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普吉&清迈~3只女汉子的集结之旅(9天8夜)

拉拉一号 (厦门) LV.6
2016-10-13 00:24 1263/8
  • 出发时间/2016-09-28

身为吃货一直向往泰国这个水果天堂。在闺蜜们相继去过泰国之后,楼主我终于在今年国庆相约同为单身狗的大学小伙伴开始三个女汉子的畅快之旅!
    为啥一拍既合去泰国?便宜,好吃,沟通简单!为啥要凑国庆的热闹?单身女汉子的假期真心不好请!为啥是女汉子?有谁认为理工科出身至今仍单身会是温婉娇弱派?(此段纯属凑字数,貌似有召亲嫌疑〜)
    第一次出国旅游,订机票/酒店/一日游等功略准备事项居然落在我一个人身上,谁叫我轻松了几个月...此次也是游记处女作,趁着刚野完记忆还没断片,尽我所能将所看所玩所吃所买的经历分享记录在此,算是自己的旅行记录贴吧〜
    以下就是具体内容咯,有些字较多而且没配图,因为第一次写游记根本没有随处拍照的意识,见谅见谅~

出发时间: 2016/9/28~10/6
行程: 香港吉隆坡-普吉-清迈-香港-深圳 (往返经过香港/吉隆坡属于转机)
出行天数: 9天8夜 (扣掉来回分别一整天时间,实际游玩时间应该是7天〜)
人数: 三女生
人均费用: 6500RMB (未包括购物)

准备事项

机票:
提前了两个多月订票--泰国亚航,但查到的价格还是转机比直飞便宜很多,于是决定转机往返。三个人分别从厦门苏州深圳相聚在香港,但苏州的Vera因改签和赶最早航班不仅花费更多,还消耗一整晚停留在上海机场。所以结论是若时间有限又不太差钱,还是直飞吧。。。
亚航是廉价航班,飞机上餐食都需额外购买,可用美金或RMB, 但找回零钱为当地货币。登机免费行李额只有7kg, 20寸空箱一般为3~4kg, 建议去程无需购买,毕竟带去泰国的衣物都是轻薄型。但返程肯定得加上些新买东西,提前在亚航官网购买比现场便宜很多,可直接打亚航官方电话0512-85557711人工服务,经过几段信息审核后需要告诉客服你已订票的票号(行程单上6位英文数字)及付款卡号,就能绑定票号及你购买的行李额,一般登机箱15kg 足够了.若你是通过第三方订的机票(如去哪网),亚航只会通知第三方出票平台,即你不会收到任何亚航发的短信或邮件确认你已加购行李额,但你的票号已绑定,还是比较放心的.
官网加购行李额: 15kg~350 THB, 回程时在曼古机场现场买是1200 THB,差距!!! (坑爹的是曼古机场登机前台摆着显眼的机械称及标识说明免费不可超7kg,最后登机时居然都没有检查,似乎只是震慑游客,那些当场买了行李额的旅客真心苦逼了.)
去程单人票价合计 596 RMB, 返程单人票价合计1157RMB, 普吉-清迈票价279RMB, 总机票价2000左右。

签证:
万能淘宝很方便,泰国签证一星期内出签,价格250〜260左右。在淘宝上找好口碑的旅行社即可.
如果是晚上到达,不建议落地签,我们当时就看到排队还是比较长,而且发现泰国海关速度真的很~树~獭~!

行李:
各种自认为好看的夏季裙装短裤每天配一套吧,要注意的是防晒衣/泳衣(身材不好也可备一套比基尼,那边人多到没人会注意你,除非身材颜值爆棚!)/人字拖(几乎每天都穿).其他个护药品类就不列举了,担心水土不符便秘的,可备一盒青汁茶,我个人觉的效果还不错,至少在泰国7天没有过此类烦恼, 比在家还顺畅.

个人资料:
除了护照,各航程行程单及酒店的确认单最好都打印一份,过关及酒店check-in 时一般都会要求查看.

泰铢现金:
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比机场汇率好很多。
很多功略说泰国入境时会检查现金不可少于4000RMB, 但此次我们没碰到检查的情况. 可以先兑换3000RMB 对应的泰铢,再附带些人民币,反正泰国很多地方可以兑换.

电话卡:
建议还是国内提前淘宝买吧。我没提前在国内买好happy 卡,因为担心国内买的卡到时用不了,导致到普吉第三天才有时间去买。。。

9/28 香港-吉隆坡-普吉

由于在去哪上买的转机航班并非联程,在吉隆坡转机时不能在转机柜台直接办理登机牌,需要先出境再入境.不用担心没有马来西亚的签证,找咨询台问到办理出境签的窗口,再到国际出发层办理登机。
    到达吉隆坡已是傍晚,这里必须推荐候机厅Noodles 这家餐厅(有很大一个招牌"Noodles"的就是), 冬阴功面及咖哩面真是超好吃,汤头非常浓郁够味, 连我这么喜辣的重口味都觉的有够辣,合人民币才30多一碗,姐们表示相当满足!
    吉隆坡到普吉实际飞行时间大概1.5hr, 但因泰国中国有一小时时差,到达普吉已是中国10点多,但泰国时间却早一小时,感觉赚到有没有!
    参照淘宝订的接机确认单上的路线,在到达厅出口的围栏上终于找到自己名字的牌子,等了一会司机,就兴奋的前往普吉酒店咯!

9/29 龙岛-珊瑚岛-皇帝岛过夜游

此段标题是直接套用淘宝订的套餐行程。
    在这不得不提一下泰国的天气,此次真是被没有防范的天气变化给害惨,怪我功略没仔细看~~
一早窗外淅沥沥的小雨,一点出海的兴奋劲儿都没了,就也没擦防晒霜。一路坐船到龙岛都还是阴天,赠送的香蕉船简直是在风雨中激流勇进。姐们冻的心里苦啊,想说泰国有没有这么凉快啊,这不科学!
    游池学完一小时浮潜后简单的吃了个午餐,就湿漉漉的前往下一站---珊瑚岛.
Notes:
1.报的此次三岛游,第一站龙岛实际就只是在泳池学个浮潜,加一顿简单的午餐。不过在淘宝选的"趣普吉"还有赠送香蕉船,可以省去在珊瑚岛玩香蕉船的费用。
2.浮潜有提供一次性咬嘴,洁癖严重者请自备蛙镜和呼吸管.

快到珊瑚岛时太阳公公出来啦,我内心却开始哭泣,我们没涂防晒霜!!!只好厚着脸皮跟前座的同船MM借用防晒霜来涂,还好都是中国人,出门靠老乡啊!
    珊瑚岛主要都是玩水上项目,感觉基本被国人占领。导游先安排好预订项目的游客去happy, 再开始接受临时现场付费项目。但是现场付费比淘宝预定贵好多。只怪我玩心大起,现场买了拖伞和快艇,一共花了1700铢,毕竟旅行刚开始,现金多到没感觉,到后来在清迈几十铢都要跟别人砍价,哈哈〜
    总结:快艇很刺激,船员手把手的教你开快艇。拖伞较无聊,感觉不是太高,脚底一片海也没有高空落差感和美景可言。
Notes:
1.虽然十月是泰国雨季,但真的都是阵雨,所以无论看到天气如何,切记要涂防晒霜,要涂防晒霜,要涂防晒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一日游的团一早都会分发晕船片,别自认从来不晕车就不吃,我就吃了这亏。虽说快船比快艇稳当,但颠簸的失重感还是让我一路受不了,幸好没吐!
3.水上项目推荐快艇和香蕉船。当然如果跟我一样订的行程已赠送香蕉船,就不必在珊瑚岛再玩一次了。重点是水上项目要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现场买真的贵很多.
4.普吉离岛上东西都偏贵,看到小菠萝,榴莲之类的水果别急着在离岛上买,忍着馋回普吉岛再吃,若是去清迈就更便宜啦.(清迈水果比普吉便宜一半左右!)

珊瑚岛上玩到下午,终于出发到达心心念念的皇帝岛,鸡冻!
    在皇帝岛上我们住的是岛上排名第二的Rayaburi resort. 三人订的是双人房,本想着check-in 时只出现两个人可以逃过加床费,但到酒店后我们三个都乖乖的站到前台,补交了1000铢加床费. 我可以说之前我们只是想想,基实我们都是良好游客吗?!
    今天的任务就是下水玩,随便怎么狼狈都行, 美照留到明天再拍吧! 于是行李交给姐们后,我压抑着兴奋跟深潜教练来到深潜俱乐部学习理论(虽然是中文讲解,但仍一脸懵圈,从没深潜过听一遍就让我记住那么多注意事项可能么?反正我鱼一般的记性做不到!).
    好在本人天姿聪颖,理论听的一知半解,但我会实践呀!在深海里解耳压,抬面罩换气都是伸手就来,完全没求救过教练,啦啦啦〜我得意的笑~
Notes:
1.淘宝上写的半小时深潜学习其实根本就是听一遍十条左右的注意事项,十分钟也不要吧,再签一份出了事故他们概不负责的责任书。
2.深潜没有一次性咬嘴,都是配套的万人咬,深潜服也是随便水清一清就换着穿,洁癖者慎玩!
3.此次淘宝订的"长沙趣普吉“,包括机场接机,三岛游送香蕉船,深潜还送水下拍照(虽然拍照技术不咋嘀),感觉比其他家划算好多,推荐!

晚上的皇帝岛没啥可看可玩的,度假村的夜景还不错。

9/30 皇帝岛-普吉岛

在皇帝岛的第二天终于天公作美,一大早就太阳高照,难道知道我这天要拍美照了吗.
    一早在面朝大海的海滨餐厅欣赏美景品尝佳肴(早餐还不错), 突然觉的皇帝岛上酒店工作人员好幸福!

在闺蜜们的推荐下,悬崖餐厅是一定要去光顾的.皇帝岛吃饭不便宜,悬崖餐厅是此次泰国之行最贵的一餐,6道菜1900铢, 但面对此番美景,值了!

美完后终于依依不舍的离开,回程中还能看到海上日落。皇帝岛之行圆满结束!

回到普吉岛,导游分派车送我们到各自的酒店,check-in后赶着搭酒店20:00 的接驳车到江西冷觅食, 顺便熟悉下路线,为第二天的逛街打好基础.
    夜晚的江西冷灯红酒绿,各种海鲜大排档酒吧好不热闹,还有一条夜市的小吃街摊。最终我们选了一家类似酒吧的Tiger 餐厅,但口味一般(炒面太咸, 生蚝较老).泰国的第一次水果是在班赞里的水果摊买的,终于吃到小菠萝,果然好爽脆清甜,大爱!
Notes:
不同水果摊价格都不一样,可以多对比和砍价. 这袋小菠萝80铢,有的水果摊100铢,品相还不好.

在普吉入住的是芭东凯悦酒店,别问我多少钱一晚,这是高大尚的Vera 姐用酒店积分换来的,换了两晚两房,让我这个穷逼也能好好体验一番5星级酒店的待遇(应该算5星吧), 好吧,我就是这么肤浅~

10/1 普吉岛-江西冷/班赞海鲜

在皇帝岛野完两天,回到普吉后总算可以悠闲的逛逛。前一晚就踩点的江西冷不可不去,早就看到攻略介绍这边内衣便宜,DQ 好吃,还有班赞海鲜的砍价体验,怎会错过?!
Notes:
1.很多人都介绍过了,班赞海鲜在一楼买二楼加工。一楼海鲜价格全部标价一样,但不同摊位可杀价的程度不同,这就要靠口才和演技了. 有一家人妖摊位,在其他游记中也有推荐过,是属于姐妹两开的,姐姐是正常女性, 妹妹男相很严重,所以很容易分辨。不知为何我对其他男老板摊位完全无好感,只有这家姐妹让我认为比较真诚,也比其他摊位更便宜也热情,而且不会捆绑消售, 这家姐姐有介绍二楼加工费通常一道菜100铢,蜂蜂们可根据这个价位基础能杀就杀吧.
2.在班赞尽量挑贵的海鲜,我发现一般海鲜价格跟国内比并没有便宜,比如生蚝/ 花蛤/ 石斑/ 花蟹比厦门市场的还贵. 唉,这都是我们点的,谁让我们是穷人胃,好料都不爱吃!
3.芭乐很清脆,但我始终不知道到底是否腌过,皮太绿了, 全都是切好分装的,。。挑选时要注意看每一切片是否完整硬挺,避免烂货混入其中.
4.DQ 能多吃就多吃吧,这边DQ比国内好吃太多,巧克力超纯正而且不甜腻.个人认为Swensen 的巧克力球都无法跟DQ比肩。巧克力控千万别错过. 好后悔只买一次!后来在清迈再也没找到DQ...

10/2 普吉岛-清迈(周日夜市)

离开普吉的下一站就是清迈了。为了逛周日夜市,整个行程计划排好久...果然不负所望, 各种小吃水果工艺品应有尽有,在众多便宜的商品中比价砍价也是一种乐趣,心里换成人民币还是会惊叹太便宜了吧,换在我国要去哪里捡?
Notes:
1.周日夜市可以足足从下午逛到晚上,如果不赶时间,有兴趣的物品可以多看几家,价格都有几十铢的差异.
2.夜市的小吃几乎没有难吃的,晚餐完全可在夜市解决.
  推荐一摊位五彩缤纷的鲜果汁,每种搭配的味道都很好,而且超级便宜,基本20铢。一对老夫妻做的泰式拌粉酸甜咸辣口感丰富.总之样样都好吃样样都便宜,逛夜市前先把胃放空吧!
3.清迈当地的草本精油店Herb basics 周日营业时间到21:00, 平日均18:00就关门。周日能买就先买了吧,否则机场店太小没东西挑. 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逛完夜市做个Massage 再合适不过!

清迈古城里的店都很早关,幽静的小路治安却很好。

10/3 尼曼路/清迈大学/双龙寺

这是个没有赶行程的一天,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悔,在酒店拖到中午才出门,导致古城里最著名的契迪龙寺和帕辛寺都没时间去,可惜了.
    中午当然是觅食最重要,小资街宁曼路是最好的去处. 一栋栋布置别致的小清新店铺让我有一种在厦门鼓浪屿的即视感,只不过建筑风格有所不同. 主街上每个巷口都有大大的指示牌标明此巷里的店铺, 让人一目了然, 真是用心在做旅游的城市.

Mango Tango  和 Tong 都是人气爆棚(中国人占大多数),我们已做好准备等位1小时,没想到这两家上座速度好快,Mango Tango 才等了十几分钟,那就先吃甜品打开味蕾咯。最赞的当属芒果糯米饭,咸中带甜,面上还洒了脆脆的谷物,完全不腻人,比后来在清迈街边吃的芒果糯米饭好吃N倍, 唯一不足的就是芒果味道一般(可能我对泰国水果的标准放太高了)。

Mango Tango 正对面是一家椰子甜品店,也是各种小清新范,忍不住又进去吃了冰淇淋,椰奶味超级纯正浓郁,而且甜而不腻,真想在清迈住上一段时间,每天各种甜品吃到爽!

Tong Tem Toh 的门口依旧排着长队, 重新排号等了没多久就上座了,人品还不错!

提前吃过甜品,在Tong 只点了4个小菜(其实上菜后才知道是份量满小), 但风味实足,让我们第一次体验泰北菜的风格, 尤其是他家主打菜烤肉真是香嫩多汁。最后买单300多铢,这第一顿在清迈的正餐便宜到让人惊讶! 顿时觉的普吉吃饭真贵!(其实跟国内一般餐厅差不多)
   我发现泰国的糯米饭都好好吃,无论是Mango Tango 的芒果糯米,还是Tong 的白糯米饭,或是街边小摊的糯米饭,  口感软糯又颗颗分明, 难道是米好?

吃饱喝足,匆匆在旁边一家兔子招牌的饰品店拍个美照,就要赶往下一目的地--清迈大学。
(这个饰品店内不可拍照,每样饰品都是纯手工画的小猫小狗,非常精致,当然价格也不菲,一枚戒指要七八百铢,只怪在普吉花太多,没舍得买)

清迈大学离尼曼路很近,走路大约就二十分钟,但不争气的百度让我们绕了一大圈,最后不得不跟几位女生拼一辆双条车.
Notes:
出国旅行,Google Map 比百度强太多。也可以下一个清迈地图APP, 中文地图,店铺街道位置基本都有,很方便.

清迈大学虽说是这里唯一的国立大学,但内部建筑和风景跟咱大中国实在没的比。校园内游人只能坐缆车游园(票价30铢还是50铢忘了),不能自行走动,为了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不被打扰.
    以下照片是少数能看的上眼的建筑.(忘记是什么教学楼了)

被我抓拍的校园内追风少年,估计被发现了,少年一脸不爽的从我们身旁飞驰而过, 看来坐缆车的游客也能影响到学生的心情.

校园里的人工湖,允许游客下车拍照,也是这个校园风景最美的地方.

校园里绿化带的小灌木都被修剪成大象的形状,好可爱有木有!

此段最后露个脸,表示咱们是坐缆车最后一排才有如此好视野抓拍少年哒! 哈哈〜

双龙寺是临时决定去的,因为游完清迈大学时间还早,跟校园外偶遇的国人小伙伴一拍即合决定拼车上路.路程大概一个多小时,且山路崎岖,讲完价的双条车每人才80铢,心里又是窃喜便宜!

原来双龙寺的寺名由此而来,两条长龙分别为进寺的楼梯围墙。长期不锻炼的我们停顿了好几次才登上去...

这么远的寺庙也没让我们失望,这里有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清迈夜景.
夜色渐暗,一些人在这里静静等待远处越来越清晰的灯火夜幕.

整座寺庙晚上7点开始亮灯, 比白天更加金光闪闪.

看完夜景出来只有三两辆双条车在寺门口等候,但开价要100铢每人。运气好我们又找到拼车的小伙伴,最后讲到50铢每人返回古城.
    所以若要去双龙寺,建议找辆双条车直接包往返,讲价到100铢基本可以搞定. 别以为清迈物价便宜,7788很容易超支, 交通上能省则省吧.
    顺便说说清迈住的酒店,第一个住的是网上很火的将梦(在清迈住过两家,下一家Gord在后面会介绍),总觉的跟丽江那些民族风格无异。如果是追求明亮白净的现代化酒店,这家就不推荐了,一切都很古朴,连房门都是用木条枷锁,这也是它的特色所在.

10/4 兰花园-骑象-丛林飞跃-瓦洛洛

仅提前一天在微笑假期订的10/4 骑象+飞跃,和10/5 黑白庙一日游. 总体行程紧凑,且没有强制消费,好评一个!
    在去湄登大象园的路上还依次参观了赏心悦目的兰花园, 和有趣的象屎博物馆.

我觉的兰花园里的蝴蝶比那些花儿好看很多.好吧,我承认女汉子对鲜花向来无感...

象屎博物馆里没有大象,都是可爱的便便(为啥说可爱,看下图就知道了),和便便在蔡伦造纸术中产出的各色原生纸艺,重点是一点都不臭!

便便上长出的小蘑菇,可爱吗?

湄登大象园和这个行程套餐的丛林飞跃是连在同一园区.
大象表演的可爱之余还会让人产生怜悯之心.那些训象师一言不合就拿镰刀打象耳朵,所以很多小象耳后都有一道道镰刀印.

骑象和飞跃都不能带手机或相机自行拍照,有点后悔,为了留记念只能花300铢买两张属于自己的照片.
骑象过程中有卖甘蔗和香蕉供游客喂食(40铢一捆),看大象们那么辛苦,多买一些喂它们也觉的值得。
预订的飞跃套餐是19平台,过过瘾就好了,后来碰到玩过52平台的小伙伴,也认为就一开始刺激,到后面有些麻木。

从大象营回到古城才是傍晚时分,又到了觅食的时间,吃货表示很开心! 今晚主打街边小吃!
    古城北边有一排小吃摊,凤飞飞猪脚饭也坐落于此,这生意好不好一对比其他猪脚饭摊位差距一下就出来了!

三人只吃一盘猪脚饭的目的就是为了吃更多小吃, 旁边一老奶奶水果摊有榴莲/芒果糯米饭, 也有青芒果蘸酱,身为吃货的我怎么可能放过.不过这街边的糯米饭实在太甜,此时就会回忆Mango Tango 的糯米饭做的有多到位! (此摊位没拍照)
    继续一份巧克力酱的香蕉煎饼,Banana pancake也是当地有名的小吃,两姐们都认为太甜了,一向好甜食的我觉的还不错,基本三分之二都是我吃哒!减肥大计回国再议!

吃完小吃就像打了鸡血, 趁着兴奋劲我一个人又逛了水果市场瓦洛洛. 不过晚上很多水果也收摊了,仅有的几家还是可以好好挑选一番,标价的重量单位都是1kg(山竹是半公斤), 算成软妹币得有多便宜心里有数了吧! 流口水!

大晚上吃不下榴莲了! 只能用眼瞅瞅~

这长相很像小土豆的水果是龙功果,内部长啥样去找度娘吧。气味像龙眼,肉形像山竹,口味酸甜,中芯略苦,口感似荔枝,但更水嫩. 总之甜的很好吃, 较酸的味道有点奇怪.

拎着水果走回古城(约走二十分钟), 偶遇椰子摊位,又见到白嫩嫩的椰肉球整颗剥出的可爱模样.

当地艺术家夜晚摆出的画作.

换到第二家旅馆Gord,大爱的Loft 果然没让我失望,简约干净,上下两层分别两张双人床300多一晚,比将梦还便宜,性价比超高.

花园式过道和别致的小厨房.

Gord 格德酒店距离将梦走路仅5分钟,现代简约风,西式早餐,推荐给喜欢Loft 的同学。(强行插播完毕)

10/5 黑白庙一日游

离开泰国的前一天去的黑白庙,起个大早就为了踏上三小时车程的漫漫旅途. 一辆十几座的商务车非常拥挤,虽每人一座但都无法动弹, 最好备着U型枕好补眠....

下车的右边景象已能感受到什么叫亮! 瞎! 眼! 进入园区就是一片精美绝伦的伟大工程,据说至今仍未竣工. 有别于其他寺庙的庄严肃穆,我更愿意用天女下凡来形容她!

进入主殿前的走道旁千万只灵魂伸出手臂寻求佛的救赎.

寺庙里的许愿池

"祝全家健康幸福"

离白庙大约一小时车程就是黑庙了,这座由泰国艺术家自资修建的博物馆主题是地狱和死亡。跟白庙形成鲜明对比, 黑屋, 图腾, 牛角, 羊头, 蟒蛇... 让人不由心生敬意.

10/6 清迈-曼古(转机)-香港

清迈的最后一天,清晨又下起小雨,是要挽留我们么? 真的有些依依不舍, 拜县美景还没看过,水果还没吃够,宁曼路还没逛够, 契迪龙寺,帕辛寺还没参拜过....所以这里我会再来第二次的!安静,悠闲,充满信仰的小城清迈再会!

人生第一篇长文游记终于完结,纵观全文实属流水账,上下启承也太跳跃,天生怕写作,呵呵〜
多谢看完全文的朋友,如果感觉此篇对你有用就点个赞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3 16:26

引用 zangjingyuan 发表于 2016-10-13 16:26:46 的回复:

回复zangjingyuan:也只是上班族,所以只能十一假期出去玩玩~

2016-10-13 23:02

楼主你好,我们也是准备月底三人行泰国,想问一下你们当时三个人订的都是一个双人房吗?

2016-10-15 17:17

引用 小和尚 发表于 2016-10-15 17:17:18 的回复:

回复小和尚:除了皇帝岛的是双人房现场加床,其他酒店都是三人房呢

2016-10-15 22:07

刷我滴卡,写的真好,下周去可以参考一下,我老公还专门定了易途8的接机,因为太晚到那边了,不知道好不好

2016-10-15 22:3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7 20:56

引用 hehilv 发表于 2016-10-17 20:56: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