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大丽香

时间:2016.10.01-10.07.

之前每次旅行都特别懒,特别不想写游记,这次就当抽风了吧……嘻嘻🙂
        必备药品(每次出游都带):藿香正气丸(预防和对抗高反有一定疗效),行军散、保济丸—肚子不适可吃,阿伽酚散(温和止痛药),止血胶布,白上標油(黄色会染到衣服还洗不掉,提神醒脑),四环素眼膏(擦鼻孔❗️到香格里拉太干燥太干燥了以致于鼻孔吸气呼气都觉得特别干疼,没人说过藏区太过干燥鼻子也需要润润,自己也没带去,然后用纸巾敷水塞鼻孔里),巧克力and糖(缺氧也会表现为低血糖,就当药品吧)
        衣服:薄的厚的围巾披肩型小毯子(习惯,就是整个丽江卖的那种)帽子墨镜(戴隐形的看过来!高反也会在眼睛这里体现,第1、2天我都觉得眼睛异物感超明显,特别是2号上雪山天气超晴朗,阳光一折射感觉快瞎了,不戴墨镜的话一直掉眼泪)都带~不用看天气预报,半点都不准,除了5号下雨,其他时间天气好到不要不要的
        这次行程安排得特别赞,没有人挤人,不用排队木有塞车👏  美景程度和空气指数—丽江<香格里拉>大理。别想着一次走完所有景点,旅行总会留有遗憾,时间不够次数来凑。穷游从来不在我计划中,适当奢侈的高性价比才是我的菜,旅游嘛,适当地被赚天经地义,想精打细算到一分不亏干脆就别出门了,偶尔被坑就当经验累积。特别提醒女生们,超级便宜的假期价格,eg:住宿¥50一晚,洗澡和寄存行李¥15一天,打个❓先吧……
       9月30号下班,吃完饭洗完澡,坐上到深圳北的高铁,住福田的呈元译酒店(每次到深圳落脚处,就在coco park 附近,到机场走高速也方便),但是建议花多一倍的价格住机场里的酒店,五点的机场高速就开始早高峰~隔天6:45的灰机,经停北海,10点多到丽江(第一次坐吉祥航空,感觉还可以,反正回程是南航,骄傲到不可一世💩)
        重点来了…… 丽江住在束河古城!缘分就是这样,在airbnb上都快下单了,突然就去国内各大app上逛了一圈,在携程上看到了“不远行”,16年新开业,价格便宜(国庆假期¥298一晚),图片评论都看着不赖,订了能在前一天取消还不用被扣💰,抱着试一试的心情下单了,反正3-4号要去香格里拉,不满意的话去那边重订🤒  +了老板微信(lsw911224),在深圳那晚,就打电话告诉我到了有师傅接机(住满三天以上),航班号给他,会实时跟踪。这不刚下飞机,师傅就打我电话告诉我在那里上车,帮拿行李,即使到了民宿门口也抢着帮忙抬(超重哈哈哈)😄 先去房间放行李,肚子饿想去吃饭,老板让回来再去办手续就好了,超好人素不素~
        滴滴到大研(反正游客就是一定要给面子去一下),没买古维,大水车靠右入门处一吃饭的地方,最靠外也是最大的摊子,阿姨服务态度超好,分量也足,比隔壁一直吆喝的好太多。吃完没看地图随便乱晃,走到一高处的咖啡馆坐下,看着窗外美景(难喝又贵不推荐也就不记得店名了),去另一处美食点买了包浆豆腐,作为豆腐迷妹,接下来每天吃都吃不到这边的口味,然后六号又特别跑去吃~ 一直溜达到四点多(没进任何一个古城里的景点)。在南门打车等到快哭了,来时的两倍价钱(¥30),九号院子(束河那边算不错的酒店,民宿那条路的路口)下,回民宿倒头一个大睡……
        睡到八点多,走进离民宿最近的束河古城康普巷“奶奶小厨”吃饭,美团有代金券,第二天晚上被另一家(旅游景点都一样,很少像NN家这么算是公道的了)宰了一顿之后,接下来都在奶奶家解决晚餐,量足价格公道材料新鲜还特别合我口味😬 重点推荐茄子和烤鱼…
       在潮州的时候,微信委托老板帮订2号玉龙雪山一日游(淘宝、各大app等都逛过,最后选择相信老板)。超级赞!导游很好人很可爱也不骂人(亲眼看到别的团,当地导游骂人骂到不带一丝慈悲),不进店不购物,时间点安排得恰当,不早起不排队,午饭虽没吃成,但一人一袋食物,里面面包、牛奶、巧克力、火腿肠、糖等都有。爬山时间和蓝月谷时间都足够,甘海子的时候别人都上车了,还帮我和LG拍美美的照片💕  (越野者)
        3-4号某宝订的香格里拉两日游,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哈巴观景台-小松赞林寺-藏式表演+晚餐-独克宗古城-普达措-小中甸(半路停车观看的,看看就好了,不要抱有幻想,小中甸要花季才美)。因为国庆,九人座商务车都坐满了,特别是我们坐在最后的座位,一开始脸都耷拉下了。后来庆幸我们坐最后面,因为有车窗可以打开,除了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其他都木有窗,爬山又不能经常打开空调,在虎跳峡塞车那会真的你就知道窗有多重要…… 一车年轻人,大家互相照顾,有说有笑,好聚好散没留微信🙃去那边的高速和火车都还没开通,依旧只有一条路可走,虽然又远又绕又经常塞车(国庆我们来回也就塞一两个钟真是幸运),但也因如此,仍保留着少数民族特有的魅力,天空比其他两个地方都蓝,晚上满天星星,不会帅哥美女地喊你~ 到香格里拉还是建议跟团,因为天气和路况比较复杂,去的时候在哈巴那里下了冰雹,车又开在悬崖边上,隔天一早去普达措的路上又超级大雾。这个旅行社的司机还是经验足,开车稳,脾气好,安排妥当,路上看到突有美景也会问我们要不要停下来拍照。住宿环境的话,我们可能住的算可以了,应有尽有,电脑也有,Wi-Fi给力(普达措的小视频我从早上九点多发到下去五点多才发出,移动家)。建议女生自带吹风机,不洗头你难受,洗了头得立即吹干。吃的不要抱有幻想,藏式家宴看你喜欢,自己带干粮泡面最实在,海边城市长大的我们都受不了当地的咸!(对比玉龙雪山,这是小团出游)
        2号晚上在民宿和老板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们双廊现在就是一工地,建议我们不要去大理,所以赶紧把五号到大理的火车票都退了,然后他又帮订了5号的拉市海一日游和晚上的丽江千古情表演。怎么讲,拉市海你不去吧可惜,去了吧骑马能把你吓个半shi,我知道的茶马古道就是德钦那边还保留原始的,丽江这就是上一小段山路(有墓地,感觉不宜开发为旅游地),而且我们那个马头不拉着缰绳,下山也不拉着,还好马儿很聪明,虽然它们蹭了我一身的马味~划船倒还可以(自己划才爽),景色也美。天气是这样:到景区时就下雨,骑马就不下,吃午饭时下雨,划船出太阳🎉  晚上看7点的千古情,少数民族的历史我们不是很了解,看起来更有吸引力,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坐vip以上的席位,一定不要以为和别的表演大同小异,我看过国内外各种大小景点表演,属这个最赞‼️分分钟觉得超值(一开始我也没想看)
        去香格里拉途中,团友一个个都去大理玩,朋友圈看到同学也去,突然就又想去双廊看看了。联系了民宿老板🙆帮我们租车(神州之类的太坑了,假期必须连租三天以上,送车需要费用,押金不能及时退),租smart一天380元,油费来回只➕了120,押金2000还车时退1500,剩下¥500做15天违规押金,可用支付宝,免费送车上门and收车。通往双廊的高速特别好开,和LG换着开一点都不累。只是到双廊记得在挖色下高速,比较不堵,然后往环海公路走,把车停停车场,租一辆电动摩托车¥50(最大只),开到“海地”拍美美哒照骗(一人¥5任拍,有道具),只是最后一段路是特别mini的小巷子,在那里徘徊了两三圈才敢开进去,其实一点都不是问题,特别是LG打小就开摩托🤗 逛完想去找咖啡馆坐着吹吹风,吃吃午餐,结果一个两个都不做饭了(快两点了),一不小心到海边小菜馆吃,味道可以,价格便宜,两个人三个菜两瓶饮料¥80,推荐吃一下油炸洱海虾,就和潮州韩江里的小虾一个味……吃完继续海边各种拍照,把摩托(都喷彩绘)和smart(从没开过smart老激冻了)当背景各种摆拍☺️ ps:双廊真的就一工地,近期别去了,记得租车
        回到丽江,吃完豆腐(前面有说),吃完晚饭,回民宿洗洗澡,整理行李,躺床上选片时困到迷迷糊糊睡着了,一觉睡到天大亮☀️ 10点师傅接我们去机场(民宿免费送机),半小时到。12:45的灰机回深圳,18:15的高铁回我大潮汕(大部分内容都是那时写的)~~~
        就想放美美的照片,想要看景色的自己上网搜或者私信我发给你,最后一张“民宿”是从老板那里盗来的,马上就要考试了,蓝瘦,香菇🙏……

引用 史迪仔的STITCH 的图片:

水真的好清啊!看出来阳光特别好了!

2016-10-14 15:4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4 16:3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