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 菲律宾 宿务 苏米龙 奥斯洛布 杜马盖地 阿波岛 锡基霍尔 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出发前准备与啰嗦一次~~

~~by:

HI,我们行程大概是这样:东莞--香港--马尼拉--宿务--奥斯洛布--苏米龙--杜马盖地--阿波岛--锡基霍尔----宿务--香港-东莞

奥斯洛布--峡谷漂流  +看鲸鲨
     苏米龙----上岛与浮潜
     阿波岛----上岛与潜水
     锡基霍尔-环岛游与跳海

第二次去菲了, 还记得那热辣辣的太阳(防晒霜必带,不然晒成非洲鸡回来,没人爱

数码篇: 图片来源   手机(iphone7) ,带水上的活动都是 gopro4银色(最好,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海上,而且自拍杆最好买长一点,96 cm 款就够了。) 佳能760d (有条件的话肯定单反好) 手机,最好买一个 漂流防水袋(图片如下,淘宝很多)手机防水袋也有必要,因为在菲 上螃蟹船,会下水,而且大浪,涨潮的时候 海水会容易进你的摄影器材,这次去阿波岛,超级大浪,人都站不住!!!!

潜水工具的话 ,全覆盖跟传统的我都拿去试过,全覆盖的呢 不容易进水,但是我感觉很难呼吸, 传统的呢,呼吸可以, 但是眼罩容易起雾进水( 不知道是不是我问题,不过我带氧气下去潜水也会进水,还是潜店里面的。)

然后机票,和签证记得准备好(不用多说啦吧,大家都

知道,我很啰嗦

01/~香港机场9/30~

我们是香港马尼拉转宿务的航班, 在香港罗湖过关,然后转地铁, 在青衣下地铁,然后不用说就是吃吃

吃吃吃吃 我们选择是便宜好吃的东西青衣地铁站有 一间叫争鲜 的 外带寿司店,挺便

宜的 3元一件~~(我们打包就去机场) 带上外卖去机场check in

上飞机 2个小时左右到达 马尼拉机场, 然后我们要转机去宿务,所以在机场附近找间酒店入住,地图上有

名字,携程网可以预订

酒店环境一般般, 早上自助早餐要钱,不过还可以 每人200 p 还好。

图片如下(为什么还是东莞制造) 打车去T4 机场150p

02/~马尼拉-宿务 10/01~

马尼拉---宿务

个人非常喜欢在菲律宾转机,因为菲律宾转机是小楼梯上去,可以近距离接触和看到

然后跟我们的菲律宾妹子集合

到达宿务机场后,我们就会和马来西亚友人,端午节假期带我们畅游 吉隆坡的妹子

集合后在机场租车去奥斯洛布,原谅我们没有买杜马盖地的机票)5000 p

还要4个到5个小时,完全是折磨 途中补充能量 去了Jollibee 又便宜又好吃 ,

不多说,点了2个套餐自己吃先

经过5 个小时车啊啊啊啊啊,终于到达奥斯洛布,然后找到一间非常漂亮的

酒店名字和地图附近景点交通非常方便,装修非常复古,外面就是大海,然后有泳池,

海景 不管是日落还是日出 都非常NC,点上一支可乐 欣赏日出是多么享受的事情,忘记各种烦恼

酒店是1900p 2个大床,带浴室,空调。 还有晚上在海边可以听到海浪拍打的声音,天空,

全是浅色的云彩 和无数的星星,美赞了(可惜拍不下来

酒店还有奥斯洛布周边有什么游玩的地方 地图~~~

03/~峡谷漂流 10/02~

~~~~~~早餐~~~~~早餐的话是150P 选择如下图!!!

休息了了一个晚上,当然去浪啦。一早就玩个刺激的 峡谷漂流!!!还有一段是热带雨林穿梭

(大概3个小时左右)比天朝的漂流刺激多了!!!!!奥斯洛布附近,然后下面有联系方式!!

就是在峡谷中跳水,游泳,穿梭。有些1米高,有些6 7米高。不过必须要跳,不然跟不上大部队走。没办

法,没有第二条路走,参与了必须走下去,不然旅途就白费。(我也是硬着头皮跳,腿软

注意:  还有 玩着 必须在上游一直玩下去才好玩 ,一直跳跳跳 到下游, 然后会穿梭热带雨林,非常刺激。

中途会有 烧烤店 零食买,。最好带点钱 放在防水袋,或者手机防水袋里面。全程 大概3个小时左右。  没

有防水性的摄影器材就不要带,首推是gopro!!!!开始会带去签个 危险说明书,然后会给我们 鞋子 救

生衣 头盔。

费用:1500P每人,然后包含中午的一顿饭!

~~~~~~~准装待发~~~~!!!!!

~~~~~~~~穿梭热带雨林~~~~~~~好怕遇到不知名生物 ~~~~~午餐如下~~~~

04/~苏米龙浮潜 10/02~

吃饱了,然后赶紧坐船去苏米龙岛,其实苏米龙没有什么东西玩,私人的岛屿,上岛还要每人50P,租船费

用的话是每人250P带浮潜20分钟(不过没什么好看的) 走之前还有船绕岛一圈

提醒下,玩完峡谷漂流,真心很累,不建议去苏米龙岛!!!!累的在船上 胆水都快吐出来

~~~~苏米龙的浮潜~~~(玩峡谷漂流好累,实在没力气玩了,所以没什么图片而且没什么惊喜)

05/~奥斯洛布鲸鲨 10/03~

~~~~6点就起来,准备好去著名景点看鲸鲨~~~~费用 :浮潜看的话 每人1000P,不是很

多人。交完钱,就要坐下来听讲解注意事项,然后就出发了~~~~

~~~~~~~~观鲨结束,就是填饱肚子了~~~~~~景点附近有个不错的早餐!!!

~~~~吃饱回去酒店收拾行李,马上去杜马盖地~~~~(这船坐的想吐)

06/~杜马盖地 10/03~

下午去杜马盖地市场买海鲜,自己在酒店煮海鲜大餐(自己diy才有感觉)。看到一个阿姨拿着箱子过来,

10P买了一条超好吃!!!类似油条形状的甜甜圈然后晚上在酒店做了个全身SPA  500p

做Spa 可以选择在户外,也可以选择在房间,爽!!!!!

07/~阿波岛 潜水 10/04~

~~~~~一早起来租船出发去 阿波岛~~~~费用:螃蟹船 2000p往返 。到达阿波岛 交岛税  貌似每人

100p 然后去潜店开始学习1个多小时,包括水下实践才开始潜(我们是无证人员

外国老师非常nc 看见海龟,海星,长长的鱼,还有海胆,海参。

潜水费用:每人2500p,二潜的话再加 1500p,还有张纸做纪念,总体来讲是不错的。

回去以后,我们去杜马盖地市区,逛逛,和换钱,休息好明天坐船去锡基霍尔

08/~锡基霍尔 10/05 ~

~~~~一出来码头就有租摩托车自驾游环岛,我们采取自己开摩托,行李租dudu车去酒店~~~~

租车需要:驾驶证(我们随便拿身份证说是驾驶证),填写表格。

租车费用:摩托车 250p / 24小时 油需要自己加40P一大瓶可乐(1L)海贼王 ---弗兰奇

~~~~~~~在码头 汇合另一个小伙伴约翰,还有他老婆~~~~~~~

~~~~~~~玩累了就去锡基霍尔,体现休闲的生活~~~~~~

酒店:去年我们是住在Blue Wave inn 酒店,不过呢今年去没有房间了,今年酒店建了一个海边泳池非常

。环境就是下面图二,图三,价格的话可以在携程网看到, 房间含早餐。

我们转去附近的Toris  Paradise Siquijor 酒店。 环境不错,非常喜欢。还有桌球台。我们8个人一个家庭套

房,费用的话4000p

09/~锡基霍尔跳海 10/05~

放好行李,吃饱饭。就开始直接去跳海地方(因为我们比较晚,而且我们去年去过了全部景点。这

次直接挑战10米跳海)景点的话有:教堂,跳瀑布,榕树下泡叫(鱼吃死皮)等等.....

如需了解请打开链接,跳转到去年国庆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53414.html

10米 10米 10米 跳海(重要的事情说3次)

向各位10米跳海勇者敬礼

哈哈哈本来以为跟丹姐,菲菲行程不同,结果在这里遇上了,丹姐勇敢10米

晚上的话可以在酒店BBQ,不过需要自己买材料,最好早点买。

简单晚餐后,下起雨来,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好想她啊

10/~开始准备回程 10/06~

休息了一个晚上,然后一大早起来去走沙滩边,因为很早刚刚退潮有各种小生物

哇~~~~~海星,海胆,螃蟹,寄居蟹。然后我们一边逛沙滩,一边捡海螺, 好多漂亮的海螺,我们就顺便
   带它回家做个纪念

11/~Halo Halo 10/06~

离开锡基霍尔之前,必须吃一个锡基霍尔的特别点心----Halo Halo, 很多人都不知道,你跟dudu车的人

说,他们会告诉你的了。我们去年吃的在椰子里面的,我们这次吃的是他们说最好吃的Halo Halo。

里面有芒果,菠萝,椰子肉,香蕉,玉米,椰汁,上面有雪糕和麦片。 非常特别,味道也不错

我们直接在锡基霍尔坐船到宿务,然后宿务去SM商场买东西吃东西。

锡基霍尔坐船到宿务,途中换一次船。1410p每人 ,5个小时左右的船,船上有东西买吃,就是饼干,饮料,泡面之类。

酒店的话也是跟去年一样住在Cube Residencia Lourdes,价格便宜环境OK,离机场非常近,转机或者暂
时休息是不错的选择,我们是早上6点的航班,凌晨3点就要起来了图二是酒店名字,图
三是地图,打车去机场350p,不知道是不是凌晨

12/~宿务 10/07~

凌晨3点就去宿务国际机场check in  每人需要交750p的离境税然后没有钱了,东凑西凑

才凑出吃一碗面的钱

结束行程,再见菲律宾!!!

等等等等!!!

结束只不过是新的开始!!!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更期待你的参与!!!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3 16:26

看不出来哦,大辉也会写游记,虽然你偷看我跳海还不跟我打招呼,我还是会帮忙顶下帖子,欠我烧鹅濑粉什么时候还?!

2016-10-13 16:44

引用 yudan 发表于 2016-10-13 16:26:4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yudan:都是爱玩的人,帮到你,是我开心的事情

2016-10-13 16:55

引用 (_.魰.. 发表于 2016-10-13 16:44:19 的回复:

回复(_.魰..:👮🏻还记得这个梗  丹姐太记仇了吧。哈哈哈哈我吗是偶遇 啊啊啊  缘分 哈哈哈哈   你那么厉害 跳10 米 不敢惹 哈哈哈哈  下次帮你拍美美的照片

2016-10-13 16:57

你是谁 你是sei。ni si sei 。雷嗨滨果儿
流水账
楼猪你家狗拉屎啦啦啦啦啦

2016-10-13 17:31

引用 St.Helena 发表于 2016-10-13 17:31:55 的回复:

你是谁 你是sei。ni si sei 。雷嗨滨果儿
流水账
楼猪你家狗拉屎啦啦啦啦啦

回复St.Helena: 你回家药,药不能停

2016-10-13 17:33

哈哈 还可以去玩多M+1次嘛?

引用 Jijia 发表于 2016-10-13 17:33:49 的回复:

回复Jijia:走起

2016-10-13 17:34

请问楼猪把我男朋友的头拍哪里去了🙄

2016-10-13 19:41

引用 St.Helena 发表于 2016-10-13 19:41:44 的回复:

回复St.Helena:你男朋友关我屁事

2016-10-13 20:02

引用 大大大辉 发表于 2016-10-13 20:02:15 的回复:

你男朋友关我屁事

回复大大大辉:毛病 放辣么丑的照片

2016-10-13 20:04

引用 St.Helena 发表于 2016-10-13 20:04:43 的回复:

毛病 放辣么丑的照片

回复St.Helena:找你男友去,别来捣乱

2016-10-13 20:35

为什么你们不直接从香港飞宿务?还要飞马尼拉转机?

2016-10-15 22:40

很不错

2016-10-16 04:0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7 10: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6 04:01:3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17 20:10

引用 但求优雅转身 发表于 2016-10-17 10:57:51 的回复:

回复但求优雅转身:哈哈哈 谢谢你的表扬

2016-10-17 20:10

引用 牛但 发表于 2016-10-15 22:40:10 的回复:

为什么你们不直接从香港飞宿务?还要飞马尼拉转机?

回复牛但:因为 香港直飞宿务是很贵的, 而且很早就买好马尼拉飞宿务机票。   没有办法。  不过一般 到马尼拉转菲律宾其他地方会便宜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