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尼泊尔Poon Hill六天亲子徒步(上)

杨旭黎 (上海) LV.6
2016-10-13 00:45 282/0

2016年带着孩子们去了很多地方,原本十一想留在上海的,但东航昆明转机到加德满都的票价实在太诱人了,3300往返含税,于是在8月底定了国际段机票。
网上查了一些游记攻略,Poon hill一般走四天,也有疯子走三天的,但对我们来说,让孩子们走进自然,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比征服一座山更为重要,放慢脚步,计划走六天,实际行程如下:

第一天 10/1

10/1早晨原定8:30加德满都博卡拉的飞机晚点近3个小时,背夫在机场接到我们后,包了辆出租车直接去Nayapul 800m,1800Rs,时间晚了没顾上还价,下午13:10开始徒步,17:30雨势渐大,Sudame (估计海拔1300m)投宿,中间午餐休息了1个小时。

我们的背夫是通过淘宝的旅行社找的,80rmb/天,20岁,英语口音重,沟通不是很顺畅,感觉对路线也不是很熟,不是很有经验,但人很淳朴很好心。

这座桥是Birethanti 1000m的标志,一边是进山证的检查站,另一边的两条岔路是决定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走的地方,我们选择了顺时针方向走,因为据说恐怖的3800级台阶对下山是一种折磨,游记最后我会跟大家分享我的看法和我的推荐行程,慢慢看下去哦。

才走了1个小时,爬升200米就已经又热又累了,其实没什么胃口午饭,找个借口休息一下,希望尽快适应徒步。

午饭后基本一直沿着河走,上坡的土路,没有台阶,热,每次休息都会消耗一瓶1L的水。

容易弄湿鞋子的路段,双杖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天上乌云密布,这张照片之后开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果断的跟背夫说下一个可以住的房子我们就停。当我洗完冷水澡换上干爽的衣服看到还有人走在暴雨中时,很为自己的决定庆幸。
让民宿老板烧了一桶热水150Rs给孩子洗澡,点了炒饭,薯条和白饭,薯条是用新鲜土豆做的,很好吃,炒饭也不错,我们自己带了5个罐头,每天一个补充蛋白质,机场免税店买了瓶Martini也开出来就着黄飞红喝,虽然灯光昏暗,时不时的停电,但伴着狂暴的雨声我们都胃口大开。

第二天 10/2

早晨8点出发,9:15到达Tikhe Dhunga 1520m,非常漂亮的小村子,建议住在这里,住宿选择也多。12:40到达Ulleri 1960m午饭,小睡,14:30再次出发,一个小时后到达Banthanti 2194m投宿。

前一晚电闪雷鸣,狂风暴雨的,心中暗暗祈祷阳光灿烂的白天,薄雾清晨,在鸟叫声中醒来,窗外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

简单的早餐后整理好背包准备出发,最讨厌爬山的弟弟有情绪,慢慢在路上开导,加上各种许诺

走完这些台阶就到Tikhe Dhunga,我超爱的小村子,高强度的爬升也是从这里开始的。
一路上碰到很多羊群,都是为了宰牲节赶进城的,孩子们刚开始害怕,后来帮忙赶羊,路上还经常碰到马队,马儿也很温顺。

连续的台阶旁,隔一段距离就有风景优美,供人休息的凉棚和小卖部,有太阳汗出得厉害,必须及时补充水分,我们基本坚持让孩子用Brita的过滤水壶喝水。
下图里马帮的人过来问要不要让孩子骑马上山,开价是4000Rs送到Ulleri,估计可以还到2000Rs,但感觉太危险,还是选择步行。

饮水的马儿,纸箱里的小鸡仔都让他们感到新奇

Ulleri也是一个漂亮的村子,可选择的民宿很多,越往上风景越好,点完餐我小睡了一会,一直在叫累的孩子们却一点也没消停,跑进跑出的和民宿的孩子玩。

这里是背夫建议我们住的民宿,有热水洗澡,孩子们也找到了当地的小朋友玩,坐在餐厅吃饭的时候阴晴变化,云儿都飘进房子里了,温度立马下降。从这里开始就买不到瓶装水了,只有safe drinking water,自己用水壶装,80Rs/L

第三天 10/3

早晨9点出发,下午13:00赶到Ghorepani 2870m找酒店,午餐,再晚风景好的房间就拿不到了。

民宿里的女孩子,孩子们和她分享糖果,她拿了胡萝卜和孩子们分享。

弟弟摔跤了,没哭,但非要我把裤子弄干净才肯继续走。

走不动了,不愿意走了,发脾气呢

答应走到目的地给他看个电影,愉快的出发了,跟他说每一步跨大些比较划算,于是拉着哥哥的手开始跨大步

这一路的台阶对5岁的弟弟来说是蛮挑战的,有些台阶特别高,弟弟几乎要手脚并用才上得去,路上碰到的驴友也都说弟弟是他们看到的小朋友里最小的。

在酒店里吃过午饭,孩子们满血复活,满世界的跑,厨房,屋顶......傍晚的时候,云雾都散开了,日照金山很漂亮,现在想想真后悔没有登顶去看落日,因为第二天的日出我们什么都没看到。不过,如果上山看日落,那之后的摸黑下山也会很辛苦吧。
傍晚的时候酒店在大堂里点起了火炉,背夫向导们围炉聊天,晚餐时刻各国游客也在餐桌边各自聊天,热闹极了。
感觉尼泊尔的食物比斯里兰卡好吃,MoMo,Pizza,炒蔬菜,薯条都是我爱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