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8°,等南风

• 出发时间/2016-10-01

第一次拍视频,看完以后除了我妈,都批评的很含蓄。哈哈,技术一定提高,各位看官将就一下吧

写在前面的话

在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的十一黄金周去三亚这个磨刀霍霍的城市也实属无奈之举。身边朋友听到我这个决定时都很不可思议,觉得可以选择一个性价比更高的地方。但是鉴于种种原因,还是确定了三亚,毕竟身为一名没事儿就喜欢出去撒个欢的人,连这种热门到爆的地方都没有去过,心里确有不甘。因为是提前半年决定的,所以时间上来说相当充裕。可以晃悠悠的查看攻略地图,研究美食美景,定制自己的路线。不过太早做攻略的结果就是临行前发现自己已经忘了当时订的行程是什么了。还好有留底,不至于重头再来。只能庆幸自己脑残而手不残。
       以往每次出去玩,即使是3,4天的旅行,都可以拍到千张以上的照片,但是这回从出发到返回总共9天,只照了200张照片,大多数还是拿手机拍的。一块电池从来到回还留了一格电。为啥?热呗,热的只想回宾馆吹空调,上出租车吹空调,进商店吹空调,上厕所吹空调......反正就是不想在外面待,一点拍照的想法都没有,太!热!了!

关于行程

正常三亚的线路都是先玩市区,从三亚湾到亚龙湾海棠湾再到蜈支洲岛这样。可我的行程正好是反的,先从三亚去了分界洲,然后到亚龙湾,再到市区。别问我为啥这样安排的,实话我也不记得了,但事后认真回忆一下,当时应该是想拍婚纱照后住个好点的酒店,休息休息,再一是错峰,虽然时间上错不开,那就在线路上错开。事实证明,这个安排在十一看来还是挺不错的,避开了很大一部分人流。如果换作平时,还是建议大家正常路线行走,因为三亚的海水质量由低到高分别是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先去了海水质量最好的分界洲和亚龙湾,回来再看三亚湾的海,啧,不忍直视啊......不过反正我家椰风牌姨妈来了,我又下不去海

出行小帮手

以前一直用的去哪儿买机票火车票订酒店。最开始还很好,可后来人用的多了,去哪儿就开始有脾气了。时不时的在出行前几天告诉你已经定好的房间由于节假日,要涨房价。可以选择退订或补交房价。这个时候你在网上一搜,心仪的酒店都没有房了,退房的后路都切断了,只能补差价。这次全部用agoda和booking订的,虽然是十一,但一点问题也没出。机票几次比较,也觉得阿里上略便宜些,绑的保险什么少一点。所以从此以后,决定和去哪儿say goodbye了……

关于开销

都说三亚的开销会比较大,其实我觉得所有城市都是一样的,主要看你选择的旅行方式。有人选择几千一晚的酒店,也有人选择几十一晚的青旅;有人选择几百的海鲜,也有人选择几块钱的面;有人选择包车,也有人选择公交......所以,个人觉得,不论是在哪座城市,你选择的旅行方式决定了旅行开支,无所谓贵贱,只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喜欢就好。下面罗列一些基本花费,仅供参考。

交通

直飞三亚的航班一般会比到海口的贵一点,所以选择飞海口再从海口坐动车去会比较划算一点。

但是但是但是:飞海口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在网上买动车票的时候记得选择美兰站,不要选择海口站!两个不是一个站,买错了是进不了站台的!我们就是犯了这个错误,想当然的选择了海口,结果耽误了2小时。

市内交通就很方便了,公交出租叫车都可以。除了去天涯海角和南山寺是坐的公交,其余基本都是打出租或叫车。因为看攻略总是说到出租车司机和三轮车会拉你去宰客的地方,所以我们全程只打过两次出租,还是上车以后就自己开了导航,虽说是有点过于小心,但是来三亚,为了避免一些不愉快,还是有必要的。其实打了两次出租发现,三亚市区的出租车很多,而且司机根本没有绕道,路上也并没有主动搭讪或要拉你去其他地方。可能是现在三亚管理比以前规范很多吧,听说还专门设了旅游警察。不过我是大爱三亚的滴滴,接单速度甩兰州几条黄河呀,下单两秒内肯定有接单,速度快到超乎想像。所以此次基本全靠滴滴!

吃!吃!吃!

三亚最幸福的事就是每顿饭都可以吃一只龙虾,我差点以为自己是土豪了

纯纯的冰芒果汁,我每次自己能喝一大扎!

海鲜基本都在蜂窝上比较出名的店吃的:天下客,小胡子,林姐,亚龙湾的美高梅自助和环球BBQ。我们从天涯海角回来的公交上,后排坐的一个姑娘说,要自己去买然后加工,不要点套餐,因为自己买的是活的,而套餐里面用的是死的。我只想说,姑娘还是年轻啊!其实我还是推荐在网上团套餐(出名的那几家店都有),比较划算,原因有以下几点:一.第一市场本来就已经都是游客来了,市场里的海鲜根本算不上便宜,自己买了材料费贵不说,还得再算加工费;二.即使是团购的,也是我们去点完套餐店里的人现去买的海鲜,回来以后让我们看过了才拿去加工的,就是要换,只要拿到后厨都会换掉,所以根本不存在一个是活的,一个是死的之说,只看店家黑不黑而已;三.团下来比自己去买便宜很多不说,还不用纠结买什么,像我这种选择困难户,第一天去第一市场的时候,什么都想买,我觉得自己吃的下整个菜市场!

作为一名忠实的海鲜粉,海鲜大餐之余还得腾肚子吃点海南特色小吃,我觉得自己让本来就粗的水桶腰更加雪上加霜!回来以后果断发现工服裙子小了一圈!哎,吃货盛名之下,身材焉有完卵,啥也不说了,放毒吧!

还有红爆网络的红树林泰餐

咳...还有...水果来一发啊来一发。因为一直没时间去逛着买水果,所以就在网上买啦。推荐“叫个猩猩”,直接微信搜索叫个猩猩,关注上,就可以在微店里下单了。我是在亚龙湾住的时候叫的他家水果,这一片买够89就免费送到酒店。玩完一天回到酒店,就可以吹着空调吃着新鲜水果,只想高呼:生活要不要这么美好!
关于“叫个猩猩”:点了水果下单后发现没买够配送价,又加了山竹,货到付款。小哥送来时正好在外面,他电话我后连钱也没见到就直接放到了酒店大堂,事后让微信转过去的,态度非常好。水果味道不错,但是实话说,价格不算便宜。服务很贴心,每份水果里会有一张暖心的卡片,还会放把水果刀,客服第二天还会提醒没吃完要放冰箱外地也可以邮寄,不过邮费比较贵。

住宿

三亚酒店选到眼花缭乱,档次不一,风格各异,导致的结果就是,为了体验到我喜欢的酒店,每天订的酒店都不一样,睡醒第一件事就是提着行李奔赴下家。还好我不是来度假的,不然得把自己累死。

行李

当然,证件,钱包充电器换洗衣物啥的就不用说了,罗列出来的只是我觉得去三亚必备的,防晒指数要高高高!我这种本以为自己已经够黑了,一瓶防晒一个夏天就用个一两次破罐子破摔的人,到了三亚都不用人说,太阳就督促着2小时自觉补防晒。7天用完了一瓶安耐晒。可是三亚任性的告诉我,什么叫晒的没有最黑,只有更黑!(男猪瞬间变成了男黑猪,回来后乍一看以为动物园里跑出来的

摄影器材

1.我要换相机...
2.我要换相机...
3即使三亚天热的我一点也不想照相,可是我还是想要换相机...

分界洲&亚龙湾热带天堂

第一个景点选择了分界洲岛。开始做攻略时,除了蜈支洲,还想选个人少点的海岛,在加井岛,西岛和分界洲岛犹豫了很久。最终选择了分界洲。一是住不起亚龙湾热带森林的鸟巢,只好拿分界洲的临海小木屋过过瘾;二是加井岛基本都是潜水去的,而司机大多会往西岛拉客,感觉上一个太过专业,一个太过随意,还是分界洲岛综合点,虽然比较远,但可以看风景可以玩海,海水也比较清。
    三亚到分界洲岛有免费的班车接送,懒得打字了,直接截个图:

tips: 1.离世纪豪庭不远还有个四季海庭,两个发音比较像,一定要说清楚了!
          2.住不住店貌似都可以免费坐那个大巴。但是不住店一定要前一天预约。

因为当天早上是婚纱照选片,所以来不及乘早上的车去分界洲,只好预约了下午15:00的,选完片消停的吃顿海鲜,再晃过去等车。车上空空的,乘船登岛也没人,船上更是随意拍,晚点也是有好处的,在人挤人的十一,这样的状态请容我笑一会
      住岛的话是送夜间观光半潜艇的。趁着太阳下山,去海边溜达一圈,海里还是很多人在游泳,海水温偏凉,在三亚这种湿热的天气中,一个猛子扎进去必须舒服!简单吃点就去排观光艇。一半在海面上,一半进入海底,游客上船后就下到船舱内。船在一片漆黑中行驶,在我以为所有不花钱的都是敷衍人的时候,船外灯光一亮,满船的吸气惊呼声,虽然没有国外海岛那么透亮,但是还是可以看到碧绿的海水,水中的珊瑚,海胆,小鱼。突然间就有种赚到的感脚。
      第二天早为了避开大量上岛的游客,我们早早起床去山顶餐厅吃了早餐。建在临海山崖,景色美的不像话,尽管8点钟太阳已经堪称毒辣,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室外。结果大清早的就热成...
      不知道其他岛的情况,但是就分界洲和蜈支洲来看,如果想要玩水上项目,还是选择在分界洲吧,人少便宜。当然都是基于和蜈支洲比的。12点要退房,所以只选择了潜水和托伞。
      上托伞前,工作大叔看我又是相机又是手机的,一再对我说要寄存上,怕掉下去。然后又补充一句,船上有专业人拍照...其实就是为了买照片嘛=.=  果断带着我的小银狗上船。一船五个人,每个人玩的时间大概也就3分钟。一个一个上。船尾装着降落伞,把人绑在伞上,像放风筝一样放出去,人在半空咧嘴乐。如果风筝有表情,飞上天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么嗨森呢~上去前我问开船的帅哥能不能开快点,把我放高点。他笑笑说其实高了不好玩,要掉海里才好玩...我看了下海,决定不搭话了。于是乎,到我的时候,帅哥很善解人意的把我放到了海里不过不得不说,开船小哥水平真心高,只是控制着让小腿浸入海里,就嗖的一下又起来了,感觉...貌似还不错~
      潜水选得远海,可实际上,船带着兜了一圈,停在一个一眼就能看到岸边的地方,大家都以为是堡礁潜水的地方,工作人员却说是深海潜水。连我这种第一次潜水的人都觉得坑。潜水时是教练一对一的指导,说是指导,其实也就是让你自己适应水下呼吸。适应好了,就会带你下水,期间你除了呼吸什么都不用做,教练带你去哪你看哪就好。好在第一次下海,比较新鲜,再加上海底遍布珊瑚,撒点鱼食也会有在电视上看到的那种效果,一群群的尼莫围在身边,伸手他们也不会游走,可是却能在你手指碰到他们的一瞬躲开,很奇妙的感受......
       分界洲岛出来,从陵水坐动车到亚龙湾,18一人。我们住的地方就在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旁边,虽然已经四点了,还是忍不住去转了圈。对热带天堂知道最多的就是鸟巢和过江龙索道。都是因为非诚勿扰火起来的。摆渡车在盘山路上行驶,速度丝毫不减,拐弯时刺激度不亚于个小型过山车。过江龙索道和舒淇他们住过的小木屋都是单另收费的。再次感叹,三亚景区门票果然配的上这里的物价!因为半路下雨了,所以在山顶看到的亚龙湾也是雾蒙蒙的。

蜈支洲岛

今天计划着上蜈支洲岛转一圈,亚龙湾火车站到蜈支洲打车60。来之前同事说夏天淡季来的时候,排了2个小时的队伍上岛。所以我已经做好了长时间准备,边靠着栏杆吃零食边玩消消乐,谁到没到20分钟就到我们上岛了=。=因为想玩的已经在分界洲玩过了,来蜈支洲只是看景,所以时间上也不赶。谁想到时间比我想的还要不赶,因为上岛转了1小时,沙滩椅上躺了一小时,就被无情的热下岛了。都说阳光沙滩碧海蓝天美女是蜈支洲的特色,的确沙滩上各种凹造型的美女让我都有拿着照片拍一拍的欲望,可我只想弱弱的问下,美女们你们晒的都不疼么?写游记的时候我想起蜈支洲的太阳,还觉得肩膀和脖子疼。

退房的时候有个宝贝在我们箱子旁边,嘴里叼的奶嘴,身高和箱子一般,绕着我们箱子转,萌化了啊......

三亚湾

都说三亚湾的夕阳是最美的。特意把海棠湾的酒店退掉了,提早一天回三亚,就怕运气不好碰到阴雨天错过了,没想到运气还不错,一回来就碰到了。火红的落日,都让人忍不住怀疑下一秒它会燃烧起来。三亚湾当地居民多了很多,还看到一位大叔撒网捕鱼,很多人在围观,打上来的小鱼小蟹都分给了围观群众。但是诚如攻略所说,海水质量是最差的,可以看到上面漂浮着垃圾,海滩上也随处可见塑料袋纸屑之类的。

南山寺&天涯海角

南山和天涯海角都是三亚地标级的景区,16路公交车可以到。说点什么好呢?还是好热,很敷衍的转了一圈。据说情侣不能在天涯海角合影,否则会分手。天涯石和海角石只能选一个拍人像照,不能两个都拍。

从南山寺出来的时候是下午三点,第一次领略了三亚司机的风采,一路走出来出租车司机听我们要去天涯海角,说法都出奇的一致,说现在正是涨潮,天涯海角那两块石头都被海水淹没了,什么都没有,还不如去西岛和大小洞天。虽然知道这摆明了是在拉客,但当一群人这么说的时候,我几乎都快动摇了,真要相信天涯海角去了什么都看不到了。但上车后仔细一琢磨,大家不都是在下午4点来钟去赶海么,赶海是在潮落的时候啊,虽然我不是海边的娃,但是这点常识还是得有。不要欺负我没文化啊……等到了天涯海角,仰望这块石头的时候才彻底感慨,人活一张嘴啊!这得是多大的潮才能把这石头给淹了啊!为三亚的哥的口才大大点个赞!

防宰攻略

1.不要坐三轮车,不要坐三轮车,不要坐三轮车!
2.出租车司机会说很便宜的价格拉你去景区,不要贪便宜啊。我们从亚龙湾回三亚打车要60,还是死命的讲价讲下来的。而在三亚的时候,听到有个司机忽悠旁边的一对小情侣,十块就拉他们去亚龙湾森林公园。两个人很开心的跟着走了。哎,我很好奇他们要用多少钱能补够给司机的路费。
3.第一市场门口不要跟任何人搭话,选准比较出名的几家店自己进去就行。
4.出门可以软件叫车,预估价格都有,不会被绕。
5.可以在网上团套餐或者叫外卖,多看看评价。我们最后一天想在楼下的海鲜店里吃一顿,还好上团购查了下评价,就有人说两人随随便便就吃了上千。果断叫了外卖,还买到了一块钱一份的炒花甲。味道也很赞。
6.通过正规渠道买票,不要相信景区门口的低价票。
7.不要跟海边船卡通服饰的人合影。拍完告诉你,收费的~
8.吃饭时会有人发传单,上面写的一日游,我们看了下,蜈支洲岛官网上1500多的套票,传单上报价二百多,还包括了午餐。试问这样的团不坑人脚趾头想都不可能吧!所以要报一日游,一定找靠谱旅行社和团队!
总而言之,不要想着占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会掉龙虾!

后记

在这座热带海岛上,得失都在心,不知将来是物是人非还是物非人是。
       北纬18°,南风过境,愿在此,等风来......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13 19:26

引用 jl_when 发表于 2016-10-13 19:26:16 的回复:

回复jl_when:个人觉得不太适合,因为住宿,交通下来都比较贵,最主要想吃太多,一个人眼大肚小

2016-10-14 11:01

看朋友的游记,回忆起当年的三亚之行,谢谢朋友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15 11:5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7 13:54

引用 Hello²º14 的图片:

我 喜欢吃这个,然而吃多了吧,还腻

2016-10-20 20:1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20:14:37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呀,基本剩了一半

2016-10-24 08:07

引用 yanmingyiningbo 发表于 2016-10-17 13:54:2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yanmingyiningbo:是呀,所以有时间就抽空跑出去溜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