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个中秋,和老妈的乌兰布统跟团游

r1sako (北京) LV.10
2016-10-13 00:59 538/8
  • 出发时间/2016-09-15

先来个序

这几年,去过一些地方,有的记忆深刻,写成了游记,比如14春的日本、秋的泰国,有的记忆淡去,到现在清晰的东西只剩下了些相片,比如15夏的台湾、冬的港澳珠。主角都是我跟女友小o——现在已是我的老婆,孩子的妈了,二人世界的足迹,也算告一段落。两个月前,我们的女儿小7光临人世,初为人父母,前后的角色变换,生活因为这个小生命而变得精彩和不同,娘儿俩按计划已在9月上旬回到老家陕北,会待到11月底,休完产假后归来。十月怀胎不易,孩子呱呱落地后更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始,点点滴滴待以后追忆……
       duang!前面说了一大堆,跟本文没啥联系, 这次呢,是带老妈出行,一直在这边帮忙照顾的老妈先前说也准备回老家湖北,恰逢临近中秋,于是想着在这边过完中秋再回,三天假期,呆在北京太没意思,思来想去,决定带她去看看大草原。一是大草原对于生活在南方的人来说,还只是电视里的印象,未曾亲身体验过,包括我在内,之前有去过北京附近的沽源坝上,但跟百万平方公里的乌兰布统大草原无法相提并论,我也蛮期待,二是临近中秋,也找不到其他适合的目的地,这个季节,有特色的,也莫过于坝上风光了,自由行,显然有些来不及,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在也没那么潇洒,带着老妈,报个团,走马观花,也挺好的。

借用下小o的御用相片

准备工作

跟团游的准备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找团咯,乌兰布统的团很多,都有中秋档期的团期,第一天去,第三天回。没跟过团,所知道的一些网站就是途牛,还有主打自由行的蚂蜂窝,粗略一看,很多团的线路都很相似,但因为内容的不同使得价格千差万别,看着眼花缭乱心里没底,后来有旅社的朋友告诉我,现在的团基本都是第三方旅社挂靠在大的旅游网上进行产品出售,然后全程都是旅社进行安排,鱼龙混杂的多,网站不一定能保证切身消费者的利益,还是得自己擦亮眼睛。
       最后我选的这条线路,如图所示(承认截图的时候心塞了下,怎么才500多/人了,我们去的时候是快800/人,后来想想不等人的秋景,也值得了),里面没有大家平日里有所耳闻的塞罕坝,因为去塞罕坝再去线路中其他景点的话,得绕很长一段路,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有的线路标题里就主打了“不去塞罕坝,不走回头路”,也吸引了不少旅客塞罕坝躺枪!
       附计划安排:
       第1天
      北京木兰围场、熙水泉、百草敖包、影视基地
      第2天
      乌兰布统、半天越野车穿越无人区、蛤蟆坝、影视基地、肥美烤羊宴
      第3天
      将军泡子(乌兰布统古战场)、影视基地-芈月传外景地-陈伟霆林允剧组拍摄中、北京
      另外要准备的就是衣物了,北京还在过夏天,往北几百公里的乌兰布统坝上则是到了秋天,面对着晚间只有5、6度的低温,我们也带了一些轻便的厚衣服以备用。而摄影器材还是2年前第一次写蚂蜂窝时的佳能60D+适马18-35的简单配置,估计很少有人会拿这个当旅游的单头。

DAY1 出发,基本都在坐车,公主湖。

原谅我还是沿袭了国人“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点拍照,回家一问什么都不知道”的跟团游传统,来写这篇游记,去过的景点真是不大记得,本篇文章主要还是我的个人体会+照片为主。
       出发的头天导游小鞠还给我打了电话,大巴由南到北,沿途载人,第一站是早5:40在北京西站,第二站6:20在东直门,第三站6:50在芍药居,然后一路向北出发,本来我们在西站上车挺好,结果鞠导说西站这就4个人,想着大巴跑来接我们4个再在城里跑挺费事,希望我们都去东直门那上车,与人为善,予己之乐,我没问题,然后主动联系了另外的刘姐两人,确定了他们的住处是在我们的半路上后,我和他们约了时间,坐车到指定地点去接他们。电话里的声音应该是上了年纪,我找了个方便他们出行的地点,并在微信上给了定位。
       想着已安排妥当,结果早上刘姐电话一直关机,快到跟前了依旧如此,联系鞠导讲明情况后,鞠导说对方没有留备用电话,可能是临时弃团了,让我们直接来东直门。记得昨天电话里我提到了座位的事情,因为在西站上的话我们可以自己选座位,到东直门就不一定了,鞠导表示没什么问题,大部分都在芍药居上车,结果路上我再与他说起这事儿时,鞠导语气没那么肯定了,就是让我尽量早到,哎,可能是我想多了,虽然是小事儿,但也不想被套路了,哈哈。放下电话,我看了看时间,离约定时间还有个几分钟,但都这会儿了还没联系上,估计刘姐是真的弃团了,而我们这边去晚了又怕好座位都没了,所以车也没往刘姐小区走,直接驶向了东直门。过了一会儿,电话响了,刘姐的……当得知我们都快到东直门了,在那急起来了,说我按照时间在碰面地点了怎么你们不等我们呢?然后说现在打不到车怎么办,感觉特别急的样子。说实话那会儿我也挺无奈,按理说我提前离开是有问题,只得让刘姐别着急,我会先去大巴上给他们占个好座儿,大巴车也肯定会等他们的。
       一大早起来就制造些小故事。
       好在后面挺顺利,东直门是个旅游集散中心,我们在众多旅行大巴中找到了我们的车,上去后坐到了左边第一排,也就是司机师傅身后,应该是黄金位置了,我想的是坐这儿,老妈能看下前方的远处,路途遥远,也能舒服一些。不久后刘姐和她老公也找到我们了,看到我们给他们留的位置很不错(我们身后一排),挺高兴的,我也放了心,毕竟开开心心的启程最好了。
       大巴上没啥可说的,鞠导来自承德,口若悬河,乌兰布统本身就是个有浓郁的部落特色,和历史故事的地方,车走到哪,他讲到哪,还带唱的,想尽可能引起大家兴趣,大家也是随便听听,该干嘛干嘛,几百公里的路途,中午在承德坝下某处吃的农家乐后,就往坝上驶去。

对着一叠叠的草堆,老妈跟草原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草原初摄

一座座的草堆,告诉我们夏去秋来。

大约下午4点到达了本次的第一个景点:公主湖。
       挺美的。

公主湖的公主,下面石碑上刻的字,我以为是四字一排,读了半天后来发现不对。。

很舒服的样子

很不错的一个二层小楼,可以无限创作

大家都喜欢这样看风景

而我喜欢这样看

或这样,飞出去

前面好像还有很多美丽的角度,导游只给一个半小时

遇到好的景色还是会驻足,守候忽明忽暗的每一束阳光

老妈自然而然的背起了包,我有时也在想,本意是带着她出来玩,结果还是成了我自己在那拍拍拍,不过老妈说的也对,人高兴了,背着包也高兴。

水天一色的公主湖面,清风拂过,波光淋漓,能席地发呆也是极好啊

公主湖其实挺大,由时间的话可以好好走一走,但我们因为时间缘故,只能随着大部队,其中就有经过这座锁桥,穿过后没几步就到岸边了。

不知他们在地上找什么,很有意思的样子,这么悠哉,想必是自驾过来

临近夕阳的公主湖,平静自然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掐着时间往回走了,结果鞠导催促的电话还是响了起来。

不出意外的是最后两位回车上,沿途的夕阳美景,也只能从车上欣赏。从公主湖走出来的路上,一个刚到的旅行团湖边,导游对着自己的旅客们说,我们现在来这里,一点也不晚,待会儿就是美丽的夕阳,大家可以欣赏夕阳美景……每个导游就是捡好的说,哈哈

从公主湖出来20来分钟大巴就到了这两天的住处,叫顺和宾馆,一看就是农家乐式的名字。我在车刚停稳可以下车的时候就一个人跑了,把入住手续交给了我妈去办,我想利用最后这道光,去寻找最后的夕阳余晖,鞠导说旁边有座小山是观日出的地方,我想那拍夕阳也不错吧。
可惜周围全部是密密麻麻的乡村街道,各种农家院,虽然山不高,看起来也不远,山上的游客都看的清清楚楚,可找不到上山的路,就只能从地平线,眼看最后一抹太阳消失在山的那头。

不过最后我还是找了条小路跑上来了,不知道是谁把一户人家的墙推倒了一半,从墙翻过去,就能到山坡下,山不高,从下到上也就三十来米,但一路下来也是气喘吁吁,说是小路,哪有路,都是前人踩出的一条小径,到了山顶,环顾四周,所见之景,也是不虚此跑。

眼前的这座彩色小城,便是为这景而生,矿业、畜牧业和旅游业支撑着坝上的经济,对于旅游业,每年也就是6-10月这不到半年的黄金期,过了10月,绝大部分人就要下到坝下过冬。我们这次来,也算赶上了旺季的尾巴。
天空作美,预报的阴雨一直没来,感谢。对于美景,我的原则是,美不等人,遇上一处美景,就要珍惜当下,要么静静欣赏,要么咔嚓一张,谁知道下次路过同样的地方,还能否看到同样的光。

不知不觉,月亮爬上了远方的山头

明月高挂,山上的风也大了起来,山上早已不像几十分钟前那样人声鼎沸,我夹着相机,一路又小跑回家。
突然有一种14年秋天在泰国Pai的云来看日出的感觉。

这是这两晚入住的顺和宾馆,剪影酷酷的,简单评价下这个农家院,规模不小,有个院子,四层住宿楼,每层楼有二十来标间,带个二层食堂和一间不小的超市,生活还是比较方便,挺适合团队,鞠导说咱们选的这个地方比其他团好,就因为可以随时去附近的小山上看日出,其实这附近到处都是这样的旅馆,每个导游都是捡好的说,哈哈 。房间内的wifi信号一般,电视能看但没有CCTV5,而且很不清晰,当然这都是小事儿,比较麻烦的是水比较硬。
鞠导说过坝上特点用八个字来形容就是“山高、人横、水硬……”,我就记起了三个词六个字,特别是水硬,因为这片草原的地下都是铁矿石(插一句,所以这片草原上花比较少,土壤不好),所以出的水都有股铁锈味儿,没法入口,用来洗脸都觉得难受,我坚持在超市买了大桶的农夫山泉,用来刷牙烧水,得以凑合。别的乘客第二天说用自来水刷了牙,感觉牙都要被洗掉了,那感觉,想想都觉得牙快不是自己的了。老妈先说不用,认为买矿泉水刷牙太奢侈,到后来也夸我明智

插播下团餐,网上反映的跟团游里各种坑,团餐算一类,相比之下,我觉得我们这几天的团餐都还可以,无论是菜量还是味道,土豆牛肉的汤就能吃下几碗饭。一个10人桌,就我一个男的,吃起来还不是美滋滋。
第一晚送了一只烤全羊,当然,是全团50人共享一只羊,大概每人能分到一两块肉,结果每个桌子都剩下了不少,因为烤的不到位,就表皮有点味儿,也是个焦味儿,里面的肉白白的,像清水煮肉,一看就没食欲,就送了一盘蘸黄瓜的酱,味道实着太一般,哎,烤全羊哪有这种吃法,鞠导还说是肉质最好的西蒙羊呢,真是暴殄天物。下午鞠导统计明天自费烤羊腿的人数时,我还犹豫了下,最后一半多人报名参加了,我们没要,一只380不便宜,而且我对这种情况下的味道完全不报希望,这下更庆幸自己的选择了。

DAY2 越野半天+民族村+蛤蟆坝

第二天醒了,7点10分集合,三天的行程,第一和第三天基本都在路上,精华也就在这第二天了,比较期待。昨夜爬起几次看窗外,可惜没遇上好的星空,也就放弃了拍摄,哎,说来也是,就没好好拍过几次星空,一直是个遗憾。
太阳边的光晕,不知道会不会变天,草原上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昨天天空作美,希望今天依旧给力。

整个团被分成了13部车,按既定线路在大草原驰骋,一上午时间停了三四个地方。具体哪是哪,司机有说过,但左耳进右耳出,说过就忘了。还是放一些照片。

白桦林群映衬着格桑花,美不胜收,拐弯便是昨天的公主湖。

应该是某处拍摄基地

非坦途

领队一声号令,我俩又是仓皇逃离。。

骗老妈吃了个酸的红樱桃,把她给酸的,哈哈

风吹草低烤全羊

这条小渠把整个队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是我,一部分是其他所有人和车队。拍上幅图时,我一人在渠的那一边,因为那边离羊群更近,且有个相对高地,羊群刚从高地下去向前方挪动,跨过渠时差点踩空,哈哈。拍到一半感觉美的不行了,又跑回来找后勤部的老妈拿手机,想在高地跟小o视频来着,结果八成在带娃,没回应,可惜。

走过你来时的路

继续往前,不知所云,哈哈

此图车上所拍,专供强迫症患者,看了是不是很爽!

这张图里混进了别的车队,可能是另一个团,也可能是自驾车队。
我想那些车里也有人在拍沿途的风景,又让我想起那句话,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车在一片白桦林下停下,好吧,只能这么描述,反正到处都是白桦林。
前面的人正好一个踉跄,给这图增色不少

又是一张向日而生

孩儿,咱走咯!

和这片白桦林再见,去找下一片白桦林

这处有一个很傲娇的名字——花墙,也是这半天越野游唯一我有印象的名字,从游客数量可以看出,这里是必玩景点。

看到此景,我只感觉人真的太过渺小。
从刚下车开始,远处五彩的白桦林,在眼里就一直是这个角度,扁平扁平的,千万人拍出一个样,我想找寻一些新的角度,登高没那个时间,我就想往树林前跑,觉得越近角度越大,无奈跑了半天,直到老妈给我打电话归队,我也只能拍到这个几乎没啥变化的角度。些许无奈,印象中那种层峦迭嶂般的白桦林,为我所向往,可惜这次跟团游,除非下车就是这样的角度,不然,你没法靠自己去改变。

身后是花墙,眼前,则是花海

下一站,某峡谷,倒是有几分层次感,不错不错

回头望去,不知不觉,今天天气又给力了。

收获秋天,要有个广角就好啦

下一站,也是半天越野之旅的最后一站,月亮湖。简简单单的一个湖面,景也不错,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能作为一个景点去停歇,大概是草原上的湖泊比较少的缘故吧,为什么叫月亮湖呢,从空中俯瞰像个月亮吗?不得而知,这次同团的有人带了航拍器,应该能知道答案。争取下次来这边之前能熟练的玩航拍。

归途

中午在宾馆简单休息后,下午参加了本次唯一一个自费活动,逛民族风情园,有骑马、美女献哈达、喝下马酒、烤羊肉串、小羊咩咩合影、射箭、换民族服装照相、滑草等项目,一人200的套票。昨天在车上鞠导绘声绘色的推荐给了大家,最后只有一家三口没去,可见推广率还不错,我对烤羊肉串和小羊咩咩比较感兴趣,当时立马脑补了一幅浓郁的乡村画面,在绿树成荫的氛围里,吃着烤串,一群小羊围着,何乐不为……结果,不说了,看图

骑马——从村口骑到游玩的地方,当一种交通工具而已,景区的骑马我不太感冒,已领教过多次,一般情况下都是游客骑马上,然后当地牧民牵着马儿走,纯粹过过马瘾,骑马、骑大象、骑骆驼,都是如此。要想独自放开骑,前提有好的技术,再花点钱,至于能不能达到策马奔腾的效果,就看你本事了。

喝下马酒,献哈达

孤独的小羊咩咩。。最开始我以为这只是放在羊肉串旁的一只,肯定还有很多别的羊咩咩,最后发现整个200里就这一只,但羊表示这锅我不背

老妈看着这小羊,不知是怕脏还是不敢,一直没有摸,我跟她说,你当它是小7就好了,然后老妈马上话风就变了,手在羊身上抚来抚去,嘴里念着小7啊,特和谐。

羊肉串。我以为是特别厚道的一大串,就像新疆餐厅里那种用树枝给串的大串,我承认我想的有些夸张,但绝对也没想到会是这么一点小肉,别看这会儿大,烤熟后都缩到一块儿了,但心情到那去了,觉得还挺好吃,于是又自费加了几串

地上一只羊,天上也一只羊

射箭
因为刚才额外又烤了几串羊肉串,时间耽搁了,因此在射箭的地方,我们又只能等了,虽然说是不限量,但实际缺的不是弓,而是箭,前面的人面前的框里收集了很多箭,不好意思去拿,也有一些散落的箭,赶紧像个宝贝样捡起来,结果发现全是坏的,不是箭头没了就是箭折了,没法用,等啊等,等到这一拨完了,当地人喊别射啦,然后他们去靶附近拾箭,回来后我们才有机会玩儿。
看来凡事都是宜早不宜迟啊

老妈献哈达

老妈又被我拖了后腿。。前面已经看不到本团的人了

如果会画画就好咯,多好的两朵云,

民族服饰。衣服都放在一个小小的蒙古包里,让客人自己挑选,因为都是花花的,感觉几乎全是女式的。

游客照一枚

换过了服装,我们往下一个环节走去,这一段路还挺远,沿途看不到人烟,还是草场+白桦林的标配,牛羊自己在那吃草,估计老妈这从草原能看个够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碰见了一位大叔,不过,他应该是忽略了我们的存在。。

这位大叔,几分钟前,从摩托的轰鸣声中走来,驻足半刻,轻托围栏,思考人生。从这销魂的站姿,似乎能透视到他迷离的眼神,和看似稳重着装下的那颗不羁的心

敖包

滑草。。这就是所谓的滑草,对得起这么大的草原吗,还能愉快的自费吗

看着景的功夫,摆渡车来接我们出园了。

园区出口。知道啥味儿吧

瞅着4点半了,鞠导说待会儿还要去一处景点——蛤蟆坝,听到这名字我来了精神,好歹也是有所耳闻之地,又即将日暮,自然有所期待。

贴几张车里摇晃前行中的风景,一路的风景很棒,上午的晴空万里,现在则仿若暴雨来临之际,五彩的白桦林映衬在压低的云层下,更有一番风味。

到蛤蟆坝不远,可因为得先返回宾馆接下午自由休息的那三位团友,耽搁了快半小时。

如果前方的乌云有一道彩虹会是什么样?

我只能说我有幸看到了,就在手指的前方,当时还未下车,我环顾四周,惊讶的发现在车的右边天空出现了60度的彩虹,不长,但粗,在深色天空下映衬的十分绚烂,(用了好几次映衬了,但确实很映衬啊)
可惜车速太快,坐在右边的团友也没拍到,下车后我撒丫子往那边跑,也没追上,可能就出现了那一会儿,有些遗憾。

这大概是蛤蟆坝映入世人眼帘的第一印象。夕阳西下,阳光正好。

来个全景

就这样静静的看着这一切,像个安静的女子

合个影

不经意间,已是漫天花彩

准备把我的微信欢迎图给换了

正巧遇对情侣

这是“日落”后的半个小时,湖面晶莹剔透,波光淋漓,另有番滋味。依稀能见闻远处升起的淡淡炊烟。

看到这张,又让我想起以往,玩到所有人都离场之后,还在大自然的某处嬉戏,直到不见五指。

百度百科:蛤蟆坝位于河北内蒙古交界的克旗乌兰布统境内,是一块高起的平缓坡地,三边是“沟”或低地。

这日落的速度,有些超乎我想象,刚下车后看太阳还挺高,差不多1个多小时才会落的样子,所以才在那片稻草地多呆了会儿,结果往深走到了蛤蟆坝景区,看到一杆杆长枪短炮都陆续往回走了,才发现西边的山已经把太阳光挡了个结实,就是上下图这座山,或用上文里提到的平缓坡地,更为准确,所以,也赖不到太阳上,哈哈,只能怪不熟悉地形。

这天的太阳马上就落入地平线

这会儿快6点30了,按说早就该归队返程,不过下车前,我在鞠导耳边嘀咕,说这里这么美,是不是可以晚点回,鞠导二话没说答应了下来,说我不给大家限定时间了,大家以日落为准,看到天差不多黑了,就回来。港真,这里是个闪光点,感谢。

最后合个影

离开了蛤蟆坝,还有些意犹未尽,但心中已十分感激,感激什么呢?蛤蟆坝,蛤蟆坝,真是“丑名出美景”,这的景,这的晚霞,都有些意外,如果还有机会来乌兰布统,这里还值得来一次。

晚餐就很简单了,因为是自行解决,昨天有订过羊腿的自然在餐厅里享用了,因为头天的烤全羊让大家都不满,今晚的羊腿又送了酒和菜,感觉挺有诚意的。我跟老妈本打算在城里转转,旁边都是美食街的那种,但外面温度已经很低,而且一天下来都挺累,就吃了点泡面和烤串儿,对付对付了。
半夜我还试着出去拍了拍月亮,但晚上的云很厚,直到夜里都没散去(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DAY3 将军泡子+回程

今天虽然没啥景点,但鞠导要求比昨天起的更早一些,在不压缩游玩时间的情况下早点启程,在中秋尾声大部队回京前赶到北京
北京乌兰布统的三日游,基本上精华都集中在第二天了,有了昨天给力的天气和美景,本次跟团游的基调也定下了,感觉很好,在最后这一天,象征性的再跑个景点,就又是数十个小时的返程了。

去将军泡子之前去了趟影视基地,所谓的影视基地,不是昨天上午越野车里看到的那片城,而是地上的几块石头,上面刻着各个在此拍过剧的电视剧,实在没得兴趣。
跑到旁边的草地里拍了一张,可以看见,天已经变了,已不是昨日的艳阳高照和蓝天白云了。
鞠导在车上还挺兴奋的说,刚查了天气预报今儿要下雨,瞅这天,估计就在咱下坝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这次天气太给力了。
确实,好天气一点都没浪费。出门在外,特别是在如此仰仗大自然的地方,能有老天的眷顾,是一种幸事。

而将军泡子,鞠导给了我们1个半小时的时间。
解释下图,我们从身后的景区入口,沿着眼前这条被车马开出的路往前走,将军泡子在右手边,远远望去,似乎就是一大片湖,然后湖边有一些小山之类的景观,所有的游客都沿着右边草地往湖边走去,湖边也已经有不少游客,而左手边画面之外的是一座山,在这条路的斜前方,径直过去大概几百米,山不高,我当时就想,这湖有什么看头,不去湖边了,往山上走,就算到不了山顶,也能有个不一样的视角。

于是我跟老妈商量,让她还是跟大部队一块儿,我一个人往左边走去,她在千叮咛万嘱咐中离开,向大部队走去,我就加快了脚步向山上跑去,边跑边拍。

刚坐完月子,哦不对,刚陪媳妇坐完月子,发福了不少,一路下来,很累,虽然很累,可我还是爬到了山顶,真的,山的那一边,就这样出现在了我的世界里。

刹那词穷。
如果我身后一直有个镜头,会从镜头里,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坚定的向山顶迈去,跑着,跑着,忽然他停下了,双手扶膝喘着气,很累,却面露笑容,眼中满是欢喜。
此时,镜头升高,向他的前方望去,一片宛若天堂的世界,向你们扑面而来。
我只能想到这些了,当时的激动,在此时提笔时还略有回味,可能会被笑话,但我很感谢那天那个坚持的自己,天地间只我一人,独享这番匿于山那头的田园美景。

横拍拍,竖拍拍,这是上天点缀在主人家门前的糖果,有黄色香蕉味的,有橙色桔子味的,还有绿色猕猴桃味的……

山上还有马儿在悠哉的吃草,暂时的宁静忽然被打破,循声俯望,一支马队从草原飞驰而过

回头望去,马队驶向了更远处,广阔天地间,我忽然体会到草原人和马儿的感情。别有洞天的两个世界,此时才注意到将军泡子旁的泱泱众人,那刻感觉好极了,我在这裸奔都没人看得见,就算有人拿了望远镜忽然发现了我,然后跟同伴说,瞧,那有个SB裸奔呢。那我也觉得我TM帅爆了

将军泡子全览

往回走时路过的将军雕像,草原人心中的英雄,令人敬畏

骆驼,还没骑过,有机会骑

心满意足的回到车上,回程。

这群牛,大概是这次草原给我留下的最后印象。

最后感谢一下司机魏师傅,中年北京老司机,为人和善,态度好,服务棒,开大巴开成了赛车,技术碉堡!感谢,祝魏师傅旅途平安!
我们的大巴上午下坝后,在来时的坝下某农家乐吃的午餐,然后一路回京,图中有局部路段堵车,还好都不大严重,下午5点不到就到了芍药居就地解散。还是很顺利的。

对了,怎么少得了一顿饱饭?

简单结语

跟团游也能写出这么多的文字,没想到。仔细想想,其实每一段旅行,都是一段故事,你能从中收获的东西,不仅仅是那些景,还有陪你经历这些的人,不取决于你采取哪种出行方式,而是取决于你走过了什么,什么又能触动到你。15年出来玩的几次,当时也是懒,一次都也没写,其次哪次都是故事满满的啊,甚至很多回忆,很多细节现在都能记起,但当时没写,现在也不会再写了,某些东西,就让它顺其自然
三天两夜的跟团体验,感觉挺好,上一次跟团游是什么时候,都不记得了,那会儿因为小,还没啥感觉,这些年,大家出来玩的多了,坑无法避免,但我们不要因为某些事件忽视了旅行本身的美好......想了这么多,可能是这次遇到了个不错的团,也可能是这次遇到了不错的天气和美景,但不可否认跟团游是有着自由行无法比拟的优势,行程虽紧,但少操心,性价比高。
但如果下次再来乌兰布统,我会选择,自驾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4 15:25

引用 天空的灵感 发表于 2016-10-14 15:25:37 的回复:

回复天空的灵感:佳能的60D + 适马 18-35mm F1.8

2016-10-14 21:53

上次不是去蓬莱么

2016-10-14 22:36

引用 哆啦的包 发表于 2016-10-14 22:36:05 的回复:

回复哆啦的包:记得呢

2016-10-14 22:4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7 12:55

引用 r1sako 的图片:

写得很好

2016-10-17 14:33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10-17 14:33:12 的回复:

回复drf:有感而发,有机会要向你一样自驾去玩

2016-10-17 21:59

引用 puyang 发表于 2016-10-17 12:55:47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puyang:憋出个大招,到时候记得艾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