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是草原的女人啦——国庆八日内蒙阿尔山呼伦贝尔草原包车游

Flamen LV.3
2016-10-12 23:49 101/4
  • 出发时间/2016-09-28

9.28-10.5
Day1 6:55北京-阿尔山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夜宿森林公园天池景区
Day2 上午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奥伦布坎景区 下午白狼峰景区 夜宿阿尔山市区
Day3 阿尔山市区闲逛 晚上火车阿尔山-海拉尔
Day4 海拉尔-恩和 游金帐汗 莫日格勒河 根河湿地 白桦林 夜宿恩和
Day5 恩和-黑山头 下午黑山头爬山 夜宿黑山
Day6 恩和-满洲里 游国门 套娃广场 猛犸象博物馆
Day7满洲里-海拉尔 游呼伦诺儿湖 夜宿火车
Day8 全天在火车度过…深夜回到北京
所有住宿均在去哪儿订的。请注意一般包车都是管师傅吃住的,订酒店要事先问好有没有包车师傅的陪同房。
想去阿尔山很久了,一直在盯机票好几个月,最后九月初的时候买到了928北京阿尔山的机票,加税加机建大概300+,很便宜。去哪儿买的。直飞阿尔山的飞机好像只有北京呼和浩特出发的,而且不是每天有,一般北京出发都是1000+。
一开始觉得阿尔山不用包车,后来发现不太行啊…从机场打的到阿尔山森林公园就150了…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一出机场就捡了两个同伴,一般一辆小车(五个座位)一天是400。这样平摊下来一个人一天一百,还是比较划算的。阿尔山森林公园里景区之间最少都隔了十几公里,景区摆渡车经常不开…我们这次去刚下雪所以摆渡车就停啦。这里要注意,如果包车包的是出租车,景区是不会收摆渡车的钱的,如果包的私家车,景区会捆绑销售摆渡车票(大概一百块),酒店直接定的天池景区的民宿。如果找不到包车师傅可以让住宿的地方帮忙联系。(我们的师傅我觉得一般般就不推荐了,如果司机带你去吃饭,谨慎啊!我们中午被司机带去他熟悉的地方吃饭,一顿饭四个菜吃了四百块 都是些家常菜,晚上回到自己的民宿,每个菜都便宜了二三十。)
整个阿尔山森林公园,最好看的就是驼峰岭天池和鹿鸣湖了,鹿鸣湖是私人承包的景点,这两个地方都美的像天境一样,强推。还有一个最大的湖忘记叫什么,没有开发出来,路很破,师傅去过,据说很好看。(他还说柴河风景很好,可以查一查)
第二天去的奥伦布坎完全就是原始森林,如果喜欢超级原生态的人可以去这里,我们四个人走了两个多小时,一伙人都没见到,满山的石兔子,声音又大叽叽喳喳的,风景还不错,但我觉得有点凄清……
然后去的白狼峰,是一个很高的山,方圆几里都没有更高的山了,视野很好,非常开阔,下山的时候遇见了狍子哈哈。
晚餐吃的阿尔山市区的保格力冰煮羊火锅,还不错。
第三天阿尔山市区被我们转了四次,太小了而且没有咖啡厅之类的休闲地方,最后租了个车去五里泉,就在城外,不算太有意思。阿尔山市区没啥可看的,可惜阿尔山海拉尔的火车不是每天有,所以只好滞留了一天。吃了个安达炭火烤肉,还可以。
第三天晚上就去搭火车了,小火车站车快来了才让游客进候车室,差点没冷死我…
第四天早上四点半(呼伦贝尔第一天)到了海拉尔,在火车站附近开了个钟点房,睡了两个小时,我们的小伙伴和包车师傅都来啦,师傅叫马艳福,陈旗人,张禄师傅推荐的。
呼伦贝尔包车五人小车一般都是500一天,住宿一般150一个标间一晚。两个小伙伴来自长春,是我们在 捡人吧 这个app捡来的。微博也有很多捡人的平台,可以搜索捡人关键字。
十月初的草原还是挺绿的,九月大旱,后来又开始下雨,于是草又绿回来了,师傅说这个叫二茬草。随便一拍就觉得是windows的桌面hahaha。中午吃的是手扒肉,还行,不知道什么饭店,在荒凉的路边,方圆几里估计就这一家。白桦林景区强推,很美。根河湿地(额尔古纳湿地)很漂亮。具体的说的出来的景点其实也就几个,但是一个靠谱的师傅会带你去到很多又美又不用门票的地方,某一个山头某一个角落啥的…
晚上住的是孙金花民宿,在恩和,晚餐三十一位,按人头出菜。早餐十五一位,强推。比较实惠,东西也好吃,有奶茶和新鲜的牛奶,他们家的蓝莓酱也好吃,这是一家俄罗斯族人。
呼伦贝尔第二天我们去黑山头,一路沿着额尔古纳河走,对面就是俄罗斯黑山头是个比恩和还小的镇。子昱饭店的茶熏羊肉很出名,好吃。中午吃了饭和子昱饭店的老板一起去爬山,不知名山头,很美,看根河湿地,树叶红黄绿颜色交错。然而老板爬的太快了,最后我们就自己玩了……
住宿是师傅给找的。
第三天去满洲里,路程略长,因为是周一猛犸象博物馆闭馆,国门遥望了一下没啥意思,门票老贵,套娃广场也没啥意思,满洲里的夜景倒是很美。
第四天,看了个呼伦湖就回海拉尔啦,呼伦湖很美。如果是像我一样对人造景点不太感兴趣的,我觉得可以把呼伦湖安排在第三天,然后结束包车。第四天直接从满洲里出发到下一站,可以省一天的包车费。
行程结束。海拉尔北京
强烈给我们师傅❗️马艳福❗️打广告❗️知道我们是穷学生,菜都挑素的点,老说够啦够啦别点啦;黑山头的房子不暖,他房间没暖气,居然把两个暖火器都给了我们;整天把我们拉去一些他觉得超好看又不要门票的地方😂各种好各种厚道
他的联系方式是:13848084022
还有把小马推荐给我的张禄师傅:13474900839
(张禄师傅很帅!)
游记大概就是这样,整天从蚂蜂窝看别人的经验,今天也来写个纯干货帖子,第一次写,希望以后我会有点耐心写点感受什么的

对面俄罗斯

以上是我们小伙伴拍的 他的技术又好相机又好 我就来盗个图

马艳福师傅

我们小马真的超级帅😂

呼伦湖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3 16:08

引用 凯文西之吻 发表于 2016-10-13 16:08:06 的回复:

回复凯文西之吻:我第一次写游记 你是第一个给我留言的 谢谢你

2016-10-14 14:4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7 09:55

引用 weixb 发表于 2016-10-17 09:55:33 的回复:

回复weixb:哈哈哈哈哈现在去已经不好看啦!九月中去看秋色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