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六日游

2016-10-12 23:37 551/7

出场人物:小排和胜胜
坐标:青岛
出行前20天临时决定要去日本自由行,因为决定的比较仓促,旅行途中有不少逗比的事情发生,但也有一些小心得想与大家简单分享一下,希望能帮助即将去日本的亲们。

准备篇

机票
因决定的比较仓促,已无太便宜的机票,去程在阿里购买的山东航空,含税1200,回程购买的廉航春秋航空,含税600。建议有条件的朋友还是提前购票吧。

签证
青岛领区找旅行社代办,花费800元,三天出签,这个大家自行淘宝就可以啦。为嘛北京上海的代办费低至199。

其他:提前中行兑换了6万日元,办理了一张华夏储蓄卡,购买了两张环球影城门票,两张大阪两日周游卡,wife机场取货,押金500,均购自马蜂窝。
google google googl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全程谷歌地图,其余都是浮云。

第一天

青岛——大阪,然后直接去京都,入住民宿。
⚠️到达大阪后直接购买了两张icoca&haruka卡,3200元,包含大阪京都的haruka和2000元icoca(里面押金500)。胜胜提前在网上预定,打印出预订单,现场可免填单。
入住后去民宿老板娘推荐的福来拉面吃晚饭,肉很多,稍微有点油腻,价格比一兰便宜。

第二天

伏见稻荷—蟹道乐锦市场店—锦市场—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寺—袛园
购买京都一日巴士券,500,京都站外的巴士站有自助贩卖机,不需要在京都站里面找,千万不要走冤枉路。
一早去的伏见稻荷大社,看到好多日本的小朋友去修学旅游,这里地势较高一直爬坡有点累。下来的时候买了之前游记里见到的那家章鱼小丸子,不推荐,黏黏的。

午餐蟹道乐,听说大阪人较多,因此选了这里作为在京都的第一顿正餐。因提前未预定,12点去了后给了1点半的号,之后就去附近的锦市场溜达。感觉蟹道乐吃的就是服务和精致的摆盘,要了一个秋季限定,包括烤螃蟹腿,还有一个简单的套餐,因两人都不太爱吃生的东西,感觉蟹肉饭和抹茶冰激凌最好吃。
之后我的三年坂二年坂和清水寺,又是一路爬坡,路边全是各种卖纪念品的店,没啥看头。

晚餐是大众点评推荐的炸猪排,店名是とんかつ(和幸),猪排炸的不错但是口味略淡。

第三天

岚山—金阁寺—二条城
一早搭乘JR前往岚山,在龟冈下车,然后根据指示牌走到岚山小火车始发站,乘坐首班小火车欣赏沿途美景,现在还无红叶,感觉十月底去会更美。
⚠️岚山小火车车票是九点开始发售,八点半去的时候人还较少,排在第二位购买的9点35分的5号车厢,位置很赞,里面的工作人员还会与你合影呢,记得摆好pose,大叔第一个与我合影,我都没反应过来
二十分钟左右到达岚山站,沿途欣赏了竹林,天龙寺。

在岚山公园附近品尝了三忠豆腐和抹茶冰激凌,感觉和我们吃的没啥不同,可以品尝一下。
午饭吃的荞麦面,岚山よしむら,千万不跟着大众点评的导航走!!!位置就在渡月桥旁边,看到很多人排队就是啦。这家较实惠,点的套餐记得面条一定要冷的,我就傻傻的要了热面,感觉没有冷的好吃,切记啊亲们!!!!

下午去的金阁寺和二条城,都很壮观,路线大家还是借助google地图吧。晚餐本来要去吃一兰拉面,但人太多,改吃的松屋,门口是自助购票机,选自己想吃的就可以啦,如果男的吃牛肉套餐建议选特大的,否则会吃不饱。
这里要说下松屋,在日本和吉野家,すぎ屋并排的三家牛肉饭,经济实惠,两人1000日元就吃饱啦。

第四天

京都奈良大阪
今天行程主要是去奈良公园看小鹿,然后入住大阪酒店。
奈良公园隔近铁站较近,建议大家选坐近铁,但一定要看好时间,买急行的就可以,因为我们没赶上车,之后又没有合适的班次,就决定加钱坐特急,多花了510
下车后存了行李,根据大小有400,500和700的,这里要说一下,日本各个地铁站都有行李存放处,这样大家就不需要拖着箱子游玩啦。
出站后就看到好多小鹿,购买了一包小鹿饼150,千万要藏好哦,要不你会被追赶顶屁股的我的手机自己线都被咬烂了,全都是口水

下午乘坐近铁到大阪,也是看好时间哦,票价560,入住酒店,这里推荐一下我们住的酒店大阪灿都路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在日本桥旁,隔黑门市场和心斋桥,道顿掘都很近,全程暴走,有点小累。
当天下午我们就启用了大阪两日周游券,连续两日地铁随便坐,还有很多免费和优惠景点。
入住后去前往海游馆,门票可省100日元,出来后使用周游券免费坐的天保山摩天轮,这里提一下,超级多的人大家一定要做好排队准备。
晚饭推荐一个大阪烧,在高岛屋八楼,大家可以大众点评搜一下,去了后把自己名字写本子上,会一个个点名的,还吃了推荐的豆腐,很嫩。

第五天

这一天真的是懵逼的一天,全程都是坑。
四天王寺—动物园—通天阁—梅田—道顿掘因有周游卡,想去几个免费的经典看下,上午去的四大天王寺,跟京都的寺比起来差远啦,不推荐!!!之后步行去的动物园,没有太多出彩的动物,也不推荐!!!然后步行去通天阁,又是各种排队,小排在这里再一次累晕过去,超多人真是超多人也没什么特别的,周游卡不能登瞭望台,需另购票500。
午饭吃的元祖炸串,差不多排队半小时,点了一个套餐并单点了六七串,对我来说稍微有点油,酱只能蘸一次,大家尝尝就好。

午饭后本来安排去大阪城,晚上去每天坐摩天轮,但小排真是走不动了,决定去梅田购物。去了发现梅田车站真是复杂,在梅田副一层买了点小吃,各种和果子很是精致。
电器推荐友都八喜,买了大热的日立洁面仪,比bic便宜,比机场免税店便宜10000,大家千万不要在机场免税店购买!西铁城的手表也便宜1000,推荐友都八喜购买。
本次来日本因有代购任务,要购买小孩的Nike毛毛虫,在这家楼上有店,但不免税,差不多要350人民币左右,之后在奥莱购买的才260人民币。

日本的老头老太太都喜欢玩游戏机,一开门全是老人,感觉场面很是搞笑但是拍照,这是看到一个下棋的小店,大家都好认真。
晚饭一兰拉面,在心斋桥那里,地方很大,没有排队,感觉一般,有点腻,大家自行决定吧。

第六天

USJ一日游本次大阪之行的重头戏来啦
提前网上购票,查询好开门时间,打算一早去排队,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快早晨起床太晚,到达USJ已经快八点,已有大批人在排队。
因为未购买快速票,打算冲进去先拿哈利波特预约券,这里又发生了一个让小排吐血的事情因功课没做足,冲进去后跟着人群跑到一个分岔口,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往右跑这才是去哈利波特的路胜胜跟着人群一直跑去了飞天翼龙之后我们在院子里奔跑了十五分钟,耗光了体力

为了来看哈利波特,小排特意看了四部电影,在奔跑了十五分钟后我已心灰意冷终于找到哈利园区,用蹩脚的日语和英文了解到,今天人少不需要整理券,直接排队就好了在这里我们终于人品爆发了,只排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场景真的好逼真出来的时候看到等待时间已经是90分钟,园区的游客也开始多起来,于是马上去坐鹰火车,又排队半小时,小火车只有一分钟,太快了,都没有过瘾。

喝了黄油啤酒,果然是汽水选了可带走的杯子,1100,一次性杯子600。休息区可以看到猫头鹰

侏罗纪公园,排队四十分钟,提前购买了雨衣,这是非常明智的,我们坐在第一排,看旁边人都湿惨了,我的头发只湿了一点点。
蜘蛛侠排队40分钟,非常推荐,感觉和哈利波特不分上下。
大白鲨一般,就是在船上看船长演戏,船长说的很精彩,但我听不懂呢(可怜哭小蜂)
浴火赤子情刚开始是看电影,最后是一个火灾现场现场的演练,挺刺激的。
15周年特别巡演,真是太精彩了,氛围特别棒,大家一定看好演出表提前预留时间,这是此次USJ个人评价最高的。
飞天翼龙排队需要220分钟,因此决定去好莱坞美梦,小排害怕不敢坐,胜胜走单身狗通道只花了50分钟,据说很刺激,全程失重。
小排自己去看了4d电影,还是很精彩的,就是听不懂。
太空幻想列车排队50分钟左右,也是4d旋转的,很逼真。

饮食:吃了火鸡腿,味道略淡,转盘没有转到超大个的,小黄人包子(本以为书豆沙馅,好失望,是个肉包子),一根黑色的小条条,上面是小香蕉。黄油啤酒。
⚠️一定要自己带点水和零食,我们去的时候什么都没带,以为日本不流行边走边吃,结果看到其他人全程都在吃吃吃,这样排队的时候才有体力。一定要带零食!!!
看好时间表,各种游园活动都很精彩,我们看了小黄人救火,恐龙表演,15周年特别巡游,小黄人列队欢迎👏👏👏
我们是晚上六点走的,有条件的亲一定要看闭园前一小时的巡游,肯定很精彩。

第七天

最后一天安排的行程主要是购物,一早去黑门市场购买药妆吃小吃,然后乘坐jr去临空奥莱购物,只看了nike,adidas,nb等熟悉的运动品牌,不认识的大家都不要购买啦,这样没法比价,还吃了二楼一家汉堡,非常非常好吃😋推荐

总结

提前购买特价机票,预定民宿或酒店,节省出行成本。
根据情况兑换外币,然后办理华夏储蓄卡,不够就取,然后带几张银联卡,说买就买,想吃就吃。
根据行程决定购不购买各种周游卡,京都巴士一日券是必须的,可在巴士上购买或自助购买,不需提前国内购买。
icoca&haruka也是必须的,不用周游卡的时候直接刷卡就行,网上先预约,然后拿打印单可以免填单。
大阪周游卡根据情况购买,虽然有很多免费景点但你不一定能去,不要因为这张卡去玩景点,一定选自己想去的,好多鸡肋呢。
去环球影城一定提前购票,我们没有购买快速票,除了飞天翼龙基本都完了,大家根据
情况决定吧。尽量避开节假日,平时人就挺多的。
奈良的话建议坐近铁,比较方便,一定要买小鹿饼,实在是太萌啦,小鹿饼记得藏好
电器购买建议在梅田友都八喜,可以对比bic,机场绝不推荐。
药妆据说节假日有优惠,我周日的时候在京都买的就比大阪便宜,不推荐堂吉诃德,一款面膜贵200日元,全是卖给中国人的,我就上当啦

引用 刘小排_ 的图片:

好多好吃的啊,看着都好想吃!!

2016-10-13 18:2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3 20:25

引用 雅楠 发表于 2016-10-13 20:25:57 的回复:

回复雅楠:以前稍微计划一下,这样旅途才不至于太逗逼

2016-10-15 19:5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3 18:29:01 的回复:

好多好吃的啊,看着都好想吃!!

回复狗剩儿:这个是烤鳗鱼,还有好多好吃的,感觉不错呢

2016-10-15 19:5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7 10:57

你好 我想请问下icoca&haruka一个预订单购买两张卡OK的吧??

2016-10-25 21:46

引用 小超_bibea 发表于 2016-10-25 21:46:46 的回复:

回复小超_bibea:是填个人信息的,把护照号、名字什么的输上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