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兰卡威】Langkawi,traveling light!

• 出发时间/2016-10-03

Prepare 准备工作

机票

1.机票(广州-兰卡威&兰卡威-广州
国庆出行的机票本来就高价,加上我老公拖拖拉拉一直没确定日期,我们的机票是8月才买的,当时亚航官网上来回都已经是余票不多的状态了,最后还得在阿里上高价买了一张回程票。
我们的广州-兰卡威-广州直飞机票(含税+行李托运额+选座费)来回是2500RMB/人。如果是闲时出行,来回的机票价格应该是低于1500RMB/人的。
万恶的国庆假期制度,13亿人一起放假,啥都贵,哪都贵。O(≧口≦)O
如果像我们这样官网上没刷到票,只能在第三方买票的话,这里提供一个小技巧:第三方买票只买含税裸票,行李额、选座、餐食什么的不要在第三方买,价钱超贵几乎是官网的一倍。拿到电子票据之后打电话到亚航客服中心,提供电子票号,客服会问你一些航班信息、乘客基本信息的问题,回答正确就可以将该行程关联到你自己的亚航账号,然后就可以登录自己账号买行李额、选座了。(客服小哥的声音很苏又很有礼貌

PS:广州-兰卡威是早晨5点50的航班,北向南飞行,是可以看日出的哦。如果想在飞机上看日出的话,可以选择左边的座位。

住宿

2.住宿
选择困难症晚期的我,选酒店选了一个礼拜。本来我的预算是800RMB/晚左右的海景酒店,然而我的抠门老公说买机票都当冤大头,住就选个便宜点的吧
最后在holiday valla没房的情况下,我们选了跟holiday valla公用设施的Federal Villa。
事实证明这个酒店真的性价比很高哦!我们是在AirAisaGO亚航假日上预订酒店的,价钱比Booking便宜,含税420RMB/晚。这个价钱比holiday valla便宜三分一,但是前面说了,Federal Villa跟holiday valla是共享一切公用设施的,包括前台、餐厅、私人海滩和泳池,其实就是同一个度假村。我偷偷摸摸看过holiday的房间,是比Federal要大一丢丢,但是差不了很多。工作人员也不会差别对待,缺东西打电话去前台,送来的速度超快,服务态度非常好,友好又礼貌。
房间里的木家具有丢丢旧,影响不大。但是只有一个插头。。。

签证

3.签证
登录马来西亚移民局官网就可以自助办理签证了,非常方便哦。
先用邮箱注册一个账号,登录进去就可以申请签证了。电子签证分为EVISA和ENTRI两种,停留时间分别是30日和15日,收费分别是200RMB和160RMB。
我们申请的是ENTRI,网站是全中文界面的,根据提示填写资料、上传护照、照片、机票行程单之后付款就可以了。我们申请的两份ENTRI都是秒签的,几乎是支付完成的一瞬间就收到确认邮件了,极度怀疑他们根本是不审核的
需要注意的是ENTRI只能从国内直飞马国指定机场入境,港澳台出发或经他国中转是不行的哦。
具体请看官网的说明。

ENTRI签证长这样,没有照片的。A4纸打印出来就能走啦!

行李

护照,签证,身份证,机票,酒店行程单,银行卡,现金。
其实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华夏银行,还有很多银行是境外取款手续费的,可以看看这个一览表
高倍数的防晒霜是必备的,我们带的是安耐晒金瓶(SPF50/PA++++)和露得清极限户外防晒(SPF70)。一定不要偷懒,就算出门时阴天也要擦防晒,东南亚的太阳有毒,阴天也能晒伤人。
蚊怕水,帽子,墨镜,泳衣泳裤,人字拖,替换衣物,个人卫生用品(爱护地球人人有责,少用一次性用品吧),常用药品,转换插头(马国使用英标插头,就是港版iphone的那种),雨伞(兰卡威经常下阵雨,带一把轻便的雨伞就不用当罗落汤鸡啦),杯子(在机场用)。
马来西亚电话卡,可以淘宝先买,不过要注意哦,国外的移动网络制式跟国内的移动4G是不同的。我和老公的手机都是移动定制机,没办法用马国的电话卡(用了只有2G网络),所以我们没买。
然鹅。。。在白云机场国际出发候机室里有一个万恶的各国电话卡自动售卖机!买的马来西亚七天不限流量卡!3G!3G!3G!我老公买了。。。被坑了60块。。。因为我们的wifi只能用4G

Journey 踏上旅程

Day1. CAN-LAN

早上5:50的航班,从家里出发的话凌晨3点就要出门了,打车要100多块呢呢,好贵哦舍不得,于是屌丝的我们决定在机场过一晚。
在机场过夜可以在24H的肯德基、真功夫,一楼商城区域的椅子和到达区的椅子。我们没试过在机场过夜,觉得挺新鲜的。在机场过夜等早班机的人也比想象中多得多。不过根本睡不着啊,好吵,又冷。想要在机场过夜的胖友们记得带备厚外套。
时间差不多就去换登机牌,亚航柜台称行李重量挺严格的。
飞行时间是4小时左右,睡一觉就到达兰卡威啦!

电话卡&租车

兰卡威的机场很小,一眼看到头的那种。过海关入境之后,先不着急出安检门,有银联ATM可以取款,左手边有卖电话卡的,右手边有一排租车的柜台。
先排队取钱,提醒一下,租车是要先付全款+押金的,酒店也是要付押金的,用华夏卡只有第一笔免手续费,所以机场取现要有预算哦。
我们买了一个3天的sim卡,30RM,包含700M 4G流量,10G闲时(1:00AM-7:00AM)流量,通话时间。卖卡的小姐姐会帮你插卡激活,OK了才收钱。其实出了机场买电话卡会便宜点,但是当时我们想着一会儿出去要用到导航,就先在机场买吧。不过事实证明我们想多了,整个旅程中,一次导航都没用过。。。
机场租车应该是最便宜的,我们租了一辆马国自产小车车,两箱自动挡,租车的大叔都说“You two,this one is OK."
价钱也是很便宜的,60RM/天,100RM押金。一天按24小时算,超出了可以算半天。我们是上午租车,晚上还车,算了一个半天。
手续也是非常方便,填表(护照号码,驾照号码,电话),交钱,就OK啦。大叔看都没看我老公的驾照。
交完钱单子拿好,大叔说出去安检之后,“My friend will help you.”
出安检门后我和老公两脸懵逼,大叔的friend是哪个啊?!

租车柜台上有很多地图小册子可以拿的,兰卡威的路其实很简单,老公在机场看了一眼地图说自己已经记住了(装逼),反正我们一直都没用上导航。
出了机场到了车道上,租车大叔的friend,一个小黑哥就招呼我们看车了。真的就是个小破车啊,但是胜在便宜。
小黑哥把车身上的刮痕指给我们看,并在单子上标注好,还提醒我们要拍照。我问他要是我们刮擦了怎么办?小黑哥说“Small scratch is OK.”然后告诉我们出门转左再转右就有油站了。

兰卡威车神(老公自封的),出发!
第一次开右舵,老公表示完全没问题!除了起步时把雨刮当成了车灯以及跑在右车道上(⊙v⊙)
兰卡威的油价真是便宜得丧心病狂!1.8RM/升,比矿泉水还便宜!!不到3块RMB,想想国内6字头的油价。。。啊啊啊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又来腐蚀我们了!O(≧口≦)O
整个旅程中我老公买东西吃东西都拿这1.8RM的油价为对比标准,一直到回广州还心心念念着兰卡威那比矿泉水还便宜的油价。。。
兰卡威加油是自助的,先买单再加油,当然我们都是不会用那个机器的╮(╯▽╰)╭这种时候肯定是请工作人员帮忙啦。

Federal Villa

从机场出来跟着指路牌一路往南走就是Cenang Beach了。沿海公路太美了,打开窗吹着海风,感觉自己在拍公路片。
兰卡威的路很好找,每个路口都有具体的指路牌,开到路口的时候放慢车速看看就能找到路了,根本不需要导航。
岛上的路况很好,车不算很多。兰卡威司机的素质是很高的,有耐心,只要有行人就会停下让行人先过。在路口的车一般都会等其他车过完再开出来,一般不会超车。跟中国人开车真是完全不同啊。不用看司机就知道这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开车。
不过他们开车很野,过弯完全不减速,个个都是山路车神。╮(╯▽╰)╭
我们在Cenang Mall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吃了午饭,它们家的白咖啡真的很好喝!!结账找零时给我们找回来19张1RM,我们当时就傻眼了后悔没有拍下来哈哈哈。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是1:00PM吧,酒店规定是2:00PM入住的,手续办好之后准备到处走走,突然下起了大雨!只能在前台休息区坐等了。

然而屁股还没坐定,前台姐姐就说房间给我们准备好了,可以入住了。
我们问怎么走,“My friend will help you."(⊙o⊙)…好熟悉的台词。然后一个小哥过来帮我们拿行李带我们去房间。
趁着下雨,我们休息了一下。毕竟前一晚在机场都没怎么睡呢。老公说兰卡威的天气就像他媳妇(本大爷我)的心情,说变就变。刚刚还哗啦啦的下着大雨呢,没一会儿就停了。
赶紧收拾收拾去海边!O(∩_∩)O

从我们房间走到私人海滩大概2-3分钟吧,海滩上没什么人,很干净,又安静。
刚刚下过雨,太阳不大,海风带着海水的咸味吹拂着。
树荫底下有很多躺椅,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我们能在这躺一下午。

在海滩葛优瘫了一阵,我们就去游泳。酒店的泳池很棒,又大又干净,人也不多。
还有一个收费的无边泳池,25RM/人。老公当时舍不得去,后来想去却发现没时间了。
我们后来想想也是,这几天玩得太急,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这阳光与海滩。辜负了这么好的美景啊。

珍南购物

珍南的大商场有Cenang Mall、COCO、ZON,里面卖的酒、巧克力、咖啡都很便宜。这几家价钱会有一点小差,1、2RM的样子,可以自己比比价再买。
后来我们也去瓜镇的Langkawi Parade Shopping Complex,那里的巧克力比珍南还稍微便宜一丢丢,但是品类没有珍南多。至于瓜镇码头和机场大家可以不用考虑了,同样的费列罗30粒装,要比珍南贵上10RM。
如果要带酒的话,建议在ZON买。ZON会给免税袋,可以直接提上飞机带走。机场买也有,但是机场比较贵。如果在其他地方买了酒没有免税袋,过海关会被卡的。
老公还去买了个雀巢的喇沙口味的泡面回酒店当宵夜,他说炒鸡好吃的?
晚饭是在爱人岛解决的,一般般,很咸。
吃完饭逛完街,我们溜达到AB Motel报了第二天早上的红树林半日团,50RM/人。

Day2. 红树林与天桥

出发那晚没睡好+机场冷+昨天吃了上火的实物,很不幸,从这天开始我的感冒就爆发了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但还是要打起精神出发啊!跟AB的胖小哥约好9:15AM在holiday valla的大堂等,差不多9:30AM他们的车来了。
从珍南开到红树林码头大概要40分钟左右,路上我又睡了一觉。

Mangrove Tour

出门的时候是阴天,偷懒只擦了脸部防晒,我老公没擦,晒了半天变成熊猫手。。。
我们是14人一条船,开船的小哥不会说中文,但是会说一两个中文词,到了鳄鱼洞跟我们说“鳄鱼”,到了蝙蝠洞就说“蝙蝠”这样。
红树林半日游的行程:红树林游河-喂鹰-鳄鱼洞(没有鳄鱼)-蝙蝠洞(很臭)-参观渔场(骗你去吃饭的)。
红树林算是兰卡威的必游景点吧,但是总的来说我觉得没什么意思。要是让我重新选择的话我不会花这半天去红树林,宁愿在酒店躺椅上看海晒太阳当一条废狗。
红树林河道有很多猴子,话说兰卡威岛上都很多猴子,猴子不怎么凶,应该没有峨眉山的猴子凶。不会来抢东西

喂鹰还挺好看的,船长会撒鸡肉,一大群白头鹰就会冲过来吃。距离很近,真的能看得清是白头鹰。

后面鳄鱼洞就没什么意思,就是一个坐着船慢慢穿过一个黑黑的石洞。
船长说鳄鱼洞里没鳄鱼,但是过洞的时候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大叫。
过了鳄鱼洞下一个点就是蝙蝠洞了。蝙蝠洞要收门票1RM/人,租个手电筒1RM。
特别提醒:洞里非常臭!黑!手电筒照过去密密麻麻的一片黑兮兮的小蝙蝠非常恶心跟小老鼠尸体似的!!
受不了腥臭气味和幽闭恐惧的建议你们不要进去。后半段我真的真的不敢进去但是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这是蝙蝠洞门口。这里有很多猴子,有些小猴子蛮可爱的,也不怎么凶,不会来抢东西。
有几只大猴子脾气特别暴躁,靠近了会吼人

从蝙蝠洞离开就到最后一个点——渔场。
没啥意思,就是让你去吃饭的。胆子大的可以摸魔鬼鱼、喂魔鬼鱼,还可以捉鳖(应该不是鳖,看着像而已)。老外把鳖放到头顶上。。。
回程会出海转一圈,建议你们真的不要在渔场吃饭,不然会吐。。。
我老公说兰卡威的开船小哥都有一颗开过山车的心。那回程的船把我们抖惨了。
编辑

我老公真帅

Cable Car&Sky Bridge

红树林半日游结束,回到珍南已经3:00PM了。我们又去了OLD TOWN WHITE COFFEE吃了午饭。。。因为真的好吃啊而且咖啡真的好好喝!
原本计划是天气好的话今天下午就去天空之桥(你们知道的,下雨、大风,天桥都会关闭),但是已经3点多了不知道时间还够不够。于是我问了下OLD TOWN的小哥天桥的开放时间,小哥说他不知道,要去问问他的friend,“My friend will help you”又是这句台词!!老公忍不住吐槽你们的friend是多牛逼啊。
结果也没帮我问到ORZ。不过OLD TOWN的服务员小哥小姐姐,服务态度都很好,亲切又友善,如果不是后来我病得严重了估计还会再去他们家吃饭吧。
吃完饭一路驱车前往天空之桥。路很好找,从珍南出发每一个路口都有Sky Cable的指示路牌,跟着走就是了。途中会过一个桥,老公说那是珍南友谊大桥,然而这友谊没几下就走到尽头了。
路上经过一个停满了游艇的码头,我跟老公说回来我们停这拍照。

Sky Cable在Oriental Village里。Oriental Village是一个人造小镇一样的小景区吧,小桥水池那样,没啥看头,国内大把。

缆车的开放时间到6:30PM,Sky Bridge到7:00PM,想要下午去天桥的朋友注意看好时间。
缆车最低套票价格45RM/人(外国人),买完票还不能马上坐缆车,要先去看一段小电影~嗯,看的是啥?我不告你。
缆车分两段,第一段停下来之后是一个观景平台,可以在这里拍拍照吹吹风,看看海。 编辑

据说对面就是泰国了,不过我也不知道哪里是。
观景平台不要呆太久,不然重新排队上缆车要很久。
第二段缆车更高了,挺吓人的,老公怕得全程不敢往外看哈哈哈。其实从缆车看向海,风景非常不错。
下来之后工作人员会先让你拍照,做纪念品,可买可不买。
过去Sky Bridge要再买门票,坐索道车15RM/人,走路5RM/人,问了工作人员说走过去大概10分钟左右,果断走路!其实路很短的,就都是上下梯级的山路,会有点点累吧。来回都是一条路。

终于来到了!天空之桥!
登上桥的瞬间真的脚软啊,望着这条两山之间悬在空中的桥心都发抖了。
明明山下是大太阳,但是桥上雾也很重,风也很大,被吹得像疯子,完全没发型了。提醒爱美的妹子们上桥不要穿小短裙,我裙子都被吹翻了多亏有我的小短裤。

走在桥上明显能感觉桥是在左右摇晃的,吓死人了我们都不敢站到桥边上去,想站到边边去拍照,老公一直扯着我回来
桥面上有几块玻璃面,可以站上去拍照,我是不敢站的。我老公这个胆小鬼倒是站上去了,瑟瑟发抖地自拍了一张。好多老外一屁股坐在上面果然胆大又作死。
玻璃桥面边上贴了提示,要脱鞋上去的。那天看到好多中国人都直接就踩上去了,有点尴尬。没好意思去阻止,希望大家出门在外还是遵守别人的规则吧。你们代表的是中国哦。

有老外推着婴儿车上桥,婴儿车里的BB睡的好香这小BB长大了会知道自己经历了啥吗?
走的时候老公说上这桥简直是极限挑战,于是跑回去玻璃桥面摆拍了一个“这就是命”的pose,要不要@鸡条的微博呢?

Berjaya Resort私人沙滩

坐缆车下来我们Oriental Village逛了一下,买了一个15RM的墨镜。感觉超抵的!国内应该没这么便宜的墨镜吧。之后我就带着新墨镜装逼了。
Oriental Village的停车场是自助收费停车场,其实出来继续往前走到Berjaya Resort的酒店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的,不过我们是后来才知道,花了3RM。
从缆车上看到Berjaya Resort的私人海滩,很美,水清沙白,于是我们混进去玩了一下。确实要比我们酒店的私人海滩漂亮呢。这个酒店我订房的时候留意过,1000多RMB一晚是看不到海的山景房,海景房2000多,太贵了住不起不过也幸好没选择这里,太远了,好偏僻。

Harbour Park

没在Berjaya Resort的私人沙滩玩太久,因为我们还要赶在日落天黑之前去游艇码头拍照呢。
往回走的路上有很多小猴子,车速不要太快哦。
开到码头的时候刚好日落,金黄的太阳余晖照洒在水面上,伴着凉凉的海风,简直太醉人了。

旁边有个挺漂亮的建筑,应该是官方机构吧,看不懂。

离开Harbour Park往前开一点,幽幽的夕阳下有一个孤独的灯塔。

晚上回到珍南,在椰林中华料理解决晚饭。这家是华人开的餐馆,基本都是中国人在吃。
我感冒了不能吃海鲜,点了些清淡的,感觉这家的口味更符合国人吧,没那么重口。
然后又去Cenang Mall逛了下。一楼有一家香水免税店,DIOR的miss dior 100ml才卖500多RMB,不过说是盒子坏了才这么便宜。Amani的Si 50ml也只是400多RMB,比香港还便宜。
有家钟表店一排的CASIO都是99RM。抱着捡便宜不捡白不捡的心态买了一个。
还有一个耳机,我不懂是啥哦,老公说国内800多RMB,那里才200多。不知道真假。
到对面AB Motel报了明天下午2:00的跳岛游,25RM/人,回酒店在沙滩散了一下步,结束愉快的一天~

D3. 跳岛&夜游瓜镇

下午才跳岛,于是这天睡了个懒觉。我的感冒更加严重了
老公说我这是马来西亚感冒,必须要吃马来西亚的药,于是我们在珍南找了家药店买药水。
中午在SUBWAY解决午饭,不得不说兰卡威的SUBWAY真良心啊!肉放得超多的!塞进去的肉是国内两倍的量。咖啡也才3RM一杯,超便宜。
吃完午饭还有时间,绕进去珍南海滩玩了一会儿。

Cenang Beach

兰卡威最鼎鼎大名的珍南海滩,我们居然第三天了才来玩儿
海滩边上很多公寓别墅,好多老外穿着比基尼小裤衩躺在沙滩上悠闲晒太阳。
这边有很多海上活动,拖拽伞、香蕉船、摩托艇之类的,每走几步路就有一个马来小黑哥来拉客。
问了一下拖拽伞的价钱,75RM/人,觉得太贵了就没玩,其实我本来也不太敢玩。
南海滩的沙子很细,柔柔软软的,海水也算清澈,但是人很多,所以滩岸就没那么干净了。

Island Hopping

2:30PM左右出发去跳岛。跳岛的码头比较近,就在holiday valla那条路的尽头。
我们船上14人吧好像,除了我们两个中国人,其他看着都像阿三哥。
第一站是孕妇岛,开船小哥指给我们看那个山,说就是孕妇。
我和老公?_?两脸懵逼,完全看不出来!
上岛要收6RM/人的门票,其实就是一个小公园,走到尽头是一个山中淡水湖。
湖水挺干净的,有亲水浮台,岸边有租救生衣的,带了泳衣的话可以在这里游泳。好多人穿着救生衣扑通一下跳下去,好爽的样子。还可以租鸭子船和划艇。
然鹅,我的帽子在这里飞走了。。。

离开孕妇岛之后又看喂鹰,前面看过了就不说了。
第三站是湿米岛。跳岛游其实前两项都挺无聊的没啥意思,但是这个湿米岛,你真的真的,一定要参加跳岛啊!这里是我在旅程中看到最纯净最美的海滩。

湿米岛的海滩,沙子又白又细,海水干净清澈,非常适合游泳。往外走一点能看到成群的小鱼游来游去。岸边是椰林树影,周围景色十分美丽。
不过岛上没有厕所也没有淡水,要来这里游泳的话泳衣要预先穿好。

在湿米岛有一个钟多的时间,可以慢慢玩慢慢拍照。
回程时开船小哥依然是开船得堪比过山车,兰卡威人民不仅陆路都是公路车神,海上也全是疯狂船长。
回到AB散团大概6点多,回酒店睡了一觉起来找饭吃。其实那时候我已经病得晕乎晕乎根本吃不下了,但是老公坚持一定要我吃饭,吃点清淡的。
然鹅。。。珍南到处都是海鲜馆啊、印度餐厅啊、披萨啊、烤的啊、炸的啊、辣的啊、辣的啊还有辣的啊!哪有清淡的呢?
于是兰卡威车神决定带我夜探瓜镇,找清淡的。。。
晚上走珍南到瓜镇的路还是有点怕怕的,路灯没几座,周围黑漆漆的,半路上还有狗追着我们车狂吠吓得我脑壳疼。。。
到瓜镇已经过9:00PM了,我们找到了有名的那家佬食旺肉骨茶,但是人家买完了。所以如果想吃这家的话,记得要早来。
到处看看这边也是各种海鲜馆、印度餐厅什么的,没办法只能回去啦!其实想想也是,什么时候听说过东南亚吃粥的呢?
回去的时候老公跑错路,又多绕了20分钟左右吧。我那时已经晕乎晕乎只想回去睡觉,看到他瞎跑乱绕路简直无名火起,气得昏古七其实现在想想他开那么远也是为了我嘛,当时发脾气真不好呢。对不起哦~
回到广州我才后知后觉想起来,OLD TOWN WHITE COFFEE不是有清汤米线云吞面吗?!

D4. 购物、巨鹰广场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了,实在是舍不得这美好的阳光与海滩,check out之前,我们决定去沙滩上躺着当废狗。。。

酒店12点check out,带上我们的箱箱包包,开往瓜镇!

Langkawi Parade

昨晚开往瓜镇的时候路上乌漆墨黑,什么都看不清,今天再跑这段路,感觉都不一样了。
山间小路树荫斑驳,偶尔在路中间会出现一家餐厅,或者一家motel,都在开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这些店老板的脑回路真心猜不透。
过了山路,又看到海了。海面反射着闪闪的太阳光,波光粼粼,看着心情愉悦。
这条路算是兰卡威最宽阔整洁的大路吧,双向六车道。兰卡威车神又胡乱给人起个名字叫珍瓜大道你才瓜呢!

到了兰卡威最大的购物商场Langkawi Parade Megamall,随便找了家店解决午饭。这里有“清淡的”牛丸面,咸死人
沙爹鸡肉串感觉也没有广州东南亚餐厅好吃呀。

还吃了10RM6个的优格泡芙,这个我觉得超值哦!
泡芙很香,里面裹着一大泡软软滑滑的酸奶酪,好吃得停不下来!盒子写的是一口泡芙,其实蛮大一个的,一口根本塞不下。不给老公塞进去了。。。他回到广州还在找哪里有卖优格泡芙呢。

虽说是兰卡威最大的商城,但是逛惯了国内大商场的我们还是觉得,Langkawi Parade Megamall好小啊。其实就两层,里面有麦当劳、有一个像美食城的综合餐厅。这里除了巧克力、烟酒、香水,还有工艺品。
一楼的巧克力和咖啡都很便宜,比珍南的COCO、ZON、CenangMall都便宜一点,但是品种没珍南的多。
隔壁还有一个潮顺发商场,那里的POLO包包便宜到哭!折合RMB才一百到三百块一个。
底下还有一个大型超市,有很多马来西亚本地的零食、香料,还有好吃的泡面。本来我这次来就想着要找2016泡面大赏里上榜的马来西亚泡面,终于在这里找到了!!不过我没买。。。可能是因为生病吧,突然对泡面完全提不起兴趣来。省点位置带巧克力算了。

Eagle Square

从Langkawi Parade Megamall出来网码头方向一条直路走到底,看到停了很多车的地方就下车往里走,里面就是巨鹰广场了。
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所以这个巨鹰广场也算是兰卡威的地标了。其实也就是一个到此一游的景点吧。广场挺大的,有喷泉、小桥、回廊等景观,旁边还有传奇公园,不过我们没过去看,因为我老公一直催着我要赶着去逛商场

Good Bye Langkawi

码头附近有好几个商场,看起来比珍南要高档,不过东西都比珍南要贵。买手信的话建议还是珍南吧。
巨鹰广场算是我们这次旅程最后的一站了,离开巨鹰广场,我们驱车回程,去珍南又买了一些手信,在Cenang Mall的肯德基解决晚饭。这里的肯德基的炸鸡好大一块,还很便宜。
告别兰卡威,又沿着那条美丽的沿海公路去往机场。最后的今天,老公终于停了车让我拍照

舍不得这美丽的海岸与夕阳,以及微凉的海风,还有亲切友好的兰卡威人民。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短暂,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兰卡威,有缘再见~

到了机场还车,收车的小哥胖胖的叫BOBO。。。几乎都没看车就把押金退给我们了。
在星爸爸喝咖啡耗时间,这里星爸爸的店员会问顾客的名字然后写在杯子上诶。
逛了下机场的免税店,化妆品护肤品感觉跟香港价钱差不多,也没什么想买的,但是身上还有马币没花完,最后老公买了他人生第一瓶香水。希望他不要拿去喷车。。。
PS:过安检之后的候机室是没热水喝的哦,小卖部可以装,不管你的杯子多大都是2RM一瓶

写在最后

这篇游记没太多干货攻略,更多的是个人心路感情吧。
其实算是写给我们两个自己看的吧以前一起去过的旅行都没好好记下来,这次开始,想留住这些记忆。希望以后老到记不得昨天,这些文字能给我们带回来美好的回忆。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3 16:26

引用 monicacn 发表于 2016-10-13 16:26:42 的回复:

回复monicacn:谢谢

2016-10-13 16:43

我只是单纯的想表示我其实并不逗~

2016-10-13 19:44

请问楼主,十月兰卡威的天气如何,我过俩天就出发了,好担心天天下雨

2016-10-14 10:16

引用 Hs!m 发表于 2016-10-14 10:16:59 的回复:

回复Hs!m:国庆时天气很好,大太阳。但是东南亚经常会下阵雨的,过云雨,一会儿就停了。带雨具吧。

2016-10-14 14:31

引用 Fin-阿士匹灵依赖症 发表于 2016-10-14 14:31:34 的回复:

回复Fin-阿士匹灵依赖症:好的,谢谢亲~

2016-10-15 12:4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01:04

如果要从广州去吉隆坡出境再入境去兰卡威,楼主说的自行签证可以吗?

2016-10-17 16:46

引用 去尼玛一•D淑女 发表于 2016-10-17 16:46:58 的回复:

回复去尼玛一•D淑女:你先去吉隆坡玩再去兰卡威是吧?可以的,吉隆坡和兰卡威都是同一国不存在出入境。

2016-10-17 17:05

引用 Fin-阿士匹灵依赖症 发表于 2016-10-17 17:05:02 的回复:

回复Fin-阿士匹灵依赖症:谢谢回复

2016-10-17 17:0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