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第一次温泉之旅--东京 箱根 伊豆 静冈 神户

2016-10-13 01:14 11937/3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对温泉的念想是源于一位朋友说起他的北海道雪中温泉的体验,泡着温泉抬头看着空中雪花飘落下来,尽管空气凛冽但身心却是温暖惬意,他讲起那段体验的神情在我心里深深种下了棵草。所以等不及冬天来临,这个假期立马和朋友约起了一趟温泉之旅。北海道的冬天还未到,这次决定先去箱根伊豆
行程:东京-箱根-伊豆-静冈-神户-东京
酒店:基本是在booking或携程上按照排名定的。伊豆那家是同行好友的朋友推荐,也超级赞,之后会详细介绍。
机票:Fly China 会便宜一丢丢。

箱根

Day 1 香港东京,在东京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就来到了箱根。交通是从东京新宿站乘坐小田急到达箱根。入住箱根的第一家旅馆叫佳松日式旅馆,是温泉酒店含晚早餐。旅馆隐秘在小镇居民住宅后面,通往宁静的一条小路,路边是日式住宅和青草葱葱还有黄色的小花,我们拖着行李箱的声音在宁静的路上听的格外清楚。还未到门口,旅馆工作人员就远远地出来迎接,帮我们拿行李。进去里面并没有让我们先check in,而是把我们引到前厅旁的茶室品尝抹茶和糕点。休息片刻才办入住手续,非常贴心周到。

前厅和后面的住房由一条走廊连接,走廊两边是郁郁葱葱的园林,满眼的翠绿洗净了疲惫。我们定的是和式园林景套间,包括卧室,洗手间,浴室,起居室以及室外风吕。所以房间还是非常宽敞且兼具功能性。主要是室外温泉满足了我久久种下的情愫。

晚餐前就先去公共温泉池体验了一下。舒舒服服地泡了十几分钟,回到房间晚餐已经备好,也是标准的和式餐,精致美味又赏心悦目。和好朋友一起在夜晚安静的房间里享用美食美酒实在是开心轻松。在我们用完晚餐后,卧室的榻榻米已经准备好,在柔软的铺垫上躺下后很快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醒来,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雨,阳台台阶下就是园林,有葱郁的树木和清澈的小溪。雨水打在小溪里激起层层涟漪,空气里安静地只听见雨声,打在溪水里,打在树叶上。迫不及待浸到温泉里,深呼吸后仿佛与这眼前的雾气,与那青草,与那树叶和雨水融为一体,好像听见了自然中各种声音,传递着亘古不变的气息。 从温泉中出来身体就热起来了,一天也会更有活力。

早餐也是酒店来房间备好的和式早餐,同样丰盛又精致。很不舍离开,这家温泉旅馆的在booking上评分比较高,的确环境很好服务也周到。退房后酒店司机开车将我们送到芦之湖码头,上车时候贴心地拿来小板凳踮脚。

因为我们之前经过了御殿场一家outlet,下午就临时决定去逛一逛。欧美品牌和奢侈品多一些,当然也有日本本土品牌如服饰方面snidel,moussy,首饰方面star jewelry和 tasaki等等。
      逛完outlet已经比较晚,赶上了最后一班巴士来到预定的箱根另外一家酒店:强罗温泉季热水雪月花。 这家是酒店式,可能是周末的原因,有很多日本当地人入住,比较热闹一些。酒店也有园林和公共温泉。定的也是和式房。房间里准备好了浴衣和小篮子。阳台上也有木制的浴盆。我们还是选择了去到公共室外温泉,晚风阵阵,有桂花清甜的香味,偶尔有树叶和小虫子飘在水面,但不想去打扰它们。泡完温泉更能睡个好觉。

早晨起来又是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不想浪费雨中的时光,于是撑伞出门走走。清晨六点多的小镇上很安静,雾气和桂花香混合在一起,每呼吸一下都充满愉悦。唯一听到的只有电车声音,亮着灯穿梭而过。

第二天的早餐是在酒店的餐厅,也是和式定食,未如前一天丰盛,但也不错。这家酒店的环境同样也不错,并且游客很多,其中很多是日本当地人,说明也是受当地人欢迎。

伊豆

离开箱根后,乘坐JR来到了伊豆。真的很喜欢伊豆,城市宁静人也温情。先去了城崎海岸,去往海岸的路上两边都是树木,因为是秋天,黄色的树叶快要遮住天空。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偶尔有一辆车经过。所以虽然是很长的一条路,沿着一直走并没有觉得累,因为有沿路的风景和身边的人。不知道春天的时候,会不会飘落着樱花。

城崎海岸有黑色的悬崖和山谷。沿着海岸线蜿蜒而上,穿过林子来到了吊桥。吊桥也是景区之一,工作人员中有一位台湾老爷爷,见到我们非常热情:“这是我们国家来的游客,欢迎你们过来。”我们都被这句“我们国家”感动到了。这里的游客还是比较多一些。站在吊桥上,这边可以看到脚下海浪冲刷峡谷,那边可以看到延绵到远处的大海。出景点门又碰到了台湾爷爷,依然亲切和我们打招呼:“祝你们旅途愉快,在日本玩得开心。”同意感动的还有路上碰到的一件小事,准备过马路时候一辆车刚发动,我就站在了路边想等车开过再过马路,车经过身边时候,车主特地摇下窗户和我说“不好意思,谢谢。”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情累积起来就让我对伊豆产生了很多好感。

酒店是同行好朋友的朋友介绍的,叫做青山大和。也是温泉酒店。去往酒店的路上很是曲折。到站后我们以为酒店很近,选择走路过去。事实上直线距离确实不远。然而近半个小时的路程几乎一直是在爬山。男生们辛苦一些,还要拖着行李。途径一段很长很高的台阶,想起来《你的名字》里那个场景。两边也种满了花,也有些民居。爬上台阶后,看到了眼底的城镇,才知道我们已经爬了那么高。山上也住着很多户居民,又是安静地只听到我们拖动行李箱的声音。家家户户的小洋房院子里都种满了花草,还有很多橘子树,挂满了青色的快成熟橘子。看得出来主人们都是精心打理过。路上虽说很辛苦很累,但随着海拔越来越高,也越来越期待在酒店里看到的景色。

事实的确没有让我们失望,酒店非常赞。首先旅馆内环境很好,小庭院里种了竹子,茶室处是落地窗户,窗外就是青葱的园林和池子。整个氛围非常安静。所以即便很辛苦的爬上这么高的山到达后,一坐下整个疲惫就消失了。(事实上后来才想起我们可以call酒店车来站台接,anyway也算是增添了特别的回忆。)服务人员的态度非常好,把我们领到房间后,从开门,到房间的介绍,阳台景观的介绍,浴衣的摆放处,洗手间的使用甚至是保险箱的使用方法都讲解的很详细。虽说英文不太好,但他“绘声绘色”加手势表现尽力让我们理解。房间也帮我们upgrade成最顶层的套间,view非常好,可以看到远处的碧海青山和小镇。依旧是晚餐前去泡了会温泉,也是分室内和室外。室内温泉有很大一面落地窗,在山顶的温泉眺望远处的山脉和海岸,实在是惬意。

回到房间后晚餐也备好了,食材也很新鲜好吃。第二天的早餐依旧是在房间里吃的,日本的米饭真的很好吃,不知道是因为米本身的关系,还是煮的时候把握的比较好,总之向来不喜欢吃主食的我,就着小菜也能吃两碗,好吧像是没什么追求,哈哈。

退房时候真的有不舍,高山之上的宁静,细细流水的园林,体贴的服务,精致的食材,还有温泉时候忘得见的碧海青山···
      预计去往伊豆的另一个景点大室山。大室山是在伊豆高原的一座旧火山,常年被草地覆盖,为了保护生态,只能搭乘缆车去到山顶。脑海中想象的样子是如《秒速五厘米》中男主和女同学放学走的那种山坡,满是草地,坐在山顶能够看到脚下的城镇。然而那天下起了大雾,我们打车去到山脚时候,能见度就已经很低了,更别说山顶。这种天气下缆车是无法开放的。司机大叔和我们感慨真的很遗憾。只有返回,但司机大叔人超好,带我们去到山脚下一个小公园,告诉我们春天的时候这里开满了樱花。

伊豆真的是个非常喜欢的地方。在川端康成的笔下,这是个诗的城市,是独自旅行的高中生邂逅舞女,邂逅美好的人和事的地方。所以即便是没有去成大室山,带着遗憾和期待,带着对绵绵山峦大海和对温暖的人们的记忆,就更坚定以后一定会再来。

静冈

温泉体验就此告一段落。接下来一站是静冈。到了静冈后,终于有种城市的感觉。虽说不是特别繁华热闹。静冈是小丸子的故乡,和同行的好朋友一起去了小丸子纪念馆,在商场的楼上,商场旁边还有摩天轮。记得小时候看的是台湾版配音,印象深刻的是小丸子说“姐,你会不会唱蓝心湄的一见钟情?一见钟情不隐藏,两颗心才不孤单···”好吧原来印象深刻的是小丸子的歌声···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怀念的是无忧无虑的感觉,傍晚放学路上和好朋友开心地聊天,晚上一家人一起吃饭聊天,睡觉前趴在窗户边想想自己的小心思。所以小丸子演的好像是每个童年小女孩。

晚上去了微博网红抹茶店,有7种浓度可以选择。事实上我们选的第七层也不是很苦,并且回味起来其实是很甘甜的抹茶香。的确很好吃。逛了一些街边的复古店和手作店,装修很美,基本是明亮的落地窗和门口有清新的鲜花。

附近有比较有名的关东煮一条街。我们直接选择了门口的一家,老板大叔阿姨非常热情,墙上也贴了他们年轻时候开店的照片。的确是一家开了很久的店。围坐在桌旁的有一位穿西装衬衫的大叔和一对夫妻。看上去也是常客,和老板夫妇聊天。找到了《深夜食堂》里大家围坐在一起喝酒聊天的感觉。

算是个小插曲吧。晚上回到酒店后,门基哥感到肚子不太舒服。过了几个小时后还是没有好转并且越发疼的无法起身。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询问附近的医院。前台帮我们致电了附近的医院,确认后告知我们需要带的资料,并帮我们叫好了出租车。算是体验了下日本医院凌晨的急诊。医生问我们要了护照,拿出英文版的咨询表让我们填写相关病情描述。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尽管日本普遍服务很好人很礼貌,但此时此刻我们更加需要的是高效率的检查。前面有两位病人,我们等了有一个多小时,在这期间有一名护士来询问姓名,量了体温血压,发了名牌卡。终于轮到我们,是一位挂着见习牌照的年轻小哥。小哥英文不是很好,我们同行的朋友也只会简单的日常日语,所以整个沟通过程不是特别顺畅。小哥一边挠头,一边想着怎么问问题,七七八八下来还是问了很多。之后做了抽血和X光检查。结果是急性肠胃炎,配了三天剂量的冲剂。没有保险的话看急诊还是比较贵,总共花费在两万多日元。回到酒店已经四五点了,很是曲折的过程。也算是见识到了日本医院的情况。此次的教训是,出门一定要带好必备的药,如感冒药消炎药藿香正气水等等。特别要感谢同行的好朋友,没有他们的话我们两个不会日语真不知道怎么办。

神户

静冈我们只预计了待一晚。之后就去了神户神户关西一带比较远,需要乘坐新干线。是个很漂亮的城市,城市风格有点欧式复古的感觉。定的酒店可以看到神户港和摩天轮。神户牛的确入口即化,也是同行好友的朋友介绍的店:Kobe Plaisir,铁板烧为主。
      因为门基哥的肠胃炎一直没有好转也无法出门,我们就提前结束了行程,就近从神户去到大阪机场,回到国内。东京原本是安排为购物的,只有下次再去啦,算是省了钱吧,哈哈。

这是我们第二次去霓虹,第一次是都市购物游乐为主,这次是风景人文温泉为主。日本的确是个值得深玩的地方,点点滴滴都会给人不一样的感触。也是个适合背上包独自旅行的地方,适合行走着去感受每个城市的灵魂。即便是隔了很久,回想起街边落地窗前倚靠的透明雨伞,氤氲中的温泉,山顶眺望的碧海青山,路人的轻声细语,记忆深刻的就像是昨天。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4 10: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7 12:55

我想问一下,就是泡温泉是全裸还是可以穿泳衣?谢谢!