准备先放下行李再出门嗨的。当时坐顺风车的时候,司机就直接说让我们坐到拉市海和茶马古道去玩,他说要去那里接客人,然后顺便把我们送过去。他说古城白天需要80元一位的维修费。(其实国庆期间免费)我以为我当时还以为司机真是好心的,喜冲冲的就去了。

结果那个司机把我们丢到了他可能是合作的一个马帮吧,当时马帮谈价要480元一个人,然后我觉得太贵了。然后我就和我老公淋着雨出来了,在路上折腾了好久。那边的当地人都还挺凶的,你不在他们那里消费的话,他不让你在那你连路边都不能走,让你搭车回市区。这点让我很生气,差点搭车走人。
后来我们遇到了另外一个开面包的士的女司机,然后就问她有没有可以骑马的地方。她跟我们都说大概是100块钱一个人(包括划船的费用),我们就跟着去了,叫茶马王国的马帮。路线定的近一点的,其实骑马就是一个过程,远近不是重点。重点是骑马的时候,马儿很听话。我也很厉害,马儿越跑我越开心,哈哈。

总的来说还是算划得来的,整个在拉市海和茶马古道的话就是大概只花了两百多块钱。然后是自主消费的话,你可以买一下耗牛肉或者是茶,还有雪桃(当地人买是4元一斤,哈哈,我偷听到的。)。就看你自己了,其他都没有什么消费了。我老公就买了牦牛肉,一百块钱四个小袋子,他喜欢吃,我也就同意了,哈哈。他们当地人设的所有点肯定是会有自带消费了,就看你愿不愿意出钱而已。顺便说一句,骑马的时候,他会另外叫你出去买鞋套(15元一副),手套(5元一副),还有一次性雨衣(15至20元不等)。鞋套是应该买的,可是我没买,下雨后的泥巴路,骑马会弄得很脏哦。

然后晚上到达丽江古城。丽江这边古城现在正在维修,然后国庆节期间是不需要那个古城维修费的。总的来说,古城还是挺有特色的,只是说商业化特别浓。所有的客栈都其实是挺精致的,基本上所有客栈都会统一风格,所以房子都是同一个风格,总体来说还是挺美的。一路下来,个人认为,丽江古城是做得最好的,位置集中,风格统一,小巷子特别带感,就是物价是最贵的........

10月6日,第二天

10月6日
第二天
我们去了玉龙雪山,我们是在那个阿里旅行上订的,是488元一人,我看中的就是6到7人的小团。

司机还不错,主要是把我们带到那边,告诉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不跟着玩,只在要点等我们。氧气,矿泉水,还有羽绒服,都是包含在488元里面的。然后上午的话是坐索道到玉龙雪山的4506米,,我们爬到了4680米。美,但是雾大,又只是10月初,雪不多。提醒大家要慢慢爬哦,其实还是蛮缺氧的,爬两步就累,喘不过气来。从雪山上下来就直接去了蓝月谷。休息,吃饭,全包在488元里。下午蓝月谷自由行,司机4点左右在那个出口等我们啊,自己玩完就出去,司机把我们载回县城。玉龙雪山如果想自己去的话是挺麻烦的。景区离市区还有点远,然后缆车的那个票你得早点定,当天去是肯定没票的了。我建议的话可能团还是轻松一点吧,因为我们只有六个人一个小团,时间和行程上也算自由,还能相互帮着点。同团的小伙伴都感谢我的小零食呢,哈哈,雪山上一定要先备好巧克力什么的,能量消耗特别大哦。

10月7日,第三天

10月7日
第三天
上午九点,我们从丽江出发,下午2点左右到达了香格里拉。我要建议大家如果说想自己坐客运站的车到香格里拉尽量要早点订票。我们当天早上7点多去的,那个高快站就没有上午的票了,只有客运站的九点的票了。客运站的车比较差一点,就是中包车,然后高快站的车的话是那种豪华的那种大巴,舒服一些。价格的话64元一人,包保险。

刚进到香格里拉的市区,就会有那个称自己是客运站的人上车来拉客,安排388元包三个景点的团(普拉措,那帕海---不骑马,香巴拉)。我们当时差点心动了,还好我老公理智呢。回到客栈后,老板给我们说普拉提,在网上买238元,来回车费在客运站买票应该是30元(均为一人价格)。然后那个纳帕海骑马100块钱可以搞定,不需要另外的门票。香巴拉的话,是微信扫二维码可以免费进去的。所以说,到处都是套路啊.......

后面两个景点我们都没去,因为觉得我没必要,因为在拉市海也骑过马了,香巴拉因为太累,不想赶景点,我们就没去。
那天下午在客栈稍作休息,我们就去了松赞林寺。网上订的票就是九十块钱一个人,在门口买票要115元一人。然后的话自己坐在古城大门口这边坐三路车可以直达松赞林寺(一块钱一人,哈哈)。
我们这两天在香格里拉基本上都是自己坐公交车在城里转悠。公交车可以到他们这边很多个景点,然后公交司机能够跟你讲实话,不坑人。但是你在古城外面超级多的黑车司机,他们当地人都跟我说在古城外面千万不要坐黑车。他们超级坑的。

10月8日,第四天

10月8日
第四天
我们在淘宝上定了一个那个普达措的一个门票,是在网上订的238元一人,然后的话来回车费的话,三十块钱一个人。
在普达措玩了大概四个小时左右吧。普达措的美就看图吧,一路上好多小松鼠,哈哈。
其实坐客运站的车还是挺方便的,你下车的话就可以买返程车票。尽量的话在市区里面就把吃的都买好,然后在那边去玩,因为在那边吃东西可能还是比较贵的。我们都没有在那边吃东西,都是自己带的零食在那边吃。
下午三点左右回到市区,我和我家老公在当地逛超市,在超市买特产,哈哈,便宜呀。买完就去了申通快递,寄回长沙都花了35的邮费,哈哈哈哈。
香格里拉只吃了两个晚餐,都在北门的重庆自助餐火锅吃的,其实团购98元/两人,可惜第一天我不知道,花了118......味道确实不错,东西也蛮多,实在着呢。

10月9日,第五天

10月9日
第五天
上午7点半就从香格里拉发的车,下午两点多才到大理。整整六个半小时呀,坐车太累.....(票价110元一人)
到达大理之后,放下行李,花50元,租了个电瓶车,在洱海附近溜到晚上。
实话实说,洱海还挺美,但是环保真做的不怎么地,味道好重,洱海边也各种不干净.......
大理古城呢,大是大,但是民族气息基本没有,各种现代化,大理古城旁边还有洱海的才村等各种景点,但是都是同一个样子。我老公总结说,有地方吃,有地方睡,就是没地方玩......
还好在一个村落发现一棵600年的超级大树,给了我一个惊喜。
晚上在大理古城团购了烤鱼,29.9元呀,便宜呀,份量也大呀,就是味道,额,我老公不爱。主要是辣椒都不辣....

10月10日,第六天

10月10日
第六天
前一天已经对大理失望的我们,一路上唯一一次故意起了晚床。我老公在大理古城吃了他这几天最爱的一次早餐,柳州螺蛳粉,哈哈。故意走了差不多1个小时到古城客运站坐车,准备去双廊。结果票价和外面的黑车一样,30元一位,还只有半个小时之后才有车........我老公望着我做不得声呀,出来准备顺个车去双廊,结果遇到黑车师傅说20元一位可以到双廊。原本说一个小时车程,一路上到处修车,足足一个半小时之后才达到双廊
双廊步行街路口到我们客栈,一路上都是大半边道在修路。已经不抱希望的我们就在路上下定决心在客栈呆一下午了......
还好客栈位置超级好,风景好,好拍照。哈哈,也舒服。
真的,我们确实就只是晚上在附近散了个步,并且发现物价比大理古城还贵得多.....

10月11日,第七天

10月11日
第七天
我也不知道我是为了什么,故意定了昆明长沙的飞机,结果从双廊昆明,从10点坐车坐到了下午4点半(票价130元一人,从客栈出发。在路边上看到的指示牌,我老公确定了所有价格之后再谈定的。)........吃了个晚饭就直接赶去机场了,也是我不会安排啊。不过昆明吃的晚餐不错,不到90块的自助餐,一人一份牛排,味道棒棒哒。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3 19:26

香格里拉普达措最好的时间是5.6月份,听说是满山杜鹃。那个时候也是玉龙雪山积雪开始融化的时间吧。应该是最好的。

2016-10-13 21:5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14 10:0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