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初始,想念已至——初遇关西

YU (BJ) LV.6
2016-10-13 00:27 327/9
  • 出发时间/2016-08-19

写在前面

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个中滋味还来不及叫人细细品味就结束了。唯有午夜梦回的时候翻开一张张照片,才得以唤起旅行记忆中的点滴。更是害怕多年后再翻开照片连这点滴的记忆都无迹可寻,才用这笨拙的手拿起笔写下这文字。

行囊必备

证件:护照,以及护照和签证页的复印件或照片(如果发生意外丢失,方便在国外进行补办)
电子设备:充电宝(注意毫安数,太大的则不能带上飞机 PS:要随身携带,不要放到行李箱中进行托运)
                    移动wifi(如果是一个人的话租一个移动wifi,但是要携带移动电源,可供随时充电;如果是两个人及以上,最好能人手一台)
生活所需:一切与防晒有关的物品(PS:防晒霜50倍必须的!)、换洗衣物、洗面奶等化妆美妆用品。(牙刷牙膏等洗漱用品,如果嫌累赘的话可以不带,酒店里都有)。

行程总览

Day1:北京T3——关西机场——临空奥特莱斯——酒店办理入住——道顿堀
Day2: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黑门市场——猪名川花火大会——梅田蓝天大厦——堂吉诃德
Day3:宇治——京都伏见稻荷大社——鸭川——錦市场——松本清药妆店
Day4:大阪环球影城
Day5:心斋桥匆匆一瞥——关西机场——北京T3

交通必备

关西2日周游券(真的好用,建议在国内提前买好)
因为我在关西只待了5天,所以两日券就够了,剩下的就自行花钱买票了。如果待的天数长,建议购买关西3日周游券、大阪一日游券、JR PASS或者西瓜卡之类的交通卡

旅行开始啦!出发!

景点攻略

奈良

奈良不大,路边的日式建筑大部分是由黑白灰三色构成,简素且自然、静寂而又脱俗。而奈良的小鹿又给它增添了一份生机和一丝灵动。在奈良的旅行最自在、最舒心。

还没有出地铁,就感受到奈良人民对鹿的喜爱

奈良公园

出地铁站走一小会儿,就会看到鹿群了。大多数的公鹿比较激进,对手上有鹿饼的游客群追不舍,急了还会咬人呢;母鹿相对来讲就比较温顺了,讨食也使用”怀柔政策“:瞪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慢悠悠地走向你,往你身上蹭蹭,嗅嗅。一般的游客都招架不住这种撒娇,都乖乖地奉上手中的食物;还有一些老态龙钟的鹿,静静地卧在路边,看着眼前的一切,有一种宠辱不惊的感觉。

这是用手机抓拍的照片,好温馨,好甜蜜!羡煞旁人。

通往春日大社的路上,绿荫密布,犹入“仙境”

走在小路上,乌鸦的叫声不绝于耳,给人阴森之感。偶然抬头,看到一只乌鸦正立在树干上。
中国,乌鸦常常是厄运的代名词,乌鸦的啼叫被视为是凶兆、不祥之兆。但在日本,乌鸦却一改不祥之鸟的形象,被日本人作为吉祥之鸟所供奉。

爱丽丝梦游仙境即视感

林间小路,曲水流觞

春日大社

日本神社的历史了解甚少,却独独爱上了那一抹朱红色,万绿丛中熠熠生辉,同时又与远山绿树相映成辉

这颗盘根错节、浓密茂盛的植物位于春日大社内正中央。这些错综复杂的粗壮的树枝都是由同一个根衍生出来的。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想来这大概就是这颗植物如此枝繁叶茂的原因吧。

这张照片是伙伴抓拍的,说看着好像是我和鹿低声说着什么,显得我亲和又温柔(人家本来就这样,好嘛)。

宝塚

猪名川花火大会

日本的花火大会是日本的民俗活动,大多在夏季举办,通常为7~8月。我们有幸赶上了关西地区今年最后一场猪名川花火大会

日本的花火大会绝对是日本人的盛会,可谓万人空巷。在这一天日本年轻的男男女女穿着传统日本浴衣,拿着纸扇,踩着木屐,赶赴花火大会欣赏烟花。想想零成本就来了一个浪漫的烟火幽会啊,真是羡慕不来啊;也有一家三代带着坐垫和零食,沿着河边,边欣赏烟火边吃着零食,好不惬意;少男少女们三两成群,叽叽喳喳,嘻嘻哈哈,烟花大会还没开始,就已经笑声一片了,好欢乐!

下图是奔赴花火大会的途中抓拍的和服少女

观看花火大会,如果想要有一个好的视角,那就要提早来到指定地点去占位置啦!
来得早,没来得及吃晚饭怎么办?
沿着河边的星星点点的灯光都是卖小吃的棚子,不用担心吃不饱吃不好,只恨自己的胃不够大啊

那最佳位置是哪儿呢?如果你认为位置越高视角越佳的话,那就错了。
日本的花火是一个从下至上的过程,位置高的话是看不到下面的烟花的,就只能看到高处的零星烟花,那么见识过咱大北京烟花的你一定会感到失望的。所以要选择离发射地点近且地势低的位置哟

原景重现

拍摄烟花视频的时候,不巧有两个人入镜,想避也避不开,当时是满心的愤恨。但是回来重新看一遍当时拍的视频,不觉得碍眼了,反而觉得这样的画面真实而温馨。没有他们的视频可能完美但是也只是视频,有了他们的视频可能不完美但却有着生活最真实的模样。希望有这样一个人,带你吃油腻腻的小吃,陪你看烟花的绽放与陨落,一起经历生活的点滴:分享快乐、分担忧愁。这大概是每个女孩对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吧。

花火大会时间不长,7点半开始,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觉得时间还早,就在回酒店的路上,中途下车去梅田蓝天大厦欣赏一下大阪的夜景。

大阪

梅田蓝天大厦

去往梅田蓝天大厦的朋友在梅田站下车即可。梅田站是很大的地铁枢纽,地下铁路的复杂程度足足让路痴的我花了40分钟才上到路面上来。
另外,梅田也是购物狂的天堂,想要购物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梅田蓝天大厦,地上40层楼、地下2层,高度约为173公尺,1993年3月完工。是日本国内首座连通型的超高层大厦,两栋超高层大厦被2层高的结构物(空中庭园)刚性地连接,是著名大师原广司作品。

去到梅田蓝天大厦的观景台是需要门票的,此景点可以使用优惠券哦(购买关西周游券有附赠)。

如果想在观景台看日落的朋友,可以在夏季时间18:40前到达,日落从18:40开始。

点上两杯小酒,外加一盘小食,坐在窗边的吧台,俯瞰万家灯火,谈谈天,聊聊你我

宇治

在我看来,宇治就是日本人民,或者说是关西地区人们的后花园和后厨房。
宇治,有山有水、环境优美、好吃好喝,一应俱全。

宇治溜溜达达地闲逛,看到沿途的小房子,脑海中浮现出了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想必这儿的人应该就是过着这样的生活吧。。。。。。

宇治有源氏物语博物馆

宇治上神社,日本最早的神社建筑

因为主祭祀的皇子名中有“菟”字,衍化成现代的“兔”字,所以神社的御守中就有玉兔。

这个地方位于宇治的最里面,距离平等院至少有2-3km的距离,来得突然,于是就连名字都不记得了。。。。。。

沿途绿荫密布,凉风徐徐,水流叮咚,是酒足饭饱后消食的好去处。但是很考验脚力,因为走着去,还得只能走着回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也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红色的建筑主体在蓝天的映衬下,在绿树的陪衬下,既和谐又醒目。

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所以在神社里,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

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将画好自己心愿内容的绘马挂在一起也成了一道不容错过的风景。看看大家画的还真是挺有意思的,真的很佩服大家的“奇思妙想”呢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一望无际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这条红色的隧道走完需要3个多小时。

黄昏,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佐以昏暗的黄色灯光,给人以时空交错之感。

离开伏见稻荷大社直奔锦市场去解决晚餐,途经鸭川

我们到达时,錦市场里的店铺几乎都已经关闭了。如果想在錦市场解决晚饭的同志们,不要晚于下午4点哦。

不过,就算错过了錦市场也没有关系,錦市场外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呢!

大阪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票(四项)是在网上提前买好的。如果是旺季且是夏季去的朋友们,强烈建议购买快速票,不然每个热门项目至少都要排到100分钟以上,会很疲惫的,也影响心情。

恰逢环球影城15周年。如果是周末去的话,还能看到表演。只可惜我们是周一去的,没能看到表演。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赶上圣诞节的时候再去,肯定热闹非凡!期待!

照片展示本着不剧透的原则

首站,哈利波特

环球影城内纽约区的街景。

不要小瞧那辆小黄出租车哦,它可是明星呢,一会儿上面就全是人了

Spider Man,My Super Man!

小剧透一下:Spider Man的配音很好听哦

JAWS

此处可以排队和大白鲨合影。有趣的是,大家都心甘情愿地把脑袋放进大白鲨的嘴里,我在想,为啥不Cos成猎人呢?!

刚坐上船,顿时,乌云密布,紧接着下起了瓢泼大雨。瞬时让我分不清真真假假,以为特效已经如此逼真了。(朋友因为这个笑话了我一路。哎,人家就是这么容易入戏)幸亏船顶有棚子,不然就成了彻头彻尾的落汤鸡。

侏罗纪公园

飞天翼龙,目测应该是环球影城中最刺激的项目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惊艳的不是水花,而是如此大的水花,竟然不湿身!

好莱坞美梦

亲身经历之后才知道,美梦难“坐”啊!人家“坐”是“美梦”,你“坐”可能就是“噩梦”

午餐是在侏罗纪公园区内的海贼王餐厅里吃的,与咱们天朝公园里提供的餐食相比,性价比还是蛮高的。不信自己看,这一份套餐合人民币100左右吧。

哈利波特区内的butterbeer黄油啤酒(不含酒精)不容错过,上面一层是cheese,底下是气泡饮料,混搭起来超级好喝。尤其是夏日炎炎,来上一杯,爽到心里!

环球影城的明星产品非它莫属—Popcorn!不是爆米花有多好吃,而是小黄人造型爆米花桶能说话!

夜游哈利波特

不同的区,在不同的时间点都有表演可以观看,我基本上一个不落全赶上了,虽然有的表演说的是日语,听不太懂,但是形式还是挺不错的。喜欢看表演的朋友可以提前查询一下时间,以免错过。

有始有终

后会有期!

致看游记的你
        真是辛苦各位看我唠唠叨叨地写着我旅途中的琐琐碎碎,要是不来点儿干货也实在是对不住这么认真看游记的你。下面我就说点儿实在的:
         来大阪的环球影城,大部分都是冲着哈利波特来的。可以分白天和晚上进入哈利波特园区,表演不同,感觉也不同。那么如何能够一天两次进入哈利波特园区呢?
          1、有快速票,那么将快速票的进入时间预约在晚上;用门票换取白天进入哈利波特园区入场券,但是这是要排队的哦;如果你在早上8点前就在门口等候,一开门就直奔哈利波特园区,那么你有90%的机会玩上三次哈利波特,那可真是够本了。
           2、没有快速票,那么就必须在早上8点前就在门口等候,因为晚上的入场券比较抢手,要先去换入场券,然后直奔哈利波特园区,赶在第一波要票前进入。如果没有换到晚上的入场券,又没有赶上第一波进园区,那就只能乖乖到时间排队进园区了。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想玩儿两遍的话,恐怕你只能祈祷在游戏途中,机器故障,为了补偿而免费再玩儿一次,那么就先在这儿祝Good Luck了。

美食攻略 ごちそうさま

各地名物

大阪大阪
未到大阪,已知其名。

尝过之后,觉得大阪烧选用的食材和味道都很亲民,想来这是大阪烧有如此知名度的原因吧。
但是本人还是觉得“炒面”比较好吃

奈良:柿叶寿司
柿叶寿司是奈良特有的。由于奈良离海远,在古代不能吃到新鲜的鱼类,于是便用防腐功能的柿叶包裹加入腌渍鱼片的寿司,以保持新鲜。

建议买鳗鱼这类加工后的寿司

宇治:抹茶及抹茶制品
根据迄今最早的文字记载,茶叶在唐宋时期随着遣唐使来到日本日本坊间流传着日本留学僧侣将带回的插种在京都比叡山的传说,这也使位于京都府的宇治成为日本最负盛名的产茶区之一据说日本的第一颗茶苗就是在宇治种下的。
茶农在茶树发芽前20天覆盖遮阳,使得茶叶翠绿香甜,苦涩味道相对减少,造就了代表性的宇治抹茶。

这是由三种不同的茶制成的糯米果子,吃到嘴里,软糯可口,甜甜的伴有一股茶香
总之,吃就对了!

如果错过了伊藤久右卫门,大可不必难过,来这家吧,不仅能弥补遗憾,绝对会感到心满意足(非广告)!
如果不会日语不用担心,店里有位外国小哥,英语、日语任意切换,重点是,长得还帅。

图中甜品从上至下按照价格由低到高的顺序排列。最下面的甜品是店里的招牌,但是口味偏苦,不喜欢的朋友慎重选择。

日本传统的面食有乌冬面、荞麦面和素面。直至中国移民旅居日本后,将中国的手工拉面或手擀面带到了日本,之后才逐渐演化成现在的日式拉面。

一蘭拉面在关西赫赫有名,大多数人都是慕名而来,门前排队的人更是源源不绝。光道顿堀里就有两家店。

一蘭拉面24小时营业,可是就算是凌晨以后去,店内依然“火热”。

一蘭拉面采用的是在自助机上点单的,总共店家就有三种套餐,所以操作起来非常简单。
点完单后,伙计会给你一张单子,在单子上选择面的软硬、油的多少、汤底的咸淡以及葱、叉烧等各种配料。

除了拉面,面中的辣椒是这家店的另一“卖点”。

拉面中黑乎乎的应该是当地的一种咸菜,味道还是很好吃的,但是叉烧有些许肉腥味儿,想必是没有先用水焯熟。

酒足饭饱后,来一张“油光满面”照

宇治,绿茶荞麦面是你午晚餐的唯一选择。

这家店只营业到下午2点,2点一到老板准时关上店门,对在外面苦苦排队的客人也只能说“すみません”了。

菜单简洁明了:绿茶荞麦面、原味荞麦面、两面双拼、汤面和下图中唯一的小食。

以为点的是豆制品,夹开一看,里面竟然还是荞麦面。对日本人的“极致”精神有了深深的体会。

吃绿茶荞麦面的正确步骤:
1、不蘸取任何调味,白嘴吃面,体味茶香;
2、先将调味料汁中放入少量的葱花和芥末,调匀,然后取一小柱面条,蘸取调好的调味料汁,初品调味料汁;
3、根据上一步骤,将调味料汁调成自己喜欢的口味,取面条蘸着吃;
4、面条都吃完后,将热乎乎的面汤倒进调味料汁中,一饮而尽,原汤化原食。

“野味”

抹茶冰淇淋

隐藏在山间的小店,味道不逊哦

咖啡一族

巧克力蛋糕和黑咖啡,绝配!
如果想在这里吃午饭,推荐炸猪排饭,外酥里嫩,非常好吃。

抹茶红豆果子

章鱼烧

明治酸奶

日本的酸奶真的不用舔盖哦

日本印象 铁道

日本的铁道交通真是已经无敌到令人“发指”的程度,感觉没有它到不了的地方。

各式各样的车体,幸运的是还赶上了手冢治虫大师和哈利波特的专列

车厢内的车饰搭配起来很复古。行李架和高低不一的扶手非常人性化。

车厢内非常安静。

日本城市车站的站台标配:检票口、时钟、椅子、自动贩售机

车站的景点宣传做的也很到位

文终,不剧终

旅行中有惊喜也有遗憾,有欢乐却也伴随着疲惫;观察后反思,学习后收获,如同我们人生的缩影。期待下一次旅行,活出自己的人生!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3 12:27

又门票没有快速票也能进哈利波特?

2016-10-13 15: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83813214 发表于 2016-10-13 15:47:40 的回复:

又门票没有快速票也能进哈利波特?

回复蚂蜂窝用户83813214:是的,只有门票没有快速票也是可以进哈利波特的。需要在哈利波特出口处凭门票领取入场券,一张门票一天只限使用一次。

2016-10-14 14:27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0-13 12:27:37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雷子:嗯嗯,静候分享

2016-10-14 14:28

引用 YU 的图片:

哈哈哈,想玩,是特别爽歪歪吗

2016-10-14 15: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15:42:5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关键的时刻,怂了,在底下站了二十分钟还是没上去,哈哈~~但是玩儿了好莱坞美梦,也是挺爽的

2016-10-17 08:55

引用 YU 发表于 2016-10-17 08:55:33 的回复:

回复YU:哈哈哈哈

2016-10-17 12:02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7 20:56

引用 daisy_wd 发表于 2016-10-17 20:56: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