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十一五日游

START

凌晨两点的飞机,安检边防处比白天热闹了太多。我们八九点就到了双流机场,那个时候国际航班这边基本鬼都没有一个,那个时候开玩笑说,可能凌晨就闹热了,结果一语中的,凌晨时分,几路纵队排开,好不闹热咯。越南航空的飞机是蓝色的,登机的时候,成都下着小雨,寒风瑟瑟,起飞回望这片土地,凌晨时分,依旧车水马龙。
早上四点五十到了越南芽庄上空,依稀可以看到东方露出的鱼肚白,天色依然很暗,隐约看到海平面,波光粼粼,几只灯塔,星光点点,除此之外,这座城市出奇的安静,因为地面,一片漆黑。飞机在上空盘旋着,似乎舍不得黎明的天空,而我们早已从深深的睡眠中惊醒,遥望着灰蒙蒙的大地,越南,我们来了。

ONE

到酒店的路上,天空已经明亮,太阳也露出了脑袋,第一天早上,便看到了海上的日出,而这,也是这些日子唯一一次。酒店是四星级的,但是并没有觉得多屌,自助早餐也是一天比一天low,然而第一天,也吃到了越南米粉,他们说,越南产米不产面,所以我差不多每天都在煮米粉的大妈那里去排队,拿两碗米粉,一个煎蛋。

异地出游的第一天总是新鲜而有意思,越南ATM机先吐卡再吐钱也是吓死了宝宝们,拿着几百万的越南盾,表示我们也是可以当皇帝的人了。

第一天晚上,我们便吃到了当地的海鲜,算不上便宜,但是新鲜,越南风味,也算吃的习惯,虽然同路的某些人出行的第二天就开始想家想火锅,我而在第五天快走的时候,却还是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状态,火锅?海鲜还没吃够呢!在那边吃饭我们账单的数目可是吓死人的好么,随随便便出手就是几十万的好么,别小看我们是小屁孩好么,我们也是吃了鳄鱼肉的好么?

不过什么时候都是可以乐极生悲的,越南这穷地方,哪怕是芽庄如此富庶的地方,人民素质和小偷的神技也是表演的比天朝不要生猛太多。而这一切刚好发生在我们用最大的热情亲吻这片热土的时候,非常的猝不及防。

这个小挎包,在越南小海滩上彻底的寿终正寝了,虽然回家的时候,我妈咪非常高兴的说,正想把我这个丑不垃圾的包包给扔了。可是身份证丢了,最后回国巴巴的上演了一部铁路囧途,满眼辛酸泪和绝望,对铁道部的失望此起彼伏这都是后话了。关键丢包过后,我们还兴高采烈的逛了芽庄最大的超市和繁华的夜市,没在国内,感受不到身份证的重要性啊。

TWO

第二天,是海滨城市必须有的四岛游。越南的海滩做的不像样子,污染很严重,海底的鱼虾并不多,做浮潜的时候,看到了一坨大只的水母,把我吓得狠狠的呛了一口海水,回到岸上,非得吃上一瓶汽水才算缓解过来。

十月的芽庄依然热成狗,暴晒的太阳下,我们全副武装,裹得比穆斯林还要穆斯林。

在小船上是让我们比岛上还要惬意,吹着海风,闻着柴油味儿,听旁边游客瞎逼逼,装着比任何时候还要深沉的x,吃丰盛的穿上团餐

晚上的时候,我们这群不要命的死孩子又继续去了沙滩拍照,拍照的人都做着高难度的动作,挎着三个人的包,捏着相机,绞尽脑汁想着各种拍照的姿势,指点江山,威武霸气。

THREE

第三天去了闻名遐迩的珍珠岛,据说到岛上的缆车是全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据说这个岛是俄罗斯人建的,据说战斗民族觉得掉进海里不算什么。所以造成了我们缆车完上岛的时候,满手是汗。

珍珠岛的游玩项目算不上刺激,对我来说,并没有第一天莫名其妙丢包造成的惊吓多,然而,在这个岛上,我完成了此生壮举,第一壮举,乘着降落伞飞起来了,第二壮举,玩的衣服裤儿都不见了。可是看到了一群一群的小丑鱼,在丢了衣服套着两件防晒衣和最爱的基友一起愉快的旋转木马以后,此生壮举依旧伴着欢笑与激动。

晚上,我们这群死孩子依旧夜夜笙歌,去沙滩喝酒,吃肉,吹风,睡觉。给我一杯酒,忘掉忧与愁。

FOUR

sleeping + 笑傲江湖 + 斗地主
不按套路出牌的基友甲乙,带着小伙伴们,来越南深宅来了。我这种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傻逼娃娃,也只有吃吃睡睡,享受她们所谓的人生乐趣。

晚上,去吃了一次正宗的越南菜。怎么说呢,就那样吧!简单粗暴上图。

然后还有大保健。

鉴于基友甲的表情太过放荡不羁,此处省略。

FIVE

按照套路就是购物一日游,看了占婆塔,龙山寺,大教堂。just so so。海滨城市的顶梁柱应该还是大海与沙滩啊,以及榴莲和椰子啊。

匆匆忙忙的,我们就结束了五天的行程,没有太多留恋,也没有很多归心似箭,只是在祖国妈妈生日的时候,去了另一个地方给共和庆生。越南说,男的可以娶九个老婆来着,可是共党只能够一夫一妻的;越南说,懒惰落后的,可是餐厅服务员可以说撂脸子不干就撂脸子不干;芽庄说,有海神守护的,海里建了一座寺庙一两百年没有被淹没;越南说,从来没有台风,中国沿海肆意刮起的台风,越南海岸却连台风带来的凉意都感受不到。越南民众的脸庞深邃而黝黑,小渔村发达起来的城市,带着破旧,却又不失传统。虽然落后,没有大华为驻地建造50m一个的基站,3g信号甚至刷不出来微博,可是骑着摩托车霸占马路的老老少少,依旧飞奔不止,滞后的网速,牵绊不了他们人生的快意恩仇。道路两边的树木修剪得别具一格,旅游业发达的城市建造的与旧式建筑格格不入的hotel,海岸线边沿延伸的酒吧文化,一座白天安静,晚上疯狂的海滨之巅。如果可以,我也宁愿在一个还未发达的小渔村,早间煮一杯咖啡暖身,出海;白天吃着新鲜的鱼肉和贝壳,吹着海风,看海鸥起起落落;再乘着傍晚的落日,回到岸边嘈杂的人群,伴着猛烈的音乐,要一杯名叫“落日”的cock tail完结一天的生活。

END

最后还要感谢一起出行的基友甲乙,在我丢失巨额公款后没有多加责怪,还陪我一起去购买了越南包包,雷厉风行的在越南夜市从20万越南盾砍到了12万。无论如何,这都是一次值得的旅行,看异国风情,享异国人生。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3 20: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