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心沥血之作:巴蜀之行--重庆-峨眉-乐山-成都

2016-10-13 00:17 476/11
  • 出发时间/2016-10-02

写在前面的话

作为一个吊车尾的理科生,写一篇游记也真的挺难。感觉可能要死好多脑细胞。只是如果不写下来,估计很快又会被遗忘,所以,下面开始CN记流水账。

还要p个s:此次出门前纠结好久,想玩想吃的太多,行程安排很紧张,但带了个体力不足、腿脚不好、却号称当年穿高跟鞋从商场开门逛到关门的天后级人物,生怕她累到身子扭到脚脖子啥的,所以最初做的那个很牛掰的计划随着进程改了又改。与其叫旅游,不如说这次是假期的一种放松,逛吃逛吃,领略下巴蜀风情。

还有,我叫叨叨。你们懂了吗

关于时间和花费

2016年10月2日-2016年10月10日

两个人的花费:6000大洋(包括穿梭城市之间的火车票,但不包括来回机票)

DAY 1 10.2 飞飞飞

航班延误的短信从上午就开始轰炸,下午杀到机场,坐在板凳上吃航空公司送的盒饭时,第一次拍着大腿觉得没买延误险是个天大的错误。

DAY 2 重庆-大桥、朝天门、解放碑

飞啊飞啊,我的骄傲放纵~~~
10月3日凌晨,终于飞抵山城。迎接我的正是提前抵达在机场某咖啡厅坐了四个多小时,坐到全身僵硬的天后还有专程赶来接机的鸭仔。
拥抱旋转跳跃。。。这些都没有,我们就那么钻进了车里,愉快地奔向了重庆的第一顿---九村烤脑花。

这家烧烤店太好吃了,反正我是吃爽了,嫩豆腐,烤鲫鱼,各种串,金针菇,黄喉,烤脑花,烤猪蹄,烤茄子,还有鸭肠!OMG,根本停不下来,烤脑花真的把我降服了,连里面的萝卜泡菜都那么好吃,安利安利安利大家,重要的安利说三遍!!!

太辣了,怎么能不来瓶重庆本地的唯怡或者是大啤酒!

吃饱立刻回去睡觉,这么好吃,一定要把膘留在身上

转眼就是中午,你们没有看错,时间实在不够,睡觉前我们就把去武隆的计划取消了,起床后直奔杨记隆府江湖菜。这个江湖菜啊,盘子啥的也是太大了,辣出了不一样的境界。看着都是麻和辣,可每道菜麻辣的侧重点都不一样,各有各风味,确实好吃。辣子鸡也跟以前吃到的完全不同,也许之前的三十年吃的都挺不正宗的。还有那个大糯米球子,应该是糯米吧(我见识少,说错了不准喷我),也确实好吃,甜甜的东西解辣

把自己都啰嗦死了,下午我们过了个著名的大桥,又看了个著名的大桥,打算到江的另一边坐单程的长江索道来到解放碑那边,结果,当我们看到排队的人群之后,瞬间呵呵哒了,据我目测,三个小时都不知道能不能排的上,撤吧盆友们。在老街道边照了相片,我们便滴滴一下,奔赴朝天门看两江交汇了。

两江指嘉陵江与长江。站在朝天门广场看两江及江边风景,很广阔很巴适。
惬意了一阵,马不停蹄奔赴解放碑,走走就到,地图一下,你就知道。
天后很久没出场了,对,此时她已经累的走不动了,我们拼了一样好不容易找到了星爸爸,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久久不肯离去,说好了晚上吃火锅,可每个人都不饿。出了门决定去吃饭,朋友推荐的两个火锅店忘了名字,但是一个排队200多号,一个望不到队伍的尾巴。我们失望了,决定启动plan n,去洪崖洞看夜景。。。

那天的洪崖洞沦陷了,好不容易挤到边上拍了几张夜景,想进到洪崖洞里面体会一下几楼出来都是地面的感受并没成真,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此时天后发功了,说这地方她来过,有小路可进入,可惜天不遂人愿,都修路封堵住了。留点遗憾总是美,拍个解放碑撤吧撤吧撤吧。。。解放碑也沦陷了,那天晚上我是有点绝望的,想我北方小霸王就这么挤在解放碑出也出不去,怀揣着火锅梦。后来好不容易,我们去了龙头寺火锅一条街,那条街全是大排档,就中意那种坐大街上吃吃吃的爽快肆意感,味道嘛,就还好,气氛嘛,是真不错。

这一天,最大的收获,大概是在天后的影响下,我爱上了冰粉,后面会补图,几乎顿顿离不开,补一张凉虾的照片

DAY 3 10.4 宝顶山石刻,继续吃

前一天吃的太辛苦了,又到大半夜。第二天我们中午收拾出发,先去吃了鸭仔家楼下的一个抄手小店,里面的红油抄手,豌杂面,小面,尤其推荐前两个,还吃到了店里最后一份凉糕

吃饱了自驾去宝顶山石刻,辛苦鸭仔,又做导游又驾车,还给我们买了好多路上的零食,自驾路上不寂寞

宝顶山石刻,是大足石刻里保存最完整的,每个石刻都有自己的故事,三分靠看,七分靠听。建议几个人拼团请导游讲解,讲解分几等,当时太紧俏,只有四等的,120元最多20人,想说如果可以的话,还是请个贵点的,一等的150元,肯定比我们这个讲得好。最有名的卧佛,已经维修了两个月了,还在维修中,没见到全貌,很遗憾,

石刻回来之后,我执意要去一个所谓的重庆吃货推荐的烤鱼店(好想去打她,什么吃货,都是骗砸),在七中旁边,路好堵,人超多,人生中最难吃的烤鱼,只有咸味没有别的味,不晓得为什么那么火,大概是靠近学校吧。难吃到想不起店名。。。

不太爽,于是决定去吃小龙虾。然后又吃爽了,不推荐皮皮虾,只推荐小龙虾,里面的配菜也好吃,最后再来一份面,哇,人间美味。

想想第二天我们就要离开重庆,奔赴峨眉,好不舍得。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酸辣粉好遗憾。于是三人驱车杀到观音桥吃了白家酸辣粉,味道很奈斯。

DAY 4 10.5 重庆-峨眉山

重庆峨眉山的高铁很方便,据说是节日特列,过后就木有了。早起又去昨天吃抄手那家吃了抄手肥肠面冰粉,重庆确实好吃,山城的美有别样风情,没吃够没看够的我,还会再来。
到了峨眉山,入住3077客栈,位置很方便,在温泉牌坊下面,楼下有吃的也有个小酒吧,价钱还好。已经下午一点多,饥肠辘辘,巴蜀欢乐游三人滴滴出去觅食了。一下子吃了三个馆子,都推荐。口福跷脚牛肉老店,二毛冰粉,东门豆腐脑。三个店离得不远。

峨眉山属于乐山市,跷脚牛肉是特色,之前看攻略找到了这家店,貌似有一家老店和一家新店新店装修好一点,价格贵一些,老店更古朴些,味道还不错,喝点热牛肉汤,清清淡淡,吃点嫩牛肉,牛舌,毛肚青菜,再来一份红糖糍粑,一扫赶路之疲惫。老板和服务员都很热情,价钱合理,东西比较真材实料,点评买单有优惠。不过这家店地理位置差了点,在巷内第二家。巷子的第一家也是一家跷脚牛肉,应该截了很多胡,人很多,第二天我们也在门口这家吃了一顿,第一天吃的差距还是挺大的。

二毛冰粉味道不错,冰粉三块一碗,劲爽无比,钵钵鸡好吃不贵,强烈推荐。

豆腐脑是特色,东门这家店听说是老店,很多本地人吃,味道跟其他地方的都有点不一样,豆腐脑比较少,其他东西放的比较多,可以一试。我们点的是鸳鸯,貌似什么口味都有,肥肠,牛肉之类的。

吃饱喝足我们回去了,洗洗澡准备早点睡,还是抵不过肚子的馋虫,在客栈楼下吃了点串串,味道一般般,感觉酱料味素放太多,相对于正常饭店要贵一点,毕竟旅游区。

DAY 5 峨眉山-登顶-乐山

国庆的峨眉山总是阴雨绵绵,上山的前一天我们还很犹豫,不过第二天还是早早起来,六点钟已经坐在开往雷洞坪的大巴里。往返车票90,从游客中心到雷洞坪要一个半到两个钟头,我们选择一日上下山,就只能这么来。游客中心-雷洞坪-爬上山顶(2到3小时)-缆车下到雷洞坪(55元)-游客中心

雷洞坪下车之后那个地方还真的是很冷,羽绒服直接套上。感觉不是下雨,而是下雾,我们就跟着大部队开始上山。鸭仔走在前,天后在后面恨不得手脚并用爬上去,一路问了无数个人,还有多久能到山顶,我都替她着急,哈哈哈。一路从阴雨走到晴天,最终到达山顶,十方普贤金像,金顶,只能用震撼形容,毕竟言辞贫瘠,我头脑里20个词的容量今天已经算是井喷式的爆发了。直接上图

在金顶上久久不愿离去,确实是蜀中多仙山,峨眉邈难匹。

下山后又重温了一下昨天的美食,便与鸭仔在高铁站分别,我与天后踏上了去乐山的路。
入住宜必思,位置和服务都不错,房间也蛮大。房间里有一张手绘地图,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按照地图,我们去了很火爆的啃骨头店,不过这个吧,太清淡了,我这重口味,吃着觉得少点味道,就是把骨头煮熟了,连汤带骨头一锅上来,沾调料吃。旁边有家钵钵鸡火的很,实在吃不下,与天后决定明天再来。

DAY 6 乐山大佛-成都-春熙路

出门又是中午了,天后说饿死了,于是我们出门找吃的。按照手绘地图,乐山非常有名的甜皮鸭店铺王浩儿纪六孃,顺着就走过去了,但是我俩对甜皮鸭不太感冒,倒是一看就看上了藤椒鸭脚鸭翅,买了一斤带走。路上又遇到一个卖糍粑的店,看着好棒,买买买,边吃边走去昨晚看到的钵钵鸡店,大快朵颐吃了起来,钵钵鸡,血旺汤,鸡汤饭(感觉就是鸡肉粥),小菜,味道都不错

乐山大佛景区,外面有游客中心,但是离景区入口还有好远,建议可以直接坐车到景区门口,门口和游客中心均有售票。我和天后就母鸡这些,游客中心下了车,买了票,走不动,十块坐三轮到景区门口。三轮大哥倒是很热情的介绍着三江交汇,跟重庆天门的两江交汇又有不同噻。建议进景区请个导游,不听讲解就算白去了。我俩也不知道什么心态,很牛掰的就走到里面,拒绝了一路上的各种正规导游和野导游,然后在第一个佛像前就驻足傻眼了,还好旁边有大哥大姐请了导游,我俩就在旁边悄悄地,慢慢的跟着听了一会儿,也可以理解为一路徘徊听来听去。近距离看大佛让人心生敬畏之情,一路上我都不敢嘚瑟不敢造次。

写到这儿,不知道还有人看吗,反正自己是写累了。大佛出来取了行李便高铁杀到成都去了。春熙路确实又大又洋气,我俩平时在家打个酱油都要走三天的人,有一种终于进城了的兴奋,难以抑制。朋友推荐了小龙坎火锅,我们去排队的外面是酱婶儿的,前面还有将近400号人等位。直接把我看醉了,等了会儿觉得吃不上饭了,我俩说走吧,去另外一个挺有名的,叫大龙燚,才8桌等位的。临走的时候,天后特别霸气的把手里的排号单子送给了旁边几个大哥,几位大哥一看,一脸错愕,说,妹子,你也太能闹了,你这排八百多号的把单子给我这个排六百多号的。。。哈哈哈哈哈,大哥们还在昏头昏脑,喋喋不休,天后已经拉着我走远了,当然因为有点害羞,所以走错了方向,哈哈哈哈哈。我保证没有在大哥面前笑出声,天后好霸气,大哥一定没见过这样的北方妹子。不过笑过之后呢,这个大龙燚并不好吃,只能说很一般很一般,没吃几口就回去呼呼了。

DAY 7 青羊宫-宽窄巷子-人民公园

浪到这一天,其实已经疲惫了,走不动了,鉴于昨晚不太好吃,小龙坎人又那么多,我俩有点不服,中午十一点又杀过去了,这次没有等位,味道也果然不错。点了一个鸳鸯锅,中间是番茄汤,蛮好喝。麻辣牛肉和霸王牛肉都不错,整体都很好,价位也相当合理。对比之后,更觉得好。

饭饱,去了青羊宫,川西第一道观,那天人很少,走在其中,远离喧嚣,感到格外静心。里面的道士感觉谦和虔诚,与世无争的样子。忘记在那个殿中,一个圆眼镜圆眼睛的道士掏出自己的小本子,认真的翻阅着,模样可爱至极。青羊宫一侧有喝茶的地方,都是本地的老人家,生活氛围瞬间就浓了起来。不过我俩还是决定去人民公园喝个茶,毕竟这里一个年轻人都没有

宽窄巷子,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感觉很像北京的南锣鼓巷,里面各种店铺,商业气息浓,人也很多,我发了信息给鸭仔,说特别适合他那种伪文艺青年,哈哈哈,结果当然是被骂了。

之后去人民公园掏了耳朵,喝了茶。二十掏一次,左边还算掏的认真,换到右边的时候,感觉已经很敷衍了,大概是师傅在认真的找寻下一个潜在客户。人民公园让人感到舒适惬意。坐到天黑才离开。杀到旁边的廖老妈蹄花(总店)。貌似是家老店,好多本地人也来,蹄花煮的火候不错,汤味清淡,一蹄两吃,蘸料或就汤。顺便点了兔头,这家兔头很一般,点了炒菜。其实还想尝尝干锅蹄花和香辣蹄花,不过实在是吃不下了,留待下次吧

DAY 8 四川省博物院

玩到这一天,真心是玩不动了也吃不动了。中午打车去了本地人推荐的店,叫明婷饭店。人不要太多,味道也确实还不错,价格亲民。脑花豆腐,五谷杂粮饮品,藤椒鱼,都很好吃。

之后去了四川省博物院,天后腿扭了,于是压了张身份证借了一台轮椅推着她走了一路

这照片应该叫,身残志坚人士的面壁思过,这码打的有点大,哈哈

晚上去吃了著名的夫妻肺片家的夫妻肺片,好难吃,不详述了。

DAY 9 GO HOME

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虽然还有很多遗憾,不过还是要滚蛋回家了。临走之前,吃了著名的谭豆花,龙抄手,还有龙抄手旁边这个店叫啥名,买了猪肘子带回家了。谭豆花的豆花粉和面都好吃,龙抄手家的抄手不错,钟水饺就soso了。
与巴蜀匆匆一别,再见会有期。

引用 叨叨 的图片:

看着好爽啊!!无辣不欢,哈哈

2016-10-13 14:0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3 14:09:4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是啊,辣的不要不要的

2016-10-13 14:1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3 19:26

引用 wang_amor 发表于 2016-10-13 19:26:14 的回复:

回复wang_amor:感谢感谢(害羞脸)

2016-10-13 21:44

维怡是成都产。大圆球糯米叫糖油果子

2016-10-15 14:47

引用 乖乖猪116 发表于 2016-10-15 14:47:47 的回复:

回复乖乖猪116:看瓶子上的产地是重庆,刚百度了一下,企业确实是成都的,感谢指证

2016-10-15 14:5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7 01:04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10-17 01:04:26 的回复:

回复jessica:都是原图,有一些加了滤镜

2016-10-17 07:5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17 12:55

引用 光电虫子 发表于 2016-10-17 12:55:45 的回复:

回复光电虫子:应该是吧,我也只去过一次,不过我沦陷在解放碑那天,有同事在峨眉山也沦陷了。能错峰的话,还是错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