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之后——Mirihi Island

2016-10-13 00:42 383/3
  • 出发时间/2016-10-02

As Unique As You

马尔代夫众多珍珠般的岛屿中,Mirihi 不是最耀眼的那一颗,也不是奢华岛的那一种,但如果你偏爱人少安静,喜欢看海发呆,想要单纯地享受你的假期,感受与世隔绝,并且你超爱浮潜,那么来到Mirihi 一定不会感到遗憾。

如同Mirihi的slogan——As Unique As You,这座可爱的袖珍小岛绕岛一周只需步行15分钟,岛上的staff比客人多,所以从准备坐水飞的那一刻,你就无需操心任何事情了。行程准备之类的琐事最后细说吧,先来分享一下2016年最美的回忆。

从水飞上俯瞰Mirihi,我们非常幸运地分到了在圆形水屋最中间的那一间30号房,早上来到露台就可以看到日出

岛上的绿植郁郁葱葱

傍晚是每天最美的时刻,这样的景致会让人不忍心走近,似乎拍照也成了打扰。

在 Mirihi,一定要在日落时分来到murula水上餐厅喝一杯 Maldives Night,或是和心爱的人映着海上晚霞享受一回烛光晚餐。

这里还有一些原住民,几乎每天都会遇到它们。

比如一对每天黄昏出来觅食的蝙蝠

比如这条每天在岸边游来游去的鲨鱼宝宝

还有这只可爱的小蜥蜴

Mirihi 的另一个世界

如果你是个浮潜控,这里的水下世界也定不会让你失望,Be Patient. 每天都会有惊喜。也许是与散步的小鲨鱼不期而遇,或是碰到善于伪装的章鱼先生,或是各种肤色的尼莫们,还有出来透透气的小海龟,或是藏在珊瑚洞洞里的美味龙虾,幸运的话你还会偶遇成千上万只如蜂群般集体聚餐的“小黄蜂”鱼群,和带着儿子出来觅食的大鹦鹉鱼,还有体态优美1米多长的海鳗,在浅摊溜达的寄居蟹和纯白色的小螃蟹。当然,还有其它形形色色各具千秋的鱼儿和珊瑚。

这是一只会伪装的章鱼噢

颇为震撼的黄蜂鱼群

关于你想知道的

Mirihi距离马累机场大概30分钟的水飞时间,从在水飞柜台办理登机开始,全程都有岛上的工作人员引导,Mirihi的水飞柜台是18号,工作人员在柜台确认你的信息后,会给你的行李箱挂上Mirihi的标志,引导你去行李称重,和打印登记牌,然后就可以带好你的随身包乘坐shuttle bus约10分钟到达水飞的候机楼。

Mirihi有专属的候机休息室,在休息室需要填写一张入住信息表,工作人员会提供欢迎果汁和矿泉水,等待不到10分钟,步行到水飞候机室就可以准备登机了。水飞很小,大概乘坐10几人,行李和背包会堆放在机舱后面。

水飞的价格两人1000刀左右,航班时间只有在乘坐水飞的前一天才会确定,如不放心可以提前给Mirihi发邮件告知预订信息,因为水飞是肉眼导航,所以每天只有白天可以飞,如果是在下午5点以后到达马累,那么就需要在机场附近住一晚,一般岛上会安排转天一早的水飞上岛。我们是乘坐国泰港龙从北京香港马累,晚上准时到达,一出机场就看到了预订好的酒店接机人员举着写有中文酒店名称的小牌子等在门口。

我们在agoda上预订了机场岛的一家宾馆Cystal Beach Inn,这家酒店服务热情,包早餐和机场接送机,价位适中,房间干净,提供饮用水、卫生纸、浴巾、热水洗浴,但是没有其他的洗漱用品,建议都自己带齐,房间会有蚊子,要准备好防蚊水。关于这家酒店的接机,也可以临近发邮件确认。

水飞很平稳,胆小的童鞋不用担心,从机上鸟瞰印度洋的岛屿,真是美翻。

虽说马代选岛是件头疼的事,但我们目标明确,所以从机票到酒店全部自行搞定。机票是提前三个月在国泰航空官网预定,价格还算合适,Mirihi和马累过渡酒店都是在Agoda上预订的。MIrihi的价格包含早餐,如要升餐,午餐的自助是每人加30刀, 晚餐的自助是每人加100刀,所有消费都要再加10%服务费和12%税。自助很丰盛,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吃饭的人并不多,因为岛上的人也并不多。我们没有升餐,每天都是单点,两人每天平均共消费100刀吃饭。

岛上共有三家餐厅,一家是吃自助的主餐厅,一家是提供全天供应餐食的Bar,几乎是我们每天吃晚餐的地方,还有一家是上面提到的水上餐厅,消费略高。岛上也可以点餐送到房间,房间每天提供四瓶饮用水,免费的茶包和咖啡、一小罐牛奶,第一天入住送了一盘欢迎水果,每天睡前都会送睡前甜品。房间每天早晚各打扫一次,晚上会给你的床单叠成不同的造型,并且会送上一张写着心灵鸡汤的卡片,感觉很贴心。每天我们都会放2刀小费在床头。

看看我们这几天的晚餐吧,自助早餐的时间是截止到10:30,所以每天早餐吃饱一些,午餐就省了,晚餐的自助是19:00-22:00,水上餐厅的营业时间只有晚上19:00以后,水上餐厅理论上需要提前预约,不过我们去的那一次没有预约也有座位。不习惯那么晚吃饭的话,可以随时去Bar点餐解决。在这里用餐很有意思,因为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每次吃饭从大厨、服务员、经理都有来问候你“”味道如何,假期过得好吗?“”

再说说房间吧,岛上共有30间水屋,其中有一间大的是家庭套房,还有6间沙屋。因不想折腾,我们5晚都住的水屋。最后一天退房,因为是晚上的航班,岛上很贴心的为我们安排了下午休息的另外一间沙屋,所以两种房型我们都有体验。

水屋的特点是可以从露台的楼梯直接到海里浮潜,最喜欢晚上在露台的躺椅上吹着风看星星,早上可以无遮挡的看日出。房间提供保险箱、热水壶、吹风机、洗浴用品除了牙刷牙膏梳子没有,其他的很齐全。每间房间既有空调也有电扇,沙屋的房间布置和水屋是一样的,只是面对的是白沙滩,浮潜从浅摊入水也很方便,沙屋的隐蔽性也很好,被绿植环绕。岛上没有蚊子,大概是因为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会翻沙子,并且会定期喷药水。

沙屋

只有最后一天遇到下雨。

再说说岛上的活动吧,入住的第一天,房间里会有一份入住期间的每日活动安排,比如出海观鲸鲨,去泻湖浮潜、晚上浮潜、晚上的沙滩电影、乐队演出等等。想参加哪个,就提前一天在前台的信息栏相应的活动下面写上名字。我们体验了夜潜,潜导是一位年轻姑娘,下海之前会讲解一下注意事项和会看到的生物,每人发一个手电,浮潜的区域在潜水中心对面的栈桥附近,大概1个小时的时间,费用是每人30刀。对于这次活动,没有看到太让我印象深刻的东西,只是第一次夜潜的体验吧。

岛上有健身房,spa中心,以及潜水中心。健身房免费使用。每位上岛的客人都可以在入住的两天之内去spa中心免费体验15分钟,潜水中心可以免费租浮潜的设备,会有100刀的押金,但无需支付,退还时工作人员会手写一个小白条证明物品已归还,退房结账时交给前台即可。当然也可以在这里学习深潜,目前岛上没有中文教练。岛上还提供免费的香蕉船、划艇。

关于mirihi的所有信息,如菜单、活动价格都可以在其官网http://www.mirihi.com/en/查询到,也可以发邮件给酒店,很快就会得到回复。

spa中心

在Mirihi,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除了蓝天碧水,柔软白沙,夕阳晚霞,银河星空之外,就是这里贴心细致的服务了。上岛后,工作人员会建议你脱掉鞋子,感受细腻的沙滩,会有专人带你绕岛一周,介绍岛上的各种设施、餐厅、健身房的开放时间。拿到房间钥匙后,也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到房间,介绍房间的设施,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名字,门上还会贴有客人的名字。

最贴心的是退房的安排,在退房的前一天,工作人员会挂一个小木筒在房门外,里面是转天的退房安排。我们的航班是在晚上快11点,中午12点退房后,岛上为我们安排了一间供下午休息的沙屋,到了下午17:30左右安排我们乘坐应该是当天的最后一班水飞离岛。由于我们会在马累机场等待的时间比较久,岛上还提供了各种打发时间的建议,比如马累岛观光等,但由于天色已晚,我们选择在机场简单吃个晚餐,在机场等待。

机场虽小,人很多,有汉堡王、泰式快餐、中式面食和一家咖啡简餐店,建议大家还是吃汉堡王或三明治吧,我们吃的泰式快餐真心难吃。在机场安检办好托运后,就可以到二楼出关了,二楼有一些免税店可以逛,主要是烟酒和化妆品、纪念品,二楼也有可以吃饭的几家店,有一家离登机口比较近的简餐店还不错,登机口旁边没有太多座位,可以在这家店喝点东西候机。

See U

就这样和mirihi说再见了,想用perfect来形容这次旅行,还记得有一天晚饭后在沙滩上看到一位工作人员在摆弄一个很专业的天文望远镜,我们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了月球和火星,那种感觉太奇妙了。这里没有匆忙,没有烦恼,一切都那么简单。所以,如果你选择了mirihi,就忘掉手机和微信吧,不要只顾得拍照,不要喧嚣吵闹,静下来好好感受,沙子从肌肤流过的感觉,和海浪嬉戏的快乐,时间就在不经意间飞逝,当飞机回到大帝都的雾霾中,你会感觉一切都好似一场梦...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3 12:27

很棒的一个小岛~浮潜环境非常~ 一直很想去!

2016-10-13 21:4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