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游台北景点儿串烧走断腿——七天六夜

c^2 (北京) LV.12
2016-10-12 23:24 550/5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言

又是一年十一假期,感谢我的公司领导,一次偶然的机会,促使了我带着真真这次南下,飞过台湾海峡,走向台北。听说那里的人民“温良恭俭让”,这次出游确实感受到了些质朴热情的民风。除此之外,也体会到了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干净整洁的环境,当然,这也是当地人素质的一种体现吧。七天游走在街头,只看到了五个行人闯红灯,且很少听见催促车或行人的喇叭声,有秩有序。正因为这样,亮起绿灯,车辆才能不用顾忌的加速行驶,最大化的提高路口通过率。

十一这个时候,当地气候一直保持在25到30度,有些湿热。但只要没台风不下雨,还是比较舒服的。去之前的准备工作:兑好新台币、带雨伞、入台签证和“大通证”及签注必须要提前办好。其他的也没什么,遇到什么不知道的,开口问就好了。另外想去的朋友应该都对夜市感兴趣吧,为了不让大伙儿走弯路,强烈建议去士林夜市,最热闹,小吃最多,面积也最大,很好逛。还有就是奶茶店,因为太多太多了,店面也都很有特色,味道都很赞,就不重点推荐哪一家了,反正就是每天一个人至少喝三杯的节奏!

行程

DAY1:北京T3-桃园机场-酒店-龙山寺-剥皮寮-西门町-师大夜市-通化夜市-台北101
DAY2:酒店-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公园-淡水渔人码头-台北车站诚品书店
DAY3:酒店-中正纪念堂-永康街-忠孝东路-辽宁街夜市
DAY4:换酒店-永康街-阳明山-士林夜市
DAY5:酒店-九份-猴硐猫村-台北车站-酒店-忠孝东路
DAY6:酒店-新北市市民广场
DAY7:酒店-桃园机场-北京T3

第一天流水账

第一天中午才落地桃园机场,又搭乘大巴车前往台北市西门町,办理完酒店入住后,已经实在饿得不行了,也不管有名没名,随便找了一家附近的牛肉面,先果腹一顿再说。

这家牛肉面,虽然肉没有知名的永康牛肉面大块儿,但是汤底也还是不错的,酱香味的厚重下透着一小股香甜,很好喝。

简单填饱肚子后,马不停蹄打车前往龙山寺,在出租车上司机一直和我们侃侃而谈,表达了很多对两岸的看法,尤其是说现在和大陆相比,台湾一直没有进步,言语中能体会到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沿途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景区,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天气很好,风和日丽,在明媚的阳光和蓝天的衬托下,庄严的寺庙也展示了些许“艳丽”,很好看。

走出龙山寺,沿路逛了下剥皮寮。还有一位老者,主动向我们吐槽着这里,有些口音,没有完全能理解,但也算是体会了热情的民风。

继续走,查了下地图,这里离西门町商业街不远,便一路向北穿梭在楼宇之间。

没多久,就走到了西门町商业街,这里给我的感受就像北京的西单。大众品牌很多,很适合年轻人逛街购物吃吃喝喝。

已是傍晚,我和真真决定打车前往师大夜市,这也是我同事推荐的地方,但等到了才发现这里并不热闹,小吃也不多,大多都是一个挨着一个买衣服的小店,有些失望了。

不行!必须得去好吃好玩的夜市,肚子还没填饱呢!等不了了,打车直奔不远的通化夜市,但结果还是一样,不够热闹面积不大,吃的花样也不多。对了,路上的司机师傅也和我们聊,目前的夜市也在逐渐缩水,因为太闹营业过晚,影响到了附近的居民。

逛完通化夜市,抬头已经可以看到101大楼了,那就去吧,一路暴走又逛了逛101商场,这才满足,回酒店休洗。

第二天流水账

第二天起早,直奔台北车站捷运,其实就相当于北京的地铁啦,因为所住周边便利店那些好看的悠游卡都卖光啦,只好去车站里的办理点儿买了一张基本款式的悠游卡,有了这张卡,公交车捷运就都直接刷卡就好。对了,台北的公交车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上车时不用刷卡,下车刷卡就好,还真有点儿不适应。

台北车站搭乘捷运到士林站,下车再换乘公交255路,很快就抵达了台北故宫。和北京故宫相比,它面积小很多,也更像一个博物馆。

参观完台北故宫,回程继续乘坐255路,在士林官邸站下车,继续暴走下一个景点,蒋介石当年的宅邸。

参观完士林官邸,真真肚子又叫了,但为了保存实力,只临时怼了个麦当劳汉堡。简单吃完,坐公车回到士林捷运站,一路向北直奔淡水渔人码头。

欣赏过美丽的晚霞,也要逛当地的商店街。

今天一路暴走马不停蹄,终于坐捷运回到了台北车站,简单休整后,才回到酒店。

第三天流水账

第三天一早,便利店吃完早餐,步行前往中正纪念堂。纪念堂自由广场旁,是古色古香的戏剧院,还有一个小园林,环境非常好。在中正纪念堂参观,最好等一个正点,每隔一个小时会有换岗仪式,来都来了,就看看吧。纪念堂楼下还有两层,会经常办理一些展览,还有一个邮政局,可以投递明信片。

参观完中正纪念堂,本想打车前往传说中的永康牛肉面,但走着走着,也就暴走走到了,真是佩服我俩轧马路的能力。没错!你没看错,来这里吃面,是要排队的,但,这一切又能算什么,都是值得的,面很劲道,汤底层次感很强,肉就直接看图吧,啥也不说了!都回北京了,真真还和我念叨那儿的牛肉面……

吃完牛肉面很撑,油然而生一股不想变胖的罪恶感,那就继续暴走吧,直奔辽宁街夜市。这里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热闹了,这家蚵仔煎的女店主说道。这是我吃过最不腥气的蚵仔煎了,下面还铺着空心菜,很好吃!

我们真的是吃货,吃完一顿又直奔附近的林东芳牛肉面,这也是一家知名老店,也要排队,和永康不相上下。但这里牛肉面的特色是清汤,别有一番风味!但是真真还是最爱吃永康牛肉面。

第四天流水账

第四天我们再次来到了好吃的永康街,除了牛肉面,还吃了一家连锁卤肉饭胡须张,不过真真还是最爱牛肉面,不厌其烦的争着抢着要排队,我也是没有办法,只好陪吃。

吃完午饭,搭乘捷运到剑潭站,换成公交车红5路直达阳明山。山中空气宜人满眼绿色,但阴晴不定,突然就下雨了,我俩一边欣赏彩虹一边小跑下山,乘红5路回剑潭捷运站。

在剑潭捷运站旁边,就是我俩最爱的士林夜市,这里最热闹、面积最大、小吃也多,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路吃不停。尤其是一开始被我鄙视的大鸡排,等吃到最后,才恍然大悟,这...这和北京卖的鸡排真心不一样,很入味、很脆爽、比脸还大,鸡排还是正宗的好,主推豪大大鸡排!

第五天流水账

第五天在酒店吃完丰盛的早餐,便步行前往忠孝复兴街,与一对儿泰国美眉拼车前往九份老街。听说这里是宫崎骏《千与千寻》的取景地,这条街确实有年头了,依山而建。

逛完从九份老街,搭乘公交车到瑞芳火车站,换成公交808线,直达猴硐猫村。由于这两天一直下雨,大部分猫咪都回到窝里不出来了,有一点点遗憾。

在猫村可以直接买到回台北的火车票,在车厢里遇到很多“骑士”,带着爱车回城。

回到台北车站,继续搭乘捷运回到酒店,简单休整后,便再次走向忠孝东路,这是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街道两旁都是品牌店和小吃店,但并不如士林夜市好逛,有一家文庆鸡还挺好吃的。

第六天流水账

第六天,这也是我们在台北游玩的最后一天了,白天睡到自然醒,下午各处买特产和礼物。晚上我一个人去了新北市市民广场看了萧敬腾新组合“狮子合唱团”的露天演唱会。喜欢萧敬腾,也爱听他的歌曲,就像新专辑《LION》里的歌曲“Music Fighter”一样,祝他一直做个有特色有态度的音乐斗士!第七天一早我们便乘坐大巴到桃园机场,返程北京,完美结束了这段愉快的旅行。

2016-10-12 23:4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3 19:26

台北好吃的牛肉麵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