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理岛--深情捻成梦忆,爱恋酿成琼浆。

• 出发时间/2016-07-07

如果我能把时间存入一个瓶子,
  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
  把每一天都存下来直到永恒,
  再和你一起慢慢度过。
  如果我能把时间化作永恒,
  如果我的愿望能一一成真,
  我会把每天都像宝贝一样存起来,
  再和你一起慢慢度过。
——Jim Croce《Time in a Bottle》

很久很久以前,我有一个紫色的梦,在一片一望无际的紫色海洋,明媚的阳光下,微风吹拂,一束束鲜嫩的薰衣草随风摇曳,阵阵清香迎面扑来,我穿着一条飘逸的白色长裙在紫色的海洋里翩翩起舞...... 薰衣草庄园,在我的想象里她是神秘的、浪漫的、自然的。当我与她零距离接触时,她给我的感觉是古老的、休闲的、芬芳的、自由的。

在大部分中国人眼里,法国普罗旺斯是看薰衣草的地方;在老外眼里,普罗旺斯是一个有很多古老小镇,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在追香一族眼里,普罗旺斯是闻香识香采香圣地;在爱自由的人眼里,普罗旺斯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游的目的地。

在我眼里,普罗旺斯是一个可以融合上面这些优势设计一条完美旅游路线的地方。普罗旺斯虽然不便过去,但是近在咫尺的山东半岛则有一个地方,让你仿佛来到了普罗旺斯。连理岛,就是这么一个地方。

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和风和雨点苔纹,漠漠残香静里闻。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天不老,情难绝。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人如风后入江云,情似雨余黏地絮。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相思似海深,旧事如天远。

【行程概述】
    海阳连理岛,一个充满着浪漫气息的地方,唯有爱与此长眠,唯有情在此生根。体验盛大的祭海典礼,在爱神广场徜徉,壮观的蒙古包和沙雕,给人一种独特的视觉体验和心灵的美好享受。
海阳连理岛简述】
    海阳连理岛位于青岛东邻110公里,与海阳国际沙雕艺术公园、万米海滩海水浴场遥相呼应,形成横贯东西、纵跨海陆的“黄金三角”。连理岛坐拥黄海碧波,仰观蓝天白云,风光锦绣如画,壮美如诗。
   东岛1100亩壮美薰衣草花海,浪漫唯美,让人仿佛置身普罗旺斯;散落花海之中的各种景观,或壮观,或唯美,或可爱,或质朴,星罗棋布,细致动人;而西岛是一个天然大玩场:蒙古包帐篷露营地,欢乐多多;占地10万平儿童乐园,纯自然,尽展儿童天然本色;生态马场,骑马骑骆驼,精彩马术表演,酣畅淋漓!更有横跨东西两岛的水上乐园、钓鱼牧场,无论观景、游玩,都能让你尽兴而归!
海阳连理岛交通】

海阳火车站到连理岛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驾车约1小时2分钟,全程54.8公里。

海阳北站到连理岛和海阳站到连理岛差不多路程。

青岛流亭机场抵达连理岛约1小时20分钟,全程107公里左右。

烟台蓬莱机场到连理岛就要稍微远点,需要1小时48分钟,约152公里。

爱在浪漫花海中

Love is more than a word
  it says so much.
  When I see these four letters,
  I almost feel your touch.
  This is only happened since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Why this word does this,
  I haven‘t got a clue.

爱不单是一个字,
  它还代表了许多含义,
  当我看到这四个字母的时候,
  我几乎能感受到你内心的感动,
  但是这只是发生在,
  我爱上你之后,
  为何这个字有如此的魔力,
我也不清楚。
——《Love is more than a word it》
【爱在连理】

海阳连理岛为中国北方首个经国务院批准的离岸式人工岛,于2016年7月9日正式开园,连理岛被打造成我国北方最大的旅游综合性式人工岛,将单一的观光型海岛旅游升级为基础设施完善的休闲度假型海岛。
    连理岛分别为君子岛、淑女岛,“君子”取意于《周易》,淑女岛取意于《诗经》。其岛名寓意不得而知,爱情是连理岛的主题,爱也是自古以来文人墨客常常谈起的话题。
    在岛内形成多条水系,各功能区块依据自身特点有机布置在岛内,与水系产生互动。总体布局打破了人工岛圆形边界的束缚整体感较强,采用了比较自由、浪漫的布局形式水路布局。

目前连理岛共分七大项目:海上千亩薰衣草、雄伟壮观沙雕群、海上钓鱼牧场、自然之子儿童乐园、御马场、水上乐园、帐篷露营。涵盖东西两岛,能够满足多层次、多年龄的大众人群娱乐休闲,在功能布局与分区突出海上旅游度假、特色文化艺术、休闲、居住等功能特色。
规划结构:一环带四轴,一心接四界。
    一环:休闲环
    四轴:商业轴、办公轴、养生轴、文化轴
    一心:中心商务区
    四界:悟界、法界、修界、心界
    可见岛上处处有寓意,处处有文章,闲来之时不妨来岛上漫步,找寻属于自己的爱恋。

西岛则是一带一路沙雕群,西海岸婚拍基地,马场以及蒙古包露营区。来到岛上,先让炎炎夏日浮躁的心平静下来,感受下远处的海风吹佛时的凉爽,这种悠闲、惬意、舒适是无法用任何言语表达的。

我找寻很多词汇来形容这里,但总是话到嘴边,欲言又止,因为实在没有最合适的言语能够形容这里的美,用“美”和“震撼”来表达,虽俗气,但却真实。

千亩薰衣草花田在身边显得那么的不真实,远处隐隐听到海浪拍打礁石的声响,就让我们沉醉在花田中呐喊。

山盟海誓在这里也不过如此,爱情的另一种境界是需要时在身边。爱她,就和她在一起。

在鸟鸣燕歌的黎明,在轻风摇曳树梢的午后,在彩云变幻多姿多彩的夏季,你只要想到这里,就想用你的心迹携挽起思绪去深吻它。

温婉而旖旎的风景里,柔情弥漫着缕缕袅袅的轻烟,空气中裹携着沁人的芬芳,氤氲在海洋的波粼里。

她在爱情里出现,婉莹风雅的志趣,脱俗贞亮的节操,那独有的秀姿妙态,温良纯灵的心无与伦比。

她总是耿碧丹心,情深意重,多姿多彩。

那天空与钟塔,如月华和雪光,柔紫和雪白,相融相汇出人间的仙境似的梦幻。

路过风吹草低的草原,一望无际。在想象里在那里有着飞驰的骏马,有蓝天上翱翔的雄鹰。

风从身边走过,带走你心中无尽迷人的故事,雨从霄空中洒落,浇灌了多少尘世间的神奇。

一直对大海有着深沉的情愫。海之梦的梦景,那是史诗、是画卷、是交响乐,即便是她那愤怒的咆哮、摧崩的雷霆都会是那么可爱。

路过这一片片花海交织的小路,你的人生的梦,在时光的静悄悄的流逝中愈发变的美好。

你无数次想要和你一同走过海边,望天空,云卷云舒,感觉会是那么惬意。

心有所恋,就请在这里驻足,故事里的不期而遇,也许今天就发生在你的身上哦。

踏上连理岛,温柔的海风拂面,壮美的景色在眼前,再牵起爱人的手,还有比这个更浪漫的事吗

徜徉于此,将爱情的种子种在这里。

也行是不经意间的祈祷触动了月老,一条信息换来了一场相逢,进入了彼此的生命,长思神往,短聚留香,奔波无恙。
    踮起青春的脚尖,将未来的爱情寻找,不知是对是错,不知是年少轻狂的冲动,不知是不谙世事的天真,不知给你带来了多少纠缠,只是依然聚少离多的日子里带着匆忙的微笑,道一句如此可好。

曾以为波折岁月带给了我们寂寥,红尘俗世强加了我们纷扰,蓦然发现,你们依旧可以爱情不灭青春不老。

愿我们从彼此爱着的人变成彼此的爱人,形成我们的默契,愿以后的生活我们都彼此信任,在生命中剩余的最美光阴里,用丝丝柔情款款爱意,允彼此一段到老的誓言。

走在花海丛中,看着山野一幕幕的绿幔,看看蔚蓝的天,像一望无际的平静的碧海。

和煦的阳光在花草绿树中跳动着,宛如翡翠化成液体泛起的微波。此刻你拿起相机,将身边的一切美好纪录。

爱神在花海之上,祝福着每一对前来祈祷的情侣。

花海里静悄悄的,趁着此时无人,花开愈发纯洁无暇。紫色洒满地,给大地批上了一层似纱非纱紫色衣装。

花海延伸过去便是海洋,海洋的尽头是什么呢

穿过薰衣草向南,是一座爱情连理的长桥,圣托里尼的蓝顶白房建筑在天空的映衬下,显得光彩照人。

教堂的钟声响起,你还在犹豫什么,请对我说一句:“I DO”。

穿过长桥继续前行,依旧是一片爱的花海,爱情在此徜徉。

你笑迎天际的宁静,是我们初次的相遇,所有的声音都睡了,所有的色彩都开始热闹了,就这样,我们拉开了爱的序幕。

南瓜马车近在咫尺,我的灰姑娘,感谢你用最轻盈最美丽的姿态降临人间。

我们的爱情是蓝色的海洋,在爱里徜徉的人似在梦中行进,轻盈飘渺。

你把我放在眼里,我就把你放进心里。

请记得赴约的时间,别让你的爱人等太久。

轻柔而温和的海面,像一幅大自然创作的水墨画。

生活之路远不及这条林荫路走起来惬意、平坦和宽阔。这不,又一阵桂香扑鼻而来……

爱情本是一条长长的路,这条路狭窄或宽阔,笔直或蜿蜒,平坦或陡峭,危险或舒适,明媚或忧伤……

我们时刻进行在这条路上,风雨兼程,泥泞相伴,你跨出去的那一步,就决定了你前行的方向。

当迷雾缭绕,请等待阳光驱散,再次踏上前行的步伐,唯有携手,才能迎接更美的夕阳。

有时爱如夕阳,壮观绚烂,太过短暂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人本奇怪,情感的闸门忽而是自闭的,忽而是敞开的。春夏秋冬,阴晴雨雪,年复一年,有始有终。

水清,虫鸣,花香倚栏远眺,思绪飞扬。舀一瓢浓纯的月色洗尽布满尘埃的心灵,让枯萎的过往重新绽放,让崭新的灵魂重新皈依。

此刻,尘世的纷扰离我远去,生活的牵绊离我远去。

此刻,沐浴月色,铅华洗尽,与夜对峙,从容淡然。

此刻,什么也别想,醉卧于这美妙的夜色细数流年往事,品读岁月静好。

有一种感念,源于内心深处的安暖;

有一种幸福是与夜倾谈,与月相守,与往事重逢;

有一种从容是找回纯粹的自然的自我。

你或许也喜欢这样的遇见,凉风习习,绕过花草,为你盛开一季美好。

你或许也喜欢坐上爱情的小船,与我共度余生。

你或许喜欢一场和我的旅行,信马由缰,扬鞭四方。

你或许喜欢,爱如花田,迷恋安详。

在薄暮之中,在絮语芬芳的花丛中,在水菠荡漾里,爱的气息扑面而来。爱在此生长,爱在此流浪。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徐志摩《偶然》

【爱在日落时】
    最美莫过夕阳红,晚些时候,夕阳的余晖轻柔的撒向西岛,远山、高大的树木和长长的公路都被涂成金色的,天空之下显得神圣而庄严。我们启程向西岛前行,东西岛相连,开车不过两分钟,就抵达目的地。

游船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焕然一新,此时此景给人的感觉是极好的,不料在我这个寄居异地的人心里竟有了绮丽的归宿。

岛上著名景观除了成片的薰衣草田,还有最壮观的沙雕集群,七万余平的沙雕群正以“一带一路”的主题入驻连理岛,由三十几位沙雕艺术家联袂雕刻的65个国家18个省市将集中展现在西岛。这座世界上最大的沙雕集群,不光带您重走海陆丝路,还为您完美的诠释了“一带一路”宏伟蓝图。惟妙惟肖的骆驼安睡在沙滩上,仿佛能听见风吹的驼铃声,顿时让人有一种重回“西绸之路”的感觉。

题材多样的中西方文化,在沙雕群上展露无疑,人们在观看沙雕这种艺术品的时候,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的历史知识。

可爱的阿凡提和他的驴子,形象生动,让人捧腹。

7万平米的沙雕群在这里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它的壮观了,夕阳西下,沙雕群在余光的照耀下显得愈发沧桑。

来这里抚今追昔,可以在这里找寻到国内外历史人物的影子。

这里大大小小的沙雕共计200余座,分别展现出名胜古迹,名人著作以及民俗风情。

沙雕大师的匠心之作令人瞠目结舌,人们赞叹着文化的神奇,也学习到了更多的历史。

建筑在沙雕群里数量众多,看一看,有没有你熟知的影子。

我们赞叹艺术家的精妙之手,每个小细节都表现的惟妙惟肖,精巧之极。

佛的各个细节做到极致,体块感十足,有很高的观赏性和艺术价值。

海天同色,金光灿烂,把沙雕群衬托的更加宏伟壮观。

夕阳渐渐西下,远山变成深色剪影,令人不禁想起来一部电影《爱在日落黄昏时》,这是一部简单的爱情故事,没有海誓山盟,没有灰姑娘和白马王子,没有曲折回转,没有生病失忆症,可以说它讲的是两个话痨的爱情故事,它的经典在于它比现实主义电影更贴近现实,而爱情的现实除了性,还是在于交流。

爱情就应该简单纯粹,我们看到的多是自己的影子,就如这夕阳西下。

轻轻的踏在夕阳里,轻抚一缕柔和的风,将它编织成金黄的梦,让爱在此驻足。

我携一抹星月的光,将它打磨成相思的瑶琴,为你轻抚琴弦,诉我千般柔情。晓风夕阳,我感觉不到温馨的光。流年咫尺,握不住你多情的臂膀。

清幽的海风,裹挟着潮湿的沁凉,几缕浅笑的余晖,伴云袅袅苒苒……

等待落日无影,醉是那一抹夕阳红,我爱的人,唯有此生与你浪漫!

唯有此生与你疯狂!

唯有此生与你共度时光!

发一张本人的侧脸,唯有在夕阳剪影下,我的照片才能看,哈。

感谢编辑小熊的一路带队,这位敬业不怕苦的验客领队,令我佩服万分,他一张帅脸足矣征服我们了。

感谢我们的青春,感谢相遇的美好!

来,让我们举起双手,向着远方的霞光说再见,再见了,夕阳。你好哦,新的一天!

我喜欢蓝色——当我第一眼望见海时,便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那清澈,透明,直沁入肺腑的舒适感带给了我极大的吸引力。
    所以说我喜欢蓝色不如说我喜欢海,虽是喜欢,却身处内陆,如果不是因为拍摄工作或者陪家人度假旅行,平常也是不得见的,来到海阳,再一次听着耳边的海风唤醒我对海的喜爱之情。

海阳是个小城,在胶东半岛并不是太显眼,相对于青岛,潍坊,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但是第一次来到海阳,我就迷上了这里。

这是一所静的不能再静的小城,深夜拜访,路上久不见一行人,甚至是非周末的白天,也鲜有人在,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度假胜地。

天地一片墨蓝,海水拍打着海岸,带着咸腥的海风吹回,也许是一段愁绪,也许是一种情怀。

夜夜听海,想象着一颗颗的星星落在这深紫色的天幕中,听着海浪轻轻的抚弄银色海滩上的细沙,奏出一曲曲幽雅的乐曲,和着微微拂过面的海风,别具一番风趣。

闲暇之时,只身一人前往海滩闲逛,远处是渔民的住所——渔船,远远的能听到船上渔夫的呐喊声。

这么多年,走过很多地方,也认识了太多的人,喜欢听故事,尤其是这一段海洋往事。

清晨,打开窗门,面向太阳升起的地方,可以看到连着东海的潮水在各个小岛间荡漾,激起的光影映入眼帘,唤醒一夜的沉睡,阳光洒来,照耀着在一路之隔海面上安静飞翔的海鸟。 因为海子的诗,每当提起或者亲近海洋的时候,就特别想念那些面朝大海的日子。

东临大海,西揽田畴,状如一弯新月,浩浩然一展如畴。

漫步在海边,听海声,感海风,观海浪。不知不觉,心情缓缓舒畅。只因那蓝海,那碧波,那海声。那蓝海,有如水晶般晶莹清澈;微风吹来,水光潋滟,碧波粼粼。

那碧波,经过骄阳的抚晒,愈发的透彻。那海声,也如天籁般沁人心扉。观望海中,不经意间已忘了时辰。待到金黄色的光芒洒满蔚蓝的海面,浅黄色的沙滩 ,这,何尝不是一种美景。

夕阳不过短短一瞬,转眼便是夜幕降临。那在海与天的交接间流淌着期待,那里的希望在唱歌,就如海底深处的美人鱼甜美的呼唤。碧波粼粼辉映出爱的等待,混合蓝色的风在生命里流浪。这,岂不是我们对人生的期盼吗

海阳是座安静的城,安静的让山河失色,日月蒙尘,就像那种唤作荼糜的花,会有多少人像我这样迷恋于此 会有多少人像我这样不愿意离开

海洋的往事,潮起潮落,匆匆赶赴一段如水的过往,一份三生的盟约,来的人前仆后继,去的人不能自已,她从未辜负过谁,亦不奢望谁为她许下诺言,也许某一天她会像荼糜一样萎谢。

渔夫的号角,浪花的荡漾,还记得当初以为可以相守白头的人,也许明天就会分离,当初以为可以长居久住的城,也许下一步就要离开。

春秋几载,朝代更替,本就无常,更何况她只是一座临水小城,多少往事如风,沉静在那峥嵘的岁月里。

在岁月的流沙里,那些故事终究只似天涯歌女一般,韵华初好的时候用光阴去换取绚烂,待到人生迟暮,花颜辞镜,陪伴她的只有散落在风花雪月里的回忆。

多少人曾在这里迷失在那往事里,又有多少人在这里寻找安放灵魂的归宿。风起云涌,浪里浮沉。

海洋曾埋藏了我们的少不经事,也带给了我们新的希望。

不去追问这些,至少于我是欢喜这道风景的,承载传奇的海上时光。

无论你爱不爱,那些伤心事都已远去,她被人事的改换抛掷在角落里,无人问津,不必为她怜惜,毕竟经年过后,那些年幼的故事还是那样的美好如初见。

沧海桑田,几经浮沉,那些老去的故事还在乐此不疲地演绎,那些老去的城早已渐行渐远。

抓住所爱的人,珍惜当下的事。

做一个安静,心却有一片海的人。

@幻想家japaul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3 19:26

引用 shltd 发表于 2016-10-13 19:26:16 的回复:

回复shltd:再来感觉不一样的

2016-10-14 10:0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7 10:57

引用 幻想家Japaul 的图片:

好赞!可以争取星级宝藏和蜂首游记的说

2016-10-20 21:06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0 21:06: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