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诚实的游记(泰国,曼谷,清迈,清莱,华欣)

haha3737 LV.5
2016-10-12 23:25 1035/11
  • 出发时间/2016-09-29

总体行程

游玩时间,地点,景点,行程见上图

交通费:3210
按   摩:77
小    费:25
共   计:6194
因为是穷游,所以旅店住的是青旅,吃饭也都较便宜,小费只给过3次,没有买太多东西,最多的交通费占了50%是没法避免的。

总的来说,
清迈---推荐指数:★★★★★。泰国最值得去的地方,因为最便宜,可以买买买,吃吃吃,还有美景与寺庙适合拍拍拍,还有便宜的按摩~
曼谷---推荐指数:★★★★☆。适合购物,boots等。
华欣---推荐指数:★★★☆☆。适合慢慢放松的,东西偏贵,没有特别的景点,适合拍小清新的照片,大部分是人造景。
清莱---推荐指数:★★☆☆☆。适合摄影发烧友,普通旅游者不是很适合,坐车太久,可玩的太少,不值。

出游前干货

前言
之前去过很多国内地区,都很顺利看游记无非就是看看景点怎么安排线路,行程基本一天就搞定;但是这次自由行出国,虽然是泰国,但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于是打算写出来。

出行前准备
    ✁ 关于签证:最好提前在tb上,落地后就不用再排队等待了。签证的原价是230rmb,我在tb235还算良心价。
    ✁ 关于电话卡:AIS和Happy卡用起来没差,在tb买个便宜的就好,只要制式支持就可以用4g,不支持的只能用无限流量的2g网络,这两个卡超过7天都可以继续使用。
    tips:如何看制式是否支持?---某宝
    ✁关于软件:①必备--谷歌地图  ②谷歌浏览器 / 蚂蜂窝  /百度等(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查)
    ✁关于行程:最好准备好自己酒店的泰文名字,以及地址,或者哪个bts站周围,因为的士司机一般英文都不怎好。

关于亚航7kg行李
    ✁ 国内出发:只要值机的时候,行李是登机箱大小,放上去的行李箱是7kg的就可以,会贴个东西证明合格;我的行李7.6kg都可以的,没有很严格。
    tips:我的行李箱超过7kg了怎么办?---提前拿几个背包,把沉的东西放进背包,保证箱子是7kg左右,几个包都无所谓;值机的时候背着背包,有了贴纸之后再把东西都放回箱子就好了,之后就不会再检查行李重量了。
    ✁ 泰国出发:根本不检查。

关于泰狮航空
    ✁ 免费托运15kg。
    ✁ 登机行李只能7kg,这个在登机前,检票的时候会有人检查,主要是看你的箱子有点大,拿着吃力的,会抽查一下,但是只要没超过15kg都可以免费托运,就把箱子给他就可以了,你继续登机。
    ✁ 信息写错:对于无关紧要的例如生日之类的写错是没关系的,淘宝卖票的说要100块改信息不用理。

关于网上说的要带rmb
    根本不用理好么~~~根本没看到有人在查,你实在点背那就给点小费就好了吧。

关于曼谷免税
根据每家店的不同,大部分是购物超过2k了就可以给你开免税单了。黄色单据订上你的购物小票,护照给他后,店员会电脑打印好相关信息,再给你。

关于出入境卡
    ✁ 提前打印好,带上飞机,到时候直接抄就好;

先填写入境那一面

注意:①框框内打叉为选中  ②一次发入境卡和离境卡,不要将入境的航班号写在离经上了,在飞机上发现错误了就及时再要一张填写。

曼谷

曼谷的著名景点是大皇宫,既然来了就去一下,证明自己去过,,其他的景点我觉得都没啥。
曼谷最主要的还是购物了,siam真的不错,适合好好逛。
再就是boots啦,欧莱雅啦这种曼谷便宜的东西。
p.s.小吃,手信这些不是很适合在曼谷买,当日7-11里买的除外。曼谷的7-11还是不错滴~~

还有对于住青旅的人来说,推荐一个青旅吧,在chit lom 地铁站附近的ak house。24h有人,夜间值班的人人超好,凌晨两三点入住,会在那里等到这个时间。看到你回来立刻过来给你开门,知道你没散钱也会主动帮你提行李,不是为了小费,而是真的人很好的帮你。
注意我说的是青旅,不是豪华大酒店。房间会比较小,有的房间也没窗,上下铺的房间,房间也就是窗和柜子。公共卫生间,茶水间。重点是服务态度好,环境好,还有位置好。四面佛,地铁站,7-11,siam都是走路到
其他地方的住宿就不推荐了,因为觉得一般般

曼谷交通

关于曼谷的士
    ✁ 机场打的:走到机场8号门,门口有工作人员安排司机,是打表的;至于小费,你给个1000或者500的看他找你多少吧,我当时表显示230,给了1000,找我700。
    ✁ 路上打的:遇到一个司机不会英文,问他 by meter?他点头,于是上车了。下车收了200B小费。
    tips:最好找一个年轻一点的司机,至少能懂一点英文的;除了问by meter之外,路途遥远的地方还要确认有没有其他费用,或者直接问好要给多少小费。

关于曼谷公交车
    ✁ 17路公交:谷歌地图显示从滨河夜市出来要做曼谷17路公交的,虽然站牌上写了17路,但是这路车已经没有了,我当时是要从滨河夜市去到chit lom 在同一个站牌下坐15路是可以的,7b/人。不知道坐什么车的话问当地人就好了,他们很热情。
    ✁ 普通公交车:有一些看站上没人就直接开过了,要招手上,上了车之后找位置坐下就好了,会有专门的人来收钱,大概7b一个人,没人来收那就是不要钱了。至于在哪站下,你只要大概记住多少站,不确定的时候看看谷歌地图就好了。

关于曼谷巴士
    ✁ A1 bus:在mo chit站下,从2号口出来,下了天桥后,最近的一个公交站就是了,A1 bus的样子就是普普通通的公交车,找不到就问路人,因为很近。到机场20分钟左右,30B/人,坐下后有人收费。
    ✁ 胜利纪念碑mini bus:胜利纪念碑bts下一大片坐车的地方,到华欣最后一班车是20:00;
    ✁ 南部汽车站:如果你20:00之前不能到胜利纪念碑,那么可以去南部汽车站坐车,去华欣最后一班车为22:00。
    ✁ 曼谷汽车站:从机场出来的A1 bus 第一站是mo chit,第二站是曼谷汽车站,工作人员说在那里有bus到华欣,但是去到之后已经没有了,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去这个汽车站了。

关于曼谷
    ✁ taskin--tha tien (即船N0站--大皇宫):40B/人,当地人说平常是14B/人的,,orz。。
    ✁ 考山路--滨河夜市 :40B/人

关于曼谷bts
    ✁ chit lom-taksin :37B/人
    ✁ chit lom-mo chit :42B/人
    ✁ 胜利纪念碑-mo chit :25B/人
    ✁ 价格在买票的机器旁边是有写的,站名圈圈内的数字即是价钱,没有零钱到服务窗口换即可。

关于曼谷塞车
    ✁ 机场--mochit路段(即A1 bus):没车的时候十几分钟,较为塞车的话30分钟是可以到的。
    ✁ 滨河夜市--chit lom路段:快的飞起,根本不塞车,坐公交车也不热风嗖嗖的。
    ✁ mo chit--曼谷汽车站路段:2公里走1小时,塞到爆,没什么事别去。
    tips:能坐bts就坐bts。

曼谷景点

大皇宫
    一句话点评:不来就觉得没来过曼谷,来了也就是那么回事~
注意:不许露肩膀、与膝盖

滨河夜市
    一句话点评:感觉还是没什么,卖东西更贵,吃饭要服务费和税。不是很值得去

考山路
    一句话点评:似乎真的没什么,卖东西还贵。

四面佛
拜佛要买香和花啥的,一定要在里面买(黄色框)),外面太坑了(就是红色框框里的那批人!),里面80一套,外面900一套呵呵呵呵。
    ✁ 关于四面佛拜法
从正面开始,每一面先拜佛,再插香和蜡烛(左边),也就是进门对着的为正面依次像左。
我是这样子的,先说自己是谁,来自哪里,愿望是什么,还原方式是什么。每一面说一遍。

曼谷购物

siam 商圈(bts里的发音是“四样~”,当时只顾着嘲笑这个站名了,然后发现坐过站了)
    ✁ 超市的部分在siam paragon---推荐
    买吃的啥的,比big C便宜,有游客打折卡。
    boots也在这里便宜,but这里boots不能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过2k可以开免税单。
    ✁ 设计感的部分在siam discovery
    ✁ 普通的商场siam center(感觉价钱和国内差不多)

曼谷留了一天购物,但也只是逛了big C和siam商圈,因为早上十点才开门,整体来说siam更值得逛。

如果你也去清迈周日夜市的话,吃的和手信都可以在那里买,因为几乎是泰国最便宜的了,虽然你觉得很贵被坑了,出来之后发现哪里都比清迈贵了。

Art&Design center
    有艺术展,里面卖的东西也都是设计感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曼谷美食

BAKE cheese etart 芝士蛋挞 80B/个
在siam canter的门口(通往paragon方向),超级好吃,闻着味道可以找到。

建兴酒家
在siam square,4楼,一个角落里,很多人排位的就是了。咖喱蟹是真的不错,其他的话看自己喜好吧。只能说腌虾是超级难吃。
此处不能银联,不能支付宝等,只能visa / master / 现金,所以带足现金。

nara餐厅
四面佛购物中心负一层。使用银联还有10%折扣,味道也不错。

7-11中的美食
1.酸奶,,基本天天都喝。椰子味和原味都好喝。写没写0%味道都一样。

2.鱼片儿,蓝色的不是很辣还蛮好吃的。其他的有点辣,不能吃辣的注意了。

3.冬阴功泡面还不错,可以尝一尝,当手信也不错。有两个牌子都不错。
一个MAMA:泰式冬阴功鲜虾面,椰汁酸辣鲜虾面两种;
红色外包装是正常辣度的妈妈面;想再加重辣度,可以购买外包装是”橘色”的;绿色包装的妈妈面,口味较红色清爽一些。
一个是泰文:泰文的粉色包装的是冬阴功味道)

4.盛传很好吃的小老板海苔,感觉一般般,尤其有一个颜色的好难吃,,,这里写出来是不怎么推荐。。我那么爱吃海苔的都不喜欢,,

5.  注意7-11里卖的榴莲干都不好吃,难吃,,

清迈

清迈只是在古城附近玩了,所以交通的话基本就是tutu,双条,基本他要价多少就多少了。

清迈按摩

女子监狱
大概早上11点半左右可以预订到下午5点的,但是还有一批是直接可以按到的但是带你去另一个店铺的,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但是女子监狱的力度较轻,按着没啥感觉。
lila
当时晚上去的,直接就可以按了,手法和女子监狱差不多,但是力度较重,喜欢大力点的可以到lila。

二者的价格都一样200B / h。里面的空调也相当冷,,,

周日夜市路边按摩
基本都是80B / 0.5h。没有按过,听说不错

清迈美食

hot chilli
感觉没啥特别的,,有点辣,,连沙拉都是辣的,,
千人火锅
如果是胖子去蛮值得的,这里很多当地人去吃,当然体格也都是大只的,吃超多;不能吃的就是去感受一下,味道的话一般般吧。
据说剩了就要交钱不过貌似没有很严格。

周日夜市
    ✁椰汁:泰国的椰汁真的是好喝的,价格从30B--50B不等,在夜市里面有一个神人可以把椰子完全切出来才卖50B,就是人有点多,不赶时间可以等一下;大部分的话买到35B和40B就是正常的了。
    ✁榴莲:一小块150B-200B,和国内差不多价钱,没有很便宜;但是,那也一定要吃,因为这里已经是泰国最便宜的了,曼谷都可以卖到800B一小块了。
    ✁果汁:石榴汁,橙汁,一瓶一瓶的喝着还不错。30B一瓶。
    ✁椰子冰淇凌:其实就是冰淇淋,但是不妨感受下。
    ✁香蕉煎饼:也就是煎饼果子里包着香蕉,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20B一个。
注意:听到国歌要站定。

清迈夜市

清迈夜市还是买了不少东西;但是这里的东西杀价的余地都很大,还有就是靠近外面的会很贵,越往里面越便宜的。还记得当时看好一个手链,但是是最后了逛到没钱了都不知道,原价150最后我只有65了,也就65给我了。
这里列一下大致的价格吧
    ✁ 木制书签或钥匙链:50B / 6个。(走到里面钥匙链5B / 1个)
    ✁ 普通手工皂:100B / 6个。
    ✁ 水果干:100B / 1袋。
    ✁ 到处都有的灯:125B / 1个小的。
    ✁ 衬衫:要价 150B / 1件;感觉可以100B / 一件(当时看到同一件衣服外面250B,往里走走就150B)

图中折合rmb一共312~

丛林飞跃

当时是在汉清迈订的,提前一天订就可以。里面的介绍人员是会说中文的,简单两三句就能把几家丛林飞跃的优缺点,时间,价钱说的清清楚楚的。(之前看淘宝看了半天也没分清楚)

丛林飞跃感觉是最特别的了,一定要去。
tips:①不要穿漂亮的旅游鞋,不要穿拖鞋,穿一个掉不了的凉鞋就好。因为碰到下雨天会弄很脏很脏。
         ②如果一定要带着美美的妆去,那你一定要带卸妆水,不然的话.......花脸会很难看的。因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条绳索划过之后会喷出那么脏的水,,

飞龙,我当时定的这一家
    ✁ 简单介绍:7:00酒店接你--13:00回到酒店,包含午餐(共计6小时准时),我们一车10个人。汉清迈的费用是1450B / 人(不要衣服,要衣服的话1550B),小费一人出100B即可。(某宝250rmb一人更便宜)。最长的索道800m,走路较多但刚好不会特别累;还有速降,但不会太高;还有走桥,和滑板车等小项目。
    ✁ 一句话点评:这家的时间刚好,价钱刚好,体验也很好,不错的选择。

接下来讲一下我没去过的
    ✁ 长臂猿:最早的公司,有安全保障,价格较贵,6小时。
    ✁ 飞跃天际:全程滑索较多,其他项目较少,因位置较愿车程较长,价格与飞龙差不多。
    ✁ 飞鹰:貌似和长臂猿一个公司的,有安全保障,共有三个套餐,短的不是很划算,长的有有点小贵。
所以综合了一下我就选了飞龙,我也是凭印象的,到时候大家也可以去汉清迈问一下再做决定。

清莱

✁ 一句话点评: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这里很适合你;如果只是想见识一下,也可以去看看;但是如果是来度假的,可能不是很适合,因为来回车程6小时,看了1小时就看完了。。。。

✁ 交通:去acade汽车站,坐green bus 去白庙,129B/人。
    tips一定要提前买好回来的票。因为当时我早上8:30就买到了8:30的票,所以没有买回来的,一点多到了车站之后说只能买到5点的票,,,坐出租车回来要2000B,,,,

华欣

华欣整体来说是适合喜欢拍小清新照片的女生。大部分都是人造景观,认真拍照可能会好看,但是作为参观的话,观赏性不高。

坐mini bus 2.5h左右就可以从曼谷华欣
    ✁ 曼谷:胜利纪念碑 & 南部汽车站。
    ✁ 华欣:下车的位置不远处。
华欣租摩托车,200B/天,24h,也就是如果你今天中午借的,明天中午还就可以。
租车行很多需要你有摩托驾照的,害怕警察的。当然也有不要的,远一点,为了租车便利提前淘宝一个驾照就好了。
若没有驾照,在谷歌地图上搜索motobike导航去那个位置就可以。
    ✁ 摩托车骑法:靠左行驶!!!左转弯是和我们右转弯一样不用看灯的。遇到有左转弯但你是直走又是红灯的时候,记得停在直走路左边,而非道路最左边。

华欣行程

骑摩托的观光路线如下:
华欣租车位置(即市区)
大概20min路程
涂鸦工厂:一个废弃工厂,很多涂鸦,很有感觉,喜欢涂鸦的朋友不要错过。

大概30min路程
圣托里尼:小清新拍照处150B/人。大致就是模仿希腊蓝白风格的人造建筑,一圈下来很小,不拍照几分钟就可以走完,只适合要拍照的人去。

掉个头10min左右
瑞士小绵羊牧场:120B/人,没有什么特别的,也很小,也是适合要拍照的人
大概40min路程(即往华欣市区返回)

往日情怀旧街区:适合拍照,很快逛完,没啥吃的,停车20B。
大概15min路程
注意:听到国歌要站定

华欣夜市:华欣夜市比清迈夜市贵一点。

华欣海边(第二天早上)

华欣火车站(第二天早上)

华欣美食

传说中有名的 哲阿姨芒果糯米饭
太太太甜了,,,可能喜欢甜的人就很喜欢,120B一份,9:30开卖。(个人觉得还不如夜市的,,)

海边的餐厅
忘记记名字了,但是价格便宜,味道好!

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13 16:26

引用 douglass 发表于 2016-10-13 16:26:40 的回复:

回复douglass:😁😁😁

2016-10-13 16:41

引用 十年一刻太风骚 发表于 2016-10-14 09:07:04 的回复:

正好下个月要去,特意跑过来看攻略,好详细,好棒,不过不知道怎么做公交,又没有国际驾照,不能租车,又不想跟团,沟通还成问题,想着要不要包车,看到易途8的包车,有中文司机,感觉还蛮棒的。

回复十年一刻太风骚:你是哪个地区想租车?曼谷清迈不需要租车的其实

2016-10-14 09:10

简洁明了真实!! 我喜欢的风格~~~

2016-10-14 15:29

引用 void 发表于 2016-10-14 15:29:12 的回复:

回复void:第一次写,也是根据自己喜好写的

2016-10-14 17:20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7 01:0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7 10:57

引用 daluyong 发表于 2016-10-17 01:04:24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daluyong:可以的~都是中文…实在不行手语泰国人都是很热情(除了坑游客的)

2016-10-17 10:59

如果我带20寸的 旅行箱 ,不超过7kg, 是直接带上飞机的吧, 是不能免费托运的吧?

2016-11-22 15:12

引用 ___带我去流浪 发表于 2016-11-22 15:12:31 的回复:

回复___带我去流浪:是的~

2016-11-27 12:07

楼主是在胜利纪念碑上车去的华欣吗?楼主知道汽车南站的具体地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