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似水年华—西葡十日游(超强实用信息+附赠详细攻略完整版,尾处有彩蛋!)

心清无水 LV.8
2016-10-13 00:19 1839/11
  • 出发时间/2016-05-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西游序曲—“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每个人向往去一个地方总是源于某一时刻的心动,可能是因为一部电影,一张照片亦或是一本书,而我是因为爱上了一个人。。。

命运的神奇之处在于它总能悄悄地打开一扇窗,透着些许的光亮给原本空白的世界添上它的专属色彩。而巴塞罗那这个城市有着一个天才绘画家,他的名字叫高迪。有人说高迪是孤寂的,可能和他从小生病总是与自己独处有关,然而正是如此他有着惊人的想象力,他的建筑世界充斥着灵动和奇异的扭曲,却不乏美感。我想他才是上帝真正的宠儿,他可以任意打翻上帝给的调色盘,使这个城市变得越发的璀璨艳丽。

关于“旅行的意义 ”

人一辈子或许刹那芳华即逝,而世界上总有一些我们不曾触及的地方在肆意地绽放着它无比任性的美丽。最终某一天我们巧遇到生命中的那只潘多拉宝盒,轻轻开启那束耀眼的光,它的名字叫 “西班牙”。
人一辈子或许会遇到很多人,而在最美的年华遇到的人或许一生只有一次。我命中注定遇到的人她们的名字叫“室友”。
 人一辈子或许会很多次旅行,而和自己最亲密的朋友去梦想中的城市,尽情挥洒我们的青春年华它的名字叫“无悔”。

关于"滚筒洗衣组合"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朋友是什么?朋友就是不停地闹些小别扭也从不生气当真还继续更好地玩耍,我们就是这样的朋友。我们这个组合成员一共三人:我主要负责行前攻略,我承认我有攻略癖,如果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私信或加QQ:3402304745,我可以SHARE给大家下。下面隆重介绍下组合里另外两位美女成员:

下图为财务总管小丸子同学,分管旅途中一切旅行支出开销。

这位是我们的应用活地图白开水同学,她行前下载了全部的GOOGLE离线地图,靠着她的导航我们走遍了西萄的街头巷尾。

关于旅行行程

星级推荐:塞维利亚和塞哥维亚小镇,海外旅行经验表示小镇永远比城市好玩的多。

关于旅行支出

关于行前准备

机票篇
我们怀着悸动地心开始了提前半年的刷票工作,也如愿地在刷到了还算便宜的5月底的往返含税机票。最近白开水刷下了10月9号出发的西班牙往返机票才3500往返含税,大家对旅行时间如果没有特殊要求,其实可以多试着刷刷的。按照以往刷票经验来看,有时候国际机票甚至比有些国内机票还要便宜。

门票篇
我们所有景点门票几乎都在淘宝和海玩的APP里订购,在国内预定的好处是不用带过多欧元出门,也免排队时间,更主要的是有些门票反而在国内买便宜,特别注意斗牛票和圣家堂最好在国内,斗牛位置注意一定要靠前排。对于球迷而言如果想看一场赛可以去淘宝预定看现场(PS:50元可能是订票的服务费),时间上一般都是双休,但赛事可能在双休之间会发生对调的变化,如果时间充裕问题不大。由于这次我们时间紧凑就选择了斗牛,毕竟是当地特色。

签证篇

相关土耳其签证可参照情谜土耳其篇  http://www.mafengwo.cn/i/6289634.html

装备篇
其实出行装备上想必大家带的都大同小异的,我这边特别给各位同学以下三点建议,仅供参考:
①服装类我建议选些颜色鲜艳的,拍出的照片会比较跳。
②我出行必备单品,是拖线板,这样转换器其实只要带一个,就可以很多人充电使用了)
③我建议可以买点一次性压缩毛巾,酒店毛巾肯定不干净,但是如果自带家用毛巾没那么容易干)
以上是我觉得比较实用的旅行单品,仅供参考。

第一天 隐形的翅膀

今天是我们离梦想国度最近的日子,由于上海巴塞罗那是23号凌晨,我们22号晚上就要提前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了。所谓美不惊人死不休,在我往浦东机场候机的时候,我们的白开水同学在八爪鱼机器下正扎着头型呢,我来上个图小小投诉下她。

就在白开水同学还风尘仆仆赶往机场的路上,我和小丸子同学已经在日上免税店进行了第一轮献血行动。还未等到满血复活,我们已经踏上了卡塔尔航空的飞机舱了。。。。。。

我们搭乘的卡塔尔航空属于五星航空,这点就性价比来说也算物超所值了。难怪重度“面面俱到症”患者小丸子同学对此也十分满意。事实上这个航空基础设施和服务的确不错,飞机上有贴心的洗漱礼包,里面眼罩、牙膏、牙刷等十分齐全。这里特别提到它家飞机上的毛毯,盖着真的很舒服,真怪自己当时太傲娇,没拿一条下飞机,后来证实飞机场的空调开得冷到不行,竟不免怀念起那条温软的毛毯了。

飞机餐品种也还算丰盛,有木有?

这里我要说个自己的惊魂记。不知道是不是要去梦想城市太过激动了,飞机上怎么都睡不着,于是俗话来了:不作不死。我在飞机上非常优雅地点了杯红酒想美美睡上一觉,结局是我一路在飞机上优雅地吸着氧,过往的空姐也优雅地不停蹲下关切询问:ARE YOU OK?我想我这辈子再也不会在飞机上喝酒了,真的是机囧了。

飞机大概在当地时间13:25左右开始缓缓降落。。。

我们顺利在T1拿到行李后坐免费的班车换乘近郊R-2NORD,换乘时间大概需要10分钟,每30分钟一班。(PS:同学们也可以选择坐Aerobus机场大巴到巴塞市区)

这个是R-2 Nord站台,我们坐到Pg.de Gracia站后,再乘坐地铁到Diagonal站小车,步行约5分钟就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

当时预定它主要是周边有很多公共交通可以选择,方便我们去各路景点,酒店距离最近的景点是米拉之家。

这个酒店整体偏古典风格,当时我们定的房间是三人间的,不知道是不是淡季人少,居然给我们六人间的大套房,于是整理箱子的时候也瞬间壕了起来。这里补充一句欧洲的酒店星级再高房间大小也有限,这点去过香港的人应该深有体会。这边提醒下在意房间大小的朋友可以选择预定公寓房。

它家电梯有点像民国片的老式电梯,偶尔体验一下还是蛮怀旧的不过操作起来可能需要掌握点小窍门

我们大致整理了下箱子,各自捯饬完毕准备出发前往那个一直在造至今还未完成大师级杰作——圣家堂。。。

圣家堂和高迪是彼此无尽地休止符,高迪由于车祸没能完成圣家堂就不幸去世了,而圣家堂也因高迪的离世至今还不知何时完工,也许缺憾往往会透出别样美来的。关于圣家堂的建筑风格和相关构造理念我在游记不再赘述,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网上查找相关资料了解或巴塞罗那来上一回完美的邂逅。(PS:圣家堂最好提早网上预订免排队门票)

从圣家堂出来,我们下一站要去奥林匹克港,白开水同学看了下导航,我们最终决定步行前往那里。临近傍晚眺望海面只有帆船还在码头三三俩俩停靠着,人不多海面上只剩下了寂静和吹过的海风。。。。。。

已经大概晚上九点多了,我们准备去下传说中西班牙界的黑暗料理墨鱼汁饭。这家店是我出发前攻略中已经MARK的,它最出名的是墨鱼汁和西班牙海鲜饭。这家店我们也是靠导航步行过去的,在门口等了将近半个多小时终于坐进了餐厅,于是饿的连菜单都没看就直接点两份饭,西班牙海鲜饭和墨鱼汁饭。其实我本来还想鲜格格点杯SANGRIA,但是由于机场及其不良好的表现被同伴集体制止,好吧,那就老老实实吃饭吧。可能是期待值有点高或者说饮食上的文化差异我对这个黑暗料理的评价三个字:不好吃!

墨鱼汁饭第一口还可以,但是越吃越咸,我们三个人加一起最后都没能吃掉它的一半。

下面这个西班牙海鲜饭我只能说口感和口味还不如墨鱼汁饭呢。

就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拐进了一家超市,小丸子同学买到她此次西游之行最引以为傲的扛饿单品一包饼干,我随手买了包泡面。大家不要小看这包饼干,因为往后的七天我感觉她只要肚子一对不上时差就开始啃这包饼干,结果西班牙多哈的机场上居然还有盈余分给我们,不得不感叹她买到了包吃不完的神奇饼干,于是小丸子同学临行前为了表达革命友谊特地给它照了张特写。讲完小丸子和她那包饼干的故事,明天我要吐槽下我和泡面的一段公寓门外流浪记,可谓一家欢喜一家愁。

第二天 人在囧途

猫宁,巴塞罗那!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走进高迪的童话王国——古埃尔公园。这里有小插曲,在24路巴士上我还遇到了一个当地的小学生很害羞地看着我,后来她爸爸解释她喜欢我手机套上的树獭,原来萌萌哒是全球通吃的。最后我们和小姑娘一起下的车,她就在公园附近读书,看来西班牙小学生还是很幸福的,可以在那么美的地方附近读书。当我第一次走进这个公园我很难用形容词来说它的美,我只能说置身于童话中,不想离开。。。

童话终究是童话再不舍得还是要离开的,何况我们饿了,哈哈,人有时候真的好现实啊。这里有个小提示,去古埃尔公园搭乘24路巴士要比地铁近很多,但是地铁到公园那段街景真的不容错过,我建议各位同学可以选择巴士去地铁回或者反一下。在春光地照耀下,漫步在异国他乡的建筑中,人也变得随意休闲起来,我们的白开水由女神秒变女神经,一唱一跳要吃饭去了。

巴塞罗那有个很名的波盖利亚市场,里面摆放着各色水果小吃,还有久负盛名的火腿,几乎每隔一家都在卖,我觉得上天真的特别偏爱巴塞罗那,连水果色彩缤纷,让人垂涎欲滴又欲罢不能,前方高能警报,开始放毒。。。

看出来木有,还自带中文,哈哈老外也很懂经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西班牙火腿”来了怎可不饕餮一把?我们一致觉得那个颜色最浅最大片的口味最好吃,不信大家有机会可以去尝尝看哦。

巴塞罗那的水果颜色鲜艳不说,连榨出来味道也是一绝,最好喝的就是偏紫褐色那杯,真的是喝了还想喝,其实到最后我们是被喝饱的。

吃饱喝足后我们选择走去巴特罗之家,欧洲人真的很热爱生活,家家户户都在养花,随便一拍就有浓浓的小资情调。

关于高迪这类公寓型设计,按照现在人的审美来说扭曲灵动的美,但是相对于当时让高迪设计的主人来说这么离经叛道的风格是不为人所接受的。受到质疑的高迪后来很少再设计公寓了,艺术家的敏感孤傲让人难免心生爱怜,高迪也一生未娶,看来他后来把事业当了爱人。(PS:巴特罗之家里面有个商品部我觉得可以买点有特色的手信带回家,这个是西班牙其他地方买不到的)

米拉之家有时间问题我们没有进去,就拍个外观小饱下眼福吧。

回酒店取完行李后就要赶往巴塞罗那机场了(美女白开水似乎还有点恋恋不舍的样子)

这边葡萄牙里斯本了。这里我要吐槽下巴塞罗那机场,临时改变登机口,本来大家逛逛免税店,坐着休息休息再去登机口时间上还是充裕的,可是当我们差不多时间来到登机口的时候发现没有一个乘客,好吧,我承认我当时有点方,生怕飞机提前飞走了,因为之前真的遇到过,后来问咨询处才知道改了登机口,还是两个截然相反的方向,于是我们三人瞬间化身为风一样的女子直冲登机口,幸好赶上了。(PS:大家出门在外尤其在机场还是确认完所有事情再在免税店血拼吧。)

关于从里斯本塞维利亚的夜巴票,我反复关照另外两位同学一定要下了飞机就买,这是由于我之前去土耳其棉花堡的时候因为没买到夜巴票,导致我后来整个行程几乎要重新调剂,心里多少有点阴影,然而倒霉像是场瘟疫,在里斯本机场取行李的时候也出了幺蛾子,行李晚点了,等到了买票地点后就即刻吃了个闭门羹,只能回酒店另作打算了。

这个点我们还在等地铁,宝宝心里苦。(PS:在里斯本我们基本是靠坐地铁和走路的,地铁票是充值类的有点像我们的交通卡,不过交通卡的材质偏软里面的芯片注意边角不能有折痕会影响读取的)

楼主附赠张里斯本地铁图

我们摸着黑终于找到了我们的酒店,这个公寓式酒店在坡上的第二层,酒店门是要按门铃和对方确认完住客信息后,她报一串密码自行按键开门的。好吧,欧洲人读数字的口音和周杰伦唱歌有的一拼,各位同学脑补一下就懂。于是我们苦上加苦地输着密码,再反复实践又确认用笔写下密码终于成功了。我们疲惫地拖着行李出了电梯,走到我们房门前的时候,三个人顿时有点懵圈的赶脚。

进了房间,小丸子同学拿了她的独门密器——饼干。她有饼干我有面,但是重点来了,没水泡。于是我拿着刚才好不容易解开的“波斯密码纸”下去找热水。酒店门边上有个小酒馆,那里老板很热心的帮我把面给泡了。就在我饥肠辘辘准备上去吃面的时候,我的流浪时间开始了,纸上的密码怎么输也输不进去。。。楼主棒着碗泡面微信让另外两位下来接我——然并卵。从酒馆进进出出的人越来越多,最后在酒馆老板的帮助下我得了新密码,但是我好想说这么难开的一扇门,你们还搞流动密码,你能好好告诉我你们是怎么想的吗?回公寓打开泡面,直接当拌面吃吧。(PS:另外两位同学,一个在洗脸一个在洗澡)。

这就那道可恶的门

第三天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此行来葡萄牙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去世界的天边看看。出了酒店漫步在葡萄牙的街头,和夜晚不同,路上没有多余的行人,只有石子路和鸽子陪伴着我们度过葡萄牙的第一个早晨,这时要来上一份出名的葡式蛋挞就更棒了。

坐在室外街角的咖啡店,点上一杯咖啡和蛋挞,少了匆忙,生活原本可以如此惬意悠闲,只要你偶尔舍得停下脚步。

不过不得不吐槽正宗的葡式蛋挞真的没有莉莲的好吃。不过没关系,总算尝试过了。

吃完早餐我们要坐火车去辛特拉了。辛特拉属于里斯本的郊边的一个旅游风景区,里面有城堡、宫殿和庄园。当地人为了推广这个风景区还推出了辛特拉一日游的交通票,每张12欧。(可以乘坐里斯本辛特拉之间的所有来回火车,还包括辛特拉镇上的所有公交车,不限次数。)这个票在当地火车站就可以买到,班次也很多。

佩纳宫是葡萄牙的离宫。第一眼看到仿佛像到了童话故事中的城堡,请原谅我泛一下浓浓的少女心

佩纳宫里面有个观景台,一眼望去这种和自然融为一体的恬静,瞬间领悟到生活本该是“云淡风轻”。

出了佩纳宫,不觉肚子有点饿了,一路觅食,一边不忘欣赏下小城镇的风情。

去罗卡角坐巴士403就可以到了,还是很方便的。终于来到欧亚大陆最西端,欧洲人眼里的天涯海角。葡萄牙诗人曾说:陆止于此,海始于斯。虽然路途颠簸,但是它被网友誉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其实罗卡角我觉得和济州岛的景色很像,而且白开水同学还在这个地方遇到个韩国人。虽然说世界每个角落都有中国人,但是其实韩国人也不少,韩国人特别喜欢旅游。白开水同学会韩语,竟然被误认为同乡,我对白开水看韩剧就会说韩语的本事由衷敬佩,后来她还试图看泰剧以便我们日后去泰国,语言果然是种天赋!

为了证明自己曾经来过,我们一人买了张证书,说起这张证书看着就不明觉厉。

从罗卡角出来已经不早了,我们要赶着去办件大事——买夜巴票。我们坐到Jd.Zoologico站下车来到售票处,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夜车票卖光了,只剩下中午的车了,一共就两个班次。三人瞬间石化,决定是不是去另外一个售票处Oriente站碰碰运气。俗话说现实总是残酷的,售票员说发车点在这里,这里没有的话那里肯定没有。好吧,还来不及感受这个悲伤的故事,我们要开始重新规划路线了。

买完车票回去开始订酒店,老实说当时大家还是比较沮丧的,因为之前在上海预定的法朵歌剧本来是明天晚上看的,现在也只能损失了,而且里斯本市内游玩的景点也只能被迫取消几个。为了弥补受伤的心灵我们准备吃顿大餐。

这顿饭真的很值得,因为我们一边用餐一边看到了法朵表演,讲真那位女的表演者唱得真的好感人!

有了美食和美酒,外加上动情的表演,旅行中的遗憾不正是日后最深的记忆。

第四天 假装在“某国”

伴着昨日的微醺迎来了新的早晨,如此妩媚怎可轻易被辜负。你好,里斯本

我们在早餐店用完简餐,准备看看传说中的“姐妹花”。

大家是不是觉得很像“金门大桥”,这个4月25日大桥号称是金门的姐妹桥,姐姐妹妹反正我们也傻傻的分不清楚!

对面还有“巴西”的耶稣像,但是由于时间原因,只好远观一下了。

我在攻略上看到说葡萄牙租车超级便宜,两位同学为了满足我的一颗“屌丝心”,决定豪气一把打车,看着窗外的市景,如果时间充裕真想多逗留一会儿。

我们打到了里斯本很有名的观景点:圣胡斯塔升降机。据说可以看到里斯本城市的全景,不过看着那么长的队伍和紧迫的时间还是放弃了。

稍微逛了下周边的纪念品店就准备赶大巴了,不过赶归赶,还是有一颗吃货的心。是不是看着又大又甜,不过我告诉你,一点也不甜。

我们开始陷入了无限循环地找车站回合,终于在发车前赶上了,车上一路开过去风景还是不错的。

有个国外的老太太旅途一直很友好的提示我们这个那个。最主要的是她为了成全我们打牌,和我换了位置,给你点一万个赞。扑克牌真的是我旅途必备单品。

貌似白开水同学一手的好牌

车开到了兵器广场,我们去上了个洗手间准备坐公交去酒店,这里要说国外的洗手间是收费的,记得留点硬币在身边,有个日本人因为没硬币只好等我出来后挡着门进去,人在旅途有时也不可太囧。我们最终没有找到车站去酒店,只能动用秘密武器——11路。

当我们到了预订的酒店,其实严格说它是个公寓,主人不在,我们打电话给主人,她让我们等开门,这一等也等了半个多小时,累的我们美女已经席地而坐了,顿时有了流落异乡的赶脚,此刻快凌晨了。

把行李安置妥当我和小丸子就近找了个店随便吃了点(白开水同学饿过头吃不下了。),紧张忙碌的一天我们准备跟你说晚安了。

第五天 广场上的圆舞曲

今天是我们此行最最最重点的节目——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这个广场拥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弧度。为了能和最爱的广场美美的来一个合影,我开始穿了换换了穿不停轮回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最后非常骚包地选了件大红色的上衣,事实上从照片效果看真的比较抢镜。
这个是我跟风学某星来一张邮筒合影,但是我觉得这个邮筒要好看点。(PS:这个POSE的主题是”我也有邮筒”)

塞维利亚是我们西班牙最推崇的小镇。周边的建筑、教堂还有马车每一样都透着当地的人文情趣,这些是大城市所没有的。

我们第一站是塞维利亚王宫。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幸好在国内已经买好票了。这个王宫我并不是很推荐,不大好玩。

由于夜巴问题我们调度了这个公寓过夜,虽然是临时定的,但是真的很大,有两个卧室而且我定的时候是特价。除了房主开门这个问题,其它真的不错。(PS:公寓型酒店只要把公寓钥匙放桌上就可以算退好房了,虽然方便但是不要遗漏自己的东西否则没前台很麻烦)

出来后沿着小路找我们的新酒店,塞维利亚真的很小,其实后来我们研究得出但凡是景点,真的都可以步行到达,而且每一步都感觉有惊喜。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我们新的酒店还是让人有点失望,相比之下小了点。我们整理的差不多要自己的肚子喂食了。(PS:这就是为什么小丸子同学钟情于她饼干的原因,不定点的吃饭适当要有点粮仓,而我又想起我那碗泡拌面了。)这家餐馆有两本菜单,一本是英文的,一本是西班牙文的。不过无论是什么文的在点菜这个事上看菜单有时候真的很坑。还是机智的白开水同学直接和服务员说上推荐菜,看到白开水同学上来的菜后我们肠子都悔青了。不过这家餐馆是此次性价比最高的,以至于我们晚上又去吃了一遍,这次我们点的就是白开水同学中午点的那套,真的好吃又划算!

这个是楼主点的,其实口味还不错,就是吃不饱啊。

这个是小丸子同学点的,她以为自己点的是鸡,结果上来一盘鸡肝,我说你就凑合着当鹅肝吃吧。

真正的大餐要上桌了,白开水同学饱的吃不掉,还化缘了我们点(PS:价格差不多,为何差距那么大?)

这个就是塞维利亚广场,无论从哪个角度拍一定是没有死角的,而且它展现出的优美曲线像是一场华丽的华尔兹表演,让人驻足停留,不舍离去。

有个男的看小丸子在照相,跑过来说”WITH YOU”,但是明显被抢镜了

感觉像不像进了校园

由于西班牙广场实在美的不可方物,怎么拍都拍不腻以至于我们差点赶不上晚上那出弗拉门戈表演。一路上大家还在说法朵表演票废了,这个不会也黄了吧。

说归说路上大家渴了居然还见缝插针地买了西班牙版的星巴克,我们是该多有出息啊。

弗拉门戈我们来了,这是个小剧场表演,现场直接去占位的,我们都快迟到了,也真的没有占到好的位置,全程会最后留很小一段时间给照相,这样比较尊重演员不要被打扰到情绪。(PS: 表演每天分为两场,19:30和21:30)

整个表演演员情绪很饱满,之所以我这样形容是因为他跳舞的时候用力到到我怕他把地板踩坏掉。这个表演似乎不是我的菜,不过白开水同学看得全情投入,看完觉得很感动,这个可能也真的见仁见智了。

哈哈,下面就是传说中的都市阳伞。(为什么我老觉得它像个菌菇)

虽然国外商店关门真的很早,不过这样在街边随意溜达溜达感觉也很好。。。

我一直觉得有些东西真的只有放在橱窗里才是最美的,它更像是一种憧憬,美且不要那么的现实!

塞维利亚给人的感觉马车比车还多。既然来了怎么能不溜一圈呢,于是我们和车夫开始了砍价战,最终以国内惯用的伎俩假装走人还价成功,唯一不足的是天色已晚。

白开水同学已经和车夫并驾齐驱了,牛逼!

一圈下来,塞维利亚之行也算功德圆满,如果大家有时间还可以多呆一天的,如此有悠闲的小镇哪怕是走走看看,发个呆也算是种偷的浮生半日闲的幸福。

第六天 带血的斗牛士

离开我们最怀念的塞维利亚小镇,我们坐飞机要去本次之行的最后一站——马德里。我之前查到去机场要坐巴士(EA线),于是我们问了下酒店前台EA线的方位之后很顺利地到达机场(下面是巴士时刻表,左列是双休日的时刻,右列是周一到周五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是猜的,猜完用中文查了西班牙语居然BINGO了,有时候自由行还能学几个外国单词呢,也不错呦。)

我们在机场买了点面包咖啡准备去马德里了。但是意外又来了,空姐说我们没买行李票。别怪楼主无知行李票是什么鬼?真的从来没注意过行李票还有不含的,于是三个人被霜打了一样地掏出了30欧/人的行李票钱。(PS:各位同学要是提前24小时在网上购买行李票,价格可以优惠减半,当时心里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不过塞维利亚马德里真的很快,感觉椅子还没热我们就下飞机了。出了机场我们选择坐机场快线(Express del aeropuerto)至Atocha Refer(终点站),机场快线在机场外乘坐的。马德里给我的感觉就是东边日出西边雨,一会儿阴雨朦胧瞬间又阳光灿烂。

马德里订的酒店是全程星级最高的了(四星),大厅还OK。

进了房间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好,原本以为推开窗就可以看到丽池公园,这样省去了一个看景点的时间,哈哈我们就是如此的会持家,不过现实是啥也看不到,于是我们白开水索性做起功课来看看接下来的行程。)

大概下午三点我们出了酒店门准备去取票。(PS:斗牛票和马德里王宫的门票都在市区专门兑换点取票的,各位同学如果是国内预定的,卖家确认单会有兑换点信息,别搞错耽误了行程。)
斗牛票和马德里王宫的兑换点很近的,稍微步行几步就可以到。

我们看时间充裕一路走走停停,时不时拍上几张。

这个像不像上海永安百货。这个是楼主的手机肇事地点,楼主夹着广角镜拍景点的时候,由于太过嘚瑟手一滑瞬间屏碎,心也碎了。)

带着一路心碎楼主来到了西班牙的斗牛场,这里说下5月是西班牙的斗牛季,场场有演出。一般是晚上19点,所以我们买的是半阴半阳前排座位,事实证明这个时间已经不晒了,大家可以买阳面的,阳面比阴面同价的情况下位置要靠前很多。

之前楼主在淘宝买的望远镜变成了然并卵,楼主全程拖着它,自己心疼自己。

其实真正的斗牛表演是很血腥的,不光是电视上看到的挥一挥颜色鲜艳的布挑逗下牛就结束了。斗牛士们是坐在马上拿着长戟,上头是色彩鲜艳的旗子用来激发牛的注意,下头就是利器借机插进它的身体直至失血而亡,所谓蜜糖即是毒药。

一场由三个斗牛士表演,一个人各二场,整个表演下来死了六头牛。原本以为只是一场比赛,没想到是一场生死对决。

这些助手测试牛是否还有求生意志,不过话说有些还真是怂,牛一有反应一溜烟就逃回护栏了。

这个斗牛士表演欲真的好强,还喜欢用马斗牛。

看完斗牛时间也不早了,我们早点休息了。明天要去男生最喜欢的地方——伯纳乌足球场,现在临时抱佛脚在酒店补个课,看场没有时差的球赛。

第七天 WE ARE CHAMPION

TO:小丸子
如果有一天来到异国,我只想在街边小坐一下,因为当时我的心情和天气一样刚刚好。

这个是STT早餐,吃个早餐也那么有情趣,白开水同学我服你。

大家可以猜猜下面是什么?

感觉在国外无论什么咖啡店总是透露着一股浓浓的小资情节。

当当当!这个就是伯纳乌足球场了。(地铁L10至Santiago Berna),足球看不成就到此一游下吧。

我们也来和足球场合个影吧,刚合完我把手机又给滑地上了,她们看着我说,请问你这是破罐子破摔的节奏吗,以至于后面一有声响她们都觉得我手机又摔了。(PS:白开水同学很明显受歧视了,穿着巴塞的衣服,带着阿根廷旗的护腕跑到皇家马德里足球场,你这套装备无敌欠揍了。)

不亏是足球王国,奖杯真的多。

这个拼版是由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在机器上拍完照片投影镶嵌进球星照片组成的,要不要来此也拍一张找一找球星里的自己?

白开水同学要开新闻发布会吗,宣布昨天马德里是CHAMPION?

要是球迷可以最后去马德里商店里买球衣之类的。

请告诉你是谁?

哈哈,之前游记上看到如果有不明物体找你合影,请躲开因为要收费的。现场被一路上感受到的友好让我们忘了这茬。不过关于此事闺蜜回国后在朋友圈也有自己的总结,我也比较赞同。

马德里王宫地铁2号线可以直达,首都王宫看上去的确比塞维利亚王宫气派不少,带我装逼带我飞!

GOGOGO,我带你们参观大豪宅,各位同学请上楼,小心台阶!(PS:门口的安检员昏了头,票也忘记问我们要,就放行了另一个通道,后来经他同事提醒才叫住我们往检票口走)

马德里王宫简直就是金碧辉煌啊!

想象一下,中世纪的欧洲宫廷,贵族们穿着礼服在这里宴客,开酒会。。。

我们从来马德里王宫出来后好像有个宗教仪式,女的穿着黑色礼服和细高跟鞋,街上放着很悲伤的音乐,整个一站路都是这群男男女女走在主道上,看着十分壮观。(PS:这里没有拍摄任何图片,怕涉及到当地法律问题,大家出游的时候务必注意下。)街头正弹着西班牙“蓝色生死恋”,好感人!

我们走到太阳门广场,看到了马德里人们庆祝昨晚足球胜利的一幕。广播里放着“WE ARE CHAMPION”的主题曲,似乎整个城市每个人都在说“我们是冠军”。

第八天 小城大爱

今天是我们在西班牙的最后一天,有点疲惫有点爱恋。我们把最后的时间留给了只在人群里匆匆看了一眼的小镇。

坐地铁10号线到chamartin 火车站,我们买了REFER欧铁去塞哥维亚小镇。有个小插曲本来是打算昨天下午去塞哥维亚小镇的,但是怕回程时间来不及就临时改为去马德里王宫。事实上这个安排是有点失误的,来到售票处查看回程时间,火车票晚上时间的班次不少,不过至少看到了马德里人的足球狂欢夜也不错。三人候车中。。。

欧洲的火车交通十分发达,舒适度和服务都棒棒哒,最重要的是可以看窗外的风景。这个是传说中风吹草地见牛羊的意思吗?

塞哥维亚小镇我们来了,Hola!

由于时间问题真的来不及逛整个小镇,之前还在纠结半天要不要来,还好来了罗马大渡槽的遗迹果然没有让人失望,遗憾没来及得去看看白雪公主的城堡!

既然来到了塞哥维亚小镇怎能不尝尝那里有名的烤乳猪店,据说以前是上整个猪头的,我之前在猫途鹰搜到这家店,也许太有名了,竟然还有份中文菜单。(PS:小丸子同学对于这店的服务态度十分不满,还打算回国上猫途鹰投诉,我可能更在意口感,所以我对这家并没有觉得那么的糟,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要不要去尝试下。)

开饭了,小姐,您先请!

这个就是烤乳猪,真的很好吃!

这杯咖啡是什么鬼,好难喝。

匆匆一别,下次再见,不知何时。

我们的西葡之行就此告捷,希望有机会再去看看欧洲其他的城市。(PS:T10的交通券出站的时候还要补票,最后大家总结出来还是机场快递比较合算。)

第九天 意外中的神秘之旅

马德里机场回到多哈,等待我们的是20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这个要特别鸣谢我们的小丸子同学发现了卡塔尔航空有免费申请半日游的活动,带我们领略了下阿拉伯的异域风情。(PS:申请细则可以参照我文章结尾处的彩蛋TIPS)。下飞机到多哈已经早上7点了,我赶紧去排队申请先到先得,每团二十人)

离半日游的时间还有大半天,都说女人购物是没有时间的,那我们闲着没事就参观免税店玩吧,以至于后来多哈机场已经像酒店一样了,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那个牌子在什么地方,厕所在哪里。(PS:防晒霜被托运了,又是高温地于是只好跑到化妆专柜去化缘。)

快到三点我们依次过了安检出了机场,一辆巴士负责带我们今天的半日游行程(还每人派送了一瓶水,要知道这是水比油还贵的国家),下面我依次把游玩的景点PO些图片给大家。

参观一下画展,提高下自己的LEVEL

最后一站是阿拉伯的集市,号称旅途中最有意思的地方,不好意思关于这段楼主在车上睡着了,所以我并没有下去,等我一觉醒来车上一个人都没有,我才知道他们已经参观去了。于是在车上随便和司机吧啦了几句,他问些中国的事还有独生子女问题)。后面的集市图片是小丸子同学她们拍回来的,回来后她们说幸好你没有去因为这是叫你买东西的地方,又贵而且不买只能站那里有点傻,这就是所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心大的同学下去看看也是可以的)

回到机场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在多哈机场吃了点东西。(PS:多哈机场不能用欧元的,大家如果不想留欧元在身上,尽量在西班牙机场全部用完,而且就是让你用欧元的店面,找你的卡塔尔币,我想想弱弱问上一句找回来有毛用)

由于已经是后半夜了,大家脑子都开始不清楚了,地主打三个9,门板出了三个8,地主继续压三个10,这么打都没发觉不对劲。末了小丸子和白开水同学累的睡死在候机室的座椅上,而楼主发动了最后一轮买买买的进攻冲刺之后安心的登上了回上海的飞机。

尾声

旅途中总是充满着一系列的事故,但正是如此背后串成了一个个的旅途小故事。青春,我们不留白!

彩蛋(TIPS)

引用 心清无水 的图片:

一锅黑米饭?

2016-10-13 13:4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3 13:41:2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黑暗料理

2016-10-13 14:13

游记棒棒的

2016-10-13 23:38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4 12:26

引用 syrinx 发表于 2016-10-14 12:26:07 的回复:

回复syrinx:我以前也不写,现在开始补起来,以后有想去的地方我可以给你免费做个攻略

2016-10-14 23:56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13 23:38:54 的回复:

游记棒棒的

回复D/C:谢谢鼓励,第一次写游记,得到支持很感动。

2016-10-14 23:5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7 10:57

引用 lincl 发表于 2016-10-17 10:57:55 的回复:

回复lincl:谢谢鼓励,稍后会有新的游记

2016-10-17 12:35

引用 心清无水 的文字:

关于"滚筒洗衣组合"

哈哈哈这个组合名我给满分

2016-10-18 19:57

童话世界一样的色彩啊

2016-10-24 11:01

引用 小嘴 发表于 2016-10-24 11:01:45 的回复:

回复小嘴:是的,非常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