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去台北

寻常 (杭州) LV.18
2016-10-13 00:03 451/6
  • 出发时间/2016-10-03

这是一篇游记,不是一篇攻略。如果会有一丢丢实用信息的话,可能要放到最后的最后吧~

我基本没试过跟着偶像剧去旅行。在HK待了这么些年,也只有在Lickey来的时候才会陪她去煤油灯街,去搭半山电梯。韩剧是看了不少,但南山的台阶,华克山庄的大厅我也从来没想着特意要去。但台湾似乎是不同的。《恶作剧之吻》里直树一句淡淡的“出去走走吧”便引得湘琴如数家珍般地接连报出台北好玩的地方:“碧潭、河滨公园、西门町、阳明山夜景…”于是,一个个都想去。当然我也想去那间小小的居酒屋,那间李大仁会留钱在老板那里给程又青的小小的居酒屋。

然而,这次的台湾之行确是出人意料的仓促。来不及做攻略,来不及查一切有关那些经典剧目里的moment。就这样,买上机票,登上飞机,一路向南。

算起来,这是第三次独自长途旅行了。从第一次坐上飞机就有想在关舱门前跳下去的冲动,到第二次出发前一天紧张到肠胃炎复发,再到这一次的安然若素,我不敢说自己在这一次次的旅行中越变越好,却终于是在这一次次的起飞降落中变得越来越回归本真。

桃园-桃源

我是从桃园高铁站搭高铁去的台北。一路沿途风光甚佳。从矮矮的平房到逐渐显现的高楼,从大片大片的绿色到稀稀疏疏的几棵绿树,田园到城市,可见一斑。

桃园的云很低,像厚厚的棉花糖,马上就要滴下糖汁来般的甜蜜。

于是想到了皓谦学长和他的铁男,一路从台北骑车/跑到台北,途中艰辛可想而知~

秋季到台北来看“雨”

我本来以为我会在一个雨天造访台北。我以为我会穿一条浅蓝色的破洞牛仔裤,一件极简的白衬衫,罩一件灰色毛衣,打着那把透明的雨伞站在台北的街头看雨点落进积水漾开的水纹,或者坐在有大扇落地玻璃的沿街咖啡馆里,看雨滴顺着玻璃上的水纹一路滑落,看着街边的昏黄的灯一盏盏亮起。然而没有。在台湾的几天艳阳高照,只有那一阵糖村的雨细细密密落在了心里。

台北车站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大大的车站给人一种老底子的味道,温润而熟悉的,彷佛一直都在,彷佛从未远离,那么沉静,那么安稳~

到故宫博物院的时候正是中午,还没吃饭,未曾想到在这里一直流连到闭馆。恩,下次还会来的~

故宫的一角,有阳光在玻璃上作画舞蹈。

迷之漩涡~

锦荔枝

汉字五千年,幸而有它,我们能看到千年前古人的记载,能跟着他们的脚印步步怀想,即使我们的语言陌生到无法交流~

所谓大唐盛世,有的便是这样的自信和睥睨一切的眼神~

也许有的时候,爱情也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1.5亿的鸡缸杯,一个皇帝给予他的妃子最深沉的爱~

小时候课文里的核舟,总算见到实体了~

不正经的文物们

宝宝心里苦~

我会吐舌头,卖萌犯规哦~

回眸一笑百媚生~

如果你说你是鹿,好吧,你开心就好~

你是鹿来我是龙,乖乖隆地龙~

大概那个时候也已经有水母了吧,实力抢镜~

再威武雄壮的套马汉子也是套不住我的,因为天马行空~

没有更多了~~

故宫的洗手间标志,今天,我们都是格格阿哥~

台北的机车真的好多,以至于专门有指示机车的交通标志。

还好,我的第一次鸡排经历献给了豪大大~

不知道这个十里坡是不是李逍遥的十里坡,会不会有酒剑仙在那里等我。

台北的招牌跟香港的不一样。香港的霓虹灯牌在夜里绘出一道相互交错的光影,而台湾的灯牌只是安安分分的矗立着,不带一丝招摇,像小时候外婆家附近的小卖部,广告不多,却令人心之神往。

惠康到这里改名换姓了。你好,你还是原来的惠康吗?

小小的那一方框给机车的天地

一盏茶,一块凤梨酥,一个只属于台北的早晨~

重点总是可能被忽略,它与体积无关—那远远一瞥的101

在糖村门口邂逅了台北的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雨。只是在敦化北路上走着走着,雨点便毫无征兆的打下来,倒是不大。于是躲进了边上的糖村看雨买糖。待我将店里的糖果一一试过,心满意足装起两大包牛轧糖和一盒太妃英式酥糖,外头也已是骤雨初歇,那就继续上路吧…

晚上的猪排饭~吃多了medium的牛排,终于也吃了一次medium的猪排,很嫩,很嫩~

搭乘919,一起爱地球~~

油腻腻的比心手势~

第三天的一早在诚品的纸墨书香中缓缓流过~

星你里教授看的书,终于有机会拜读。于是相信,生命中经历的一切,终会在某天以另一种面目回到我们面前。于是每一段旅途都不是虚度~

中午的面线,实在不想去深究里面到底有什么~

中午的大馄饨,很大很大的大馄饨,比勺子都大~

台北机场里的邮局主题候机厅。萌萌哒的小信鸽~

实用信息

桃园机场-台北市区

到达桃园机场的时候,着实有点晚了。想说一个人搭计程车去台北市里又贵又不确定是不是安全,所以就在机场旁边的酒店先小住一晚。住的是下面的这家店店。地方还是挺大的,最浮夸的是机场边上的酒店居然还弄了个独立的浴缸!!

City Suites - Taoyuan Gateway

从机场搭计程车到酒店大概150台币的样子,但如果第二天要回到机场,酒店帮忙叫计程车的话,会要收200台币。不过万幸的是,Uber在台湾是可以用的哦,所以Uber到机场的话会在100-120台币上下。

第二天从酒店去台北市区,先是叫了Uber去桃园高铁站,131台币,然后搭高铁两站路去到台北车站,高铁票160台币,需时25分钟左右,很快。到了台北车站,就可以搭各种捷运去想去的地方啦。

台北市区-桃园机场

由于台北市区,我住的酒店在忠孝东路上,直接在忠孝复兴的公车站(Sogo对面,GNC的门口位置)就可以等到去桃园机场的长荣巴士,车票124台币,行车大约1个小时。

贴一下我在台北住的地方,房间不大,但是该有的也都有了。主要地理位置很好,复兴敦化捷运站5分钟路程,诚品敦化店、糖村或者Sogo商场大概都是走10-15分钟的样子,很方便。

RF Hotel

从窗子里望出去的忠孝东路,不知为什么觉得有点像澳门的大马路~

台北的捷运和公车

曾经我一度很傻很天真的认为台北的捷运是某种快速小巴,看到《恶作剧之吻》里面说捷运站被淹了,还一头雾水。直到后来才明白过来,所谓捷运,不过就是地铁的代名词。
台北的捷运出售单程票、短期无线搭乘票(没记错的话,有一日票150台币、两日票和三日票不记得多少台币)和悠游卡。以前以为悠游卡是类似香港八达通的产物,押金可以退换,但到了那里一问才知道,悠游卡的手续费100台币是不退的。像我这样出门主要靠走的小伙伴,大致可以算一下自己要搭的行程数,再决定要不要买日票或者悠游卡。给大家几个票价作参考。
忠孝敦化站-台北车站:20台币(4站的样子)
忠孝敦化站-忠孝复兴站:20台币(1站)
忠孝敦化站-士林:30台币(这个可以在台北车站转车,大概8-9站的样子)
忠孝敦化站-剑潭:25台币(比去士林少一站)

其实到后来我发现其实搭公车比搭捷运方便多了,不仅比较大的捷运站公车都覆盖了,还能在两个捷运站之间的公车站下车,可以少走不少路,票价也相对便宜。
台北故宫博物院有很大机会要搭公车,从士林站走过去还是有点远的,我从故宫博物院走到士林夜市大概走了45分钟左右,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我腿短。
台北看到过的公车分两种,一种是一票制,一种是分段计费。一票制的大多是15台币,不设找零,大家要自备零钱哦。有的公车是上车付钱,也有的是下车付钱,售票箱都在车辆前部,司机的边上。所以下车付钱的公车是前后门都可以上客,在前门下车;而上车付钱的公车自然是在前门上车,前后门都可以下客。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3 19:26

引用 davidsl 发表于 2016-10-13 19:26:13 的回复:

回复davidsl:很多好吃的,很值得~

2016-10-14 00:1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7 13:54

引用 fengjinlongmail 发表于 2016-10-17 13:54:19 的回复:

回复fengjinlongmail:哈哈,可以尝试一下啦~

2016-10-18 09:00

引用 寻常 的图片:

拍的特别好,想我去西安时候拍的照片。。真的特别的惨不忍睹

2016-10-19 22:14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19 22:1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