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时光

一个人的旅行自得其乐,入住蚂蜂窝推荐的青年旅舍,非常棒!粉墙黛瓦的古建筑客栈。

随心所至茶馆听一曲苏州评弹,吴侬软语真好听!

午后困极回客栈酣睡。醒来沐浴蒸汽引发烟雾报警,店家赶来紧张询问有无吸烟,什么嘛我最讨厌吸烟(此处得罪不少人)此警报直接连通消防局,真是一场好戏要上演。可惜恕不奉陪了!美美的要去山塘看昆曲折子戏了。

看一出千古痴情戲,湯顯祖的《牡丹亭》,好一句「良辰美景奈何天」。

到一个城市希望看看当地的博物馆,这能给“参观者带来消遣和快乐,也应该是沉默而坚定的老师。”

苏州博物馆小巧精致,与周围的环境很好的融和在一起,这种江南味儿的建筑正是我喜欢的。设计者为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

流连时间最长的地方还是在山水画馆,我们的骨子里最爱的还是山水梅竹古诗词画呀,林逋的“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意境多美,刚刚看到的画里题词“晏坐宜终日,忘言对素心”内谁下次我俩坐一块憋说话

来到江南著名的拙政园,刚入园感觉不过就是个园林,听了导游的介绍觉得妙趣横生,自己再慢慢观赏发现厉害了!游廊蜿蜒曲折临水而设,透过廊道望见各处精巧雅致的景观,有非常丰富的层次感,这理水叠山的造园技艺令人叹为观止。

但觉园里的石头太丑了,郑板桥画丑石谓之雄而秀,古人欣赏丑即是大智若愚,大辩若讷的意思。想来金庸笔下相貌平平的郭大侠就是最好的诠释吧

在园里临摹就是“晏坐宜终日”的好时光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3 18:44

谢谢经验不足

2016-10-13 19:0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7 15:53

引用 axemy 发表于 2016-10-17 15:53: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