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的行程

呢呢鱼🐟 (桂林) LV.3
2016-10-12 23:14 490/6

台北回来几天了,现才有时间整理从垦丁之后的游记,只能浓缩成简短的文字,希望也能给大家一些些提示吧~

10.4,恒春古镇的南门,我是从肯丁骑着机车去的,大约半小时左右的车程!顶着烈日骑车,也是黑了一圈呀~

恒春吃到了八方云集的锅贴以及冰爽到不行的综合绿豆羹!八方云集这家店在台湾各城市都有分店,味道不错👍

恒春回到垦丁已经是中午了,询问当地人得知已到花莲的车只有清早的一班车而已,所以只能先坐大巴到枋寮,再转火车到台东

垦丁枋寮有挺多大巴的,票价206元新台币每人,枋寮台东火车216元新台币每人!

这是枋寮火车站的时刻表!其实可以从枋寮火车直接到花莲!可是我确选择了到台东

到达台东的新车站已经天黑了,当时又下雨,只好先打车到市中心的鼎东客运站周围住下,因为这里有大巴车可以到花莲!是沿着东海岸线走的~

第二天早上(10.5)搭乘九点多钟的大巴车到静埔转车至花莲台东到静埔292元新台币每人,静埔到花莲218元新台币每人。

这段路程很长,大约花了四五个小时,海岸线蜿蜒曲折,结果我晕车了~其实个人建议,还是坐火车去花莲比较好!

到达花莲入住火车站附近的香城大酒店后,直奔有名的自强夜市,吃到了好吃的烤肉和烤玉米!

10.6,因为时间太赶,在花莲只去了七星潭,从火车站有专线车到,不过班次不多,要提前安排好时间!

当时天气很好,七星潭的美景让人惊叹!伴随着海浪拍打石滩的声音,让人瞬间忘记了烦恼!

这是花莲特产:曾记麻薯!现做现卖,馅料很足,又细又软,不同口味有不同价格,很好吃!

从七星潭回来退房后,启程前往九份!因为没有可以直达的坐票,于是售票员建议我们买到罗东的站票,再买坐票到瑞芳!这样不用全程都站着了!

可是后面出了个小差错,当时没仔细看,两张票不是同一天的,其实是售票员打错了!

停靠在花莲火车站的彩色的火车~

从瑞芳火车站附近的警察局前有个公车站可以坐公车到九份,很方便!

九份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

雨后的九份晚霞,美!可惜只能拍出这样的效果!

夜晚的九份,星星点点的灯火,多了一份宁静与祥和!

10.7,九份的清晨

因为下雨,没能按计划去猫村,只能在九份看看喵星人啦!

九份台北也有很多公车,出了九份的入口,往山上走的方向就可以到公车站了!

公车到达台北市的忠孝复兴捷运站后,转捷运到西门下车,捷运出来就是西门町商圈,入住西门大酒店!

接下来赶去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观

镇店之宝,玉白菜

接着又去夜市逛逛吃吃!

10.8,因为要搭乘这天下午的飞机回家,所以在只剩下半天的台北精华游,首先去了龙山寺!

国父纪念馆

13点整,中正纪念堂士兵交接仪式!每整点就有一次交接!

台湾国庆节的典礼筹备,在总统府前!我只能路过~

海军陆战队的士兵!威武吗?

匆匆忙忙地走马观花之后,回到西门町的酒店退房,当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又得赶4:55的飞机,因为机场大巴要到火车东站才有,找了很久,差点误机!不过也还算运气好,飞离雨中的台北后,还能看到这么漂亮的天空!

最后附一张台北标志性建筑!此次环岛行程虽然有点赶,有些想去的没能去到,去了的也因为时间不够没能好好了解!但还是要感谢热情帮忙的台湾人民!大陆和台湾始终是一家,台湾回归终有一天得以实现!

引用 呢呢鱼🐟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超级想吃!

2016-10-13 18:3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3 18:32:0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听说还有比这更好吃的,只是没时间去了

2016-10-13 19:0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3 20:25

引用 呢呢鱼🐟 的文字:

大陆和台湾始终是一家,台湾回归终有一天得以实现!

唉!不要啦!台灣人都只想保持現狀,沒人想回歸!!
看看香港,就知道了!!

2016-10-14 02:41

2016-10-14 10:5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