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情人去旅行——在上海迪士尼构筑一个公主梦

倚楼听风雨 LV.6
2016-10-12 23:52 335/6

题记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无论老幼、无论婚否,上海迪士尼的开园正好圆了自己的公主梦,也可以为我家小公主构筑一个公主梦,于是上海走起!
出行时间:10月1日——10月4日,本来不想这个时候去的,因为可以预料到人肯定会很多,价格肯定会上涨,但是娃爸下半年由于种种原因请假太多了,不可能再请年假了,所以只能在这个全民出行的假日出门感受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出行人员:娃爸、娃妈,当然还有娃。

行前准备

(1)机票:10月1日 10:40,天津——上海浦东机场,春秋航空;10月4日  12:40,上海虹桥机场——天津,东方航空。三个人往返机票不到4000(娃已过2岁,需要买票了,机票按原价的5折计算,如果买的机票不到5折,可以购买成人机票,我们往返机票都低于5折,所以娃这次的机票和我们是一样的价格,好怀念只需要一折票的时候啊)。关于机票我要吐槽几句,去年济州岛之行往返都是春秋航空,从那之后我是真的不想再和春秋航空有任何接触了,从8月底确定去上海之后,我就一直在看机票价格,东方航空每天往返天津的航班非常多,是我的首选,机票也一直没有什么变化,本来是想约上老公表哥家一起去的,所以一直再等他们给我确定的信息,机票就一直没有定,直到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刷机票,突然间发现我中意的航班都涨价了,涨幅在300左右(这就意味着,只机票这一项就要多花1000,赶紧联系表哥一家,确定他们不能去了。这时候机票价格已经不可能再降下去了,猛然间看到了春秋航空的特价票,460每人,虽然没有免费行李,但是即使购买行李也比涨价后的东方航空便宜,权衡之后,还是下手了春秋航空。所以,看到中意的航班,中意的价格先下手吧,机票真的是说涨就涨!
(2)酒店:这次上海之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迪士尼,如果有时间会到其他地方玩一玩,所以酒店肯定就是选择在迪士尼附近(我是一个非常不喜欢换酒店的人,带着娃换酒店是一个体力活,所以在济州岛6晚我都没有换过酒店),在携程上看了地铁11号线沿线的酒店,有几个还可以,但是考虑到肯定会玩的比较晚,一天下来身心俱疲,还要拖着可能已经睡着的娃挤地铁回酒店,所以还是考虑迪士尼度假区的酒店,不过十一期间的价格真的让我不敢恭维,我订的玩具总动员酒店最便宜的房型,算上服务费2013一晚啊,而且想着在迪士尼玩两天,所以三晚酒店全都在这里,这就是6000多,反正看着这个价格我是缓了半天才缓过劲来的。所以如果可以,请避开节假日,真的可以省不少钱。订酒店的时候可以说明需要加个围栏,娃太小这个还是很有必要的。另外如果不是长时间泡在酒店里,最便宜的房型就可以了,反正也不是在酒店看风景(当然,土豪请随意)。
(3)门票:如果你想住在迪士尼酒店,请先订酒店,因为只要定了酒店就一定会有门票,所以请先订酒店,先订酒店,先订酒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是想着反正肯定会有门票,就没有定两日联票,只订了2号的两张成人票,998元。想着万一娃不喜欢,至少不至于浪费钱,后来发现这个其实是明智的(不是娃不喜欢迪士尼,而是一天我们把项目玩了七七八八,第二天就没去),所以如果不确定孩子是不是会喜欢迪士尼的氛围请订一日票,定两日联票也只是便宜了50块而已。
还有就是一张身份证可以订5张门票,但是必须人到齐了才能取票进入,所以如果不是一起出发,最好自己买自己的,带娃的也可以父母两人分开买,一个可以先去去fp,fp这个东西取了一个是一个,总比都耽误着谁都取不到的好。
(4)皇家宴会厅晚餐:订了门票之后就可以预定皇家宴会厅的午餐和晚餐了,十一假期人多,所以我都是提前订的,可能人少的时候一早去订也是有位置的,不过就是打个电话的事,提前订好心里踏实,我订的是2号晚餐,17:45,要求提前15分钟,也就是17:30就到城堡里的皇家宴会厅。
(5)研究迪士尼的各种游乐设施:看了很多游记,里面介绍非常有用,最后我自己画了一张简易版的地图,只是分了区域,上面标注了所有的游乐设施和演出,以及是否适合孩子一起玩,虽然不美观,但是简单好用。
七个fp设施: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有乘客轮换服务,限制身高,速度较快,太小的孩子即使身高符合也应慎重,我亲眼看到有的孩子下来脸都白了)、小熊维尼历险记(低幼风,适合全家一起玩,里面会有黑暗的地方,我家公主两岁多,可能会有些害怕,但是捂上眼睛就好了,过了黑暗的地方接着看,一点不影响娃的好心情)、小飞侠(类似小熊维尼,比这个要成熟一点,整体还是偏幼儿,适合全家一起玩,也是有黑暗的地方,具体做法参照小熊维尼)、创极速光轮(有乘客轮换,有身高限制,这个我没有玩,老公玩了据说很爽)、巴斯光年(就在创极速光轮旁边,坐在小车里用激光枪打怪兽,适合全家一起玩,这个也是黑暗的,但是我家公主竟然非常爱玩,全程把我的枪拿在手里,并且要求再玩一次)、雷鸣山漂流(这个是近期才开放的fp,有乘客轮换,有身高限制,8个人坐在橡皮船里,在水里转啊转啊转,转的我都要蒙圈了,全程只有一个俯冲比较大,我觉得还不如激流勇进好玩,除了每天刚开园,基本上排队时间在2小时左右)、飞越地平线(有乘客轮换,有身高限制,这个非常好玩,所以非常抢手,入园请尽早玩这个,排队时间一般在2小时左右,不过老公玩过说天津方特也有类似的)。
其他的项目还有一个宝藏湾的加勒比海盗,这个也有身高限制,有乘客轮换服务,这个我没有玩,老公去了,说很好,没有fp,但是排队人也不少。剩下的项目基本上就没有身高限制了,可以全家一起玩啊,发现没,在迪士尼,只要是有身高限制的,就有乘客轮换服务,一个家长先去玩,然后另一个家长照看孩子,然后等家长回来,照看孩子的家长可以不用排队直接玩,这个设置非常贴心;还有单人通道,基本上几个大项都有单人通道,如果不是非要坐在一起,完全可以走单人通道,晚上7点多老公自己去玩加勒比海盗时走了单人通道,5分钟就玩上了。
(6)APP:我一共下载了三个app,一个迪士尼度假区的app,可以看实时位置,可以看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演出时间,非常实用;一个是乐拍通,在迪士尼了有专业人士用单反给你拍,然后扫描你的乐拍通卡,回去可以自行下载,当然不是免费了啦,59一张,369一套,可以绑定三张卡,或者一张卡三天的照片,全部都是369,这个淘宝上有拼单的,130左右就可以下载一天的,很划算,我就是拼的;最后一个是上海地铁,上海地铁所有线路的运行图都有,出行很方便。
(7)购买fp:说到这个,不得不夸一下某宝,真的什么都有卖的,我也是看一篇游记里写的,才知道fp也可以买,在此感谢这篇游记的作者(虽然我没记住是谁),某宝上的fp分两种(国庆期间价格普遍上涨了,我看了很多家,价格在1000——1300,最后我买的这家7个fp是1288,平时肯定会便宜一点):一种是有导览的,这个一般是一个导览带几个游客,如果是一家几口或者几家一起,这个会比较好,反正大家都认识,去玩哪个项目都可以商量,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就不适用了,带着孩子还是想玩的轻松点,所以就想找一个没有导览的;另一种就是没有导览的,这个淘宝上比较少,有人把fp给你,然后到时间你就自己去玩,其他时间自己安排,我找的这家负责拿fp的小妹妹非常好,如果需要的可以找我要链接。
(8)浴缸罩:迪士尼的酒店都是浴缸和淋浴在一起的,所以我提前买了浴缸罩,不过,我和娃一次也没用,每天回去都好晚,直接冲冲淋浴就睡觉了。
(9)行李:去之前查上海天气,发现受台风鲇鱼影响,上海下大雨,一直很担心,毕竟下大雨带着孩子玩不太方便,不过好在老天眷顾,国庆期间天气还是很好的,尤其我们去迪士尼那天,暴晒啊。所以准备了夏天的衣物、常用药、娃的枕头、睡觉的安抚玩具、零食、证件、充电器、充电宝等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带充电宝、带防晒霜、带雨伞、带轻薄外套,带充电宝、带防晒霜、带雨伞、带轻薄外套,带充电宝、带防晒霜、带雨伞、带轻薄外套。这个时候的上海出太阳的时候还是很晒的,当然也会有下雨的时候,地铁和迪士尼的室内空调都开的很足,所以给孩子带一件轻薄的外套,凉的时候穿上,不容易感冒。至于充电宝,去迪士尼免不了拍照、录像,排队时看视频,所以一定要带充电宝。
一切准备就绪,只等为祖国庆生,其实九月底我的心已经飞到了上海,飞到了那个童话的世界。在此,感谢所有在蚂蜂窝上贡献游记的蜂蜂,正是你们辛勤的付出,让我提前对迪士尼有了较深的了解,让我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谢谢!

第一天,天津—上海,入住玩具总动员酒店

带着孩子从来不会选择一早的航班,和晚上的航班,这次是10:40的航班,就这样,我们6:30就起床,好在孩子给力,起床没有费劲,也许是知道要出去玩很兴奋,反正闹铃响的时候,我家公主比我还清醒。洗漱、做最后的准备,老公的朋友把我们送去机场,check in,托运了行李和娃的手推车(天津机场手推车必须在托运行李的时候一起办理托运,但是上海机场可以将手推车一直推到登机口交给空姐),这时已经九点多了,然后去汉堡王吃点东西(春秋不含餐),从汉堡王出来已经看到春秋的飞机停在停机坪了,至少不会晚点了,紧接着就是过安检,这里必须表扬一下天津机场,不知道是不是国庆期间为了应对出行高峰,专门有一个通道是带孩子的专用通道,人当然比其他通道要少一些,全部都是带孩子的家庭,以前没见天津机场有这个通道。10:40飞机准时起飞,2小时的航程对于娃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吃点零食,讲讲绘本,连准备的动画片都没看,睡了一觉就到上海了(定航班是最好选择孩子睡觉时间,娃睡觉你会觉得整个人都轻松很多,当然,不排除有些娃到飞机上比较兴奋,怎么都不睡还闹觉,这样就比较闹心了,所以请娃妈们根据孩子的情况做出选择)。两小时后飞机准时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从浦东机场到迪士尼度假区有两个方法:一个是机场专线,30元每人,娃不要买票,但是没有座位,时间大概1小时;另一个是打车,我之前给迪士尼客服打过电话咨询过这个问题,客服的建议是带着孩子打车比较划算,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出了机场本来想用uber的,但是约了两辆车都声称需要现金结账,而且要120块,抢钱啊,提前了解的情况是70左右就可以了(这也是为什么客服建议我们打车),所以出机场直接在机场打车,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玩具总动员酒店,车费77元(后来问了一个当地的朋友,说基本上没怎么绕道)。到了酒店就已经到了童话世界,娃已开启兴奋模式,酒店的服务真的不错,全程帮拿行李,娃爸陪着娃在大厅里看动画片,我去check in,工作人员帮我看行李,由于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所以check in之后,我们寄存了行李,今天没有什么具体行程,晚上还会和之前几天来上海玩的朋友一起吃饭,就打算在酒店玩玩,吃点东西。正好在露台看到了胡迪和翠丝,马上带着娃去照相,这里有乐拍通的工作人员,你也可以把你的手机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很乐意帮你牌照的,拍照技术嘛,呵呵,与乐拍通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本来还怕娃会害怕这种卡通人物,毕竟之前都是动画片中看到的,突然间看到这么大的卡通人物,怕她会不适应,事实证明,我的害怕是多余的,我家娃竟然主动拉起胡迪的手,和胡迪一起玩,我家娃比较慢热,基本不会和陌生人交流,在此之前更不会主动拉起陌生人的手。(我觉得这与我的心理建设也是分不开的,因为出行之前我就一直跟娃说到迪士尼会看到活蹦乱跳的卡通人物,他们会和爸爸一样高,他们都很喜欢小朋友等等)。与胡迪和翠丝合影后,我们就去露台下的小喷水池玩了,我家娃非常喜欢这个喷水池,玩了好半天还不肯走,最后以吃好吃的引诱才恋恋不舍的跟我们去一楼的餐厅吃东西。
玩具总动员酒店有两个餐厅,全部都在一楼,儿童游戏室也在一楼。阳光简餐,主要是甜点、零食,由于晚上还要和朋友一起吃饭,所以这时就在这里解决了,给娃买了块蛋糕,我们买的薯片和饮料,好像一共花了80块。另一个餐厅阳光食汇,主要就是各种主食套餐,我们只在这里吃了一顿早餐,面条、包子、粥都有,味道还是不错的,套餐价格在65——80。
吃过中看中吃的蛋糕,就可以入住了,到酒店大堂拿了房卡、取了行李,走上电梯,去客房喽,好像5——8楼是酒店客房,进电梯需要刷卡,刷卡后才可以摁楼层,我们的房间是5楼,电梯里也是胡迪在报告楼层,细节设计非常的好,很有代入感。看到房间的第一眼,我家公主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地方,一直和我说她喜欢这里,在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她非常的不开心(给姥姥打电话时,还说以后让姥姥到这里来找她,这是要常住下去的节奏吗),甚至在回家后娃依然心心念念这个酒店,足以见得她是多么喜欢这里,这一瞬间,我觉得一晚上2000多值了。有人说玩具总动员酒店就是带主题的快捷酒店,我倒觉得还好,你看到的所有工作人员全都会和你打招呼(娃也是在这里学会主动打招呼的,这应该也是此行的一个收获),全程笑脸,而且酒店里的拖鞋等配套用品也比较精致。据说乐园酒店走的是高大上路线,所以如果孩子比较小,建议还是玩具总动员酒店比较适合,这种充满童趣的房间会深得孩子喜欢,太小的孩子可能还欣赏不来太高端的东西,当然,如果时间充裕且不差钱的,可以都体验一下。
稍作休整,坐上园区的穿梭巴士到地铁站,准备和朋友一起吃饭,吃饭的地点定在了大丰收,离迪士尼好远啊,我们倒了一次地铁,全程用时一个多小时,11号线东方体育中心倒8号线,在黄兴路下车,下车走一点就到了,这个饭店是朋友的一个上海本地朋友订的,据说挺正宗,我们进去后发现确实都是上海本地人,我以前没有吃过本帮菜,这是第一次,我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觉得味道还不错,所以可能大多数北方人吃都可以接受,我比较爱吃排骨和酱鸭,我家公主也超爱吃那个排骨。酒足饭饱后继续地铁回迪士尼(住在迪士尼就是这点不好,去哪觉得都要坐好久地铁),本来想在11号线迪士尼站的全家买点早点明天吃的,但是我们回去的时候货架上的东西基本上都已经没了,早知道就在半路上买了,所以想在这里买东西的,请尽早。出了地铁站接着坐穿梭巴士,到了酒店已经九点多了,赶紧洗漱,哄娃睡觉,明天肯定会超累,保存体力才是王道。
Disney,please waiting for me!

第二天,上海迪士尼

先说说这一天的成果:七个fp大项全都玩了(托买了fp的福,巴斯光年玩了两次)、旋转木马、小飞象、晶彩奇航、蜜蜂罐、加勒比海盗,看了一场金色童话盛典、一次花车巡游、晚上看了夜光幻影秀(也就是烟火),比较遗憾的是由于一天都在赶着玩各种项目,各种演出基本上没有看(冰雪奇缘排队时间基本在一个小时)、也没有刻意去找各种卡通人物合影(据说上海迪士尼有达菲熊,下次去一定要找到它)。
今天的行程就是迪士尼,之前买fp的时候,店家说最好6:30就去门口排队,等待入园(你需要把门票给取票的人),但是带着娃真心是起不来啊,最后商量7:30到乐园。6:30我们就都起床了,收拾东西,带着没开包的娃的零食、娃的水杯、娃的外套、干、湿纸巾,我们的身份证、充电宝、还有一瓶没开封的水(酒店每天给6瓶水,基本上够喝了),坐上穿梭巴士,向着迪士尼乐园前进。
我们到乐园门口是7:30,可能是因为放假人多的原因,没到8点的开园时间,第一拨人已经进去了,第一道安检门还有人在排队,不过人依然不是很多,赶紧过安检、取票,联系取fp的小妹妹,把门票交给她,我们就自己去玩了。先请乐拍通工作人员在和钟楼还有城堡照了合影,这个时候人还不多,基本上还可以照到没有其他游客的照片。
之后马上打开app看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这个时候应该是八点,小项目的排队时间基本都在20分钟之内,几个大项的排队时间也不到一小时,开园的一小时绝对是黄金一小时,所以“早起五分钟少排一小时”绝对是真理。既然是带娃来玩,我们直接去排旋转木马,差不多10分钟吧,我们就排上了,坐在木马上再看排队时间就是30分钟了,旋转木马嘛,其实每个游乐园都差不多,迪士尼的这个就是木马漂亮一些、精致一些、时间短一些,外面两圈是可以两个人坐的,带娃请直奔外面两圈;玩好木马,不远处就是小飞象,娃早就盼着玩这个了,于是赶忙去排队,这个排队20分吧,排队的时间给娃吃了点蛋糕当早餐,下一次就是你去坐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发给一个登载牌,登上小飞象再把这个给工作人员,小飞象一共就转了3圈还是5圈来着,反正很快我们就下来了,其实和普通的小飞机差不多,可谁叫人家是小飞象呢;玩好小飞象,看了一下app,晶彩奇航只要5分钟,这基本就是不排队的节奏啊,推着娃走起,穿过城堡,向左拐就是晶彩奇航,路过城堡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排队在迎宾阁和公主照相,想着皇家宴会厅晚餐时可以不排队和公主照相我就好爽!!!晶彩奇航就是坐在小船上,岸两边有不同的卡通人物,最后会进入城堡下面,最后回到起点,我和娃都挺喜欢的,就是最后进入城堡下面的时候就黑了,娃有点害怕,把眼睛捂上,倒是也没影响她的好心情,整个游玩过程5分钟吧,本来想晚上亮灯之后再玩一次的,也没有玩,也算是一个小遗憾,留着下次补上。
这三个小项目之后负责拿fp的小妹妹打电话来说,飞越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已经拿好了,我们就在晶彩奇航这边等她,拿到fp两个项目的时间都是9:20——10:20的,时间有重叠,小妹妹说紧紧玩应该可以的,所以一刻没停留,直奔探险岛,绕过城堡的时候,发现正在上演金色童话,带着娃看了一会,由于没提前找位置,只能远远的看一会,效果也不错,下次再来,一定要好好看看这些演出。飞奔到探险岛老公先去玩雷鸣山漂流,我登记了乘客轮换,这样老公下来我就可以直接进去了,带着娃在这边等着老公回来,这是我意识到一个问题——忘记买雨衣了。。。。。。然后我就去出口那里,找了一位面善的姐姐要了一个雨衣,这时候管不了老公了,顾我自己吧,好在天比较热,即使湿了一会也就干了,差不多十几分钟老公就出来了(有fp就是好,看着别人排长队,自己直接就进去了),把手机里下载的动画片给娃看,然后我就进去了,正好前面一艘船上少了一位,工作人员就问有没有一位的,我赶紧举手,就这样,我相当于fp+单人通道,走进去就直接玩了,整个过程7、8分钟,不是很刺激,记得尽量把脚抬起来,否则鞋会湿;玩好这个赶快到飞越地平线,这次换我先玩,飞越地平线及时拿了fp也排了20分钟,老公时间更久,大概用了30分钟,玩下来觉得排队还是值得的,整体效果真的非常棒,手机留给娃看动画片了,根本就没有拍照,留给大家自己去体会吧!进入最后排队的地方时,就变成了三队,如果可以,请排右手第一队,因为这是第一排,照相效果绝对好,后面两排照相肯定会看到一排脚丫。我出来后换老公去,这时看老公给娃买了一桶爆米花,娃吃爆米花时的表情非常不爽,我就问是不是不开心,结果娃告诉我是啊,我又问为什么啊,娃告诉我我又没有玩。好吧,这两项娃根本玩不了,只能坐在车上等我们,于是我带着娃去遛遛商店,看看能不能买点东西哄哄她,结果各种看不上啊,最后买了一个白雪公主的电风扇,45块,终于看到娃心情好些了;等老公的时候接到了小妹妹的电话,说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拿好了,还给了老公一张不限时的创极速光轮的fp(这个是因为拿fp的时候出现了问题,补偿给游客的),这个真是太好了,不限时,这个可以不用赶着玩了。汇合老公后,又回到梦幻世界,找矿山车的路上看到好多人排队,走近看才知道是排队拿fp的,矿山车就在这个对面,还是我先玩,这个fp排队也挺长的,但是速度很快,等了15分钟左右,就上车了,速度比较快,但是比一般的过山车还是温和一些的(这个我最喜欢,我从来不玩过山车,因为讨厌倒立的感觉),进入矿洞中,是七个小矮人在挖矿,很梦幻。玩好出来换老公,这时看到娃手中拿着唐老鸭的冰糕(我家老公只要哄不住娃了,就给买吃的!!!),边等老公边和娃吃冰糕,然后洗手、打水(厕所边上都有直饮水,如果哪个厕所边上的直饮水不需要排队,请珍惜,并且迅速把水壶灌满水,因为就连灌水都需要排队),等老公玩好出来,已经12点了,我们决定去吃饭,可这是看娃已经困了,给娃抱起来没5分钟就睡着了,所以我的整顿午饭就是一边抱着娃一边吃的。既然娃睡着了,吃饭就找个最近的地方,梦幻世界的老藤树食栈,就在小熊维尼历险记旁边,午饭就在这里解决的,老公买饭,我去占座,老公吃的蒙古牛肉饭套餐,我吃的烤鸡儿童套餐,因为儿童套餐里有兜苹果,想着娃没吃水果,给她留着的,味道中规中矩,没有什么惊喜,也没有什么接受不了(个人觉得烤鸡比蒙古牛肉饭好吃),吃好饭小妹妹又给送来了小熊维尼历险记和小飞侠的fp,这两个的时间娃正好睡觉,于是想让帮着调换一下,但是小妹妹也无能为力,所以自食其力吧,先到小熊维尼跟工作人员说明了原因,工作人员非常好,在fp上写了点东西,然后告诉我,等娃醒了拿着fp再过来,真是太人性化了,想着小飞侠肯定也可以,就派老公去解决这个事情,结果老公打电话说,小飞侠的工作人员说不可以,最多给延长15分钟,可是延长15分钟娃也醒不了啊,老公就开始在小飞侠门口找,找到了两个半大的孩子,fp时间是下午2点多的,于是和他们换了fp(之前看游记说用fp需要门票,但是除了老公的那个不限时的fp用门票了,其他的都没有),这样我们就可以带着娃玩这两项了,心情顿时大好,反正娃睡着也看不了花车了,就决定去明日世界,老公玩创极速光轮,我带着娃找个地方坐会,我刚找到地方坐下,老公就回来了,说要门票才能用(我们的门票都给了那fp的小妹妹,后来跟她说这件事,她说也是第一次遇到,以前都不需要门票的),这个没玩成,我家公主倒是醒了,看看时间,距离小飞侠还有一点时间,就推着娃慢慢溜达过去,路上偶遇了小妹妹,把门票和巴斯光年的fp给了我们,溜达到小飞侠,抱起娃走fp通道进去,排了几分钟,就可以玩了,一开始还好,娃看的很入迷,但是中间有一段很黑,公主有点害怕,于是我就把眼睛给捂上了,过了这段黑的地方,再接着让娃看,依然看的津津有味,这个项目适合幼儿家庭一起玩,偏低幼风;小飞侠出来回到小熊维尼历险记,把fp给工作人员,和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就让我们进去了,和小飞侠差不多,几乎没排队,坐上小熊维尼的蜂蜜罐,开始了历险,整体走低幼风,适合幼儿玩,里面也会有一段黑暗,方法参照小飞侠,玩好出来就看到小熊维尼,赶快排队合照,娃好喜欢维尼,直接扑过去;合影后又奔向明日世界,带着娃玩巴斯光年,本来担心娃也会害怕,但是她全程霸占着我的激光枪,玩的特别high,并且出来之后表示还想再玩一次;但是看时间马上就到第二次花车巡游了,正好明日世界是起点,很方便啊,这时花车巡游的路线已经拉好了绳子,赶快带着娃找位置,面对花车方向左手边已经没有好的位置了,但是另外一边没有多少人啊,于是带娃过去了(其实只是看,两边都差不多,但是如果照相或者录像还是左边好,右边会逆光,但是阴天两边都一样),由于这边没人啊,轻松的占到了第一排,整个花车巡游娃非常兴奋,当然我也非常兴奋,整体氛围非常好,当你看到陪伴你整个童年的卡通人物走过你的面前,真的会让你忘记自己的年龄,剩下的只剩下开心、兴奋,这个看多少遍都喜欢啊!整个花车巡游大概20分钟,个人觉得只要是人少,在路线上哪里看都一样,重点是人少;花车游行后,我带着娃在明日世界大白活力秀对面坐下,老公拿着门票去玩创极速光轮了,这时已经是四点了,从7点半入园到现在,除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我全程都在走路、飞奔,所以入园请穿运动鞋。等老公的时间一直在关注巴斯光年的排队时间,这时人好像一直不是很多,创极速光轮老公排了好久,这应该是我们这一天排队最长的一个项目,用了fp排队时间多于半小时。等老公玩好出来(老公对创极速光轮的评价就是真爽,具体怎么爽我也不知道),带娃排队又玩了一次巴斯光年,她依然全程霸占着我的枪不给我,所以玩了两次巴斯光年我就是一个陪坐的。。。。。。这次玩好出来,差不多5:30了,晚上预约了皇家宴会厅的晚餐,带着娃往城堡走,把预约的信息告诉工作人员,存好了手推车,就被带到公主身边,和公主合影了,这个是免费下载的,我们遇到的公主的爱洛公主,合影后上二楼就是用餐的地方了,成人368,儿童258,外加15%的服务费,用餐时间90分钟,小于三岁的幼儿不强迫点餐(我家娃平时吃的就不多,和我一起吃刚刚好),套餐分前菜、主菜、甜点,会有餐前面包、软饮料可续杯(餐前面包挺好吃的),提前在大众点评上看了评论,点的都是评论说不错的菜,所以觉得味道还不错,点好餐,卡通人物就会陆续来合影了,我觉得这才是此餐的最终目的,反正我家公主看到米老鼠、唐老鸭是没有任何免疫力的,超喜欢和她们玩;用餐完毕,从城堡里出来,就可以俯视爱丽丝梦游仙境,这时灯光已经亮起,很好看啊,于是准备去照相啊,可是突然想起来娃的推车没有拿,老公又返回去拿手推车,路上看到乐拍通,又和夜幕下的城堡照了合影,等再到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入口时,发现19:00这个项目就关了,这时只过了一分钟,就这一分钟啊,就错过了,真的很遗憾啊,所有的遗憾留给下次吧。
这时就走走转转看看哪个项目人少就带着娃就玩一会,我就和老公说还有哪个能玩呢,工作人员听到了,看着我们带着孩子,就告诉我们还有一场冰雪奇缘的演出,迪士尼的工作人员真的非常的敬业。我们走到冰雪奇缘发现队伍挺长的,就放弃了,本来玩了一天了,娃肯定很累了,再排这么长的队,肯定会烦,看到旁边蜂蜜罐排队30分钟,果断去排队,坐在小熊维尼的蜂蜜罐里,转啊转啊转,娃很开心,开心就好!从蜂蜜罐出来,我自己带着娃往米奇大街走,老公自己去玩加勒比海盗(就是这时,老公只排了5分钟,就玩上了)。带着娃在米奇大街上的店铺转转打发时间,用手机不停的刷旋转木马的时间,想着时间要是短,就带娃再去玩一次,可是一直到放烟花,排队时间都显示40分钟,无奈放弃了(你们都不看烟花吗),在娃马上就要不耐烦的时候,烟花开始了,我们在米奇大街上看的,也没有提前占位置,效果肯定不如城堡前面好,但是也足够震撼了,不过看了一会娃就烦了,强哄这陪我看完了烟花,对,就是陪我看烟花,娃似乎不是很感兴趣。烟花结束后,城堡就暗了下来,大家陆续出园,这时我觉得住在迪士尼的酒店的优势就凸显了,不用挤地铁、10分钟左右就可以躺在酒店舒服的大床上,太舒服了。
迪士尼神奇的一天结束了,回酒店匆匆洗洗倒头就睡,期待新一天的到来。

第三天,迪士尼小镇—南京路步行街

今天没有定具体的行程,征得老公和公主的同意,决定不去迪士尼了,上午去迪士尼小镇转转,买买东西,下午去南京路溜溜、转转东方明珠塔。迪士尼小镇要10点才开门,所以我们先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坐电梯到一楼,我们先坐,老公去买饭,买了三分套餐,一份是面条、一份是虾饺,一份是鱼片大虾粥,味道还不错,我觉得比乐园里面的饭好吃,吃饱后时间还早,老公在酒店大堂休息,我带着娃去游戏室玩,进去登记一下就可以了,游戏室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每天不同时间有不同的活动,入住时酒店会给一份时间表),看看迪士尼动画片、玩玩积木、读了一会故事书,我们就去迪士尼小镇了。
坐上穿梭巴士,到了迪士尼小镇,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昨天一天没怎么排队,我觉得迪士尼小镇的人好多啊!先到迪士尼店里买东西,自用的送人的,觉得没买几样就花了600大洋。出来后想去乐高旗舰店,结果还要限流,看了一下里面人不少,估计娃也不感兴趣,只能放弃,索性就顺着路走走看看,看看不同的小店,迪士尼小镇上吃的不少,有我最想吃的芝乐坊,但是早晨吃的很饱,到现在还不饿,最后也没能吃到,这个也留着下次来享受吧。转了一圈就到中午了,在面包新语给娃买了明天的早饭和一份儿童意大利面,在星巴克买了一杯喝的和一份水果盒(星巴克20块,但是酒店一份要40)就到车站等巴士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等娃吃完了,准备哄娃午睡,前两天都没有好好睡午觉,今天可以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的睡觉了,刚要睡,就听见电钻的声音,而且没有要停下的意思,赶紧致电酒店前台,得到回复好像是要修什么,要一个小时,可以给我们换一件客房。收拾行李换客房也比在这里听电钻声强啊,于是收拾行李,一会工作人员来敲门了,帮我们拿着行李,换到了8楼一间最里面的客房,到了新的房间,赶紧哄娃睡觉,我们也跟着一起睡了,我睡醒之后习惯性的看窗外,才发现,这次换的是一间乐园景观房,从房间可以看到城堡(当然只能看到一点点啦,大部分都被创极速光轮挡着,所以晚上看烟花肯定是不行,看不到什么),还可以看到雷鸣山漂流那个大瀑布,这是不是证明我们赚到了。既然已经醒了,收拾收拾东西带着坐上穿梭巴士到地铁站,11号线在江苏路站换乘2号线到南京西路,准备先到南京路转转,从走下地铁,我们发现这才是真正的魔都,人人人人人。。。。。。。。。。人多到什么程度呢,反正我推着我家娃要时刻注意会不会撞到前面人的脚。
南京路的目标是三个:大M豆旗舰店、小杨生煎、优衣库。大概走10分钟就可以看到大M豆旗舰店,进去发现还是人人人人人,想找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安安静静的照相,那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于是放弃,既然不能照,那就买吧,大M豆长城在二楼,这么多的豆豆排在那里还是挺新鲜的,老公去装了点,给娃买了一个装糖豆的盒子,挺可爱的,娃很喜欢,本来想给同事买点糖豆回去的,发现可以换购珊瑚绒的毯子,29块钱一条,真是便宜又实用啊,于是默默的拿了五条,然后回到一楼去结账,老公排队结账,我发现楼梯的边上有一个照大头贴的地方,30块一次,四个动作每个动作三张照片,也就是十二张。既然在这里不能好好照相,那就照个大头贴吧(这个不找零,想照的提前换好零钱),拉着结完帐的老公进去,选好场景、三口第一次照大头贴,算是留个纪念吧!拿着照片走出旗舰店,斜对面就是上海第一食品商店,小杨生煎就在三楼。这个商店里就是一些上海的小吃什么的,没买东西所以价格不知道是不是比外面的贵,一进门有一个买酸奶的,15块一瓶,味道不错,一瓶几乎都被我家娃喝了。然后就直奔三楼的小杨生煎,三楼有点像大食代,我和娃找座位,老公排队买小杨生煎,小杨生煎真的火啊,反正我觉得老公似乎排了20多分钟,买了一份小龙虾生煎、一份三拼,满30元还送了两个素生煎,我比较喜欢吃小龙虾生煎,一个里面有三个小龙虾,不会很辣,总之吃吃还是可以的,老公还想再买的,但是看着长长的队伍再也没有勇气去排队了。还买了一份老鸭汤粉丝,这个味道真心好,其实比起小杨生煎我更喜欢这个。
吃饱后带着娃出来,看着人潮人海的南京路,我是真的没有勇气再往前走了,于是只好放弃了优衣库(这个优衣库可以定制迪士尼的T恤),也没有体力再去东方明珠塔了,所以向回走坐地铁回酒店(我们去的这天因为有一个活动,南京东路站四点之后就不让走了)。继续地铁地铁,再坐穿梭巴士,回到酒店,这是在这里的最后一个夜晚了。

第四天,上海——天津

睡到自然醒,其实说是自然醒,也只是7:30好吗。收拾行李,做最后的准备,8:30,在客房里看了最后一眼迪士尼的城堡,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在迪士尼的酒店退房非常的简单,把房卡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回去的航班是在虹桥机场,经过权衡觉得还是坐地铁吧,至少时间上有保证(但是迪士尼离虹桥机场真的好远啊),如果坐地铁请预留一个半小时,到了机场,check in,托运行李,吃了点东西,等待登机。回程的航班是12:40起飞,对虹桥机场的国内航班准点率不敢恭维,已经做好晚点的准备了,不过12:50飞机就起飞了,是不是好运爆棚,订机票时显示回程时间是2小时25分钟,实际上1小时40分钟后飞机就将落在天津机场了,这次娃从上飞机就一直在睡一直睡到飞机降落,这次迪士尼之旅应该给小家伙累坏了。
到此,四天三晚的上海之旅结束了,在这四天中,我们从现实走进了童话世界、又从童话世界走到了繁华都市,这两种极端的状态竟然可以在一个城市中体验,真的非常奇妙,上海,我想我们还会再去,迪士尼请你等着我们!

写在最后

1、关于迪士尼适合多大孩子?迪士尼是一个包容性非常强的乐园,我觉得不论年龄大小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乐趣,如果非要说个年龄,我觉得一岁半以上,平时接受过迪士尼动画片、故事的熏陶,就会爱上这里,这是国内许多主题乐园做不到的。(不过据说长隆也不错,长隆已经在我的计划中了)
2、关于购买fp。如果不是赶上国庆节出行,我想我是不会买fp的,毕竟平时人还是会少很多,排队时间也会大大减少。而且购买了fp也是有舍有得,我们几乎一天都在跟着fp走,演出都没有时间看,而且也没能好好逛逛乐园。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购买排队时间长的那几个项目的fp(飞越地平线啊、雷鸣山漂流),其他的自己去排队领。
3、关于婴儿车。我觉得如果孩子学龄前,请一定使用手推车,家里没有可以去园区租,迪士尼很大,走一天下来大人都累得不行,更何况孩子,这时要么就是大人抱、要么就是孩子心情不好、体力受考验,怎样都不可能玩爽了,太小的宝宝建议自己带,因为园区的车不能躺,小宝宝中午肯定要午睡,还是自己的车舒服一些。
4、关于带娃旅行。好像每篇游记的最后都会说这个问题,但是随着亲子旅行次数的增多,我的感受也越来越多。首先,亲子旅行是高质量的陪伴(这时别人说的,我只是勤劳的搬运工),放下工作、家务,专心的陪在小家伙的身边,你可以感受到孩子的快乐。当然,不是一定要旅行才可以,周末近郊游、或者去动物园、游乐场,都可以,重点是放下一切工作,全心全意的陪伴孩子;其次,亲子旅行是最好的教育(这也是别人说的),都说结婚前要一起去旅行,在旅行中你可以发现平时发现不了的问题。所以有娃后,一起旅行就是最好的教育,因为父母去做永远比口头教育要管用。在迪士尼酒店,工作人员会和每个人打招呼,我家公主从起初理也不理,到后来主动打招呼,并且这次回来她会主动和邻居打招呼了,这就是进步。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次在酒店餐厅吃饭的时候,有一个女孩赶着和父母上电梯,手里的水果杯撒了,这个女孩蹲下捡水果,我主动帮助女孩并鼓励孩子去帮忙,孩子也一起帮忙,一会女孩的父母,告诉女孩别要了,女孩就和父母走了。孩子当时肯定是疑惑的,因为我告诉孩子东西撒了应该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马上工作人员就来收拾了,孩子看到这里,主动又捡起洒落的水果扔到了垃圾桶中,并且得到了工作人员的感谢,看到这里,我真的要为我的孩子点赞。我不想说这一定是旅行带来的结果,但是如果不是这次出行,可能就不会发生这件事,但是经过了这件事,我相信我的孩子下次遇到这种事情,还会坚定的做同样的事情。最后,带孩子旅行,请忘记想让孩子记住什么的功利想法,这种想法会禁锢你和孩子的思想和行动。只要孩子在旅行中是快乐的就可以了,不是吗?

第一天, 天津上海,入住玩具总动员酒店
Disney,please waiting for me!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3 16:26

引用 喵喵_wow 发表于 2016-10-13 16:26:43 的回复:

回复喵喵_wow:能帮助到其他人我非常高兴

2016-10-13 19:03

你好,我也是天津的,请问小孩不要门票吗

2016-10-15 09: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5 09:24: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1米以下不要门票的

2016-10-15 15:0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7 10:57

引用 紫葡萄小妖 发表于 2016-10-17 10:5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