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一人携程之手去探寻云南的美,

• 出发时间/2016-09-18

香格里拉是上帝眷顾的地方
双廊安宁,束河清幽
普达措连呼吸都是惊扰
彩云之南,一步一景处处皆风情!

关于食宿及交通
2.食:到了当地以后有去吃当地的一些特色食物,不过由于商业化的气息加重,味道自然而然没有那么的正宗,打着百年老店的旗号以及大家所熟知的餐饮品牌店也参差不齐,就不过多的介绍了,根据个人喜好而选择吧!
3.住:由于本人提前有住攻略加上出行的时间又不是旺季所以房间性价比还是比较好的,在大理我们住的才村码头的核桃树庭院,客栈老板罗哥非常不错,家里布置的也比较的有氛围,下面会有图片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双廊住的是姑娘白菜,“你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说姑娘白菜真的不赖”,本人即兴编的顺口溜,丽江住的云途印象这个可要重点说一下,非常不错的客栈,管家是一对年轻的情侣听他讲之前也是来这边玩然后喜欢上丽江了才决定留在这边工作生活的,很贴心很认真细致的服务,并会推荐品质小吃总之非常到位此行最喜欢的客栈没有之一,所以唯一一次的报团雪山团果断选择他们家,真的非常不错没有让我们失望,印象更加好了,以至于后来在提前预定客栈家住了两天后在泸沽湖回来后果断选择让他们家留房间给我们,还有亲的客栈慢品丽江住了两晚,然后泸沽湖选择的是大落水的九七之约家庭房,也不错,也算湖景房吧,“清晨见霞光,推窗既观景,伸足可入海,入眠枕波涛,”。环湖也是租的他们家的电瓶车,香格里拉住的开心时光星星房,靠近月光广场那里,由于他们家是藏式老房子改造的木质结构隔音自然就差一些,星星房在阁楼没法洗澡是个遗憾,只能在一楼洗澡,所以这点不好,然后火车上卧铺了两晚,昆明——大理丽江-----昆明
4.行;9-18深圳-昆明昆明-大理,9-19大理-才村码头,洱海西路环海-9-20才村码头-双廊海地生活,9-21双廊-丽江古城,9-22大研古镇-束河古镇9-23玉龙雪山9-24丽江-泸沽湖,9-25泸沽湖环湖,9-26泸沽湖-丽江,9-27丽江-香格里拉,9-28普达措国家公园9-29香格里拉-丽江-昆明,9-30昆明-深圳。

行前准备

(一)证件类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用于使用,复印件以备丢失后有证据可以说明。 (二)资金类 银行卡:2 张,最好是异地跨行取款免手续费的,云南四大银行网点很多,股份制银行我是没见着。 现金:3000 元左右。 一元零钞:若干,在云南乘公交车投币用。 (三)电子类 剃须刀:几天不剃胡须,就会长成红军长征那种造型(男士必备)。 耳塞:旅途乏味,需要听歌打发时间, 哪个出远门的旅行者不带点音乐啊 "。 手机、 相机及充电器,备用储存卡、电池·云南美景多,不知道自己会拍多少照片; (四)药品类 感冒药、头痛粉:缓解感冒和高反带来的头痛。 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缓解晕车。 红景天:缓解高反。 创可贴:以防外伤。 维 C:旅行途中饮食无规律,蔬菜吃得少,补充维 C。 (五)衣物类 短袖短裤、内衣裤、袜子、长袖长裤、风衣、运动鞋:厚衣服要多带,早晚气温低。 太阳镜、云南阳光强烈,一定要戴,防止晒黑、晒伤,而且就是拿来摆拍、装逼也是好的嘛。 雨伞:高原天气变化无常,随时可能下雨, (六)包裹类 大旅行包:装所有东西。 背包装一些小东西,相机等随身携带或贵重的物品。 防水塑料袋:就是超市里面那种普通的塑料袋,结实就行,装一些脏衣物或需隔水的东西,在大旅行包里。 (七)洗漱类 毛巾、牙膏、牙刷、洗发水、香皂、洗面奶:这些普通宾馆会提供,但质量差,而青旅是不提供的。 防晒霜:云南紫外线非常强烈,不擦会死得很难看,还有就是面膜及唇膏天干物燥的,面膜真的是补水神器还有我带了个补水仪配合使用并没有出现皮肤干燥缺水问题唇膏防止嘴巴干裂…… 纸巾 旅行之前的准备 每次出门,我都会充分准备。事先了解当地的自然和社会环境,著名的景点,好吃的食店,制定合适的路线和经费预算,安排好各项活动的时间衔接,联系好住宿和交通,蛋疼的话还会去研究当地的历史地理文化背景。 我每次都是这么做的,不打无准备之仗。不过这次旅行,也给我一个教训:在那些旅游业发达的地方,有些环节真的不用考虑太多、太细,很多事情都是船到桥头自然直,这趟旅行说走就走,路程遥远,行程安排合理,准备充分。大事上靠谱,小事上逗逼。包括行程、经费、 食宿在内的几乎一切,都在我们掌控之中。 全程无意外、无爆点,所以,跟我一起去感受云南的美吧

鹏城(深圳别称)出发四季春成昆明

携程看世界,我要出发喽!

昆明火车站,来到这里后,想起去年发生的事情,后背凉飕飕的、看到好多持枪巡逻的武警,瞬间感觉安全了许多,感谢🙏官兵们辛苦了

由于要赶晚上的火车去大理,我们把行李存在火车站里以后就叫了个滴滴去金马碧鸡坊哪里了,特意说一下的是空港二号线去昆明火车站的巴士上会有个小孩子给讲解昆明玩法路线也会给推荐旅行团,他骗我说昆明火车站里行李寄存按小时收费还比较贵,建议我去他们合作的一个地方也就是空港二号线第二站哪里存行李,我没听他的,还是去车站存,结果证明我是对的

风花雪月--大理

第二天9.19大理

海西路云途客栈前在修路只好转道去大理路,走到一半下雨了,刚刚还艳阳高照大晴天了瞬间变的有点儿冷了,这边的天气真的像当地人说的一样,”九月的天小媳妇儿的脸说变就变”就只好躲在人家门楼里躲雨喽!

安宁双廊--海地白凳子

20号第三天去双廊哪天一直下雨,到达双廊后入住姑娘白菜客栈,客栈环境不错,去海地澜庭别远半岛的必经之地,到双廊一直下雨衣没什么玩的,冒着雨去海地白凳子转转吧,结果我走过了,走到人家收费拍照的白凳子哪里了,五块钱一个人,太坑人了,没办法谁让咱找不到呢又下着雨,可怜天公不作美。后面两张是泸沽湖拍的

万种风情--丽江

9.21本来想多待一天双廊的可看样子天气不行,出门看看还下着雨准备海东环海可是下着雨呢,准备租个四轮小电车价钱都谈好了前面租车的那个打电话给租车行说有查车的,想到自己没驾照就不敢租了,一直下着雨还,想了一会说不行去丽江吧,本来定的22号的客栈,回客栈收拾东西叫个顺风车去丽江,虽然丽江在下雨可客栈老板说下的不大,经过三个小时车程到丽江竟然没下雨了, 编辑

云图印象客栈此行最喜欢的客栈,没有之一

著名的88号小吃店,我去吃了个鸡豆凉粉,感觉就那回事,可能是炒出来的吧,味道一般包括酸梅汤都没有我们在喜洲喝的好喝

大水车

咱也来两张,由于忘记带闪光灯了,所以照片质量有点打折扣

酒吧真多,几乎每家酒吧都有两个驻唱歌手

吃饭的地方随拍几张

到了大研花巷了,特产业是跟这里买的,鸢尾图书馆,这里的图书可以吃,相传这家店老板小时候不喜欢读书,每当读书时就望着手里的图书发呆头痛,心想如果手里捧得图书可以吃该多好,后来创业时跟团队说起来大家帮他实现图书可以吃的愿望了,这只是我凭记忆记住的不一定全对,详见丽江--昆明旅游列车上的介绍丽江的杂志,里面有记载!

束河的清幽与宁静只有在这里住上两天才感受的到,不过里面马粪味道好重,而且没什么玩的,我还是喜欢大研古镇,以上是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亘古冰峰高域情--玉龙雪山

9.23玉龙雪山

亘古冰峰高域情,玉龙持护纳西擎。
白绫炫射扇山陡,绿雪移形甘海晴。
半岭皑皑花缀景,一潭洌洌水飞琼。
沧桑演绎轮回转,我自岿然任尔横

丽江篇——玉龙雪山,蓝月谷,云杉坪,甘海子,爬雪山还好我没有出现高反,而旅行团给的氧气自然就没有用上,本来大衣也不想穿的,因为我有穿冲锋衣,也穿打底裤了所以不打算穿,哪个味道实在有点难闻,那么多人穿来穿去的,我说味道大同行的人竟然有人说是消毒的味道,我也是醉了,可是担心上面风大气温低再加上我感冒一直没好利索,所以我决定带一件羽绒服上去吧,就是图片上这件,不能再丑了,我说人家穿的好歹是波司登的,何师傅(我们此行的司机兼导游,对了他们纳西族那边不能喊司机的,因为司机是拉死人的,要喊师傅才行,何师傅人特别好,很贴心的,介绍我们回古城后的吃喝还提醒我们不要被古城那些拉客去拉市海的人骗13769032451去雪山可以找他,我们雪山的门票下车忘记要了,后来从泸沽湖回来给何师傅发个信息他直接开车送到我住的客栈门口),笑着说,别看他们是波司登不防风又不防雨,我的淋雨都没事的,结果真的被何师傅说中了,到山顶后气温只有3度左右,风嗖嗖的吹,感觉好冷哦,我拍完照后我花了80块大洋买了个玉龙雪山纪念的铜牌可以刻字的,由于我刻的字多,哪个师傅特别不情愿,还好我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师傅,并且把日期刻在上面因为刻字的地方都刻满了,山顶真的好冷,

甘海子

上雪山喽,天气阴天有点小冷,不过上去雪山后竟然晴天出太阳了,顿时烟消云散,晴朗一片,运气真好,我都没有出现高反,所以氧气瓶一直拿着没用山,之前还担心会出现高反结果没有出现,反正我提前服红景天了,不知道是不是药物的作用,不过我觉得我体质还是不错的,我们同行的哥们她老婆刚开始出现高反没上去后来他又下去给接上来了,

世间本没有蓝月谷但追梦人心中都有个蓝月谷

被誉为小九寨沟的蓝月谷果然名不虚传,大自然所赋予的景色是最美的,诗云;绿雪奇峰披彩带,碧湖倒影映山巅。 晴霞五色争相熠,夜月双辉染昼眠

情迷摩梭--泸沽湖大洛水

9.24神秘的女儿国-泸沽湖

泸沽湖神秘的女儿国感受不一样的宁静与美丽,放松心灵,我们在路上,在这里我没有正襟危坐的假笑,却有一片泛着波光的碧水,有镀着金边的云彩,有蓝天,有阳光,有信仰,

行走在路上不必躲避别人的目光,可以细细观察行色匆匆的路人或是闲暇惬意的来客,也可以漫无目的,步履不停游走在梦与现实间,每一步,每一道风景都是因了冥冥中的缘分!

摩梭神山--格姆女神山

9.25格姆女神山加环湖

环湖--赵家湾

草海--走婚桥

走婚桥走婚,

香格里拉

心灵圣境,梦里天堂--普达措国家公园

弥里塘草原合影,

游记后记

能看这么美的风景,真的是很棒。佩服自己一路以来的坚持不放弃,在去泸沽湖的路上闭着眼睛难受到哭泣,整整6个小时的车程也不发一语还是坚持了下来,任由我骑着电单车时说去哪就去哪在哪停就在哪停,最重要的希望下场有你的陪伴继续旅行继续漂泊,继续看尽世间铅华,了解更多的人文风景文化,一步一个脚印去到更多的地方。”
我知道如果再不出发,一切美景终会老去,如果不快乐,那就出去走走,风景很美,时间很多,人生很短,有时我竟分不清现实与梦相隔多远,是压力让我选择逃避还是期待让我选择了远方,我在路上寻找答案,旅行,让我们和这个世界保持良好的联络,倘若西藏是每个人都会做的梦,那么云南应该是梦开始的地方!如今我已去探寻云南的美,愿有一天与你携手前去一睹芳容,背靠苍山,面朝洱海,赏一遍风花雪月,看一轮春暖花开!与你牵手爬雪山过草地,感受彩云之南的美,世界很大,云南不远,期待与你相遇……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4 20:25

不客气啦,我的分享能够勾起你美好的回忆真的很开心,云南的美一次是看不完的,愿言再见,以待来年!

2016-10-14 22:14

楼主,昆明火车站行李寄存是怎么收费的呀?

2016-10-15 17:36

引用 雨花亭毛毛 发表于 2016-10-15 17:36:46 的回复:

回复雨花亭毛毛:我们是七点左右寄存的,大的十块小的五块,晚上十点三十七去大理的火车,所以十点左右就取行李了

2016-10-15 19:2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7 21:56

引用 suimengxing 发表于 2016-10-17 21:56:55 的回复:

回复suimengxing:呵呵、想去就赶紧出发,趁着年轻,趁着阳光正好,整理行装准备出发

2016-10-18 07:06

2016-11-01 07:17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1-01 07:17: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