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

第二站,青海湖
      站在青海湖边,我以为我来到大海,如果不是司机带我们到拍全景的山上,我都觉得它应该是一望无际的海,或许它就是落跑的海吧!贪玩就留在高原,与雪山作伴。
       青海湖是咸水湖,如何不用尝就可以判断水的咸淡,司机大叔告诉我们远看是白色的是淡水,远看青色的,则是咸水,我记下它,是怕自己忘记这一经验说。
       青海湖的鱼,据说十年才长一斤,有位西宁的滴滴司机说,几年前,他们捕捉的鱼都是十几斤,因为鱼长得慢,捕食的又多,青海湖的鱼数量急剧下降,后来中央下令保护生态禁止捕食,希望能保住这一番生态环境。我好奇问司机怎么敢吃,十几斤岂不是百年鱼,那都是修成精了,我们福建要是遇到百年鱼都是要放生的。司机只能呵呵无语。
      又忘记是哪位人士告诉我们藏族人不吃鱼,据说藏人的葬礼两种,一是天葬,供秃鹫吃;一是水葬,供鱼食。看来,汉人太可怕,连妖都吃。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4 16: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