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4.5四天乐游湖南

2016-10-12 23:48 420/4
  • 出发时间/2016-04-01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是长沙------张家界------株洲-----长沙-----回北京
来到湖南,吃了长沙的火宫殿,去了张家界看了袁家界,去了株洲看了看媳妇的母校。湖南之旅是不虚此行。

湖南--长沙站

2016年4月1日下午15:25乘坐T1  北京----长沙的列车,踏上了南下的路程。一路美景,16年4月2日早上7点左右到达长沙火车站。到的比较早,早晨就直接奔向了橘子洲头。

。一边等湖南的好朋友下班后联系我们。两个人溜达了一上午也是够饿的,点了这么多小吃,口味虾一般般。。。(下午跟我湖南的好朋友见面去吃了更好吃的口味虾哈哈)火宫殿吃完了,已经接近下午,我们找了坡子街附近的一个家庭旅馆,定了小时房,小休息了2个小时

晚上好朋友下班了,开车接上我们,一起去吃了顿正宗的长沙口味虾,味道比火宫殿的好吃的不是一点。口味比簋街的麻小更辣,虾是炸过的,没有簋街的料用的那么厚,外面清脆,里面肉质嫩,非常好吃。

油爆虾味道也非常不错,值得一吃

湖南--张家界站

关于游玩路线

到达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外,由于时间也比较紧张,虽然下着雨,用我们随身带的一次性雨披也派上了用场,跟客栈的服务员要了张景区的游览图,让她大概给我们介绍了下,哪些该玩或者一定要玩的景区,毕竟到达的时间已经下午了,我们也不想浪费掉,于是我们选择了从武陵源区政府那条道出发---进山门(ps:有些网站上购买的门票他们景区居然是不支持的,所以去玩之前一定要先跟景区或者第三方网站购票问清楚,以免退票耽误游玩时间和心情)
我们从门票站出发坐上小巴车----第一站就是十里画廊----然后坐下巴到水绕四门(岔路口)----步行走金鞭溪(值得玩,然后逛完这两部分我们当天已经接近下午4点多了)----决定当天挤一挤时间坐索道上黄石寨(ps:大雾天气或者雨后切记不要上黄石寨上面,基本什么都看不到....索道往返大概是118一人,)----第二天仍然是从区政府那边的大门进入,前几个景点不下车直奔百龙天梯----坐到山顶上沿山上路线前进就是一趟线,什么天下第一桥,乾坤柱,天子峰,贺龙公园,天子阁之类的经典景点----然后下山我们选择的是步行下山,从天子阁下山走南天门方向,下山的路都有指示标的很好找,另外一条路直接通往十里画廊,我们第一天就去过了,pass/以上基本是我们两天的游玩路线,虽然没玩全部,但也基本走了大部分经典地方。没遗憾

4月2日晚20点30出发去张家界

越往张家界的方向走,雨开始下的越大了,火车在宫坝这站停了有段时间

张家界火车站旁边就是汽车站,市里有个天门山景区,在市区里坐车就能看见索道在市里穿过,我们没去,直接奔旁边的汽车站坐上去武陵源景区的小巴,车行了大概2个多小时吧,到达武陵源景区外的汽车站,然后奔向我们住的客栈(云天阁客栈,里面的环境是茶道客栈,人也比较热情,给我们介绍景点的游玩路线)我们放好行李,下午就直奔景区去了

客栈外的景色图

这是云天阁客栈的后门,开门出来就能看见河水还有休息的座椅聊天的老少

分隔符--以上是景区外

这风刮的.....自黑一张

吃的呢,游山玩水完事了,就想找点小烧烤,跟景区附近的人打听了下,就找到了这家店。味道是相当不错的,人还挺多的。说着说着口水就要下来了...

Day 2

准备下山

湖南--株洲站

返回长沙

最后一天返回了长沙,跟朋友小聚了一下,又踏上了返回的征程,好朋友给我们准备了很多当地的好吃的,还有烟。真的是超级丰富的一次旅行。感谢我的朋友给我们的帮助,希望有时间来我们这里做客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3 16:26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10-13 16:26:43 的回复:

回复ronnie:额....

2016-10-13 16:29

2016-10-16 09:4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