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日本流水账,真的只是流水账……

• 出发时间/2016-09-15

前言

几乎每年都保持着要出门旅行一次的习惯,今年也不例外,算上今年三月份和朋友们第N次去韩国,以及今年去的桂林北京河北等地,也不算少了。今年的重头戏是去日本旅行,走了若干国家,说实话以前日本并不在我的旅行范围之内,原因之一是日本的自由行签证实在太过于繁琐和苛刻,其次就是我个人心中的那点小情怀。去年我一个朋友去日本旅行,回来之后对于日本的称赞已经到了“跪舔”的地步,所以我就想去看看,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国度。

关于签证:
找了网上一家机构代办,具体哪家就不说了,以免有广告嫌疑,费用还是比较优惠的,一个人299元。因为我出入境记录还不错,加上按照代办机构要求的材料准备,很快就办下来了单次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入境可以停留15天。唯一和其他国家不一样的是回国以后需要销签,无形中又增加了许多麻烦。因为每家代办机构要求的材料和销签不一样,具体在网上找好咨询店家就可以了。

关于机票:
这是我本次旅行中最痛心的地方,一开始从郑州厦门东京联程机票往返含税2400元,厦门航空,两件免费托运行李,可以说很优惠,结果2016年9月15日台风“莫兰蒂”登陆厦门,给厦门带来巨大损失,航班自然也是取消。所以后来厦门航空退票,我只能重新购买郑州直飞东京的航班,比原来自然贵了很多。不过也感谢南航有从我大郑州直飞东京的航班,不然后续酒店等损失会更多。

关于住宿:
依然选择了BOOKING.COM,基本都是交通便利的地段。

正文

下面,开始记录一下流水账,真的只是流水账而已。由于台风过境,天气不佳,其实日本这趟旅行并没有太多漂亮的照片,单反一度在包里只是增加我的负重,根本就没有出鞘,记录下这些文字和照片,给自己留点回忆。

2016年9月15日,东京,阴转多云

郑州东京成田机场→赤坂见附→新宿

到达成田机场1号航站楼,入境处竟然没有多少人,在机场老爷爷的热情引导下,顺利进入岛国,后来一路也真的发现日本很多服务性行业都是老爷爷,老龄化的压力看来不是传言。

京成电铁SKY LINER目前有一个和东京地铁的优惠套票,可以选择一张单程或往返的机场铁路到东京“上野”加24/48/72小时的东京地铁套票,价格很划算,速度也很快,到了上野之后换乘地铁我去住的酒店也很方便,推荐购买这个套票。

酒店选在了Centurion Hotel Residential Akasaka(赤坂世纪酒店),距离地铁“赤坂见附”很近,条件也不错,周边吃饭、娱乐很热闹。

酒店前台的台湾MM很热情推荐了周边一家很有名的“一点张”拉面,后来确实也看到大晚上好多人排队吃这家店,不过我的感觉是这家拉面真的齁咸齁咸的啊!哈哈哈哈!

吃过饭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当天是中秋节,对面的“山王日枝神社”中秋祭传统表演,花3000日元买了门票进去,事实证明,催眠效果不错,睡的很香。

新宿和歌舞伎町都是到此一游的地方,略过不表。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居酒屋解决,量不大,但很精致,鳗鱼很好吃。

我就问你,这哥们像不像吴建豪?

2016年9月16日,东京,阴转小雨

浅草寺→秋叶原→明治神宫→表参道→涉谷

到达浅草寺的时候,我真的被汹涌的人潮震惊了,有一种国庆节在国内出游的既视感,因此在雷门这种大热的景点,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好看的照片,也怪我自己有点小别扭吧。

2016年9月17日,东京,川崎,多云

筑地市场→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东京塔→六本木

旧的筑地市场很快就会拆除,所以体会老东京的味道,这次也算是赶上了末班车,但是!人真的很多,除非去的很早,不然像“大和”这种热门的商铺没一两个小时是绝对进不去的,最后我选择了一家人最少的“井匠”,点了一碗“北海三宝”,吃了满嘴鱼腥味,心满意足的回去了……

“我孙子”这个站名真的醉了……

早就听说日本的搬家公司很牛叉,这次一见果然名不虚传。这萌萌哒的熊猫刚开始真想不到是搬家公司,后来问了日本朋友才知道“引越”就是搬家的意思。

原本今天打算去富士山,但是看了看天气预报,也问了问酒店的人,说这种天气去基本看不到什么,于是果断PLAN B,选择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门票在罗森直接预订,选择合适的时间,不要迟到就可以了。由于这个地方在东京南边的川崎市, 所以从东京过去还需要一点时间,可能我住的赤坂见附本身就比较靠南,所以坐到“登户站”很快,换乘专用公交车就可以到博物馆了,和蓝胖子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来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铜锣烧也吃了,任意门也进了,还赶上5周年特别原画展,十分满足。

没吃到特级神户牛肉,这个是和牛,打打牙祭了。

2016年9月18日,京都,小雨转大雨

新干线东京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顺便说说眼花缭乱的各种JR PASS,许多攻略都提到,如果有一段东京大阪京都)的往返行程,就可以果断考虑买全国的JR PASS,但我这次只有一个东京京都的单程,加上在关西地区也不是很长,只能放弃JR PASS,用一张西瓜卡或者单程票打天下,算下来还是比较划算的。京都一定要买公交一日票,500日元一张,公交车(不含地铁等)可以随便坐,公交车票价单次230日元,等于坐三次就值回票价了。京都一日公交车票在京都站和酒店都可以买到。

京都酒店:Kyoto Yoko and Akira Guesthouse(京都葉子晃宾馆),这是一家民宿,老板娘真的很可爱,五星好评!

2016年9月19日,京都,多云

二条城→金阁寺→龙安寺

京都的美,在于厚重的历史和经过岁月年轮沉淀下来的那些美好的事物,这几个代表性的地点,虽然游客并不在少数,却偶尔能给人一种心灵纯净的感觉。

2016年9月20日,大阪,狂风暴雨

环球影城一日游

2016年9月21日,大阪,晴转多云

天守阁→道顿崛(蟹道乐)→通天阁→天王寺动物园→四大天王寺

大阪推荐购买“大阪周游券”,有一日券和二日券,包括以上去的这些地方的门票,还有很多其他的免费场所,地铁无限次乘坐,非常划算。在各个地铁站的站长室可以买到。

大阪酒店:Ark Hotel Osaka Shinsaibashi(大阪心斋桥方舟酒店(原大阪方舟酒店),地铁“长崛桥”站出来就看到了。

2016年9月22日,札幌,晴

小樽运河

小樽运河的feel不错~~躲过了两场台风,在旅行即将结束时看到了久违的蓝天。夜幕降临,北海道初秋的风有些凉意,街道上安安静静,只有八音盒明朗的声音从两旁的店铺传出来,忍不住停下脚步思考片刻……想了想还是算了,敬自己一杯……

札幌酒店:Cross Hotel Sapporo(札幌罗斯酒店),札幌站出门直走十分钟就可以到,酒店比较前卫,顶楼的浴池值得尝试。

去往小樽途中的列车,没拍出那种感觉,对面的阿姨一直在看我,没好意思,不过窗外的海景,美。

2016年9月23日,札幌,阴转小雨

白色恋人公园→北海道神宫→北海道厅旧红砖厅舍→拉面共和

对于白色恋人公园的最大印象是一个好基友在这里成功求婚,骗到了一个90后的妹纸!所以我想去受受刺激,一路上竟然也无意间哼起了游鸿明《白色恋人》的旋律,谁让咱有乐感呢?看过之后觉得,里面很多精致的杯具的确很有特色,也很华丽,不过看一次也就行了,饼干也没必要在那里买,总部竟然不免税。

2016年9月24日,回国,大晴天!

我要回国了,这几天一直都是下雨、多云,看看我要走的这天,是怎样的天气?!蓝瘦,香菇……

时间关系,富士山箱根奈良神户都没有去,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补上。用上我们Super Junior的高端行李牌,华丽丽回国~

一直不变的结束语

路虽远,行则将至。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4 15:25

精彩游记!4个顶!

2016-10-14 16:56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0-14 16:56:51 的回复: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支持!

2016-10-14 21:30

引用 summer呀 发表于 2016-10-14 15:25:3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summer呀:弄文字和照片确实比较费劲,弄完了就有成就感啦!

2016-10-14 21:31

拍得不错啊,送上17顶,没有牌了,不然举牌好友了。

2016-10-15 20:06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0-15 20:06:37 的回复:

回复大明锦衣卫:感谢感谢~

2016-10-15 22:1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7 10:57

引用 simiyaya 发表于 2016-10-17 10:57:57 的回复:

回复simiyaya:哈哈,谢谢你不嫌弃我的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