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北部自驾游核心干货攻略!

Liana🔥 (北京) LV.4
2016-10-12 23:42 287/4

都说如果十一不出去旅游,都不好意思发朋友圈。。。我也不能免俗。要说自己去过的地方,不算多也不算很少,but没有一次冲出过亚洲,没有一次自驾之旅。看着别人的旅行攻略,深深地羡慕。这个十一有很多想法,首先我考虑的是:机票要划算,各种看机票,忽然发现了10月3日-10月10日北京-米兰国航直飞往返3900+,果断出手。(自从上次日本转机返回因为时间紧张把行李落在上海之后,我就有了阴影。所以不太想买转机的了)。有了机票就好办了,酒店全程booking搞定,看8.5分以上的交通位置方便的(一个人考虑公交出行,所以选择都是火车站附近的店),网评好的(主要看英语的评价,一般比较客观,中文的评价仅供参考),人均房价在400元左右(控制成本,只考虑青旅和B&B)。

本来是准备一个人去的,因为问了一圈,周围的人不是没钱就是没假。后来大学室友夫妇和她闺蜜加入,瞬间变成四人小团。还有一个单女和我share房间,我果断同意。签证搜了一下攻略,发现直接去意大利签证中心的网上下材料,根据要求准备即可,可以自己操作。网站如下: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Beijing/Chinese/index.html。选你所在的领区,里面有表格下载,照片要求,需要提示:照片的尺寸必须是符合要求的,露出眉毛和耳朵。如果没有也没事,现场照相30块,良心价格。快递费60元,略贵。2个工作日出签,快快哒!

现在说说自驾车的预定吧,之前为了图方便办签证,就选了到店付款的可取消的预定。回来以后发现如果是4个人就租车很划算,可以直接用预付方式预定。又可以省不少钱。我从Hui租车APP预定了Europcar公司的欧宝同类旅行车,到店发现居然是一辆超新的帕萨特旅行车,这个后面再说。

准备工作都结算啦,就等着旅游的日期了。经常出差的我,对于整理箱子是分分钟的事情,提前一天准备了28寸箱子(几件衣裤,内衣,红色风衣,冲锋衣,轻羽,薄秋裤,围巾,转换插头等,占了一半箱子,另外一半等着去买东西),还有一个双肩包(书、kindle,洗漱包,护照,钱包等)。已经准备好买买买了。。。钱包在哭泣

旅行的日期马上就到了,早早的去机场check in,我是国航金卡会员,所以可以在公务舱值机,座位已经给分了一个前排过道(给金卡会员的福利),国际航班的第一排和安全通道都是要付钱的,600元的选座费。我好不容易省了机票钱,没打算送给国航。进了安检和海关,可以去休息室吃饭转转,还有送机的电瓶车。如果没有金卡,就早点去机场,也可以换到过道的位子。不用紧张。

说一下飞机的时间,去程是13:30的飞机,到米兰是晚上19:30。飞机上全程没睡,到了米兰各种困,取了车开到酒店入住后,就睡了。第二天早上起来,感觉时差反应也没有那么大。返程是21:00起飞,到北京是下午13:00,虽然不幸延误的3h,但是也还好,飞机上全程睡,到家吃点东西,晃一晃正好赶上晚上睡觉。所以虽然有点黑眼圈,但是没有很夸张的昼夜颠倒的昏聩感觉。

到机场取车还是很顺利的,取了行李出来,按照car hire的图标指示走(一个车上面顶了一个钥匙),下个滚梯,就看到一群租车公司的门店,找到了我们租车的门店,提供驾照、翻译件,信用卡。看看是否需要增加驾驶员(每个人每天10欧)。然后给个钥匙去提车。 有个提车卡,写着停车的位置和加油的类型(租的是柴油版,帕萨特旅行车)。顺便说一下还车手续,开到寄出专门的car hire停车场,到Europcar还车区找工作人员,确保油箱加满,注意里程表。我订的车包含1400km,结果开了1500+km。超出部分每公里0.35欧。工作人员看了一下让我签了字就可以了。账单第二天发到邮箱里然后自动扣信用卡。(到现在还很担心之后会不会收到几百欧的超速和冲红灯罚款。。。)

因为之前酒店定在市里的公交枢纽附近,所以要在附近找停车场,一般可以联系酒店前台,会推荐附近步行可到的过夜停车场,基本24h在20欧-30欧之间(佛罗伦萨威尼斯最贵,米兰五渔村最便宜)。有人管理的停车场需要把钥匙留在车里,开始还觉得有点担心,后来发现都是这样的也将放心了。可以先把车开到酒店门口卸下行李再去停车,米兰时还没感觉,在五渔村和the mall买东西时发现开车太重要了。(这个后面再说)跟自驾经验丰富的同事们交流后,他们说应该选择在高速路附近有地铁接驳和停车场的酒店。我没经验,貌似应该是各有利弊吧。

来之前买了米兰48h交通券,发现没怎么用,国内网上卖99元,米兰火车站卖8.5欧。个人认为可以买个24h的就够了,早上买,可以用一整天。米兰基本就逛完了。可以坐地铁,公交和有轨电车。米兰交通旁边是个巨大的商场,就是**二世走廊,里面的阿玛尼唇釉超级便宜。可入。还有KENZO旗舰店。别的没看,第一天去太矜持了没有购物,后来发现这个选择太错误了,同伴就想买KENZO家的衣服结果错过了。第二天开车去了 Fidenza Village Outlet。我就顺路开车去了帕尔玛。因为我在意大利公司上班,总部就在帕尔玛,所以有点情节就自付去总部参观了。哈哈。我对公司是真爱。

第三天开去了科莫湖,到了那里发现原来我想象的意大利或者说欧洲在这里。可惜时间紧张需要赶去五渔村,所以只有两个小时随便逛了逛。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可以玩一天或者住一晚。发两张照片吧。真的很漂亮!!!还有好吃的饼,连续吃了两天不知所云的饭,吃个饼加菜是多么的满足。特此纪念。

开车3小时后,到了五渔村的第四村。酒店定在MANAROLA。车停在管制区的外面,一小时1.5欧,24小时20欧,48小时35欧。停车位晚上10点到早上8点不收钱。大件行李放在车上,只拿了要穿的衣服和洗漱包背着住店去了。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因为村里都是各种上下坡和台阶,拖着箱子是多么凄凉!

买了24h的小火车票,可以坐火车和徒步。完全不建议徒步,我们从二村走到三村。花了2h。累了半死却完全没有看到什么风景。还不如坐车去五村看看。当天下午阴天,没有夕阳了,没有阳光的五渔村脏脏丑丑的。。。

从五渔村出来顺路去了比萨,吃了早饭看了斜塔。发现在咖啡馆如果没必要就不要坐下来喝咖啡,站着1.5欧的一杯,一坐下变成了3.5欧。崩溃了。因为要收服务费。还好四个人分别去了厕所,合3.2欧。也算不太亏。接下来去佛罗伦萨!好期待!因为佛罗伦萨有最棒的the mall!可以买买买!一定要早去,因为去晚了gucci门口和prada结账都要排大队。一定要开车去,因为你会买很多东西,可以放在车上然后继续买。也可以带着水果和水,买累了就坐车上休息。但是根据我的经验,shopping对于女生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我和两个女伴从10点多一直逛到7点,不吃不喝也不累。真的是奇怪了。同行的男伴就惨了,在车上看完了好几个电影。。。佛罗伦萨下雨我基本没怎么逛,之前攻略做的不足,很多人文景点没有预约看不了,还有教堂都看不太懂。准备以后跟信天主的朋友一起去。

最后一站是威尼斯,车要停在P.le Roma的停车楼里,附近有很多个停车楼,随便哪个都行,我听的那个24h30欧。比较贵。也是带来小包进威尼斯,轻松方便。船票建议买24h的,如果不够再补个75min的。可以坐船游大运会,或者走着。也是各种教堂。也是下次要再去一趟吧。威尼斯也是个没有太阳就没法看的城市。所以去欧洲还是要期待有太阳没有风!

啰嗦了半天,再补充几条。
1:意大利过路费的缴纳。可以走有一只手的白色牌子(人工收费),白色牌子(自助现金付款),蓝色牌子(信用卡通道,其实是最方便的),黄色牌子写在TELEPASS(相当于国内的ETC同道,不能走)。
2:意大利高速路限速。我也不知道是多少,问当地人说是130km/h一般没问题,可是会发现很多车从边上呼呼超过。最后车速平均都150km/h左右了。。。不知道会不会被罚。
3:意大利路口红绿灯多,距离近,需要警惕不要傻乎乎的跟着前车开过去,我就是在一个路口没看见红绿灯,就开过去了,幸亏旁边的车及时刹车才没有撞上。
4:意大利的环岛多,必须注意进环岛时要停下来看看,确定没有车再开进去。还有看见路上有白三角的,路边有红色STOP牌子的,人行横道的都需要停车观望。
5:退税:在机场退税没有想的那么夸张,可以直接去退。有好几个公司,可以看买东西时给的信封。我去的时候蓝联公司的现金窗口20-30人排队,每笔收3欧手续费。信用卡和支付宝窗口3-4人排队。信用卡不收手续费,支付宝不清楚。窗口只需要退税单,护照,机票票号999打头的一串数字。行李可以拿着但是没看。我买的是衣服鞋子和包包。一共10000+。据说手表和爱马仕必看。
6:机场check in:国航柜台提前3小时才开始值机,6个柜台全开,很快就办完了。进去安检也没有人排队。海关控制区在登机口前面,可以先逛免税店补补货,再进去。
7:飞机上可以带牙刷牙膏和擦脸油,洗洗脸刷刷牙,比较舒服。眼罩是必需品,可以帮助睡眠。
8:住宿强烈建议选择B&B。因为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中国人还是吃不惯西餐,尤其是蒙着点餐,上的菜就容易蛮奇怪的。最后一晚住在威尼斯就是B&B,同伴去旁边的超市买了鸡蛋、面条等等,煮了一锅热汤面,吃的太开心了!!!
9:如果自驾车,建议带一个1L的保暖壶,再来个焖烧杯,带点小米什么的,哈哈。总之就是吃的舒服点。

速速的写完了这个攻略,希望能给需要的人一点帮助,都是我在网上没有查到,但是必须的信息。旅游还是错峰出行最happy!已经准备开始计划下一次旅行了,初步定目的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继续自驾。开心开心!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13 14:0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7 16:56

引用 lepaillon 发表于 2016-10-13 14:04:0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lepaillon:哈哈。谢谢啦。菜鸟没啥经验

2016-10-17 22:04

引用 风雨冰凉 发表于 2016-10-17 16:56:10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风雨冰凉:去吧去吧。还是蛮好的。买买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